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逛吃逛吃

2016-04-07 12:34 1839/4

两个人七天八晚共计消费9000
机票去哪儿网提前预定2196,住宿1177

重庆   1.7天优品王府井店  7天连锁的高端店,网上预定178,性价蛮高的,酒店干净,洗漱用品齐全,唯一不足就是房间有一点点潮。地理位置相当好,距离解放碑,洪崖洞步行五分钟,附近好吃的特别多。
      2.7天优品红旗沟加州店  网上预定187  环境不错,高层,可以俯视重庆夜景,交通很方便,地铁步行五分钟,旁边就是公交总站,距离观音桥步行街地铁一站
成都  锦江之星文殊院店 APP预定169 ,距离文殊院步行三两分钟,楼下很多小吃,解决早饭很方便,另外文殊院里有很多美食连锁店,交通方便的很,真心不建议住春熙路,又吵又堵车

不得不说成都重庆的快车相当发达,一个星期玩下来一路快车一共花费不到200.重庆成都很少人打出租车,基本都是快车,提前叫好车,有导航,也别方便,最关键的是车费比出租车便宜,全单五折,没有等候。对游客简直就是福音。便宜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从锦江之星文殊院店到熊猫基地12.9,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重庆到程度高铁很方便,重庆北站到成都东154,一定要注意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高铁,南广场,南广场。南广场重要的事说三遍。
成都东到峨眉山65 下高铁出站口直接买峨眉山的观光车票,在高铁站可以直接坐观光车直达峨眉山峨眉山观光车90

鉴于本次出游的目的就是吃,景点只是简单逛逛
重庆1.磁器口  人山人海,感觉有点像鼓浪屿,几条街都是买吃的和纪念品的,小吃可以随便吃点,味道嘛就那么回事,景点嘛,你们懂的。纪念品不推荐网上应有尽有
2,。解放碑  算不上景点,就是个纪念碑,附近有几个商场,有个好吃街
3.  洪崖洞  晚上夜景很漂亮,一共九层,购物吃饭都有,买东西一定要讲价,买了条牛骨串,要价1200,最后500成交
4,。南山一棵树 据说是重庆看夜景最好的地方,门票30,不推荐,还不如坐索道看看
成都 1.文殊院  没怎么逛,外围走了一圈,离住的地方很近,消化食不错
       2.锦里   小吃街的样子,有实力的可以从头吃到尾,重点推荐菠萝饭,酸甜可口,连不吃甜食的我也吃了好几口
       3 。武侯祠  当地的同学说不值得去,在锦里可以看到里面,照张相就好了,就当去过了,嘿嘿
       4. 宽窄巷子 个人感觉比锦里好,拍拍照,吃吃小吃,逛吃逛吃的节奏,一定要傍晚去,别有一番风味
   5.熊猫基地 58得去,熊猫真的是萌萌的,一定要早点去九点入园,直接坐观光车到顶,可以看到熊猫吃饭,去晚了就看不到了,之后顺着山路一直下来就好,沿路都有指示牌

