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闺蜜之旅-“新”向往之 凹到变形也要假装小清“新”

• 出发时间/2016-03-02

去过不少目的地 并不是每个地方都会有冲动再去上第二次 毕竟人生苦短 要多去一些
但是新加坡 值得再去

金小敏有计划步入人生的第三个阶段 那之后的生活基调可想而知
于是 两个相识12年的 至今无法割舍的贴身好姐们儿 贴身有点夸张 但我喜欢 隔三差五就要烦她几回 ok 是我烦她
思前想后的探寻目的地
泰国 凯小丽去过两次 pass 韩国 也pass 巴厘岛 金小敏蜜月地 pass 长滩岛 都去浪过 也pass 印度吴哥巴拉巴拉那几款金小敏不爱
最后敲定新加坡 那个金小敏逗留过一天 在环球影城大门前徘徊许久小遗憾转身离去的狮城
让我一次小清新个够好嘛~~~~~~

金沙实在太美 用最朴实的手法勾绘

关于新加坡

本来这部分是不想写的,很多游记都会有介绍 但是大部分人和我一样懒 咩哈哈 所以还是做个粗略的介绍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总面积约为710平方公里,地处东南亚新加坡古称淡马锡(爪哇语“海市”之意),相传公元一世纪时苏门答腊王子在打猎时意外发现了新加坡这座小岛,并在岛上偶遇一头狮子,王子认为是祥瑞,遂在此建城,取名为狮子城。在马来语里“Singa”是狮子的意思,“pore”指城市,这就是新加坡国名的由来。新加坡中国无时差。

【天气】
新加坡地处热带,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乾燥。在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的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岛内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

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正好是雨季,出发前也看了天气预报每天都下雨,但是到了新加坡只有环球影城那天下了雨,而且很快就停,地面也干得很快。

【语言】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是马来语、华语、英语和泰米尔语。
新加坡华人比例占到人口总数的77%,中文很普及,机场、地铁、商场都有中文标识。地铁有中文报站,购物有华人导购,taxi司机也大多数华人,所以不用为语言烦恼。遇到任何人先说中文,听不懂再英文。

【货币】
新加坡元(简称:新元或新币,旧称:坡币,英文:Singapore Dollar),是新加坡的法定货币,以S$标记。一元可被细分为10角(也称为"毛")或者100分(cent)。新加坡元可分为纸币和硬币,钞票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硬币则有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与1分硬币。
我们换新币的时候汇率大概是1 新加坡元(SGD) = 4.6679人民币(CNY)

新加坡当地购物刷卡的汇率大概是 1 新加坡元(SGD) = 4.75人民币(CNY)
浮动的比较厉害。

【电压】
新加坡中国都是使用220V电压,但新加坡使用英式插头。但是我们住的两家酒店都相当人性化,有2个以上usb接口,手机直接充电。

【小费】
新加坡不鼓励支付小费,取而代之的是酒店和餐馆账单上会明确写明已经包含了10%的服务费。另外还有7%的消费税。在金沙服务生帮我们送上行李之后给了小费还愣了一下。卡尔登收拾房间的时候我们也放置了小费,给了还是会拿,不给也无妨。

【退税】
新加坡退税是很方便的啦。
可在机场申请退税,你可以选择现金退税(办理登机手续后,在离境大厅内的退税柜台领取)或将退款直接汇入你的信用卡。
在同一零售商消费满100新元(包括消费税),前提是三张发票金额达到100新元,若有第四张,累计退税。(如我们在环球影城购物了5张小票,其中最高金额的三张累计达到100新元,5张可一同办理退税,如果每张金额都很小,未能达到100新元,则不可办理)。在零售店告知需办理退税,服务员会给你相关底单。(除了以下商品之外,凡附含消费税的商品,都可以申请退税:★商品已在新加坡被完全或部分使用★商品将用于商业目的★商品经由货运出口★商品属于服务类,如:住宿、租车、娱乐或旅游团费)
留好底单,拿好护照,樟宜机场check in之前,记得是之前噢。退税柜台处有专门海关审核,有工作人员帮忙办理,最后拿着开好的单子进关之后退钱。很方便。

