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在香港】追星记—巧遇香港金像奖

Veta_Wang (贵阳) LV.7
2016-04-07 13:49 752/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在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地方不到位,大家见笑了Y(^o^)Y

女孩子一定要经常旅行,不能做宅女。
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见识真的很重要,你见的世面多了,自然就会视野宽广。

D1.开往HK的列车

清明时节雨纷纷,各个景点人挤人。
嗯!清明三天假期说走就走,部门全体7个小伙伴+3位家属10人哦一同去郊游!
贵阳——深圳——香港(4.1-4.4)
4天3夜的行程很充实啊。
Day1,中    环—金   钟—港岛皇悦酒店
Day2,Disney—海港城
Day3,铜锣湾—尖沙咀 金像奖现场(绝对是运气)— K11
Day4,旺    角—红  磡 —星光大道 —深圳宝安机场

5个小时的高铁,从入关口的安检到酒店的也做了将近2个小时的地铁。
入住酒店,小伙伴们已经不行了,席地而坐
稍作休息后大家集合出来觅食咯,因为现在已经是晚上11:30,大家都还没吃晚饭。
选择在酒店附近的一家茶餐厅(囍记)补充能量,大伙太饿了都来不及拍美食的照片,10人出行,这顿美食人均100港币。

酒店楼下这条街貌似就是歪果仁的红灯区吧,然而显眼的是那些在骆克道上的“马杀鸡”立式招牌和传单,多是西方男子面孔和东南亚女子面容。
出于好奇心,特地的问了下度娘。
骆克道以前是著名的红灯区,因为骆克道背靠维多利亚港,当年曾是美国军舰停歇驻足的地方,军舰歇息的时间里,成群的美国士兵便会涌上岸来寻欢作乐,久而久之,这里便形成了一条以美国士兵为消费对象的酒吧一条街。随着美国士兵来的次数越来越少,酒吧夜总会相继结业,只剩下了为数不多的几家还在继续经营,骆克道就这样渐渐没落了。
1941年香港被日军占领之后,把骆克道划定为日本人的娱乐场所,许多慰安所就开在这条街上,可以想见这里曾发生过多少悲沧的故事。日本人走后,这里也没能摆脱坎坷,朝鲜战争时这里又沦为美军的娱乐场所,然后在越战时这里又热闹起来,直到今天,这里还是酒吧最多的一条街。

D2.迪斯尼我们还小

香港的街道窄小,双向四车道已经是主干道,但秩序井然,公车大巴开得飞快

为了高效率的完成迪士尼的各个项目,大伙就向开园时间9:30奔去,结果呢。。。。。10:00开园,好吧早知道可以再睡半小时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在小小世界里面真的是一个可以治愈心灵的世界,
耳朵里面一直回荡的小小世界的歌词
It's a small world
这是一个小小的世界
It's a world of laughter a world of tears
这是一个充满欢笑也充满泪水的世界

在Disney必须买个耳朵,萌萌哒~!
118港币

所有的迪士尼人物里面我最最最最最最爱的就是鸭子。可惜排队合影的人太多了,我的老腰不同意啊!

嗯哼,忍不住傲娇一下,一个部门的小伙伴们集体出游真的很难得,耐你们唷!
其实我们内心是崩溃的,我们部门都是设计尸,经得起加班熬夜屁股连续坐24小时没问题,早上8点起来到现在大概是下午4点多,玩了7or8小时吧,大家都受不了啦,腰酸,背痛,脚底板都感觉要变成平足了(>﹏<)。
so~~~我们已经挺不住晚上的烟花表演,转场前合影,脸上的倦容立马消失。

因为前一天没有消息好,早上又起得早,有的小伙伴已经受不了啦,我们又组成小分队出行,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准备去看夜景咯。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出门没有多久就有到达码头的巴士车。然后步行到7号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就可以到达对面,海港城啦。
办理了八达通,至于船票是多少钱一个。。。。。额。。。。。没概念。。。。。不记得了。。。。反正很便宜的,不是2港币就是4港币

香港不去维多利亚港区看看就不算来过HK,马上脑海里面就浮现华仔的声音“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我之前在上海待过6年,常常会去到黄浦江边看看陆家嘴和外滩两边的建设赏心悦目,而第一次身处在维多利亚港,心情格外激动啊

今天就没图了,因为女人一入海港城,你们懂得,啊哈哈哈哈,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

