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其它

甲米夜市

懒惰指数和年纪增长成了正相关,年纪嘛一年年不容情面的增长,此刻已快进入懒癌晚期。于是,狠下决心,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提字两笔,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一来活活指尖,码字之余也转转脑袋。
心血来潮订了去甲米的机票,于是就和传说中的说的那样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办好护照,做好签证,机票备好,带上钞票,连夜赶往小镇甲米。五个多小时的飞机,在春秋航空的舱位里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终于在凌晨两点完美落地。甲米国际机场真是小的闭着眼都能摸到门,下了飞机有机场接送车直接送到场厅,上楼过检,下楼就是机场正门。甲米可以做落地签,但是对于红眼航班来说,提前做好签证才是明智之举。过了检查,拿好行李,找前来接机的小伙伴。因为甲米机场实在太小了,一扭头就看见了举着写着我名字的接机小哥。在机场正门旁边的一个廊道里等了一些时间,终于出发去酒店了。一路上没怎么聊天,一落地就是二十多度,进了车小哥就打开了空调,到了甲米镇的时候给我们指了几处值得玩的地方,给了我们一份甲米镇地图,服务温馨,此处点赞。大概二十分钟,到了酒店门口,还帮我们提出来行李。当时由于钱包在包里不好拿,又急着赶紧睡觉,忽略了给小费,要不然真应该给小费的,毕竟除了国门代表了中国人呀,不能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只能祈祷大哥没记住我了。

DAY 1:
  因为是自由行,行程就自由多了,随意安排,泰国没有四季全年高温,七点多还算是太阳比较温柔的时候,出门一定要趁早。印象里甲米没有大的超市,7-11店遍地都是,解决了当地居民的生活需求。酒店转弯就是甲米河,广场上有螃蟹的雕塑,很多游人在那边拍照,我当然也很应景的留念了一下。路边转弯看见了甲米镇的菜场进去走了一圈,果然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菜场里有很多卖海鲜和水果的地方,好多叫不出来的名字的蔬菜,此处就省略了。路上刚好赶上了镇上举办的骑行比赛,一路上浩浩荡荡的。甲米是一个中国游客不太饱和的地方,欧美游客比较多,普及泰语和英语。走了一段小路,已经是热的不行,同行的小伙伴包里塞了降暑药,走了不多会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吃了药。返程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准备去寻找夜市。此时我需要强调谷歌地图是个好东西,虽然只能在境外使用。在泰国这几日多亏了谷歌地图,按图索骥找到了我们想要去的地方。酒店离夜市很近,我们过去的时候夜市还没要开摆。周末夜市,顾名思义,就不解释了,平时也有摆摊的,只不过没有周末多而已了。到了六点以后,夜市开始沸腾了,为了这个夜市,我们特地在甲米镇多留了一夜。夜市都是私人摆摊,有的还会说一些普通话,当然也只是几句,毕竟这是一个汉语还不太普及的地方,一定要学好英语,否则出门真混不下去。夜市是甲米的文化和经济的融合地,想体验风土人情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三三两两不认识的人坐在一起就是朋友,谈天说地,说自己的经历谈自己的国家和文化,这是旅行中最惬意的一件事情。夜市里,有一个小铺是卖药材的,同行的小伙伴胃不太好,当时体验了一下试用装,后来好几天胃都没有犯过毛病,等回过神想买的时候,我们已经离开甲米镇了。下次有谁去一定要给我带份回来,好像是100B,折合人民币20元,便宜实惠还能药到病除。中央广场有夜市提供的桌椅供游客吃饭聊天看表演,台上时不时能听到有人表演邓丽君的歌,唱的像模像样,哈哈,比我唱得好。愉快的一天就在夜市的兜兜转转中结束啦,赶紧回去洗洗睡觉开启下一天的探险。