重庆
1.花市豌杂面  豌杂面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排队的人很多。早饭的不二选择,先煮的碱水面,搭配油菜,豌豆和肉酱,12块一大碗,麻麻辣辣的,吃过最好吃的豌杂面,没有之一
2.邓记莽子火锅(鲁祖庙)重庆的火锅真不是盖的,现在想想都一地口水啊。莽子火锅典型的重庆老火锅,苍蝇馆子,都是重庆本地人去吃。如果饭点去吃做好排队的准备,本人运气很好前面有一桌号丢了,四桌没人,排了一个小时就吃上了。重庆火锅很人性化,都是那种小碗装菜,可以点多几样,多尝尝。报上我的菜单供参考。两人份:麻辣牛肉,鹅肠,酥肉,莴笋,鸭血,猪脑花,毛肚,豌豆尖(不推荐),每样都很好吃,吃完整个人都幸福爆棚,嘴麻麻的。另外还点了王老吉和啤酒,我能说这顿火锅才花了150吗?
3.古镇多一家鸡杂(磁器口磁器口最著名的应该就是鸡杂了,各种鸡杂,蔬菜混成一锅,在小铁锅里咕嘟,越煮越有味,两个人小份鸡杂就够了49元,顺便说下网上传说不得不尝的当地特色饮料,惟怡花生奶,就是长春的花生露嘛,五块一瓶,不推荐
4.小龙坎老火锅(春熙路)朋友推荐的店,不合我的口味,环境不错,就是那种到处都有的重庆红油火锅,没什么亮点,价位偏高,不推荐
5.李三炮串串 当地特别著名的串串,食材很新鲜,品种多,居民楼改建的,一定要早点去,否则只有排队的份。他家的串串是吃完称钎子的,除了串串菜品也可以单点,牛肝和肥肠必点。能吃辣的一定要沾干料,爽到HIGH。到了四川才发现当地人都不吃油料,都是吃干料的,油料可以解辣,干料真是无解。不过吃的就是麻辣,太给力了!!
6.沈家洪城老火锅 本来想去渝宗老灶火锅,太早没营业。就随便找了对面营业的店,传统的红油火锅,味道虽然比不上莽子火锅,但也是相当不错的,重庆火锅真是名符其实,随便找一家都不会难吃
7.牙签肉  当地朋友介绍的宵夜,在大佛段正街胜乐迪KTV门口,好像是叫胖姐烧烤,推车的那种,牙签肉一把十串,麻辣的,有点点微甜,烤的相当有滋味,刚冲完串串,本来想来二十串尝尝就算了,吃上根本停不下来,吃了四把5555.烧烤摊前面20米有个阿亮凉糕,听说那个美女老板上过综艺节目很有名气,本来对甜品没报太大兴趣,结果意外的好吃,米做的凉糕,搭配醪糟和江米面,多加了一勺江米面,特别好吃,还解油腻,配上小烧烤,美美地
成都
1.严老太锅盔  离文殊院地铁站很近,饼皮烤制的,中间切开可以自选材料夹进去,买了牛肉的和三丝的,味道都是麻辣的,一个味就是材料不同。没有传说的好吃,饼皮有点硬
2.杨妈川军双流兔头 文殊院旁边路口很好找,是个饭店,有外卖窗口,可以外卖,也可以塑封。在成都怎么可以不吃兔头呢,吃了几家,还是觉得这家最好吃,兔子是熏制的,麻辣口味的超级赞。不吃兔头的可以选兔腿也是相当美味。他家还有鸭货和拌菜之类的。走前特意打包了很多带回家。特别要注意由于没有防腐剂,常温保存3-5天。建议可以他家淘宝网店购买,顺丰速递回家,省力又方便。淘宝店  :杨妈川军兔头淘宝店
3.康二姐串串香全国总店  成都的串串都是坐在外面吃的,据说冬天也是如此,进屋选串,烫好了端出来在外面吃,第一次吃干料就是朋友在这教的,一发不可收拾。冷锅串味道不错,可以尝试下
4.俏媳妇重庆老灶火锅  晚上八点半还在排队,可见生意之火爆。这家店可以说是味道和环境兼备。红油锅,没桌都有一大碗麻椒,锅端上来麻椒才倒进锅里,麻椒的味道扑鼻而来,立刻食欲大增。麻辣牛肉很入味,不蘸料都能吃一整盘,鸭血很新鲜,入味,在红汤里越煮越有味道。牛肝和千层肚也不错。最最值得推荐的是红糖粑粑,一绝!油炸的粑粑,淋上熬过的红糖,红糖真的好香,好香。。。我说我自己吃了半盘,会有人相信吗
5.廖老妈蹄花  蹄花很清淡,对我这种重口味的人来说有点不适应。蹄花炖的很软烂和豆子一起炖的,很浓的豆子味,蘸的辣酱怎么那么像老干妈?另外点了夫妻肺片,不推荐
6.逍遥掌  连锁经营 鸭掌是招牌,类似烤鱼那种的铁盘,鸭掌入味,很解闷。酸菜鱼味道中规中矩。剁椒牛蛙很好吃,狠辣,里面放了山药,搭配着吃。蟹黄豆腐一定要点,清淡不油腻,还很解辣。特别推荐烤鸡爪,吊炉的,撒上干辣椒粉,赞!!

峨眉山
    峨眉山之旅有些小遗憾,一路上淅淅沥沥的小雨,本来想在山顶住一晚,看看星空,云海和日出,奈何天公不作美。天气预报几天都有雨,只能缩短行程,一天走马观花,匆匆游峨眉。时间有限,坐观光车直接到山顶,爬上金顶,那大雾啊,站在十方普贤下面勉强一睹真容。著名的美景都没看到,不过也算看到了仙境峨眉!!旅行嘛 ,总要有点遗憾的,找个机会再去峨眉山九寨沟

重庆成都之旅耍的很开心,整理游记看到照片简直就是自虐啊,好想吃啊555555555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7 19:26

引用 jj_shop 发表于 2016-04-07 19:26:17 的回复:

回复jj_shop: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

2016-04-07 21:1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1 12:53

引用 njmzl 发表于 2016-04-11 12:53:52 的回复:

回复njmzl:那还等什么啊,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