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火锅城,走了还想再回

白小IN (绍兴) LV.8
2016-04-07 14:07 864/6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絮叨絮叨

一直很喜欢到处走啊走,每天都会上马蜂窝,看着别人的游记就心痒痒,计划着去哪里去哪里。

重庆是一直都很喜欢的城市,说不上具体的原因,就感觉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是有着别的城
市所特有的魅力,那么的立体,那么的火辣辣(尽管本人是吃辣会shi星人)。

在清明节前一个多月,就和小伙伴敲定清明粗发,迅速在订好机票酒店,再稍微做点攻略就迫
不及待的等时间到来啦。

本人是真的不会拍照,带着一索尼的微单,kakakaka毫无技术的拍着。以下大家都稍微凑活凑活看看吧。
看不了美美滴皂片,也母牛萌萌哒妹纸哦~~~~~~只有汉纸两枚。。。。。。

1. 花市豌杂面-十八梯-好吃街-解放路步行街

我们是中午到的,首先当然要马山出发找食物。第一锁定花市豌杂面,用高德地图一搜就出来了。(以前在别
的游记上有听到过说在重庆地图不好使之类的,经过本人验证,地图百试百灵,只是自己要看好,所以大家
不用担心找不着店找不着路什么的)。

店内的照片忘记拍了,门店很小,而且店里很热,卫生大家就忽略不计吧,反正心里默默的念叨:我是来吃面
的,不是来看环境的。。。。。。。

刚端上来的时候我一乐,呦吼,看着不辣嘛,于是我就把它拌开了,然后吃了几口我的嘴巴就麻掉了。其实面条真的蛮好吃的,是我喜欢的,和别的面条的口感不太一样,但是我是真的不会吃辣,但还是很想尝试的呀,哈哈哈哈,no zuo no dai

这是我放下筷子以后,因为麻辣真的吃不下去了。喜欢吃辣的童鞋一定要去试试哦,口感不赖。

吃完了面,肚子火辣辣的,当机立断,来碗凉糕,出门旁边有个小巷子,里面有推着小推车面凉糕、凉虾的

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凉糕好吃,5块钱一份,软软的口感,配上红糖水,以至于最后一天还想再来一碗~~

吃的饱饱的啦,得运动运动啦,于是我们就粗发去十八梯喽,Let's go

从上往下拍下去,就是

拆成这样

拆到一半不拆了,就成了这破破烂烂的样子了。其实发现重庆有好多地方都是这样的,拆一半就
停止了,然后就感觉有那么一丝破烂。可能别的城市也是这样的,只是重庆是立体的,没法遮挡,
走到哪里都能被窥视到,索性人家也就不遮了,随便暴露出来了。而别的城市却可以用遮羞墙来
遮住这一切。

走完了路,又到了吃的时间了,迫不及待的赶完好吃街。今天这几个地方都还蛮近的,一直都是走路的。我很喜欢在城市压马路,在行走间感受一个城市。

买了一碗椰奶西米露和醪糟汤圆,原来只有山城小汤圆里面才有馅的,其实这就是小圆子。口感嘛没啥特别的。

手工酸辣粉

逛完了这里,该去吃晚饭啦,于是我们就开始去找齐齐火锅啦,离解放碑不远处。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突然发现马路对面有个招牌“齐火锅”,于是我们就认定就是齐齐火锅,可能第一个齐字掉下来了~~~~~兴冲冲地走到人家店里,幸亏小伙伴又确认了一下,然后诚实的服务员愣愣的说,齐齐火锅在对面,然后我们又灰溜溜地去对面了。

我们来的还算早,所以没多少人,但等我们吃完出来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所以大家吃饭还是避开高峰的好

