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前叨叨叨

清明节出行实属临时决定…
因为五一要去考潜水证,所以清明节原本是没有出行计划的;考虑时间,路程等因素,最后选来选去,去了成都……

嘿嘿~又是成都……最近几年基本保持着每年1-2次的节奏到访成都,对于成都,我是真爱……

鉴于清明节是法定假日,各大景点一定人山人海……所以决定不去景点,去山里住两天,清静清静……

成都周边的山那可以说是乌泱乌泱的,因为这次只待3天,所以选了比较近的青城后山……

行程

1号晚上19点半的航班,22点40到成都……
2号上午自然醒,中午在成都吃了饭跟在成都的小伙伴回合,一起去往都江堰……下午在都江堰河边喝茶打牌……晚上进山……
3号上午我百无聊赖看视频,研究新相机……下午去山里瞎溜达……
4号上午回成都,打了一下午麻将,晚上灰回帝都……

4月1日

因为怕堵车所以特别早就到了机场…头一次在T3飞国内航线坐小火车…
到的比较早登机口除了我之外只有一个在打坐的老伯;远处被夕阳染红的天空,一架架起起落落的飞机,硕大的钢结构落地窗内,一个孤零零打坐的老伯……这一时刻的景象安静,平静,宁静,美好……

然后我默默坐在一旁,拿出ipad开始追剧……现阶段要是不看看《太阳的后裔》跟闺蜜吃饭都插不上话……嗯嗯,我一点都不觉得宋中基特别帅,相比宋中基我还是更稀饭光洙

晚上到酒店入住的时候,传来了一个噩耗……前台MM说因为下午酒店附近区域包括周围的住宅小区突然停水了,虽然现在已经来水了,但是还没有热水,她也无法保证什么时候能来热水……

尼玛……之所以订这家酒店是因为之前来成都时也住过这家酒店,挺好的……谁知道这次居然……
酒店我是在艺龙预定的,提前付了房费……酒店下午就停水了,但是我没有得到任何的通知……而且前台也没办法退款…
鉴于我是一个非常好的顾客,又经过了我理性的思考觉得当前没有热水只是因为刚刚来水,热水还没有烧开,所以我估计明天早上应该就有热水了…所以我在向前台MM表达了我的不满之后,办理了入住……果不其然,第二天早起就有热水了……

4月2日

这时候还没玩转新相机……分明是大晴天,愣是被我拍出了阴天的效果。。。也是醉了……

下午跟成都的小伙伴一起在都江堰吃小吃,然后坐在河边喝茶,打牌;消耗掉一整个下午……假期时光就是应该这样拿来虚度……

南桥上的人也是乌泱乌泱的……为了躲开人头,放两张水面的照片吧……水流真急呀……

傍晚他俩回成都,我俩进山……

4月3日

上午我坐在二楼藤椅上研究新相机;下午去山里溜达了半日……

其实跟西岭雪山比青城后山已经被开发的挺严重的了,山中好多小别墅,农家乐…还是挨着成都近呀……不过倒是不乏清净……

北京周边的农家乐相比之下就low的不行,又脏,又贵,人又多,又难吃……而且感觉北京周边的山也缺乏点灵气……没有南方那么秀美……

午后天气正热的时候下河趟水,还是觉得水拔凉拔凉的……

水里发现了小蝌蚪……根据知情人士分析,貌似是蟾蜍的,不是青蛙的……

原谅我是一个没有童年的孩子,活了将近30年才知道青蛙的蝌蚪颜色发灰,蟾蜍的蝌蚪颜色比较黑……

才知道原来蜻蜓的幼虫靠吃蚊子的幼虫生存……好吧,我是来上生物课外教学的……

这只小蝴蝶一直换各式各样的角度在这块石头上摆poss……我说它是故意的……

摆一个姿势停一下,飞一圈又落回到这块石头上,停一下又飞起来换个角落再落到石头上,周而复始5/6次……

尽职尽责的看鸡狗……原本狗狗是自己爬那待着的,我一靠近鸡,狗狗就开始狂吠……

在一条已经荒废掉的小山路上发现了好多好多竹笋……

一只会摆poss的蟾蜍……发现它的时候它是趴在平地上的……当我开始拿起相机对着它时,它默默跳到的山边边……然后不动了……真是好模特……

一条满是青苔落叶的石板路……

山里的竹子都一堆,一堆的长……竹子附近都是落下的竹子皮……

山里溜达半日……闲散中得到许多趣味……

农家乐的饭也很好吃,食材新鲜,味道也足……老腊肉和凉拌土鸡都可圈可点……

晚饭将近吃完的时候停电了,夜晚在凉亭里,温度刚好,不冷不热,徐徐微风,坐在藤椅,一支蜡烛,感觉不错……

4月4日

青城山成都……

中午跟朋友一起吃饭,讲述头一天掉到河里的故事……
下午搓麻,然后一溜烟的灰回帝都…

画龙点睛之作!

2016-04-07 18:00

欣赏

2016-04-07 18:03

2016-04-07 18:2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7 19:26

详细的游记和照片,谢谢分享

2016-04-07 19:36

2016-04-08 06:01

2016-04-08 08:12

引用 吴小美_3ux 的图片:

山清水秀,真漂亮!

2016-04-08 08:26

2016-04-08 08:33

好悠闲舒适的假期

2016-04-08 09:04

欣赏

本色,回到童年

2016-04-08 09:05

引用 tom 发表于 2016-04-08 06:01:56 的回复:

不错,青城山住哪推荐一下

回复tom:我住的静乐园,饭菜好吃,但是住宿环境有点简陋……电话:13881861190
亦缘居私家别院住宿环境比较好,老腊肉也特别好吃,但是这次没有订到房间……电话:13980072888

2016-04-08 10:52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04-08 10:52:33 的回复:

回复吴小美_3ux:太感谢了!

2016-04-08 12:25

引用 tom 发表于 2016-04-08 12:25:38 的回复:

太感谢了!

2016-04-08 16:55

很不错

2016-04-09 05:5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01:02

静美!

2016-04-11 08: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10:55

不错

2016-04-11 17:08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的呢,景拍的很美的额呢,不错的地方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8 13:05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8 13:05:04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加QQ吧,152354220

2016-04-19 10:50

青城山后山,我是全程徒步在半山处住了一晚,经又一村的亭子,下山后去的前山!遇见有共鸣的友友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