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西班牙-南法自驾,与前男友第一次出国游,含丢护照经历(一)

大蹦蹦 (北京) LV.8
2016-04-07 13:17 1358/9
  • 出发时间/2014-06-01

行程十四天,决定分开两段写。第一段是北京阿姆斯特丹马德里-托雷多-科尔多瓦

第二段是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南法-巴塞罗那。丢护照的在第二段。
第二段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53320.html

机票

我和“前男友”,也就是现在的老公,那时候交往不到半年,第一次结伴游欧洲。虽然之前也有去国内几次短途游的经历,但是这么长的旅行(两周)还是第一次。正好有朋友(一对夫妻)也心仪西班牙已久,是西班牙的铁粉,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四个人踏上了西班牙的旅程。
    西班牙一直在我心里是个神一样的存在,虽然我之前在欧洲生活过一年,走遍了大半欧洲,但唯独没有去我最心心念的SPAIN.因为越是喜欢的地方,越想攒个大假去玩,结果一直拖到了离开欧洲的两年后。不过能跟心爱的人一起,真的是再美好不过了!我们4月初开始看机票,荷兰航空搞活动,还可以在阿姆斯特丹转机,另外三个小伙伴没去过阿母,趁着转机还能逛逛,于是大家愉快的决定买这个机票啦!大概往返机票7000一张含税。

行程路线

2014年6月1-14日的路线为:

北京-阿姆斯特丹-马德里-托雷多-科尔多瓦-塞维利亚-龙达-巴塞罗那-阿维尼翁-戛纳摩纳哥、蓝色海岸)-马赛-卡内-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北京
(这是我们的大致路线,其中因为华丽丽的丢了护照,路线略微有所变化。)

马德里巴塞罗那市区没有开车,这俩城市公交就已经很方便啦~另外从塞维利亚巴塞罗那是飞过去的。也就是租了两段车,中间飞一下。

具体行程如下:
6.1 KL898 北京-阿姆斯特丹 10:55-15:55
6.2 KL1703 阿姆斯特丹-马德里 13:40-16:15

6.2-6.4 马德里
6.4马德里租车提车)-托雷多-科尔多瓦
6.5科尔多瓦-塞维利亚
6.5-6.6塞维利亚龙达

-----塞维利亚还车,飞到巴塞罗那-----

6.7-巴塞罗那机场(租车提车)-南法

此次分两段租车
第一段是马德里--塞维利亚
第二段是巴塞罗那-巴塞罗那
全都用了赫兹,省心、服务好,价格高点就高点吧。从神州租车的入口进赫兹,直接享受金卡待遇,不仅打10%的折扣,取车还车还不排队!
导航用的是在国内租的tomtom,真是个垃圾导航!坑了我们无数次!后面会详细说。

第一段租车: 6月4日--6日,马德里取车塞维利亚还车
价格289欧,不计免赔,毕竟出门安心安全最重要,万一出问题,不想花时间在扯皮上。我们选了个小点的车型,因为欧洲路太窄了,后来事实证明这简直是太明知的举动了!!!
实际取车的时候,给了宝马X1,很新的车,小白美美滴!

第二段租车不涉及异地还车,所以价格便宜一些。巴塞罗那借/还。6.8-6.11,共215.67欧。

开始游记之前,先上几张图吧。

六月初的普罗旺斯,薰衣草还没茂盛,但依然很美,靠着修图,还是把它变紫了

Day 1,北京-阿姆斯特丹

抵达阿姆斯特丹是下午的四点左右。在阿姆停留是为了转机,将于第二天下午飞马德里,也就是说我们有近一整天的时间逛逛阿姆。为了转机方便,我们定了Ibis Schiphol Amsterdam Airport(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宜必思酒店)。有免费的shuttle bus,到了机场我们直接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就出发去城里玩!酒店价格大概60欧元,干净、安静,作为转机来说,非常棒的选择!

