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有一种旅行,叫做“收集幸福”!——狗宝儿和虎蛋儿的哈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2

当幸福敲击镜头!

旅行的目的,可以是观看美景,品尝美食,体验生活,感受人文。我的哈哈之旅,临幸之前,大家都说,这个季节,哈尔滨有什么?没有冰灯,没有绿叶,没有花开,有的,只是枯枝败叶,冷风阵阵,有何可看,值得一去?起初的想法,很简单,吃根冰棍,看看教堂,尝尝俄式西餐,闲游松花江!也许,生活就是如此的简单,简单的幸福,简单的快乐吧!到了哈尔滨,走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才发现,此次旅行,不仅仅是完成初衷,更多的,是收集点点滴滴的幸福画面。

苏杭蜜月行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54642.html
泰国蜜月行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56710.html

行程费用,摄影器材

哈哈市内交通      公交  14元
              埃迭姆精品客栈   迷你单人房两晚  45+48=93元
              美食小吃           301元
              共计:726元/2人。(预算800元)
      摄影器材:谈不上摄影,就是拿个相机到处照照,连业余都谈不上,第一次拿单反出门,功能都没玩明白,凑合看吧,各位大师勿喷,还有,照片无论手机拍的还是相机,没有后期,没有美图,本人喜欢原滋原味的,所以不美,别介意,谢谢哈!佳能60D,标配

哈哈简介

哈尔滨 (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市总面积约为5.384万平方公里,辖9个市辖区、7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其中市辖区面积10198平方公里。2014年户籍总人口994万人。
      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有“冰城”、“天鹅项下的珍珠”、”丁香城“以及“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美称,还有“文化之都”、“音乐之都”、“冰城夏都”的美誉。

华丽分割线

出发之前得唠唠,这次行程虽短,只有三天时间,而且是第一次赶上国内公共假期出行,以前出行都会躲开放假时间,或者放假直接飞国外,这次时间断,不想占用自己的假期,因为9月份会有一个两国20多天的出国计划,所以只要用小长假时间去趟近郊的哈哈了。老公对哈哈之行做足了准备,路线、公交、地图做到具无不细,哎╮(╯▽╰)╭,可惜啊,周五下班竟然都被我忘到脑后了,拉公司啦。半夜3点的车,没办法,老公黑着脸只好全屏记忆,手绘了两张行程路线图。我伟大的老公,来一个。

第一、二张是原版路线图!第三、四张是手绘路线图!

第1天,夜车出发,早到哈哈!

路线:酒店出发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松花江-圣索菲亚大教堂-老道外-巴洛克风情街!
吃:中央大街东吴面馆。因为在苏州特别喜欢吃她家的面,主要是烫头很鲜美,所以看见哈尔滨有开,就直接进去吃了,价位比苏州的高一些,味道还可以,还是那个味,特别喜欢他家的鱼香肉丝盖饭。

说到哈尔滨,老公给他取了个二逼名字,哈尔滨哈尔滨哈尔滨,念连了,老公竟叫“二逼”了!出发,我们去“二逼”去!我靠!刚开始一直没反应过来,“二逼”是哪里?为什么要去“二逼”?!   “二逼”就是你一直想去的哈尔滨呀!  瞬间晕倒!

说到酒店,本人狗宝,基本每次旅行,都秉承穷游的态度,严格控制预算,但是在吃喝玩乐方面尽其所能,吃遍玩好,所以,只有在交通和住宿方面能省就省,自认为还年轻,熬个夜,硬坐啥的,没问题!住宿方面,只要交通便利位置好,安全第一,有无窗不是很要求,能订到标间就行,睡个觉而已。国内旅行不在交通和住宿方面浪费,国外旅行每次行程选一地住好一些的酒店。跟老公虎蛋儿,价值观基本相同,所以每次出发,都无比愉快!
      说到住宿问题了,先说说我们的酒店吧。只要地图上红圈内的位置,都是很方便的位置,步行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各种购物中心,美食广场应有尽有。下图的红点点,就是我们酒店的位置,位置很好,就是在三楼办入住,房间也是在三楼,而且没有电梯,提着行李有些辛苦,而且二楼正在装修,房间不怎么隔音,白天噪音比较大。好在热水够强大,在这寒风依旧阵阵的四月,暖暖地洗个热水澡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9点到酒店办理入住,换装,出发!

看到美眉光腿,好一个冷字。真是“南方不懂北方的冷”。

又冷风又大

东北菜,锅包肉,身为北方人,就不跟着凑热闹了。

东北特产

出行的人,脸上满满都是幸福。

南方妹子的红,很配教堂的灰。

旅行走到现在,见过太多的城市繁华,更希望看见的,是这种返璞归真!

硝烟弥漫的战火后,历史铭记在这一座座遗迹中!

洛克文化区,留下来的文化已经所剩无几。

第2天,天冷,风更大,可幸福感却最充实的一天!感受幸福!

路线:圣索菲亚大教堂-龙塔-果戈里大街-省博物馆-关东古巷-中央大街夜景-圣索菲亚大教堂夜景
吃:客栈旁面馆,省博物馆。

博物馆基本是到每个城市必去的地方。

第3天,气温回升,微风,惬意

路线: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马迭尔西餐厅-教堂-哈站-HOME
吃:俄式西餐

结束了我们三天清明小长假的行程,出发,返回我们温馨的家——大沈阳

赞赞赞哈哈,灰常好

2016-04-07 13:23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4-07 13:23:58 的回复:

回复kiki:谢谢支持

2016-04-07 13:44

大力支持

2016-04-07 13:49

引用 SS//巾 发表于 2016-04-07 13:49:02 的回复:

回复SS//巾:谢谢亲爱的

2016-04-07 13:51

引用 宝贝菁菁220 的图片:

2016-04-07 16:18

不错的地方,一点也不像是中国

2016-04-07 16:4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7 19:26

引用 giveme 发表于 2016-04-07 19:26:18 的回复:

回复giveme:冬天去是另一番景象

2016-04-07 20:2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07 16:46:19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一点也不像是中国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

2016-04-07 20:26

引用 宝贝菁菁220 发表于 2016-04-07 20:26:34 的贴子:

谢谢支持

2016-04-07 20:29

引用 宝贝菁菁220 的图片:

2016-04-08 08:18

2016-04-08 08:4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01:02

引用 kltcxl 发表于 2016-04-11 01:02:25 的回复:

回复kltcxl:会拍照比较方便

2016-04-11 08:3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1 10:55

引用 namonsk 发表于 2016-04-11 10:5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