关于行程

【时间】:3月2日-3月8日 上海-新加坡-上海
【行程】:
DAY 1 (3.2) 上海-新加坡
东航  MU543
上海 23:50 - 新加坡 05:20

DAY 2 (3.3) 新加坡
土司工坊、牛车水、Maxwell Food Centre、无招牌海鲜餐厅芽笼店、榴莲一条街猫山王
入住 Carlton Hotel Singapore卡尔登酒店 (1013)

DAY 3 (3.4)  新加坡
环球影城、节庆广场、鱼尾狮爸爸、Vivo City

DAY 4 (3.5) 新加坡
印度、武吉士、哈芝巷、克拉码头、G-max逆转蹦极

DAY 5 (3.6) 新加坡
来福士广场、滨海金沙泡一天、金沙食阁、Wonder Full
 入住Marina Bay Hotel 金沙酒店 (2510面朝海)

DAY 6 (3.7) 新加坡
鱼尾狮公园、Lady M、亚坤咖椰吐司、泡樟宜机场8小时购置伴手礼等

DAY 7 (3.8) 新加坡-上海
东航MU544
新加坡 00:55 -上海 06:20

【出发前准备】:
机票+酒店+签证+换新币(食+交通)+环球(255)+前期准备(购置旅行必备小物)
单人不含购物总计约:8000元

一些行前的准备tips

评论里有蜂蜂说到电话卡,我们是去新加破之前就准备好上图的这款7日无限量数据卡,速度很快。MTR里得信号也很不错,到樟宜机场就用起来了,报个平安什么的很方便。不支持语音通话,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该数据卡的唯一缺点是不支持热点共享,只能一部手机使用。

新加坡签证由于有效期为30天到10年不定,所以只支持提前一个月办理,我们出发之前的一个月正直春节期间,所以将近一个月才收到Visa,所以尽量避开节假日,选择较快的Visa办理套餐,我们比较笃定就选择了正常速度,非加急,218一人。
好在办理的期限是2年,嗲的不得了

百程旅行网提前购买环球影城电子票,无需找兑票窗口,直接扫条形码进园即可,非常方便。

对于没有很多时间在机场逗留但想有目的性的逛足机场的蜂蜂,提前参考机场地图很有必要哦,下面附上T1,T2,T3的地图。
如果是专柜品牌店的货品,价格都是一样,但是每个航站楼的货品是不一样的,T1有的单品T2 T3不一定有。
糖果巧克力,不同的供货商门店价格也是不一样,The Chocolatier 买一送一,相同单品 So Chocolate可能就没有活动。
可以多逛几家店看看,当然不差钱的忽略这一段~~

Day 1: 上海-新加坡

为了错开陆家嘴可怕的下班高峰 在ifc吃过晚饭7点半二号线前往浦东国际机场
其实东方航空的体验每次都是一般 餐食没有什么特色 服务也说不上 不过红眼航班好在能少请一天假 节省不少时间 趁年轻多坐几次红眼 以后想坐也做不动好麻
睡一觉就到新加坡 也是另一种完美~~

“2016全球最佳机场”评选名单公布!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三年蝉联冠军宝座!
回程的时候8小时都逛不够的樟宜机场 真是名副其实 后面慢慢说

Day 2: 新加坡 - 卡尔登酒店 - 牛车水 - 芽笼无招牌 - 榴莲一条街

机场-卡尔登酒店

先坐【绿线】从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坐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站,换成【另一条绿线】再坐到市政府(City Hall)站A出口出穿过来福士广场过个马路就到酒店,非常方便。从来没有离地铁站那么近。

T3的MTR购票柜台直接有ez-link购买
不需要再次购买单程票 下图一
以为只有在便利店才有卖 所以两只小白还买了单程票
同样回程退票也可在MTR购票柜台办理

