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匆匆之凤凰

• 出发时间/2015-08-07

去凤凰,是朋友跟我说过好几次要出去耍,但时间总是合不上而没能成行,终于在各自都有2、3天的空闲时间里敲定的结果。本来是打算连张家界一起玩个6天的,但是朋友要回去考路考就没有办法了。商量好结果马上就把火车票和住宿搞定,第二天的晚上就出发了,我们的速度那是杠杠的啊!
       因为目的地只有凤凰,也就不存在行程的问题了,想去哪就去哪,哈哈。

【 路线】
      D1 重庆铜仁(晚上火车硬座)—凤凰
      D2 凤凰
      D3 凤凰怀化重庆

凤凰的民宿其实挺多的,但直接去可能价格会更高一些,就建议去之前就在网上订好。到了后找不到路也可以打电话找老板出来接你。
       出了铜仁火车站,跟着人流走出去,中途上个厕所出来就没人了!火车到的时候比较早,大街上没几个人,转了几圈找不到客运站,没有办法就和人拼车到了凤凰,一人30元左右(记不清楚了)。路上司机会给你介绍沿途的风景,当然也会问你找没找住宿之类的,不想麻烦的话就说找好就行。快到的时候给老板打了电话,因为有点早,等了有一会儿才接到我们,路上有解释其他客人还没退房,所以只能把东西放在那里,不能办理入住。到了后问老板要不要买门票进去,老板说没太大必要买,就拿地图给我们讲哪些路段可以不用门票,哪些一定要门票,看过之后觉得还是不买门票比较好,因为要门票的只有上半段。
       收拾收拾就背着包包出门了,第一件事就是吃饭!

路上的花田

这家店招牌很大,人也挺多,就进去一人点了一份牛肉粉和腊肉粉,15元一份,感觉跟贵州的粉有点像,味道挺不错的。这里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我们点好后就把钱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然后开始用纸巾擦桌子,好了后就用餐巾盒把钱压住,中途有桌人走了,就换到他们的位子。后来粉好了,我一下发现钱不见了,我就问朋友看见没,答曰不知道,我们就一边吃粉一边小声讨论钱去哪儿了,都不太记得是忘记把钱拿过来还是老板娘把钱收了,直到吃完我们才决定先试探性的走出来,如果老板娘拦住我们就再交一次钱,没拦住我们就直接撤。。结果是我们直接走出来了,但是那个钱是不是被老板娘收走的,至今也不清楚。。

坐了一晚上硬座,卧蚕眼都出来了,我和朋友实在困得不行了,就慢慢走回去睡了一觉

睡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和老板订了两张边城的演出票(24岁以下好像是70元),又开始逛啦,这里是个检票口,出去了要饶很大一圈才能回到原路,也可能是我们没找到路。。

城门,进不去

算是全景了,美美哒

美团网团购的,就在江边边上,店家挺热情的,味道也很好,比我第二天吃的好多多多了!吃完就去看边城了,GOGOGO~

去得早了,等了一会儿,拿到票就进场了,学生票只能坐两边,但空有一些位置,也不算很边上。第一次看这种真人的演出,挺好的,是个悲剧。看完出来听见其他人再说第二天的演出要好看一些,心里面有点纳闷,难道这个有几个版本,每天都不一样的?

水很凉哦,放松一下就回旅店休息了,原本是打算5点起来趁没人可以好好玩玩,结果两人都没起来。9点多起床洗漱完准备出门的时候接到家里电话说出事了,要赶紧回去,心情瞬间就没了,只能庆幸还好这次只打算玩凤凰,不然就亏大了。挂了电话就给小伙伴说要回去了,然后在网上查回重庆的汽车票和火车票,回重庆一天只有一班车,发车时间刚好错过赶不上了,就看火车票,火车票只有晚上才有,赶紧订了2张票,一张有座,一张无座。订好票收拾东西退好房,把东西放在旅店,就出去吃东西了,虽然没有游玩的心情,但还是在走走停停,毕竟不能影响伙伴啊,虽然的确有影响到,很抱歉哈。

土家擂茶,味道挺不错的,不知道是不是特产。

坐着休息一会儿,就回旅店拿东西准备吃了饭就走,这就是那顿难吃无比的饭,如果早知道吃了这顿饭会让我没坐上去铜仁的汽车,那我会果断的买两桶泡面在火车上吃的。名字叫九品阁,生意挺好的,可能只是这几道不好吃吧。

吃完饭就听说可能提前没车了,打电话问之前来凤凰的司机能不能来接我们,司机说太麻烦,空车要180的费用,没办法只有先打车到汽车站再视情况决定,在售票窗口问了有没有到铜仁的车,结果是收班了,正准备直接打车到铜仁,有个叔叔说可以先去怀化,在怀化坐火车也是一样的,就果断跳上了最后一班去怀化的车。
       到了怀化打算办改签,后面才发现只能买怀化铜仁的票,在异地去铜仁重庆的票,太辛酸了。办好进候车室,和朋友轮流去充电,结果火车又晚点3个小时,一路紧赶慢赶,总算在8点多回到了家里。

总结:看新闻说凤凰4月10号起不再收门票了,不得不感叹去得早了啊,不过也没差啦,想去的赶紧去哦,免得哪哈抽风又恢复了。觉得不错的话希望顶一下哦!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07 17:2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7 19:26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04-07 19:26:20 的回复:

回复川流不息v:

2016-04-08 10:4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07 17:23:17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4-08 10:4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4:00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4-11 14:0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