转战奥南

DAY2
第二天一早转战奥南,和酒店前台各种问路以后找到了坐tutu车的站点,这一车两个当地人,除了我和小伙伴,其他的都是歪果仁,好几个长腿姑娘,而且都是背包客,有一个独行,当真是汉子,我服!从甲米去奥南大概四十分钟的路程,一路上的景色从商业区变成农区接着是风光秀丽的热带丛林区,最后到达海滩下车,司机硬是把一辆小TUTU开出了跑车的感觉,我坐在靠外的位置,真是死死抓牢杆子,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酒店是在出发前就定好的,还没来之前就在网上看到网友说这个酒店的特色,当然了,离海滩略远也是这个酒店的特色之一,说是海滩离酒店走路大概十五分钟,后来下车一路谷歌过去,我只想说,这谁说的十五分钟,我肯定不打死他。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提着两个大号行李箱,这感觉,谁走谁知道。到了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特别贴心,上来就给降温解暑的饮料,在外国,只认护照,到酒店拿护照和出境单就可以快速办理入住,非常方便。在奥南住了四个晚上,这里不得不说下奥南的这个酒店,万丈悬崖之下,酒店设施齐全完善,前台的员工个个英文都流利的不行,里面还有散养的孔雀和火鸡还有松鼠以及其他的小动物,这里的孔雀比较能,真上了天。里面都是独栋的小别墅,每个房间之中都有各种树木相隔,一定要认路,有次晚上回去就迷路了,还好有巡逻的大叔,一路带过去。后来发现每次都是在一个岔路就绕走了,如果没绕就找到房间了,智商跟不上,硬伤!到了酒店,啥也没干,养足力气了才能好好玩耍啊。小伙伴说饿的不行,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出门开始浪。这里要说下泰国的交通了,漫山遍野的丰田轿车,漫山遍野的摩托车,还有各种颜色的TUTU车,车子靠左行驶,一开始小伙伴骑车还不太习惯,后来我们回来在浙江爬山,走路的时候不自觉靠左行驶,打趣还说是不是受了泰国行驶的影响,哈哈!
租了摩托去海滩就方便多了,酒店租摩托比外面贵50B,但是要压护照原件,为了方便更为了心安就在酒店租了,租摩托给我们的大叔人还是很不错的,就是太认死理,各中缘由在下一次的游记中再做描述吧。出了酒店就有加油的地方,加了50B的机油,真是怎么用都用不完。加完机油驱车找到了一个店面先去吃饭,点了几个菜开始吧啦吧啦。出门选择同行伙伴很重要,总不能自己拉了个伙伴去,一路上还自说自话,这点是非常让人不开心的,这顿饭吃的不太开心,直接导致了我整个下午的行程都是低落状态。
所以下午的行程就比较草草了,去了奥南海滩,这是一片被过度开发的海滩,在水里的,在岸上的,躺着的,站着的,大多都是外国人在日光浴,还有人在看书,其实我很好奇,太阳那么烈,看书就不刺眼么。在这种海滩上踏浪最好还是穿个拖鞋沙滩鞋之类的,我比较悲催,脚被一根竹签刺伤了,后来去药店里买了创可贴,回到沙滩继续浪。外国人都喜欢把自己晒黑,反正底子白,来海边晒黑着玩。我们不行,出门各种防晒加身,但还是免不得被晒黑的命运。我比较幸运,只是晒黑,小伙伴就比较悲了,哈哈,回来之后的几个星期都在脱皮,也是爽歪歪啊。在海边各种拍照,奥南海滩基本上是被我地毯式的给扫了一遍,差不多时间去吃晚饭啦。来之前特地百度了泰国的特色美食,什么冬阴功汤,菠萝饭,咖喱什么的,点了好几样,除了菠萝饭比较对我胃口,其它的真是五味杂陈,我可能没有享受泰式美食的味蕾,小伙伴也是半推半就,毕竟很贵,但不管最后怎么努力,还是没吃完。回酒店的路上去7-11买了面包和零食,必备矿泉水,每天都在大量补水,酒店每天打扫都会免费提供两瓶水,但是你知道那根本不够喝。行程到了这里就差不多了,订了明天去PP岛的行程,回去早些睡啦。