由于早班机到新加坡,即使一路晃晃悠悠还是8点多就到酒店,先办理了预登记,可以要求楼层较高的房间等等,前台会尽量安排。
寄存完行李先到马路对过吐司工坊吃个早餐,美味到感动,新加坡人很喜欢在亚坤和吐司工坊早餐,我们选择的是两个不同的set,1.传统咖椰吐司套,2.牛油花生五谷厚吐司,听上去就超级heavy,椰汁、鸡蛋、黄油等佐味的吐司,看上去比较rich,其实一口咬下去,再配上浓郁但却不腻的奶茶,相当美味,个人更喜欢厚吐司。两个人都爱嫩滑半生熟欧米加鸡蛋到不行,此处自动加粗,淋上酱油汁一口下,那滑爽。

早餐完了回酒店去refresh一下,然后换上短袖,卡尔登的四楼有changing room,可以简单梳洗甚至淋浴,太贴心了好么。

下一站牛车水,吐司工坊的服务员老爷爷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三种方式,步行、地铁、公交。为了感受下狮城的纯净空气,我们决定步行,都说新加坡人民很懒,几分钟的步行路程都回选择打车。

酒店到牛车水就是笔笔直的一条马路步行约25分钟,途经克拉码头,心想这是我们要去的克拉码头么,卡尔登酒店也太给力了吧,而且出门就能看到梦幻摩天轮,黄金地段。

历史悠久的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据说因为当时没有自来水,这里的居民要靠牛车运水而得名。如今,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也是游客来到新加坡必看的文化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听到地道的中国方言,品尝纯正的风味美食,买到传统的唐人日用品,感受新加坡迷人的中华文化和历史。

牛车书有点类似国外电影里看到的或者港剧里唐人街,对我们来说更像城隍庙,很多小商品摊,走过路过也不会多看一眼,不过需要一些纪念品的可以在这里购买,种类比较多,价格也相对之后看到的便宜不少。
后悔没有在牛车水屯一些货

目标是Maxwell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
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都是周一休息,平日售罄就打烊。
当时没有很饿,两个人点了海南鸡半只,米饭一份,豆花一份,椰子一只。
天天海南鸡入口很嫩,处理的很干净,但味道没有很惊艳。

倒是老伴豆花,入口非常滑爽,竖起大拇指。可惜胃不够大,不然每种味道来一个~~
Maxwell的水准应该很均匀,每家店都看到有人排队,还有推荐的真真粥品,如果去请留好胃,哈哈~~

吃完之后又四处逛了一下,经过一条酒吧街,很多店铺还没有营业,确是适合拍照的小清新之地

我眼中的闺蜜照, 未必一定要穿同样款式的衣服, 却可以是同样的场景我们一同去过。

2点左右回酒店check in休息一下,房间已经安排好,10层的房间。

回到房间,舒舒服服的大休息了一下。

关于卡尔登酒店,之前看到有些评价说比较旧,你们是在开玩笑么,对我来说真的是完美,酒店环境相当好。city hall出站5分钟,早班航班的客人,4楼有changing room可以稍加洗漱更衣,非常人性化,很贴心。酒店内部也是设计很完善,空间很大,usb插头直接可以充电无需转换器,大桌面上的缓降玻璃镜,wifi用户名密码就是房间号和姓,电视机上还会welcome+姓名,真的有点出乎意料,早餐也很好吃,这是吃过最全面的酒店早餐,而且味道也相当好,服务员领位帮你安排座位就能安心去拿餐了。

傍晚芽笼无招牌走起
MRT绿线Aljunied地铁站EW9下,A出口出,走出前面的小路Geylang Lorong 25(右边有个小教堂 ),过马路,直走再穿过一条马路就能看到芽笼无招牌在马路对面,迷失的话可以问下路人,基本都知道呢。
到无招牌的时候5点半,店里只有一桌,想象中热闹的大排档气氛也是没有,来芽笼老店就是为了感受排档的气氛,呜呜呜~~~~~
看了下天气新加坡的日落时间要晚上7点半左右,估计是时间没到,作罢,该吃吃该干嘛干嘛。

