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清迈自驾游

苏玮 (美国) LV.5
2016-04-07 13:26 647/5

昆曼国际公路全长1800余公里,东起昆(明)玉(溪)高速公路入口处的昆明收费站,止于泰国曼谷。全线由中国境内段、老挝段和泰国境内段组成。中国境内云南段由昆明起至磨憨口岸止为827公里;出中国境后由老挝磨丁至会晒止,全长247公里为老挝段;由老挝会晒跨过湄公河进入泰国边境城市清孔后,由清孔曼谷全长813公里,为泰国段。
这一路,走了中国段和老挝段,泰国段到泰北的清迈,下次有机会可以开到曼谷再到苏梅岛
行程计划
路上景点

年三十从昆明驱车到版纳,一路通畅,高速免费,据说初二出门的从小勐养到景洪都开了10多小时。晚上去告庄西双景走走,景区请来美女衬托节日气氛。凌晨景洪鞭炮齐鸣,无法入睡。

大圣也来凑热闹

这次来版纳没有好好吃吃烧烤有点遗憾。

老挝泰国自驾游第一天。从磨憨出境,人不是很多,一直担心春节出游会人山人海。只是在磨丁入老挝在海关被耽误,刚好排到我时人家说下班了中午休息20分钟。我们一堆自驾游的中国车只好等待。到了琅南塔,正夸奖老挝没网上传说那么腐败就被警察拦下说超速驾驶,应该30,40公里每小时,我开50。我试了下30公里每小时就像骑电动车的速度,真是故意找茬。罚款15万,给他10万了事。

睡个午觉,逛一下附近的大佛寺That luang lamtha,一个老头走过来给我一张纸,上面打印着 ticket 5000kip.我说钱在车上待会给,他说no no. 我就没理他。他看到一个老外也把纸条给他,老外直接无视,后来老头就走到一边去了。看来是一个假冒人员,佛寺应该不收票的。看着地图,把车开到土路到河畔,一片田园风光,夕阳下村民在河里洗头,长发在夕阳下闪烁,东南亚的摄影作品中经常出现的镜头。酒店对面就是琅南塔的夜市,随便逛逛,鸡蛋都是毛鸡蛋,烧烤不敢吃了,下了点蔬菜来碗老挝面作晚饭,6000Kip

南塔居民楼,大家都住的是独立屋,这里人虽然穷,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

太阳快落山时,来到河边,村里的人来这洗澡。

南塔夜市,晚上在这个大妈这解决的,任选菜搭配,每样2000kip

这里的人喜欢吃毛蛋

琅南塔的旅馆还不错,基本是各国背包客。清晨告别琅南塔,迎着雾向会晒走。一路都是中国车队,不太明白明明自由行干嘛还要一个车队10多辆车一起走,看到风景也不能停.到了会晒可以直接向友谊大桥走,不过看到的攻略是旧的,到了渡轮码头找个江边无敌江景的餐馆吃中午饭,共7万。给小费不收,还是有纯朴的老挝人的。出老挝境很黑,收费50万或500人民币。入境泰国费了些时间,大厅里全是中国人. 把电话卡激活,终于可以用谷歌地图了,直接导到酒店,正觉得导航好用,谷歌把我们带到了一条正在修理的路,走不通。从地图上看没有其他路可走。开到清盛海关问了人,告诉我谷歌指的是老路,有一条新路。手绘了一张地图给我顺利到达旅馆。对谷歌地图的更新有点失望。

清盛湄公河边的路边摊,提供Wi-Fi,东阴功汤,鱼火锅,消费480the

.县政府广场跳广场舞的大妈。

自驾游第三天。今天行程:金三角,皇太后行宫宫,黑庙,清莱。早上起来到江边走走,血红的太阳慢慢升起,寺庙里的和尚们有的打扫寺院有的出去布施,施主们把食物摆在家门口等待和尚来取。

湄公河日出

有纹身的小和尚

湄公河边的突突车

骑自行车的老人追上两个和尚布施。

金三角大佛

很炫的旅游大巴

皇太后行宫在doi tung 山上,路不好走,让我想起在Maui  road to Hana的一段,有些地方二挡都上不去,只能挂一挡,路上被泰国皇家军队查了两次,还把护照拍照存档。上去后被群心环绕风景很不错。来的只有当地人,没有了旅游的人流。如果不喜欢开车建议还是不要去了。

黑庙是当地一个艺术家做的博物馆,风格很诡异,供奉着奇奇怪怪的东西:牛头,蟒蛇皮,鳄鱼皮等等。

中午很热。在酒店里先睡一觉然后去白庙,从网上看到白庙开到6点。不慌不忙5点到却发现刚刚关门,只好明天再去

找到一家tripadvisor推荐的清莱排名第一的餐馆,味道是不错,不过这些菜湾区都有,还是没吃到最有特色的泰国菜,也许还是不会点。这个餐馆离清莱钟楼很近,吃完刚好赶上7点的灯光秀,这个钟数是白庙同一个艺术家创作。绚丽的灯光为清莱热闹的夜晚增添了华丽的色彩。街头各种诱人的小吃,可是胃已容纳不下