PP岛一日游

DAY3
来之前在某宝上订了今日的PP岛行程,PP岛是电影<海滩>的拍摄地,也是因<海滩>而闻名于世。说的是早上八点十五到八点半到酒店大堂过来接人,我们八点在酒店餐厅吃早点,还没吃完人就来了,草草两口就结束上了车。此处很囧的事情是,上了车才发现该退还的摩托车钥匙没给前堂,车子也不可能返回去,就继续走吧。一路上接了一家外国人和一对小情侣,那对小情侣也是中国的,好像是来蜜月度假的。到那家外国人的酒店的时候,他们已经在酒店前厅等车了,去接那对中国小情侣的时候过程就不是这么美好了,等了多久是不知道,我已经不耐烦了,毕竟晨光美好,只想强调一下,出门尽量要守时。
接好人之后车子到奥南海滩把我们放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清点人数,人员都确定好之后,我们一行人又开始了漫漫的等待。小伙伴又开始工作模式,业务不离身,微信发不停,我自娱自乐!等了些许,快艇终于来了。快艇不能靠岸,停得老远,往海里走的海水快齐腰的时候才摸到把手,热情的小黑招呼我们上船之前要脱鞋,好,脱鞋,搭了一把手,成功上船,一切就绪,GO!
快艇一路高歌驶离奥南,大概半个小时登陆了我们第一个着陆地,今天行程里的着陆点上去基本都要脱鞋。几米深的海水清澈见底,柔软的细沙,岸上海水拍过留下的珊瑚。从今天开始,全程离不开的法宝,墨镜和披肩,火辣辣的太阳让我们变成了铁架上的烧烤,不得不防。因为身体不舒服不能下水,同行的小伙伴丢下我自己去水里撒欢,于是那么好的景色我却不能与之共景,女生就是爱生气,后来等小伙伴上岸了,我话都不想多说一句了。四十五分钟,前往下一个景点,一望无际的海面确实会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平静宁和。中午吃了旅行社所谓的豪华自助餐,吃饭的时候我还心笑到,不就是地方好了点,菜品多了点,就餐环境还说的过去嘛,就大言不惭的说是国际自助餐了,此处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和明天的自助餐比起来,这个档次的却是算得上是国际路线。吃完饭,继续海面游艇,碧海蓝天。我们到了一处浮潜点,游船停下,大家都在水里浮潜看鱼,导游小黑自己默默的去海底摸了一只海胆上来,头一回见,长得真丑,哈哈。海胆是不允许被带走的,在船上被参观完后又被导游扔回故乡了,生态环境还是要保护的,这里带走海胆是违法行为哦。下午三点我们的行程结束了,返程回奥南,在这里服务业做的还是很贴心的,车接车送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车子把我们送回酒店,因为摩托车钥匙被带走了,我们和大叔说了好一会,要不加200B续租,要不补偿他100B,果断续租,毕竟还有一箱油,于是小摩托又陪了我们一天。到了酒店洗了澡,骑着摩托继续出门浪。找了一家旅行社订了明天hong岛的行程,想体验一下当地赫赫有名的长尾船,长尾船的价格比快艇便宜,又省了一笔。在海边坐了会,奥南主街有很多酒吧,有很专业的驻唱歌手,你去看他们,他们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示好,很亲切,异国他乡比在自己国家的氛围还和谐。奥南的夜晚很色彩,地方虽然很小,功能还是很齐全的。马路上有拉客的人妖,肤白貌美,细腰圆臀,就是声音粗犷了点,远观就好,近观的话粉底还是比较厚的,而且是全身打粉,卸妆累也累死了。巷子里是一片红的红灯区,还是欧美的伙计玩的开,除了一个发传单的,基本上没看见亚洲人。我打趣小伙伴怎么没人拉他去玩耍,漂亮的就去耍,不漂亮的我就去英雄救你,哈哈,然而我并没有实现这么伟大的构想,还被小伙伴嘲笑我是个疯女人,哈哈!最后发现了一个让我爱不释口的美食,香蕉派,这是我在奥南后面几日必吃的美食,非常对我的胃口。最后去7-11买了零食和啤酒,泰国的时间比国内晚整一个小时,回去跟姐姐通视频,聊了不多会她就要睡了,好吧,我也睡了。

