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鼋头渚----春暖花开的季节,樱花雨,桃花朵朵开

babu雅 (上海) LV.8
2016-04-07 13:56 553/3
  • 出发时间/2016-03-31

楼主想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天樱花盛开的季节。楼主真的是酷爱樱花。也去过了上海的顾村公园,世纪公园看过樱花所以准备去鼋头渚看樱花

当然光去鼋头渚还是比较单调的,所以楼主利用了2天时间游玩无锡没有玩过的地方

介绍无锡

无锡,位于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北倚长江,南濒太湖,东接苏州,西连常州,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无锡自古就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中国四大米市之一。无锡地处太湖之滨,风景绝美秀丽,历史千年悠长,素以山水秀美、人文景观众多而著称,被誉为“太湖明珠”。无锡也是我国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因此也有布码头、钱码头、小上海之称。通行语言为吴语-太湖片-苏沪嘉小片

行程

DAY1惠山古镇-中国泥人博物馆-天下第二泉-锡惠公园
DAY2鼋头渚

惠山古镇

无锡惠山古镇地处无锡市西、锡山与惠山的东北坡麓,海拔高8米,东经120°16’、北纬31°34’。距市中心仅2.5公里,京杭大运河紧靠其北流经。

古镇建设保护范围为,东西长1.7公里,以黄埠墩和惠山寺为界,南北位于锡山大桥和通惠西路之间,宽0.8公里,总面积约103公顷。其中惠山寺至宝善桥之间为核心保护区,面积25公顷,锡惠路以东78公顷为古镇配套发展区及风貌协调区。其规划布局由古运河惠山浜水街、五里香塍祠堂街(直街)两条水陆风景为轴线,通向千年古刹惠山寺与天下第二泉的景观核心。

公交:207,10,2,83,87到达

惠山古镇不进景点是不要门票的,惠山古镇就和上海苏州嘉兴湖州古镇一样是江南特有的建筑。

走进古镇就是无锡老酒。我也不清楚无锡酒到底出名否。一般我们这里还是绍兴黄酒比较出名

老家记忆

吴歌

杨藕芳祠 欧式建筑漂亮

中国泥人博物馆

惠山泥人是非常出名的,里面也有些其他地方泥塑。门票30. 离惠山古镇很近可以步行过去

八仙过海

木兰从军

七子夺梅

踏雪寻梅

卓文君

天下第二泉

惠山泉相传经中国唐代陆羽亲品其味,故一名陆子泉,经乾隆御封为“天下第二泉”,位于江苏无锡市西郊惠山山麓锡惠公园内。
惠山泉,被唐代“茶圣”陆羽称为“天下第二”。被唐代诗人李坤称为“人间灵液”。

正赶上杜鹃花节。一大片杜鹃花实在是漂亮

里面是片园林。风景好美啊

天下第二泉

锡惠公园

锡惠公园位于江苏无锡市西郊,占地90公顷,是一座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舒适的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园林。锡惠公园有天下第二泉、寄畅园、惠山寺等著名旅游景点。锡惠公园始建于1958年。锡惠公园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太湖风景名胜区的十四个核心景区之一,是国家重点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锡惠公园离惠山古镇非常近步行就可以

锡惠公园没什么好玩的。几颗桃花树 一点湖景。。。

鼋头渚

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鼋头渚风景区始建于1916年,现面积达539公顷。有充山隐秀、鹿顶迎晖、鼋渚春涛、横云山庄、广福寺、太湖仙岛、江南兰苑,中日樱花友谊林等众多景观,各具风貌。风景区已成为中外驰名的旅游度假休养胜地。

公交:87路可以到达

87路有2个门可以到达鼋头渚  一个是鼋头渚(犊山) 另一个是鼋头渚(充山)个人建议从充山门进去一路步行很多樱花。

我去的时候樱花已经入入续续凋谢了,据说每年3月20时候樱花最盛开时期,非常漂亮。江南多雨导致樱花容易凋谢

美丽的樱花花瓣

鼋头渚湖景还是如此美丽

桃花朵朵开

楼主不造这个是什么花

樱花雨也是如此美丽

赏樱楼。浓浓的日式风格。整个景区都是日式风格

俯瞰下去一大片樱花林。好美

好美

樱花谷

樱花谷还有一大片油菜花田

现在去鼋头渚应该还能赶上晚樱盛开

http://www.mafengwo.cn/i/5451093.html  玩转横店影视城

http://www.mafengwo.cn/i/5444942.html  详细南京

谢谢观看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7 19:26

引用 xiaoxiaoqiong 发表于 2016-04-07 19:26:23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qiong:

2016-04-07 22:5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