自驾游第四天,清莱清迈

白庙里连鱼都是白的。

这么金碧辉煌的建筑只是白庙里的一个厕所而已

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门口的三王像

清迈契迪龙寺庙的佛,据说此人以前英俊异常,和他一个庙的和尚见到他都忍不住多看几眼,其中一个向佛祖说要成为他的妻子,最后真的变成一个女人,这人很过意不去就把自己变成一个又胖又丑的肥和尚。

自驾游第五天。今天比较休闲,去了素贴山的双龙寺,清迈大学:另外一个CMU,宁曼路。

清迈大学真的被中国游客玩烂了,校方干脆开tour,每人收60thb,坐车游览校园,除了花很漂亮以外没觉得这个校园很漂亮。宁曼路比较小资,不过大热的天也没心情逛。

晚上住到城郊的ruen Arita resort,必须赞一下这个酒店,我订的时候从网上看到的是一个suite包括King size bed和一个double bed,实际上只有一张床,反映这个情况后人家主动帮我们升级成豪华套间,整个房子都是我们家,还有一个大jacuzzi,价钱只要40美元一个套间。这里环境优雅,很安静。估计很多老外在这里做meditation.找这个resort不是很容易,谷歌给的英文地址是错的,正确的地址只有泰语。当时问了个人。他怕我找不到,开着摩托车把我领到那,很喜欢泰国人的这种纯朴和实诚。

自驾游第六天,从清迈到了拜县

感觉穿越了。

无意中在拜县度过情人节,原来拜县是这样一个充满浪漫文艺情调的小城。小黄屋,strawberry love pai, 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倒立小屋,以及各式各样主题的度假屋:汽车旅馆,全粉旅馆,树屋旅馆,hello kitty旅馆。

我们就住在倒立小屋所在的The heart of Pai resort.

晚上去逛拜县夜市,连续两天晚饭都在这解决,边逛边吃边喝。看到了传说中的牛魔王。不过小小夜市却看到两个牛魔王,两个都是穿成牛魔王卖竹筒凉茶,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不知谁是真正的牛魔王.

这是一个在夜市的流浪艺人,来自法国,不知为何在拜县流浪,通过敲打锅盖敲出深入灵魂的音乐。

定了thom's elephant camp骑大象,这家比其他家贵一倍的价钱,不过据trip advisor,他们不虐待大象,而且可以不用椅子直接骑大象身上,全程有人拍照录像,完了还可以拿到DVDs,还可以泡他们自家的温泉。行程穿过树屋度假村到一条小河,可以选择湿身还是不湿身,由于带着小侄女,所以选择了不湿身。

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树屋,行李需要用绳子吊下来。

上海来的一家三口被大象掀翻到河里觉得很过瘾

赶到拜县大峡谷时,太阳刚刚落下。见过很多大峡谷的我本来对这个峡谷不报很多希望,可到了以后还是被这种奇特的地貌震撼了。

人可以走在山脊上,两边都是万丈深渊。

自驾游第八天。早上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这里是以前内战时从云南过来的难民居住的地方。早上八点以前,开车上观景台需要给当地人门票。

观景台可以一览拜县,四处都是野花,有如仙境。

这个jack船长在喝稀饭

一壶茶,一束阳光,无限温暖。

南湖山地村住的都是内战时从云南过去的难民,还能说云南话。泰国政府以前不承认他们的合法身份,他们不能走出这片区,所以很多人没法生存,只有去贩毒,力量强大的连政府都管不了。后来政府承认了他们的合法身份,并鼓励他们发展旅游业。中国人又比较精明,所以现在这些人靠发展旅游,种茶叶,生活都很富裕。

拜县回到清莱,开了5,6个小时。感谢老同学的推荐去了moom Mai 餐馆,连点什么菜都帮我想好了,直接照单点了招牌椰香小肉饼,菠萝炒饭,粉丝蒸螃蟹,每一个都很可口美味。餐馆是花园式的,装饰很有特色,在现场歌手吉他弹唱 what a wonderful day中,我们的泰国自驾就告一段落。

自驾游第九天,从清盛泰国老挝老挝入关非常费时间,给我们的老挝签证是一次有效,来时从国内过境老挝时用了就作废了,现在返回又过老挝,所以又得办签证。老挝民和海关都很黑,有人在办证时塞50RMB,官员就明目张胆的为他加塞。

晚上又住在南塔,近距离的看了一下他们的豪宅。

走了一圈,又回来了,南塔的小村,南塔的小河,希望你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纯净和宁静。

2016-04-08 11: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8 1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