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梅林小环线3月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0

2016年的春天终于来了,和小鱼走起春游去喽。

路线说明

我们这两位业余选手,在磨坊上看了半天,选了梅林水库这条据说是休闲级别的入门线路。
参考磨坊上攻略《梅林后山攻略》之一:梅林小环线
   L1、小环线
梅林一村水库右A---边防线B---F---7号碑---9号碑---回梅林一村水库左G
上升600米,长度11公里左右     难度级别: 休闲

不过这篇攻略比较早了,除了入口家乐福、梅林水库和部分界碑没怎么变以外,景象都和图片不同。在实际行走的过程中,大方向参考攻略,主要看手机地图,偶尔问问路人,然后一路随着大流,最终成功绕水一周开心回到停车场。现在回忆起来依然清楚记得山间疯狂大作,略带泥土气息的山风,以及只有我们两人,宛如电影场景的幽深小径。

开始春游吧

3月20日周六,我们起了个大早,早起做了两个鸡蛋芝士火腿三明治,压缩在乐扣小盒里当作午餐,又塞了一串小香蕉作点心。

每次最困扰出行的必然是停车问题。还好库林水库紧挨梅林一村,停车位不算难找,从梅丽路家乐福旁边的车库口进,头3小时5元,后1小时加1元,玩一次停下来不超过10元。临近水库绿道空气清新湿润,旁边有个梅林文体中心运动场里很多活动的居民,生活气氛很好我很喜欢。

进门直接上了水库堤坝上,吹了会风,看看周围的高楼,看看旁边不远处打高尔夫球的球场。向东走上了新建的梅林绿道,路况良好配套齐全,有自行车补给点卫生间和小商铺。这一路是缓坡,正好赏赏花,热热身。路边开得比较盛的有粉的红的杜鹃,梅花快过花期了比较少见,心心念念的禾雀花看到了一树,开了五六簇,满树都是花骨朵儿。听周围的人说,全开大约在四月中旬这样。围着赏花的人多多,一群小朋友大嚷“太美了,太美了!”。看花看叶,都是一种缘份,希望有机会看看盛开时成百上千雀儿栖于枝头的热闹景象。最后到达上山的分叉路,线路图上F点位置附近,用时大约一小时。

↓↓↓↓↓↓↓↓↓↓↓↓↓↓↓↓这是午餐,哈哈。在荒郊野外,吃起来感觉特别美味。

到了F点在石桌上休息了一会,吃了午餐,补充了体力。往路左,有一处小石阶往上,我们开始了痛并快乐着的爬山旅程,一直沿着水源保护的护栏,上上下下,石板路与土路交替着,在不同的山头看不一样的风景。对于我们两个没什么运动习惯的人来说,算是挑战了一把自己的极限。一路走,一路玩,速度比较慢,从十一点半一直到下午四点,共用时四个半小时。比较遗憾是没看到很多攻略上提到的涂鸦枪。

最后下山的时候,返回梅林一村的路标显示未开通,所以我们走了一个奇葩的路线,经过一位正在锻炼身体的大爷指引,我们找到了一个后门爬了过去,哈哈。

"警察蜀黍,就是这个人"↓↓↓↓↓↓↓↓↓↓↓↓↓↓↓

累并快乐的一天,就以好吃的烤牛舌作为结尾吧。OVER~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7 17:00

引用 瑞查姐 发表于 2016-04-07 17:00:05 的回复:

回复瑞查姐:谢谢,已经更完了哦。

2016-04-07 22:1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1 01:0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1 16:55

引用 淘淘shopping 发表于 2016-04-11 01:02:28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淘淘shopping:

2016-04-12 13:25

引用 kk-martin 发表于 2016-04-11 16:55:12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kk-martin:个人觉得第一次应该注意这些:带上个手机定位查看方位,穿上防滑的运动鞋,准备水和干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