在自然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很渺小,渺小到出了你自己生活的圈子,没人识得你。而每个人都或多或少被琐事叨扰,这是生活,我们不能避免。但是我们要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那么重要,人生很短,杂事很多,你纠结于每一件事,那么任何一件事都会困住你,成了你前进的羁绊。你有目标,那就朝着目标努力,无论那个目标是为了什么,也不管是什么,当你实现了它之后,你都会有成就感都会开心,而我理想中的生活应该是这样。想做的,不要犹豫,激情会在生活的大浪中消弭,有些事情不做确实是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

HONG一日游

今天订的是Hong岛一日游,Hong在泰语的意思是房的意思,就是这个岛像一个房间一样,后来去看了确实如此。早上照旧是车接,我们吸取昨天的教训,早早就准备好在酒店前厅等车来接,和我们一起的还有好几个歪果仁在等,最后等到只剩我们的时候,车子还没来,实在忍不住,叫前台打电话给旅行社,吧啦吧啦说的泰语不知所云,然后告诉我车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来的车是空车,定点给我们送到了奥南码头,除了有一对外国情侣,其它都是很亲切的国人。待我们上船的时候,发现并不是长尾船,而是快艇,快艇的价格是比长尾船高的,所以快艇就快艇吧,也无所谓了。
 今天去的依旧是海岛,阳光沙滩比基尼,不多累述了。上的第一个岛非常非常幸运的碰见了一对外国双胞胎姐妹,像芭比娃娃一样,非常可爱。我们上岸的时候,其中一个正在拔插在地上的船锚,尝试了很多次没有成功,跑过去问妈妈为什么她拔不动,可有意思了。虽然自己是双胞胎,但是看到双胞胎我还是觉得很惊喜,跑过去和她们的妈妈聊天,简单介绍了下自己,聊了些其他的东西,就问她是否愿意让我和她的女儿们拍照,妈妈欣然接受,两个小可爱更是大方,非常配合,真是忍不住的想多抱她们一会,想着以后我也有这么一对可爱的双胞胎那就太完美了。

中午的伙食就比较简陋了,纯粹的盒饭和一瓶矿泉水,吃饭的时候看见了旅游的一家人,爸爸妈妈姐姐弟弟,非常完美的家庭组合。弟弟才几个月大,躺在一个小树下安安静静的睡觉,姐姐非常活泼,在海边堆沙,大浪扑来,带走了她堆的沙,于是继续堆起,乐此不疲。妈妈在海里游泳,爸爸一会去看看姐姐,一会去看看妈妈,一会拿着相机拍着正在熟睡的弟弟。我和小伙伴打趣说,也就是外国人,这么小的孩子带出来放在树下睡觉然后自己跑出去玩,在中国,这么点大的孩子都不会带出来,肯定是在家里寸步不离的看着,生怕会有什么问题。东西方的教育理念不一样,他们从小就给孩子宽松的成长环境,就像是那个小女孩一样,一直是自己在玩耍,自己玩累就去找爸爸妈妈,他们爸爸妈妈远远的看着她玩,也是温馨自在。后来在下午游玩的几个海岛中,也看到了他们,看来那个小女孩是酷爱堆沙啊。

原定计划是明天去兰塔看日落,但是两天海岛游下来实在是太累了,于是取消。经过两天炙热的烘烤,我们都像是被上架的龙虾一样,肩膀和胳膊都是辣辣的红。小伙伴比我严重,此刻已经开始出现脱皮现象,对此我只能说谁让你下了水上来不补防晒霜呢,小伙伴还怪起我来,说我没有做好提醒工作,对此我也是呵呵了。酒店有自己的接送专车,虽然离海滩远,但是接送都很方便,每小时一班车,于是奥南主街逛逛,到处吃吃喝喝,又是一日结束了。

