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再一次遇见 涠洲岛 北海

草草_cc (TT) LV.7
2016-04-07 14:08 1408/7
  • 出发时间/2016-04-01

2012年初识涠洲岛,传说中,中国最漂亮的死火山岛。
2013年4月,第一次遇见涠洲岛。临时买了一张大巴票,坐上了去北海的客车。在豆瓣上遇见君君姐,两人搭伴一起环岛。
2015年4月,刚好三年,背上行囊,约上友人,再一次出发,遇见涠洲岛。再次相遇,有些不一样,但是又好像不曾改变。
遇见你,真好!

关于出行准备&费用

三个人,两个上班族-我和宋仲骄(鱼摆摆最近超级迷上宋仲基,宋同学与他的名字缩写差不多外加还都是处女座,于是化名宋仲骄)、一个学生党-鱼摆摆。从3月开始计划,凑行程,所以很多东西都是网上提前订好的。
衣服,怎么拍照好看就怎么带~~~不过一件外套还是必要的,4月的时候温差有点大,夜间还是比较凉的,有两晚我都穿着毛线外套在客栈外面发呆~(虽然里面都是短衣短裤)
防晒,是必须要做的。不要以为云多,就不用防晒,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看着云多,没有做好防晒,环岛之后感觉头顶有点点晒伤,额头回来的时候发现好像晒黑了。
防蚊之类的,个人感觉不太需要。反正我们去的时候,是真的没蚊子。
对了,还有拖鞋~~~一双好看的拖鞋,拍照必需品,环岛必需品,游玩必需品。不然就只能像他俩一样,带着酒店的拖鞋去环岛,一会儿穿、一会儿脱,特麻烦。

交通:
机票:成都-北海(4月1日-4月4日)三人来回共5682元(含保险)
船票:B舱150*6=900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4673369536&spm=a1z09.2.0.0.LdoD6g&_u=52vh5dq70e1&qa=q)<个人只要找到合适的店家买票还是挺方便的,特别适合我们这种懒人。尤其是节假日,到码头去怕买不到票。无论票上写的是0元还是团队优惠票,对于我们来说都一样的,去码头买都是150。>
接机、送机:携程网上预订的去哪儿专车(这个结构有点奇怪)60*2=120(的士都不打表,怕被坑,提前订好了。听专车师傅说,目前这个平台算是最便宜的)
接船、送船:50*2=100(客栈帮我们联系的,观光车50、面包车40、三轮车30)
租电瓶车:60元/天*2+赔损费50=170元(岛上到处都有租车的,建议可以多看几家,挑选车况好的。我们就是没有挑,两个车子都有点小问题)
北海打的+公交:51
合计:7032

住宿:
涠洲岛2晚-原宿客栈亲子套房 680*2=1360元
北海1晚-椰林香海度假酒店 双人间135+单人海景房108=243元
合计:1603

吃东西:
连着两晚吃的海鲜。涠洲岛上买海鲜164+加工费(不够吃加了几个海鲜菜)174=338元,北海直接去大排档吃的372元。
其他的零零碎碎的各种吃+喝总共:1006
合计:1716

其他开销:
上岛费(门票):110*3=330(携程上订的,原价115,便宜了5元)
其他:62元
合计:392

共计:10743  算下来每人3500元

关于行程

4月31人 三人在成都双流汇合 准备出发~~~
Day1:成都-北海-涠洲岛
Day2:涠洲岛
Day3:涠洲岛-北海(晚上回)
Day4:北海-成都

准备好一切~~~正式出发

One:成都-北海-涠洲岛

预定的是成都EU2715航班,酒店六点就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清明小长假,出行的人超多,早已排上了长队。
虽然飞机起飞的时间晚了点,但是依然准点到达。预定的专车很顺利的接到我们,直接奔向码头,寄存行李。
第一站:北海老街
三年前是夜游老街,这一次是白天来的。风景各有不同,照相技术也终于有了提高!

总的来说,我觉得夜色里的老街,更加魅惑。白天还原了老街本来的面貌。

吃过喝过之后,坐车回到客运码头,直接坐船上岛。
客栈帮忙联系了接船的观光车,载我们到客栈的路上,还可以看看风景。
三年,岛上的变化真的蛮大的!以前全是香蕉林的地方,现在全部修上了楼房。整个岛上还处于开发状态,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开发缺乏统一的管理,感觉对生态的破坏蛮大的。

原宿客栈 真的惊艳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致认为我选的这个酒店,是真的超级不错。
用宋仲骄的话说:原宿就是屌丝中的高富帅~~~哈哈哈
店老板是在成都工作,第二天的时候我们终于看见了她,跟我们一样趁着小长假来。不过人家是来玩顺便视察工作~~~前台是一个贵阳妹纸,因为来涠洲岛玩了之后就不想走了,就跑了过来。
在酒店住了两晚,附赠了两天的早餐~~~好久都没有吃过这么有营养的早餐了。

我们决定第二天环岛,晚上去吃海鲜大餐,于是第一晚就随意应付了下~玲玲糖水,味道还是蛮不错的。
回客栈的路上遇见一个餐吧(?)一粒瓦舍。绝对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我们是被店家老板的火锅味道给吸引了!!!太香了!!!于是借了老板的场地、吉他、火锅,开始各种装逼。