两个人一只1.2公斤辣椒蟹,炸馒头必备,一份中份麦片虾,马来风光,薏米水2+马蹄水1
之前有在上海珍宝吃过辣椒蟹,所以心里是有准备的,但是!无招牌的咖喱蟹上菜的时候,我还是惊了,真的太大太大了。。。。嘴巴需要手动合拢
大到不知如何下手,这时候胃里已经躺了几个麦片虾,累觉不饿啊,心里这样想,魔爪已经抓起了一只蟹脚。。。
无招牌的辣椒蟹真的处理的非常好,蟹钳的壳敲得非常碎,完全用不到搭配的钳子,一只蟹钳毕,已经撑了。这时候已经陆陆续续的有很多食客了,隔壁桌还有位看似常客,一人一盆辣椒蟹,我也是服。

而且无招牌的辣椒蟹吃口比较辣,我们平时都不太吃辣,必须配着甜饮,要了一碗清水,最后几块过水去去辣才干掉,这顿足足吃了两小时,不想浪费好吗,这餐无招牌RMB800+,必须休息一下继续战斗的节奏~~~~~ 最终不负众望。
当然此时排档的气氛也完全出来了。全场爆满。。。

三月份虽然不是榴莲最好的季节,但是既然来了芽笼,还是想见识一下榴莲一条街,
水果摊不多,三四个摊位,最后选了照片最多明星来访最多的一家,28新币一斤的猫山王,上称2斤多,一只那么小的猫山王你要我250RMB! 顿时觉得被骗,脑海OS老板在背后嘲笑我们。。。
好在味道不赖,自行百度了猫山王:
“猫山王”榴莲的体积通常都较小,否则从成熟后树上掉下来会跌成稀巴烂。成熟程度让“果子狸”闻后都发狂的“猫山王”榴莲,能存放的时间自然非常短,马来西亚人通常都是在榴莲果园里即捡、即鉴别,当天吃完。真正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都是-18°急速冷冻,产品最大特点是内核相对较小。”
颜色口感方面,“猫山王”颜色像黄姜,味道甘甜,果肉拥有凝脂似的质感,嫩滑细致,外形,色泽,肉质近乎完美。
再看看自己的猫山王,体积很小,颜色姜黄,味道甘甜,顿时就把自己说服了,哈哈哈哈,就是那么容易嗨皮啊。
经历胃和辣椒蟹的大战之后,猫山王的确很难插足,半个打包带回酒店,心想果然是猫山王,打开一点都不臭,王者风范不是吹的。
叮嘱老板帮我们多包几层保鲜膜,高高兴兴回酒店,然并*,一到地铁站两人相视一嗅,貌似猫山王的味道漫出来了,赶紧塞进包里回到酒店放入冰箱封起来。。。洗完面膜腿膜贴上美美的睡着。。

充实的一天伴随着似臭非丑臭的猫山王味睡着 是猫山王哦~~
卡尔登的床垫也好舒服 秒睡

Day 3 环球影城-圣淘沙-Vivo City

第二天醒来,身在臭中不知臭,吃完早餐回到房间开门的瞬间惊呆了,也太臭了。。。隔着冰箱和橱门还能渗透力这么强,今天的Room service就不需要了,胆小怕事的我还到酒店前台问了下房间可否食用榴莲,回答当然是否定的。。。= =、、、
想到的对策就是屈臣氏买一罐空气清新剂,晚上游泳旁边干掉它偷偷运出酒店再把房间处理好,完美~~~~
插播完毕
自然醒起床吃完早餐之后,回房间换上姐妹装,大约10点出发,今天的目的地环球影城,期待期待~~~

坐MRT到Vivo City,直接上楼,从Vivo City到圣淘沙岛可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轻轨,第二种是步行。我们选择了第一种,直接交通卡刷卡乘坐,轻轨行驶的时候能看到旁边几乎平行的步道,就是步行的长廊,距离不是很远,步行的话20分钟也肯定能到,一路看看风景也不错
环球影城开放时间:10:00 - 19:00
拿着淘宝买的电子票,我们还在找兑票窗口呢,其实完全不需要,只需要拿着打印的条形码直接到大门口扫描直接就能入园,真的非常方便。