重庆的火锅店红汤都是免费的,我们点了鸳鸯锅,因为想尝试一下红汤,最后试了一口就全是清汤的了,红汤太麻辣了。

它家的油碟味道挺好的,还有豆皮很好吃,量蛮大的,我们两个人点了这些,吃的好撑。店员好像每桌都会推荐芦荟酸奶,20元,其实还不如外面买杯饮料什么的。

重庆商业中心,很繁华,各种层次的商场,后来几乎每天都来,还买了件衣服。。。。。。

2. 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山城步道-洪崖洞

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一所学校

逛完这里就打算去山城步道了,公交坐过去,蛮远的。

步道后面就是棚户区,随便走走看看也是挺好的嘛。

下去之后我们就一路步行,走到了解放碑去吃舌尖记忆,吃最重要,哈哈哈

路过吴抄手,就想打卡吃一份吧,当然我们不敢吃红油的,吃了清汤的。但是其实我们都不喜欢吃,里面的肉有生姜,不爱

最喜欢这个豆腐,叫小米什么来着,很好吃

土豆好麻辣,哭~~~~~

普通的卤鸭,味道中规中矩

这个茄子是甜甜的,味道不错

吃的饱饱的,该散步去了,我们就走去了洪崖洞,因为都在一个商圈,所以很近。

洪崖洞人好多,尤其是小吃街那层,挤都挤不过去,电梯当然是坐不上了,排队排好长,然后就走楼梯,但是楼梯间的味道真的是太大了,感觉在里面多待一会都得中毒喽

路过了这个大剧院,很有个性啊

凉虾,里面的东西和凉糕是一样的,味道喜欢

在下面的一直等天黑,终于等到了。然后还在这里目睹了两个小贩因为抢商位大打出手。。。。。

3. 枇杷山公园-大扶梯-磁器口-朝天门码头、索道

公园最高点,可以看看重庆的风景

风景不错哟

打拳打起来,汉纸的路上越走越远~~~~

早上晨练去了,枇杷山公园走起~~~~

这是一个红色法制公园,里面能看到各种标语,但是当时没有拍,推荐大家去,里面有很多大爷大妈在晨练,重庆人民的悠闲生活。而且这个公园环境也挺好的。

从公园下来之后又折回去坐大扶梯,我们是坐着大扶梯下去,然后又坐上来,想想自己真的好无聊,哈哈哈。但是没办法,因为我们得坐轻轨去磁器口,但又好想体验大扶梯,上下得买两次票,一次2元。

从大扶梯上来就坐轻轨去了磁器口磁器口人真的是多到爆啊,路挺小的,然后又很挤。路的两边全是类似的店,已经失去了古镇的样子。就到此一游吧,在这里买了陈昌银的麻花,挺好吃的,好吧,反正我就是冲麻花来的吧。

磁器口出来就又坐上轻轨去了朝天门码头,走了不少的路。原本以为码头离下一站索道蛮近的,事实告诉我还是挺有距离的,但是我们还是一路的步行,反正3公里以内我们都会选择步行。

索道排队不是特别长,还能接受。主要是一次性能坐60个人,前进速度就挺快的,单次10元。
我顺利的被挤到了前面,第一个冲进了箱子里,占据了有利的靠窗位置,为自己点个赞,哈哈哈哈哈

原本的打算是索道坐到后去南山一棵树,但是得转两趟公交,打车的话司机都不愿意去。只有黑车,但我们两又不愿意坐黑车,而且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说不用去那边,想看夜景哪都能看,其实也有道理,去一个高点的公园就能看到了,于是我们又去压了马路。这一块发展的很差,有一条街全是那种老式的歌舞团KTV,走过去都能听到鬼哭狼嚎的,我跟小伙伴开玩笑说:这边会不还是红灯区,哈哈哈哈哈。。。。。

4. 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下午就得走喽,我们就在外面逛逛,对里面也没啥特别的兴趣

重庆人民悠闲的生活,在广场上聊天跳舞

三峡博物馆就在大礼堂的对面,小伙伴说想进去看看环幕电影,环幕电影放的是对三峡的介绍,看了一会我们就走了,重在体验嘛

出来之后来到了中山四路,主要是来看民国风的建筑。这价书店我蛮喜欢的,如果时间多,我肯定会多坐一会,下次见

前面就是著名的穿过居民房的李子坝站了。好吧,我们是特地来坐的,沿江的轻轨,风景挺好的,舒服。

尾记:重庆这种城市还是蛮喜欢的,虽然它的空气中都时不时飘过麻辣的火锅味,但是它有它的特别,这么立体的一座城市。拆迁拆的挺多的,但大多是拆到一半就停住了,也许是拆迁压力大吧,但这就导致环境卫生不太好,路上时不时的飘出怪味。市井气息挺浓厚的一座火锅城,下次还来吃一次,哈哈哈哈哈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07 19:26

2016-04-08 08:53

下次到重庆来,吃小面的时候可以给服务员说不要辣椒,清汤面的,这样就没有一点辣椒了,我是重庆人,但是在外面吃面也经常不要辣椒吃清汤的,这样也好吃。

2016-04-11 01:1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10:55

引用 我家的小枫很帅 发表于 2016-04-11 10:55:13 的回复:

回复我家的小枫很帅:嘿嘿嘿,谢谢

2016-04-11 14:45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4-11 01:10:40 的回复:

回复lizagl:好哒,下次一定记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