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恰巧都辞职——那就壮游霓虹国吧(关西深度)

elevenX (重庆) LV.4
2016-04-07 14:00 352/3
  • 出发时间/2016-03-02

前言

回家已经快一个月了,一直想着写游记的事情。
但我作为一个合格的失业人士,每天忙忙碌碌也不知玩了些啥,反正就是没动笔。
今天想着无论如何也要把开头写了。
也算先来个交代。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还不太会。总体还是按照时间来写,其中有些注意事项和实用的路书再做tips
此次出行总共时间11天,我和老公先去3天,朋友假期没那么多,他们总共8天。
都已是而立之年的几位“小年轻”说走就走,有点太过任性,但是有缘分有时候就是来得那么凑巧。
2016年春节前,我辞职了,连年终奖都没要,走得相当的决绝和任性。
微博抽奖中了免费到日本的机票,想起2015年意犹未尽的旅行,和老公迅速商量后决定出发。
同行的几位朋友是老公的大学同学,说来也是巧了,我们只是在微信群里面问了一下大家有没有意愿同去
没想到大家有的有年假、有的正在长假中、有的也想辞职了。不容易啊,这把年纪了,还能伙同大家一起出行。
事出突然,从决定要去到最后出发只有差不多两周时间,签证、攻略都还未办妥…
我们开始了隔三差五的碰头会,决定出游的景点、时间,好在几位三位朋友都很信任我和老公
所以行程基本是我和老公在安排,这样意愿也比较容易统一。

交通:重庆--关西关西--重庆,双飞直航
2016年3月2日—3日
神户神户周边玩的地方还是挺多,但是这次由于之前攻略做得略有欠缺,又是第一次到那个地方,所以这里耽误的时间比游玩的多,最终收获了成长也还是不错)
2016年3月4日
姬路(哎呀喂,好地方呢!同样攻略做得略有不足,错过了美好的抹茶体验课,略微可惜)
2016年3月5日—8日
京都(嗯嗯,这次算是玩够本了,也是此行重点的游览地,有不少需要注意地方)
2016年3月9日
奈良(nnd,本来是个重点行程,但是因为下大雨,影响了,受影响了,btw被鹿子拱是相当奇妙的体验)
2016年3月9日—11日
大阪(这里的重点是环球影城以及买买买,但其实我们这次买得相当克制,比起去年节约多了,回来又觉得东西买少了)
2016年3月12日
回家(早班机,唯一值得说的是,机上的大妈旅行团让3个半小时的飞行变得一点也不寂寞,是的!吵死了)

多几张照片看看

高速船内,很大,很平稳,干净简洁

有木有游艇的赶脚,完全不像是公交船啊

从机场到高速船港口,要乘坐交通大巴,很方便5分钟便到了,费用免费。

老公郁闷的鼓捣上网卡的时候,我趁机上楼盖下了此行的第一个印章。感觉萌萌哒。

飞机落地时窗外的夕阳,可看而不可拍也,给我加哥哥拍了一张,很一般啊。

老公做的地图截图,大阪神户外面支向海里的那两坨就是机场啦

嘿嘿,为了在飞机上果腹,亲手做的小饼干,吃了好几天呢。

第一天晚上的小郁闷

重庆东京大阪都有直航了,很方便。只是廉价航空,就不要奢望舒适度了。
春秋航空中午的航班,抵达关西机场已是日本时间晚上的6点了。
春秋航空属于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食,经济舱的座椅也很不舒适,甚至连靠背的幅度都无法调节(因为这样可以再多安放两排座位)所以,前天一天晚上连夜赶制了小饼干,以备机上食用,饮料是过完安检之后在自动售货机上购买的,比外面的商店贵,但比飞机上还是稍微便宜一些些。
关西国际机场是填海所建,所以降落的时候还蛮刺激的,跑道几乎和海面持平,降落的时间点刚好有幸看到夕阳余晖,很美。一下飞机老公便开始倒腾网络卡,结果因为之前做事不够严谨,导致在机场落地之后上网卡不能使用,弄了一整个晚上才发现是我们的卡和朋友的卡账号密码弄混了。
好在之前我一直很在意落地后攻略,看了N个游记,最后连从机场的几号门出来,买什么票都搞清楚了,所以,当晚没有网络并没有难倒我,只是有些影响心情。(ps:真心提醒各位,在家多花点时间做攻略,做详细,省的就是出门后的时间啊!出门在外难免遇到意外,多做几套应急方案还是有必要的,以免手足无措,毕竟出国不比在国内,语言不通啊!)
如果是从关西机场到神户,乘坐关西机场到神户机场的高速船是不错的体验,两个机场都是填海建起来的,而且遥相呼应。