入园之后先拿一张地图,之前看了很多介绍的必玩项目,在门口和小黄人合照看看芝麻街表演后就看到了Top1的变形金刚,第一目标是变形金刚,工作人员说排队时间在1小时左右,之前看攻略说有人排了2,3个小时,我们在没有优先票的情况下,一致决定先排起来,这时候11点多。
门口区域人并不是很多,很快就到了室内,等待区的布置都是按照变形金刚的基地,气氛很好,循环播放此次作战任务云云,一个小时很快,不会像国内很多排队的地方毫无趣味性。门口的预估时间还是很准的。

身临其境的4D电影,非常震撼的感官享受,做的非常到位,和主人公一起亲身经历二次元的世界,奇妙!~ 小金同学一路尖叫,如果想多看几次的小伙伴,建议购买优先票,还是值得的。

每个游乐项目的出口就是配套的周边商品店,下午离园之前买了变形金刚靠垫和毛巾披肩。
几大主题周边商品店出来门口都有做纪念币的机器,2新币做一个。我们做了6套。

这里不得不提每个主题都有拍照的区域,那边的工作人员拍照技术都很好。
科幻世界主题变形金刚完美的结束,下一个区域是古埃及,双轨过山车排队都在一小时以上,小金不玩此类项目,我们就优先玩大家一起的项目,12点多到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被告知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不详,小sad,这也是必玩项目之一。

下一站失落的世界,关于侏罗纪的那些事儿,我们商量一个主题区域至少要玩一个项目,此时河流探险排队时间也在一小时,可接受范围。建议可以自带雨衣,贩售机里也可购买,4新币一张。漂流两边很多热带丛林和恐龙的布置,一直以为这只是普通的漂流,直到气垫船上升的瞬间,着实有被吓到,每个项目都有小惊喜。

反正雨披也是没什么用 头发湿光光~

侏罗纪的门口对面就有餐饮广场,价格都在人均12新币左右,点了鸡翅薯条套还有米粉类的套餐,味道都还不错。

当时还聊着关于下雨的两三事,瞬间就下暴雨了我天,确定雨神没在环球影城么。不过新家坡的雨来得突然走的也快,正好我们可以休息休息,半小时左右雨就停了。

关于遥远的王国,城堡真的好美,满足了对城堡的大部分美好的遐想,4D电影排队时间预估5分钟,心想也太好运了吧。观看剧场电影前有很大部分的前情提要,有点小无聊。不过4D电影非常美,大场景仿佛置身遥远王国。推荐。

不知道是周五的关系还是其他原因,环球影城在4点之后基本所有项目都不需要排队,逛完了马达加斯加,再回到好莱坞纽约主题区,看了两场秀,买了点小礼品,再回到双轨过山车的时候,排队时间都在20分钟以内,当时小金去扫货,我排队玩了双轨,蓝线直接进,红线需稍微排队,但是当时作为single player的我,犹如手拿优先票,20分钟搞定双轨,那滋味爽到翻~~~~~~~~~~~

小时候的哈哈镜 看到我无视的眼神了么

约好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门口见,看缘分,开放的话就去玩,此刻小金还不知道这也是过山车,而且在我看来是比双轨更刺激的过山车,咩哈哈哈哈~~`
人品大爆发,距离闭园还有一小时不到,我们寄存了随身物品,木乃伊复仇记排队时间预计5分钟,其实这5分钟应该是馆内步行的时间吧,真的非常阴森,曲折离奇。
很幸运的是我们坐在了第一排,当前档放下的时候小金才反应过来,这TM不是过山车吧。。。
我发誓,这是全园最喜欢的一个项目,甚至胜过变形金刚,后半程漆黑瞬间倒退的过山车真的还是第一次坐,快去体验吧~~~