自娱自乐

经过了前两日的出海,今日决定好好休息,早晨睡到自然醒。酒店的早餐时间是在8:00-10:00,我们9点左右去吃了早饭,回来的路上借着幽静的酒店环境臭美了一番。回房间的路上发现有一个工作人员正在用袋子套着树上的果子,各种百度求证后证实那就是传说中的榴莲,套那么大的袋子那榴莲得长多大啊。
   我们的对面和隔壁住的是德国的朋友,每天早上看到他们我都会主动打招呼问好,时刻不忘自己是礼仪之邦出来的人啊,哈哈。基本上看到他们的时候,要不就是在看书,要不就是在一起聊天,感觉他们出游的很惬意,旅游是他们放松生活的一种方式,没有急匆匆的行程,只有身心的放松和享受,这种感觉也是相当不错的。
  我们吃好早餐回酒店的时候他们正在收拾行李,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在呼啦呼啦的声音中他们走了。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生意还是非常可以的,上午走出去,下午就有客人来全部注满了。酒店有健身房和游泳池,旁边好像还有个泰拳馆,我们只是简单的在健身房里耍了一下就出来了。中午在酒店食堂吃过饭就回房间休息了,傍晚不热的时候坐着酒店的车去奥南,海边有很多Massage,我们随意挑了一家感受了一个小时,做的是晒后修复,没什么力道,全程按下来我都快睡着了。同行小伙伴其实是想体验纯正的泰式按摩,看来是求虐啊!
   回去酒店后我们订了明天一早去机场的车票,早上六点出发去甲米机场,今晚早早睡觉~

转场曼谷

早上很早就起床收拾东西,给了20B的小费,拖着行李箱在酒店前厅等车,车很准时,上了车就一路飞奔甲米机场,路上基本是没有车的,感觉那里的人起的都很晚,生活节奏略慢。毕竟如果是在中国的话,这个点车子也该多起来了。到了机场后七点还不到,工作人员也还没有上班,在不能check-in的情况下,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机场的冷气非常非常足,足到明明是夏天,硬是逼得让我去卫生间换上了冬天的衣服。甲米机场虽然只有巴掌大,但还是分一号和二号航站楼。我们坐的是泰国狮航,就和中国的春秋航空差不多吧,都是廉航,即便如此,每人还是有15KG的免费托运额,真是比中国的春秋还实在。订单机票是8:50出发去曼谷,狮航柜台7点上班,柜台非常小,在我们座位旁边有一个ladyboy在化妆,漂亮的人妖还是在舞台出现的几率比较高啊,特别是到了曼谷的时候,这一感觉就更加明显了。办好值机手续之后,在候机大厅等了不多时就登机了。飞机起飞平稳后,两个颜值不错的空乘在那里演示应急安全知识,说什么我是听不懂了,我只是一个安静的花痴,全程看脸。让我感动的是,飞机里还提供水和一些吃的东西,虽然不是饭菜,但是毕竟在国内,你坐廉航别说一杯水,一滴水也是没有的。甲米曼谷廊曼机场大约两个半小时,到了曼谷很多标志都会加注中文了,毕竟要和中国人做生意啊。下了飞机做机场大巴到地铁站,一路BTS到siam广场,地铁下站下早了一站,硬是顶着烈日走了半个小时,终于赶到我们订的宾馆,后来发现宾馆就在下一站地铁站的旁边,这也为后来几天的出行提供的极大的便利。放好行李,吃过中饭,一路谷歌找到了四面佛,四面佛的香火真是旺盛,各个国家的人都有,听说泰国的佛很灵,请了愿实现了一定要回来还愿,想想自己也是无欲无求的,看一眼就好了不必深究,然后就开始在曼谷的市中心游荡了,在MBK Center非常亲切的看到了我们公司正在服务的马克华菲的骆驼品牌,稍稍激动了一把。购物还是中国人多啊,战斗指数爆棚。
   本来想去看人妖表演的,毕竟是国家特色,泰国禁赌不禁色,色情业成了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行业,哈哈,红灯区盛行。但是前几日已然入目对人妖已经没有多大兴趣,看人妖表演还是要去芭提雅,毕竟那里的色情行业发展的比曼谷成熟,看头也比曼谷的人妖表演多的多,与其在曼谷看小打小闹还不如去芭提雅看场声势浩大的表演,至于内容是什么,谁看谁知道了。在酒店附近逛完夜市,回去安静睡觉,今日鞋底都快走穿了,回去好好休息,明日出发大皇宫。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7 14:40

2016-04-07 14:47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04-07 14:40:1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shoppingchen:谢谢

2016-04-07 16:0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7 14:47:20 的回复:

回复hai:写的不好,感谢指导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1 01: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6:55

引用 leochan 发表于 2016-04-11 16:55:07 的回复:

回复leochan:哈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