关西机场—神户机场

高速船:费用1000yen(原价1850yen,用外国人护照可以打折)单向
        时间31分钟
        优缺点:用时较短,费用较低,需换乘地铁和机场到港口的巴士,略微复杂。
        班次时间:每个整点从码头出发(从机场大厅去往码头要提前15分钟乘坐免费的巴士,乘车地点在机场12号门外面)
购票地点:关西机场1号候机楼A号口

bus:费用1950yen
时间:92分钟
购票地点:关西机场6号门附近柜台
发车间隔:15-20分钟一班

电车:虽然这种方式很稳妥也不怕堵车什么的,但是耗时太长,我在做游记的时候就把它忽略掉了,所以不记得应该在哪里买了。

如果不在大阪做逗留就去往神户,强烈建议做两个机场之间的高速船,因为大阪神户中间隔着海湾,呈U字型,不管是bus还是电车,都要绕很大一圈才能到,但是乘坐高速船就是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的距离,还可以体验高速船不一样的交通方式,很棒,而且高速船很稳,不用担心晕船。

到达神户市区已是晚上9点左右了。(主要是弄网络耽误了时间,正常从机场到市区35分钟电车就能到)
住的地方就在地铁站附近,是我能找到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出了三宫电车站,走差不多10分钟就到了。
这里要表扬一下哥哥了,我做攻略可以,但是对于地图的使用就差强人意了。哥哥竟然能用离线地图找到酒店的位置,这一点我还是佩服的
酒店
酒店是所谓的情人酒店,噢噢~~羞羞了。之前只是觉得性价比很好,挨市区近,价格只要223CNY所以就定下啦
前台大妈基本不会英文,连单词都很不怎么说得出。所以入住搞了很久,后来碰到了在酒店打工中国留学生(哎呀妈呀,那一口的东北口音)
虽然感觉学生的日语并不算好,但好歹能交流了。
入了房间觉得很惊艳,因为去年来住过日本的酒店,都是超小间,没想到这个酒店房间还很大,还有衣帽间,浴室和洗漱间的位置还是分开的,浴缸还是圆形双人浴缸,太奢侈了!然后,然后我就在房间床头上发现了奇特的东西。嗯嗯,总算明白这个酒店的备注上为什么要写谢绝小孩入住了。罢了,好歹日本的卫生条件普遍较高,就算是情人酒店也还算舒适啦,毕竟那个价格是其他地方所不能比拟的。

当晚已经很多地方都关门歇业了,哥哥还在跟他的上网卡做挣扎,出去吃了便宜又好吃的“松屋”日式快餐,就赶紧回住处歇了,第二天还有很重要的行程,哥哥也在这个时候搞定了网络,结果是跟后面要来的那几个朋友拿反了。哎哎,安心睡觉咯

慌乱的第二天

补上一个行程单,是我在去之前做的,虽然没有完全按照执行,但是做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D2:神户一日游
早上出门晚了些,因为之前跟老公一直有分工,我做行程,他找路线,结果他没来得及提前找路线+酒店预订遇到了麻烦,直接导致我的行程计划拖不完。
北野异人馆,类似于重庆南坪以前留下的那些外国领事馆。北野,是地名,异人馆是指以前在神户港的那些歪果仁。只是人家日本人的保护意识特别强,当歪果仁走后,日本人就把那些有意思的欧美式建筑都留下了,正好挨着好几栋,就拿来做特色景点了。我们一直感叹日本人的保护工作做得好,以至于耽误了时间,一个北野异人馆几乎花了我们整个上午的时间。
萌黄馆+风见鸡馆联票=650yen/人

北野异人馆半全景

萌黄馆外观

据说这家星巴克是日本的第一家,在一栋文化保护建筑里,嗯,木质结构的楼,踩上去很舒服。

北野异人馆的建筑多是依山而建,所以走起来有坡度,还挺热的,下山碰到了这家冰淇淋,看着写了全国第一,又说是六甲山的新鲜牛奶制成,买了一只,试试,我勒个去,在日本吃东西最大的感受就是实在,那牛奶味的浓郁太棒了,原以为只是一只甜筒,没想到那口味如此令人难忘,要去的同志们,可以试试。别看只是甜筒,价格不便宜,跟DQ价格差不多了,不过味道确实要好些。

吃过午饭,安排好住宿等等再出门的时候已是2点左右了。看到日本对那些遗留下来的西洋建筑保护得那么好,想想重庆其实也有蛮多那样的建筑,可是不是化作商业就是破旧不堪,所以感触颇多,耽误太多时间了。注定了下午的行程是走不完的。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8 09:40

关注

2016-04-08 16:4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