走走停停苏州行

一直很懒不喜欢写游记,这次逼着自己写一篇。希望以后要养成这种习惯,记录下的不仅是当时的欢乐也是以后回忆的欢乐:)
有一夜,宿舍几人一拍即合去苏州玩,最后出现临时情况只剩下我和一个同学去了。为什么清明去呢,我想的是,烟雨淡然的江南是看园林的最佳时期。早早的在网上订好青旅和火车票就静候那天的到来。
下了火车就被车站的氛围给震撼到了,相比上海火车站的熙熙攘攘,苏州的火车站人虽不少,但是高大的木质的顶,宽敞的电梯,人人都缓慢行走,不匆不忙,始终是种静穆之感。有人说一个城市的火车站是这座城市最好的象征,那么苏州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古朴,严肃。

找到青旅已经是下午的事了,青旅实在不好,不做推荐,地理位置不错,在市中心,近平江路和观前街。这样的地理位置是好也是坏,好在于不用大费周章的去找线路,不好在于,市中心繁华,又激起了某些女孩子心里的购物欲从而忘记初始目的(对,我就是这个女孩子)。
在从火车站去青旅的公交车上,看着窗外。每个公交车站的站牌都是仿园林设计的,有廊有檐。路旁的建筑也是映衬园林形象,白砖黑瓦。这点古镇化比洛阳做的好,至少这样的建筑让人不觉得突兀,看起来舒心。

收拾好,随便吃的西安小吃,凉皮配凉菜,这搭配,醉人。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观前街,观前街根本不能算景点之类的,只能是个逛街的地,逛街也让人不舒服,吵吵闹闹。随便买了些小吃,并不好吃:(
这里每一家店都有好几家分店,走着走着容易迷路:P
个人感觉里边的店还不如外边的几家外贸店好玩。
回去的时候吃了当地的几个特色小吃,都是特地去找当地人吃的小吃铺。个人感觉青团不错,但是小伙伴后来告诉我,装青团的绿汁黑乎乎的好像是色素兑出来的,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但是我还是觉得青团好吃!我们吃的那家小混沌很一般,老板太坏了,只有一两个有馅。还碰到了可爱的水果店老板,在发现我们削开的菠萝坏掉后毅然给我们换了几个柑橘,柑橘很好吃。还有路边卖烙饼的大叔的烙饼很好吃:)
晚上去了平江路,平江路夜晚很热闹,就是一个古街该有的现代印记。

下来我们一直走啊走啊,平江路可真长

看着网上的吃货推荐,我们一下子就找到了鸡脚旮旯,迅速的买了一袋,里边的婆婆们效率特别高,流水化生产作业。味道嘛,就那样,偏甜,肉比较酥嫩。我们接着陆陆续续吃了些网上盛赞的小吃,发现大多数并不合我们口味。在平江路最吸引我的是几家手工皮具店,老板坐在里边不急不缓,不拉客不叫卖,进店以后头也不抬,这就是手工艺者的态度吧。
最想说的就是,这次旅行的遗憾在于,浪费了很多时间去寻找晚上盛名的美食,可是却没有留意周边也还有其他好吃的,而那些网红美食却总是不尽如人意。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了蒙蒙细雨,我们准备去拙政园了,拙政园这个地方,你去了后悔,不去更后悔,想想还是去吧。
又从平江路走起了,早上的平江路是另一种风情,分分秒秒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气韵。

并没有看到网上说的唱昆曲的老人们,些许遗憾。
对了,忘记说。早上在双塔菜市场门口吃的豆花真的很好吃,那是当地人的早餐。

平江路美景照片,很适合拍照,人很少。每个角度都是一处风景。

这四个字据说很有名:P

后期色调调太狠了,但我只是想表达下烟雨蒙蒙的感觉:P

隔水对话的人们,独有的江南气质。

这里的星巴克张这个样,哈哈哈:P

房子“霉韵”十足

这家肉肉很火爆,第一天晚上回来人太多没买,早上来又没有想吃肉肉的欲望,最后放弃。

桃花源记,是家饭店。哈哈哈,想起以前和小伙伴比赛背桃花源记的事了:)

这个美其名曰:蟹壳黄。没有蟹啊:(里边是肉松陷的和黑芝麻陷的~好吃yeah!