Two:环游涠洲岛-速度与激情

在客栈旁边租了两辆电动车,开启环岛旅行。
提示:一定要做好防晒!虽然可能早上看不到太阳,云层也很厚,但说不定什么时候太阳就出来了!还有,不会骑车的,安全起见,最好还是选择包车环游。两天之内,我就见到翻了两辆车。。。
原定路线:我们住的地方在滴水村,于是决定跟着太阳的路线跑,从东往西。五彩滩-天主教堂-贝壳沙滩-环岛公路-中石化原油码头-圣母堂-石螺口-南湾(买海鲜)-回客栈
原定的环岛路线是这样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出速度与激情,直接砍了行程,提前结束。
云太多了,很多照片的光线都不是太好,有点可惜~
(看着阳光充足的照片,都是我三年前拍的

午饭,计划在天主教堂门口解决。然而,在我们去的路上,我们的宋仲骄小同学,为了验证电动车在低速的状态下最高时速究竟可以达到多少,顺便给我们小惊吓,开始上演速度与激情~~~看清30km/h 的时候,弃车、前滚翻,一气呵成,华丽丽的摔进了沟里。。。开始了无法弯腿的日子。。。第二天早上,我在阳台上看见一妹子,也是骑着电动车,不知怎么的就连人带车栽了个大跟头。。。所以,我们一定要安全驾驶。要是不会骑,还是包车比较好。
教堂,在他的身上看见了历史的足迹。几对新人在教堂里拍婚纱照~很是有味道~

吃过午饭,下午我们去了贝壳沙滩。细细软软的沙,很适合赤脚~但是要小心,会有一些残碎的贝壳易伤脚。
原油码头,建议大家别去了。虽然看人家的照片,是一个适合装逼的好地方~但是码头其实并不是景点,而且也已经封了,剩下一个老大爷在码头守着不让人进。回来后才听说,有一个地方可以翻进去~还有老大爷喜欢抽烟~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地方,进不去。。。时间彻底浪费了。。。直接放弃了圣母堂和石螺口,奔向南湾市场买海鲜。圣母堂,就补上三年前的照片好了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早上的时候来市场买海鲜,那个时间本地人居多,就不太容易被敲。下午来市场的,大多数都是游客~像我们一样,累了一天,晚上买海鲜犒赏自己的胃。

Three:鳄鱼山-回北海

本来计划3日的行程是:早上鳄鱼山、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下午滴水丹屏,晚上回北海
但是,昨日的速度与激情之后,宋仲骄同学只能在客栈静养,不忍心抛下他的我们,很早就结束了鳄鱼山的行程,取消了下午的滴水丹屏,一起待在客栈休养生息,顺便装逼
上岛票,也就是火山公园的门票,只有这里才需要检票,其他的地方都是直接去就好了。
这次去,真的是各种大雾,南湾、猪仔岭什么都看不见,只能用以前的照片代替了。天气好的时候,在栈道上看过去,南湾还是很漂亮的。

午饭就直接在原宿客栈解决的。
他们家的煲仔饭,推荐!味道不错~~~
海鲜意面,如果是四川妹纸,比如说我,就不推荐了。味道是好吃,但是感觉奶油、芝士之类的有点多,感觉腻,不适合无辣不欢的童鞋。

三年前也是住的滴水村。
每天早上,一定会先去滴水丹屏的那边逛一逛,然后再回来吃早餐,开始一天的行程。
每天下午,一定会先去海边散散步,欣赏落日,然后再回去吃晚餐,结束一天的行程。

订的下午18:00的船。结果晚点了,差不多七点才出发。
来的时候是北游12,回去的时候依然是北游12。
大船虽然不能去室外,但是有一点好处,就是完全不用担心晕船。

到达北海已是八九点了。收拾好行李,本来是在大众上搜了“小眼镜大排档”的,结果硬是没找到,最后宋仲骄找一家,我也不记得名字了。
第二种贝壳,大排档老板推荐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反正我们仨儿都不太习惯这个,根本咬不断,最后全放弃了!
这个事情告诉我们~如果不是钱多,还是不要太去尝鲜,因为你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

Four:银滩-侨港风情街-成都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直奔银滩。
鱼摆摆说,怎么也得去留一个到此一游。
于是我们一路从海滨公园坐车到达银滩,转了一圈,满足她的心愿。

十一点多的时候,坐3路公交车到达侨港风情街。
从侨港风情街就可以完全看出,北海的旅游真的开发的不太好。
一进去,宋仲骄和鱼摆摆就一直问我,请问侨港风情在哪里?全是卖各种零配件的店,有一种乡镇集市的感觉。
不过,好吃的小吃,也就只有在这种地方才找得到。
卷粉,估计不是我以前买过的那家,里面卷的佐料,跟以前相比少了不少,价格貌似还是差不多,也不记得有没有涨。
24栋甜水店,我们每个人都点了两份~~~板栗类的甜水,推荐!

成都航空EU2716。
还是抵着时间来机场比较好~起飞前90分钟,机场才给办理登记手续。
我们还早了1个小时,只能在机场干等,机场的咖啡算是我喝过的最贵的了,三杯就140+,关键还是最普通的美式咖啡。。。。
找了个巡逻的警察蜀黍帮我们拍照。
清明三天小长假(偷跑的那天咱就不算了~)到这里,就彻底结束了。
宋仲骄和鱼摆摆都说,以后他们应该还是会再去涠洲岛的。
至于我,不知道了~或许我还会再去一次,或许我会发现新的世外桃源

引用 草草_cc 的图片:

2016-04-07 14: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09: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01: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1 10:55

引用 geniussw 发表于 2016-04-11 10:55:13 的回复:

回复geniussw:应该直接上手机😜

2016-04-11 23:09

引用 白衣宝宝 发表于 2016-04-08 09:25:55 的回复:

回复白衣宝宝:只要能答上~一定帮哦~

2016-04-11 23:10

引用 axlde瞳 发表于 2016-04-11 01:02:2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