按照个人喜好推荐

双轨过山车
惊喜度:★★★★
精彩度:★★★★

旋转木马,马达加斯加漂流,每个项目都很美好,离园之前服务中心办理退税,回头看一眼陪伴了一整天的环球影城,下次见~~

步行穿过节庆广场就能看到鱼尾狮爸爸,一直听说鱼尾狮公园的鱼尾狮妈妈很小,所以对爸爸也没有抱很大希望,但是,真的真的好高大。。。。那是相当滴威严~

乘坐轻轨回到节庆广场,Vivo City三楼的食阁解决晚餐,炒粿粉真是好吃到不行,两个人都是清盘的节奏。市外有一个超大的广场,还有大片的水池可以浴足,说泡脚是不是有点煞风景,沿着台阶往下就是连接圣淘沙岛的湖滨,吃完晚餐乘个凉,看看夜景,好会享受的狮城人民~~~
Vivo City很好逛,逛到腿软滚回酒店,还要偷偷运走第一天的榴莲。。。

Day 4-小印度 武吉士 哈芝巷 克拉码头 G-max逆转蹦极

第一天吃早餐的时候就一直惦记这没吃那没吃,小金说不是还有两天,顿悟!
第二天早餐选择的大部分都是第一天错过的,好好食~~~~~~~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小印度,武吉士,哈芝巷,克拉码头乌节路pending~~

依旧丰盛的早餐

酒店周围交通相当方便,很快就到小印度啦~~
一下地铁,就有一股阿三哥的味道扑面而来,当时我是喜欢的

一出小印度的MTR站,顿时一股脑海中的味道扑面而来,仿佛真的来到了印度
印度的色彩没有想象中丰富,10点多也是有一点早,中心地段转了一圈
遇上一面和金小敏同学气场超和的黄色墙 甚是喜欢

就不能学习白白嫩嫩的金小敏淑女一些么? 啊 ?

来小印度怎能不画了个印度纹身呢,有点怂,肩膀一只老虎大鹏展翅什么也是不敢
很秀气的画了小花,一分钟不到就画完了,太娴熟了,也是服

刚准备要走,不能因为来了小印度就骗你们说他有多好,几个小时我真没办法多爱她。
心想既然来了就吃一道印度餐吧,很多街边的小店不太敢进去,网上搜了下当地较为著名人气颇高的蕉叶阿波罗餐厅,离地铁站不远,出口笔笔直走就是。
咖喱鱼头看着图片凶残,还是想尝试下,两份印度馕,咖喱鸡。
咖喱鱼头偏辣,应该是地道的咖喱味,实物和图片很符,眼珠子一样大,鱼肉有点腥,不是很新鲜。
咖喱鸡酱汁浓郁,偏甜,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
馕都很好吃,蘸着酱汁吃了好多。
上座率非常高,当地人吃的非常多,值得推荐。
没有下手吃饭,拿不出手。。。

图片和实物很符。。。

天气很好,对面就是一个大草坪,和另一面的小印度稍许格格不入,一路闲逛至MTR,至武吉士。

出地铁站是一个超大的商场,问路了之后大约步行10分钟就能看到一座阿拉伯风格的寺庙,修葺的非常好,白色外墙金色房顶,这里有点偏向于阿拉伯街区,很多交错的小巷。一致觉得哈芝巷就在附近,果不其然。一路小逛就到了HAJI Lane。看到那面熟悉的涂鸦墙。HAJI Lane开设了很多前卫创意的小店,值得一逛。
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现在,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非常棒的古着服饰、限量出售的家居饰品等

看到这幢修葺的非常精致的建筑物,Haji巷就在其中

HAJI Lane泡了一会,到武吉士商场购买了一些日用品,回酒店打个小盹,夜游克拉码头。耶~~~~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是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命名。这里曾经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

酒店步行至克拉码头十多分钟,夜幕渐渐降临,气氛越来越好,每个就把此起彼伏的现场乐队声,GMAX时不时的尖叫声,真是个享受的好地方,找了家靠河边的越南餐厅,靠河的景观位都无座了,好可惜。。。老天也真是眷顾我们,多人预订要求拼桌,我们就被安排到靠河岸的景观位,人品真是大爆发,喝着椰汁儿,看着游船,听着音乐,吹着风,C'est la vie~~~~~~~