因为我之前来过两次阿姆斯特丹,稍微熟悉一点,就带着大家先坐火车去中央火车站,然后剩下腿着步行。带小伙伴们先去了火车站对面的大薯条吃一吃,然后拐到旁边的那啥博物馆。为了大伙,虽然之前去过,但还是决定再去一次。

博物馆里最bt的要数一个红屋子了,里面都是些sm的内容,图片啊声音阿灯光阿,都让人压抑的很。有个亚洲面孔的妹子当即就受不了了,坐在红屋子外头的台阶上喘着粗气。过了两分钟,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们来了,开始给妹子检查。我们这时候正好参观完,打算离开博物馆了,到了门口看到了一辆救护车。哎,参观重口味博物馆叫救护车的还真是没见过啊。
过了一会,穿白大褂的救护人员空着手出来了,看来妹子应该是没大碍。妹子,下次来就不会胸闷了,咳。人生总要多点经历啊!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在城里简单转了转,红灯区啊、“特色”商品店之类的。然后又去做了一小时船。十点左右回酒店碎叫。十多个小时的劳顿过后,时差基本上很顺利的倒过来了。

Day 2. 阿姆斯特丹(风车村)-马德里

因为去马德里的飞机是下午的,我们就用上午时间去风车村看看。Zaanse Schans桑斯安斯风车村,从机场坐火车约20分钟就到了,下了火车站走六七分钟就看到河边的风车了。来到荷兰,不看风车哪行呢!在风车村参观了一些景点都是免费的。大概转了一个多小时,基本上就看完了。没啥必要花费太多的时间。

从风车村回去机场,我们登上了去马德里的飞机。着重说一下荷兰航空公司给的三明治,超!级!好!吃!意犹未尽的,可惜后来也没在其他超市找到,棒棒哒!

下午,终于抵达了心心念的马德里!踏上了西班牙的土地!酒店我们选了距离太阳门广场非常近的 Intur Palacio San Martin圣马汀尹图尔宫酒店。在核心位置的有这样一个宁静的小酒店,位置还是比较满意的,就是房间有点老。两天的住宿费用是221欧元。

Day 3 Madrid马德里

因为时差,天没亮就醒了。一早饿的晃就早早出门逛大街。在咖啡厅吃了巧克力沾油条后,我们一行四人一大早来到马德里王宫,想赶第一拨进去。这个决定还是无比正确地,因为我们逛完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人山人海了。可能恰逢老国王退位,所以大家对王宫的热情比以往都要高吧。来早了,就在王宫后面的花园里凹个造型了。

皇宫里气派辉煌,闪着金光。此前我参观过白金汉宫、凡尔赛宫、维也纳皇宫等皇宫,马德里王宫虽比不上前几个,但确实值得一看!

从王宫出来,还碰到当地采访的电视台在拍摄。因为老国王刚刚退位,电视台来采访参观王宫的游客。西班牙小哥看到我,还过来采访我。但是他英文不是很灵,所以我俩鸡同鸭讲,anyway我表达了听说了此事,会怀念老国王的blahblah。小哥很满意的采访完,走了。我身旁的三个小伙伴随后向我表示热烈祝贺,哎呀,特别有异国他乡要成网红了的赶脚。结果我一问,谁也没给我照个相啥的。你能相信么?三个伙伴当中还有一个是专业摄影师....好吧....

从王宫出来,伴随着蓝瓦瓦的天,我们在街上享受着凉爽的初夏的惬意。路边随便一家餐厅,就能感受最纯正的西班牙味道。特别是sangeria,那是必须顿顿有呀!

下午去了大名鼎鼎的普拉多美术馆。普拉多18:00-20:00免门票,虽然很有诱惑力,但我觉得俩小时不足以逛好普拉多。所以买了门票提前进去,看戈雅。强烈推荐给喜欢艺术的朋友,当然,看一个下午也是不足够的,下次有机会再来普拉多吧。

剩下的时间就去闲散地去公园、广场逛逛,对于第一次来西班牙并对其常年抱有幻想的人来说,不管在哪里都是觉得新鲜和有趣的。特别是有爱人的陪伴哇咔咔卡

西班牙的好吃的那可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逛当地超市是必须要做的。五花八门的海鲜、肉、蔬果。特别是黑色的番茄,哎呀我去,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多汁软甜香,taste of heaven!

从普拉多一下转到肉店,我知道画风有点旖旎。但食物也是艺术阿,不吃火腿还叫来过西班牙嘛?

Day4 马德里-托雷多

早起来提车,然后前往托雷多。提车的地方就在这个奇怪的大楼旁边。赫兹租车点。后来知道这个建筑叫欧洲之门,也是个地标性的建筑。据说倾斜的地方可以容纳好多人避雨呢,欧洲之伞还差不多吧

提车很快,十来分钟就搞定了。给了我们一辆白色宝马X1,很新。租车的具体内容在文章最前面交代了。

然后我们就踏上了前往托莱多的路。开启了我们西班牙的 road tour!