对了,最后还是要感谢我们部门的小伙伴们,一天下来,出行大包小包的买了很多东西,游玩体力透支,女汉子也扛不住没有男盆友出现的体力担当,大伙都这样累了有自己买的东西重量大家都帮我提,虽然是很不起眼小事我都记在心里的感动促使我赶快找男盆友一同游玩

D3.买买买追星

《下一站天后》中听到“在百德新街的爱侣,面上有种顾盼自豪”,
顺便提一下陈老湿就在旁边哦,手上已经提满了购物的战斗品,
进去貌似有些狼狈就在门口拍一下

累啊,因为在香港纯购物吃的东西就很随便,直接在地图上搜索了下附近的美食,
稻香!!!铜锣湾美食排行前三!!!就它了
稻香这里的茶点品种齐全,创新品多,是物美价廉的好店。
食客多是本地的老先生、老太太,边喝茶边看报聊天,生活悠闲。

天桥下有很多很多南亚地区的难民,就像难民收留地一样 天桥两边坐满了人 都拿个东西铺在地上 吃饭睡觉打牌,吓die了,嗯不敢乱拍。埋头快走

的士车的起步价是22哦。
but.......有行李搬运费是单独算,一件行李5港币

这个运气啊哪里来的,本来是打算继续去海港城扫荡的,一下轮渡以后就听到尖叫声和人群,
凑热闹的过去,金像奖勒!!!香港35届金像奖!!!红地毯!!!
华仔,郭富城,梁家辉,郑中基,蔡少芬,冯绍峰………………全部都看到了,哈哈哈哈
都说平时大伙都看不出来有追星的潜力,一到现场有这个氛围,大家都疯了,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到明星,还这样近距离,一把年纪也来追星咯,这次来HK值!,明星的照片都是从拍摄的视频里面截取部分,所以不是很高清,就放出几张吧。

自己的自拍永远是美美哒,哈哈哈哈。从其他人的镜头里面就!@#¥%……
第一次见这样多的明星,收集好照片,必须发朋友圈显摆下

追星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拖着疲惫的身躯下一站K11,作为设计尸还是要去这里学习一下啦顺便购物
K11,为全球首个把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融合的原创品牌
旨在培植大中华区年轻新晋艺术家丶设计师,并提升社会对香港中国内地与及国际当代艺术的浓厚兴趣。我们也要去学学设计啦

D4.收拾背包回程

旺角留有不少旧日痕迹,区内大街小巷都不难找到老式饼店,神龛店,麻将馆等传统店铺,商号较多为小型作业,港最古老的一些街道,步行乃是最佳的方式,是本地人购物的热门地点,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数以百计的摊子摆卖衣饰,电器,手表等平价货品。

不过,你也许会留意到一种特别设计的小车,白色为主的车身,蓝色的车顶和红色的车头,从车上传出音乐盒般的清脆的音乐。小车的车身写着“Mister Softee”,现在已更名为“Mobile Softee”。这些设计别致的小车不仅仅是售卖雪糕的流动点,更是传递着香港人的回忆和香港的文化。
富豪雪糕车的口味有香滑软雪糕(9),果仁甜筒(9),莲花杯(8)和珍宝橙冰(8)

男童鞋们在模型前面直接不走了,女童鞋们购物也不走了,因为我是第一次来HK,该买的东西也 差不多了,离回程只有3个小时,自己瞎逛下吧,一出街道有很多巴士,看到基本上都是到红磡的,红磡对于我来说的印象就是去看演唱会啦,反正没去过,过去瞧下。一到红磡站后下巴士就懵了,貌似木有可逛性,可能我没有做攻略的缘故吧,站在天桥上,随手一拍,原来是香港理工大学= =。

看着地铁貌似离香港星光大道很近,也是旅游的热门景点,顺道过去到此一游吧。
星光大道为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私心~古天乐的必须大大的特写一张。

到点准备和小伙伴们汇合了,香港也下起阵雨。
酒店打包收拾…………
机场继续打包收拾……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7 19:26

引用 端木刺 发表于 2016-04-07 19:26:22 的回复:

回复端木刺:谢谢

2016-04-08 11:18

谢谢分享

2016-04-08 12:59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08 12:59:37 的回复:

回复纽立:谢谢耐心的看完

2016-04-08 16: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4:00

引用 zhangwj 发表于 2016-04-11 14:00:23 的回复:

回复zhangwj:谢谢你的鼓励,5.1我计划去台湾玩,再接再厉再来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