当然克拉码头的GMAX逆转蹦极是不能错过的啦,下午没有人排队,晚上天黑视觉效果更震撼,很多人排队,谢谢小金金等我那么久,爱你~~~~~~~~~~

又是完美的一夜,步行回酒店经过赞美广场,好美~~~ 就在酒店旁边,可惜了没有好好欣赏她。
赞美广场(CHIJMES),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女修道院之一。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其广场附近的建筑融合了现代和与五种新歌德式古典建筑,展现了现代中的旧世纪风格和特别的风味。而且,由教堂改建的CHIJMES大厅经常演出音乐剧、独唱会及其他戏剧。

Day 5: 来福士广场-滨海湾金沙泡一天-金沙食阁-Wonder Full

早餐完了去来福士广场逛了一圈,回来check out。好舍不得卡尔登,一切都太美好了

商场里大部分商铺尚未营业,有一家袖珍小店,非常喜欢。件件都是艺术品

Welcome住客名字的电视屏幕和卡尔登say goodbye

酒店门口Taxi很多,打车到金沙6新币,很方便。真的很近,步行的话20分钟左右吧。

关于金沙,起初印象并不是特别好,因为check in的时候人太多太多了,很多地方觉得人一多,就瞬间low下来。12点预登记,登记完寄存行李逛了商场吃了午餐。
3点拿房间,前前后后办理入住将近一小时,让前台帮忙安排楼层较高面朝大海的房间,竟然真的做到了。25楼的房间也很满足了,视野开阔,完美。靠海的那边,插入房卡窗帘打开的瞬间,觉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同样干湿分离的洗手间,各种类型的酒杯也是多到不行,搭配TWG茶包。无边泳池惊艳,去的几次人都不是很多,泡在无边泳池看风景觉得这才是人生,按摩浴缸也很舒适。晚上睡觉前看一场11点的wonder full。太惬意了。
位于57层的空中花园以及船头观景平台都需要刷房卡才可以进入,而且每人一张,所以两个人一起去也要带上两张房卡。泳池边有浴巾可以使用,都是烘干的,披在身上暖暖的,不用担心会冷,离开泳池出闸机把毛巾归还至收纳箱即可。

金沙的午餐晚餐都在楼下食阁解决,新加坡的餐厅水准都很好,不用担心会吃到非常难吃的,那肯定是中招了。
黄亚细肉骨茶,叻沙,炒粿粉,后两者味道优于前者。
食阁旁边的酸奶冰淇淋也非常热门值得推荐,回来看到香港广场也有分店,当时别说有多激动。

进房间后第一件事,必须是57楼无边泳池了好嘛!~
请原谅我情不自禁的刷屏 刷自己的屏。。。

白白的大腿抱起来了好嘛
不要放手~~~

此处省略几个钟。。。。
因为被告知当日Wonder Full只有一场, 平时都有三场,当日商场外有现场演出故取消了两场。
但是泳池的夜景不能不看,不能不装一下呀。
吃完晚饭无边泳池偶们又来了,个人好爱热按摩浴池。
晚上起风还是很冷好麻。

据说观赏Wonder Full的最佳位置是鱼尾狮公园,商场前面的平台效果也不错。

Wonder Full 利用激光、探照灯、LED 灯、视频投影仪以及巨型水幕向观众展现了叹为观止的视觉特效,被东盟旅游论坛评选为“最佳旅游新景点”。这一表演由 100 名建筑学专家、设计师、创意工作者、音乐家、工程师、技术专家与 I.T.专家历时 3 年共同研究完成,缔造令人迷失的幻界。时长:13分钟。

开放时间:
周日至周四20:00,21:30,周五及周六20:00,21:30,23:00。仅限天气许可时。
门票:
免费。
网址:

真的太美很震撼,都没空闲拍照了,盗图几张感受下

Day 6: 鱼尾狮公园-Lady M-亚坤咖椰吐司-泡樟宜机场8小时购置伴手礼等

起个大早就为了在没人的无边泳池来一张,小金下水了,我是冷的不行,白天,晚上,早晨的无边泳池算是都体验过了,好在有按摩浴缸,无边泳池出水觉得冷了,马上到按摩池泡一泡,超级舒服。心想能不能看看金光闪闪的日出什么的,我们想多了,哈哈

卡尔登的早餐已经觉得无比满足,到了金沙才发现一山更有一山高,金沙的自助早餐真真是丰富到不行,吃到吃不动,服务员把我们领到沙发坐,真是受宠若惊。

人生最丰盛自助早餐,没有之一

看着霸气侧漏的账单,省略很多字。。

行李打包check out寄存后,出发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在金沙正对面,步行半小时左右,倒地铁也差不多时间,下次我会选择步行。

鱼尾狮公园小转一圈,本来想去摩天轮下的路边摊,为了好多人都不知道,步行至酒店又有一段距离,so还是原路MTR返回。现在想想当时步行回酒店也是另一番风景呢。

取完行李,直达机场,怎么来的还是要怎么回去。
Check in之前记得办理退税,新加坡机场真的很人性化,提前8小时都可以办理登机。
办理登机的时候才真真意识到要离开了。
T1 T2 T3也是来来回回好几遍,TWG、美珍香、小CK、Chocolate。。。

友情提醒~

出门在外友情提醒,请保管好您的手机,握紧了好么~ 因为换屏太肉痛有木有
触屏失灵,无法同步保存文件,apple店工作人员告知若要换屏幕,文件极大可能全部丢失,那是我的心是拔凉拔凉的。。
焦急的等待了三天,屏幕换新,照片还在,也算是一份小幸运

结束语~

去过新加坡的朋友大部分都说新加坡很小,玩个两三天足够了,听到我要去五六天会小小的惊讶一下,但现在我深深体会到,新加坡是我刚踏上上海浦东机场就开始想念的地方,一进上海就会感觉到拥挤压抑无秩序,到处都是闹哄哄的。新加坡的井然有序,城市极其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城市规划,都能给人非常好的体验。
 这里非常适合居住和度假,友好互动色彩鲜亮适合各种年龄层次娱乐的环球影城,克拉码头随机找一家沿河的餐厅就能一扫一整天的疲惫,听着音乐,看着游船…给人非常舒服安逸的感觉。
 这里非常适合带父母出行,无语言交流障碍,区域较小也不会太奔波,不熟识的地方都有人会为你热情指路。这里融合了世界各地的美食,随便的一家小店都有着不俗的水准,到处可见的食阁你可以同时品尝到各地的美食。
 新加坡, 真的是一个值得你细细品味的城市,有质感。在这里,每个人都值得享受人生。

金小敏第一次来新加坡留影的桥洞,这是第二次,希望将来我们还会来第三次~
谢谢你一路的陪伴 走走停停... 感恩为我记录下每一刻的你

来看大长腿

2016-04-07 16:26

2016-04-07 16:40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7 18:04:52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7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新加坡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7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7 19:33

2016-04-08 08:10

2016-04-08 08:10

清新@!

2016-04-08 08:2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8 09:25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7 18:04:52 的贴子:

亲可以淘宝先买好,我们的是7日上网卡,到达新加坡机场就用上了,很方便

2016-04-08 10:07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04-08 09:25:55 的贴子: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恩恩,旅途愉快哦,新加坡超好玩的~ 一定要吃蟹啊

2016-04-08 10:08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4-08 08:28:00 的贴子:

清新@!

谢谢~~~

2016-04-08 10:08

引用 kiwi奇异果 发表于 2016-04-07 16:26:02 的贴子:

来看大长腿

奇异果么么哒~~~~~~

2016-04-08 11:24

想问下你们做的2班红眼航班都有餐食吗?你们金沙酒店哪里订的?

2016-04-08 12:1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0:55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4-08 12:15:10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都有餐食, 几大网站价格都差不多,亲可以比较比较奥~

2016-04-11 13:41

引用 自由咔 发表于 2016-04-11 10:55:1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自由咔:谢谢亲支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