就这样我们一路拍拍拍,就走到了拙政园。
门口很多拉票的,他们一般卖的是团票,几个景点一起然后附赠一个划船项目什么的,因为我们时间很赶所以没有考虑。晚上回青旅的时候同房间的小伙伴说,团票那几个景点很无聊。青旅老板提醒我们一定要跟他们砍价。
买过票就进园了,个人感觉一定要有个导游,因为没有导游,你看到的就是个花园亭台楼阁,导游会讲很多典故,蛮有趣的。但是我们人少就放弃了,结果看的很无聊。
清明人可真多,实在不想在人群里取景。

想把人都p掉,哼。:p

这张是我在拙政园里拍的最喜欢的一张,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谈笑风生。

快看这个神奇的砖,导游说这叫官道,古代女子不能走,人上人。两边都是这样的。拙政园类似的官道还有很多,古代人很是讲究啊。

隐隐约约远方一个塔,走到那个桥那里就看不到了,不知道什么原理,视觉错位?好神奇。好像是为了思念父亲吧。

园林里边的每个都不一样,这就做移步换景。哈哈哈高中语文。

外国人想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怎么翻译呢。听见他的导游说是,looking for sp comfortable:)

这又是个官船,这个拙政园里边有很多庇佑后代为官的建筑,可是它却频频易主。

中午我们就撤了,人越集越多。走道不畅通。
回去的时候开始下起了雨。我们从平江路走过,原打算下午去苏大,可是雨越下越急不得不放弃。
看到昨天晚上卖完的桂花小圆子果断来一碗。老板很会耍宝。做出来的梅花糕和海棠糕很美味,老板要让我们一定拍出锅的糕点照。滋滋滋看起来好好吃。

这个是海棠糕,海棠糕是偏甜些的,我发现海棠糕和梅花糕其实本质是一样的,只不过形状不太像

梅花糕是三角形的,像一个甜筒,吃多很腻。

桂花味很醇香,很好吃。

在雨中我们回到了青旅,浑身都湿透了,果断钻进了被窝,暖呵呵的吃起路上买的煎饺,竟然加了醋。还不错:)
下午又去了近的地方,观前街。
看见大家都在排队买手撕面包,于是我们也加入到其中,吃货的本质。
买到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在观前街转啊转啊转,这个街购物氛围实在不好,乱糟糟的,短短几条街我们就看到了无数家都市丽人,以纯哈哈。
有很多小吃就是看起来不太卫生的样子..........
观前街前边有几家大型的商场,看起来棒多了,下着雨也不好去。
本来下午想出发去苏大,结果未能如愿。下次还会去的。

第三天

这个面看起来和上海的面很像,但这个面会更细些,更劲道些,大排卤的很透吃起来甜腻腻的。

苏州的地铁人很少少,随便上去就找到座位了。可能是我们起的太早了吧。
到诚品书店结果发现没开门,谁告诉我全天营业的,摔:(
营业时间是十点开始,唉唉唉唉唉唉,最最失望的。
最后我们立即决定去山塘路,那里离火车站也近些

最后我们坐上了地铁,回到了火车站。
苏州之旅结束了。
虽然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总体还是很开心的,我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情,不在书里,在这个世界里。

第一次写游记,这也算是我的个人日记吧。
也后会多多加油,每次出游都写写文章、
真的好想买一个好的相机呀!!!!

山塘街就是另一个平江路吧,商业古街。
不过这次去山塘街我们误打误撞走进了当地人生活的巷子里,两个北方的妹子从来没见过这种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顿时惊呆啦
我让小伙伴帮我拍了个 一瞬  蛮有意思的,撑着伞,一个人也没有。
最最最最江南风情被我们在快旅游终结时发现了
就是个传统的巷子,白墙青瓦,每家敞着门,门口是石青色的砖,雨水落上哒哒的响。弥漫着潮湿的味道。不知道谁家门口咕咕咕的小锅捎着热水,早起买早餐的孩子撑着伞,穿着塑料拖鞋向前奔着,不一会提着两碗馄钝就在此出现了,身影灵活一闪就消失在巷子里了。
那一刻我也好想好想遇见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散发着清香,彳亍在寂寥的雨巷。
真真体会到戴望舒写诗的情境了。

山塘街很短,一会就结束了。下着雨也没什么心情细细的逛。出来后我随手拍了几张照

上午早早的起床,今天就是回程日了。火车在中午十二点半,我们打算去诚品书店。
想来还没有吃到苏州面,就进了门口的东吴面馆,点了一份红烧大排面。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7 14:40

2016-04-07 14:4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5:53

引用 dezjh 发表于 2016-04-11 15:53:11 的回复:

回复dezjh:一直没有看到这个回复不好意思哈,我全都是用的我的6s拍的~后期用了rookie cam APP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