托莱多 托雷多 还是托雷多听的顺口~

开车的是同行的小伙伴李先生。

车停在古城脚下,接下来我们就要腿着走进城里。大太阳烤着,还真是有点受不了,这才六月啊。于是乎,随身必须带着冰镇的矿泉水,还得是大瓶的,很快就咕咚咕咚喝完了。

进了城就中午了,根据trip advisor找了家靠前的餐厅,来体验托莱多的烤乳猪!嗯,我们表示很好吃~我们风卷残云吃了一通,花了大概70欧。上图。

托雷多位于马德里西南70公里处的一个山丘上。是一座山城。古城的东、南、西三面是塔霍河流经,形成天然屏障。城北建有两道城墙,地理位置险要,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托雷多有20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

特别有近400年保存完好的哥特式、摩尔式、巴罗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博物馆等大型古建筑有70多处。这里没有一栋现代化建筑,全是古香古色的民宅。托雷多以剑出名,到处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剑。

接下来的图片像素开始变渣,因为基本都是手机拍的。其实用专业设备拍了千张,为什么不放上来呢,因为。。。。后来丢了。。。。后面和护照一起丢的。。。。后面再细说。。。

逛到下午,我们离开托莱多,前往科尔多瓦
抵达科尔多瓦已经是夜里。我们打算回酒店前,在城里开车转一圈。正是因为这个蠢决定,让我们有了个难忘的夜晚。

不要信导航!不要信导航!不要信导航!!!!!x100

跟着导航走,路越走越窄,进到了一个无法回头的羊肠小道,窄到车两侧几乎贴着墙!看到墙上各种刮蹭的痕迹,就知道有多少车曾经沦陷在这里了!还得说一下,幸亏租的是小车啊,要不然车身挂彩那是必须的了,搞不好再来个破坏文物罪。。。。。

路都是单行,而且无法走回头路,因为根本没地儿掉头!我们不得不硬着头皮走上越来越窄的路。轮胎已经擦着路边的马路牙子了,倒车镜也必须掰起来,以防擦着两侧的石头墙。我们三个乘客都下车,给司机指挥。夜色中,昏暗的小路看起来更更狭小,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各种紧闭的大门让我们知道,自己导的航,含着泪也得开出去。
半个小时的紧张指路,我们满身大汗的开出了巷子。而且一点都没有蹭到!大家只能是痛骂导航,可是谁知道,这才是导航坑我们的开始。

驱车来到Hotel Oasis,54欧元。很简单的酒店,没什么特色。

Day 5 科尔多瓦

经过前一夜的小巷惊魂,我们乖乖的把车停在城边上,走进古城。好在天气很给力,让我们很快忘记了昨晚的狗血。

科尔多瓦很小,半天就逛完了,我们逛了科尔多瓦大清真寺、百花巷等地方。这里是非常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景色自然是美,但更多的是体会那份小城的悠闲和惬意。

中午我们选择了Taberna Luque,强烈推荐这家餐厅!!Tripadvisor排名前两名的餐厅。非常小,但性价比极高!东西好吃服务热情,总之就是完美。虽然菜品看起来卖相一般,但味道惊人,直接光盘了。Sangeria也是物料丰富,是整个西班牙全程最好喝的。

别看土豆片不起眼,但却是最好吃的。现在看图片,仍然能回味起那个滋味。美。

下午离开科尔多瓦,向塞维利亚出发。

Day6 塞维利亚

对了,这里路边停车都是这个风格的。
为了争免费车位,也是拼了。所以租车基本要停在停车场,停外面的话,呵呵。。。

住在塞维利亚大Monte Triana酒店。150欧元两晚,还是比较划算的。酒店附近有免费的停车位,就是得找,而且有刮蹭风险。周围都是说西班牙语的,附近餐厅什么的,都没有英文菜单,没有图,只能靠猜。

to b continued...

还有第二段,敬请期待。

楼主太美了!!!
求大量美图!!!

2016-04-07 14:15

期待第二段,楼主加油

2016-04-07 14:1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8 11:25
2016-04-09 18:45

终于等来第二段

2016-04-09 19:2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1 01: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6:00

引用 luckioe 发表于 2016-04-11 16:00:55 的回复:

回复luckioe:谢谢,好开心:)

2016-04-11 17:42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4-11 01:02:2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cynthia: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