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6天5晚亲子游

臭臭 LV.4
2016-04-07 13:43 873/4

关于花费

四星自由行两大一小加签证杂费共9100,达州-成都双流机场来回火车票450,成都一晚住宿129,滴滴专车费70。
芽庄的开销大概3000左右。

关于换钱

一定一定不要在导游手上换钱,不管是地接还是国内的导游都不要!坑你木有商量,也不要在成都机场换,汇率不好!当地机场汇率还行,最好是去ATM机取,汇率最高,但是一定要认准不要手续费的ATM机。BIDV不要手续费,只要你的卡是境外取钱不收手续费的,在这个机子取当地也木有手续费。国外取钱手续费是双向收的,国内的卡要收,国外的取款机也要收一次。这个机子加我的恒丰银行卡就是完全木有手续费!这个机子取钱汇率是1:3420,机场是1:3350,导游那是1:3000。

关于行程

飞机来回都是越南航空,飞机很小,但是坐的人很多,所以很挤,来回都有餐,但是味道确实不敢恭维。时间去程是凌晨2:00起飞,回程是越南时间21:40起飞,再说一下越南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

我们是旅行社报的6天5晚当地四星酒店自由行,最后入住的是芒青四星酒店!个人不推荐这个酒店,离市区比较远,出门如果不租摩托车的话,打的会花费很多,随便说一下芽庄的摩托车,12万盾一天折合人民币30多块钱,比打的便宜且方便。建议人少出行的一定要租一下,体验一下越南的摩托车文化。

关于景点

特别要提一下钟屿石岬角,千万不要老老实实的去售票点买票,旁边有个喝咖啡的地方可以直接进去,不要票!不要票!不要票!下午木有事情可以来一杯滴漏咖啡坐在这里发呆,也非常惬意!

i-resort泥浆浴,听说是比较新的,位置稍微有点偏,从芒青四星打的过去5/6万盾的样子,随便说一下打的一定要看车门上的起步价,另外就是要说好打表,并不是绿色的的士就是最便宜的,有款白色的起步价最低才5500。
这个泥浆浴可以团购,分为泥浆浴和水上乐园,套票是成人92、儿童49,我们是要的3人坑,4-10人坑更便宜,好像只要76一个人。这里的服务员很多都会中文,交流木有障碍!里面有免费浴巾和矿泉水无限量供应。总的来说还可以。

珍珠岛乐园,售票处的对面就有一个BIDV的取款机,目前水上乐园和一些娱乐设施在维修,所以每张门票含有15万盾的餐券,3个人45万盾真的够在里面消费一天了,都不一定用得完!里面就像欢乐谷一样的游乐场、4D电影、还有一个小型的水族馆。可能规模还木有欢乐谷大,但是跨海缆车比较有特色,一定要坐一下,如果是5月以后去的朋友,因为水上乐园5月开放了,建议可以在上面住一晚,不然一天肯定耍不完,在上面住宿是免门票的哦!

关于美食

华人轩餐厅,就在芒四的对面,味道还行,就是价格太贵了,在芽庄吃了几天我总结了一个经验:只要有中文菜单的餐厅是肯定会宰中国人的,宰你没商量!

Nhat Phong 3 Seafood Restaurant,这个餐厅真的是没话说,我去吃了两次,味道真的好,老板也很友好,价格也很实惠,第一次点了春卷、海鲜火锅、生蚝、扇贝还有啤酒等一共花了60多万盾;第二次点了虾、爬爬虾各一斤、花甲两斤、炒饭、饮料、啤酒一共70多万盾,在国内这个价格肯定吃不到这么丰富!餐厅在海边上,坐在楼上就可以看到海边的风景,真的很美!

69号火锅,位置比较不好找,在芽庄一个市场的附近,我们是骑摩托车导航才找到的,但是味道和价格真的是惊艳!一整只鸭子加配菜和饮料才24万盾!折合人民币70多吧,简直不要太实惠!

越南酸奶,真的很好喝,也很浓,里面有很多果肉,味道也有很多种,5000-6000一盒不等!强烈推荐一定要喝!

芽庄的超市我去了两家,一家在市中心,里面的东西比较贵也木有本地人去逛,一家在大教堂附近,都是本地人在逛,价格也相对合适一些!

最后在补充一下,一定要买个手机流量卡,不管是在某宝还是当地买都一定要买一个才方便。联系地接,出门导航都要用到它,在那边根本不用打电话,微信就好啦!

就说到这吧,第一次写游记,望大家多多包涵!

我们带着小孩,木有参加四岛游,只去了珍珠岛!市内的景点基本上都是去了的,都很小,一个小时就可以耍完,骑摩托车的话一天就可以把所有景点走完,而且还不累,剩下的时候就是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7 14:40

引用 alier 发表于 2016-04-07 14:40:12 的回复:

回复alier:第一次写游记,没经验,见笑了!

2016-04-07 19:2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1 13:54

引用 oncesin 发表于 2016-04-11 13: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