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日本毕业旅行!自助~16日間の日本旅行【在霓虹二次元和三次元真的没有墙

瑜回 (悉尼) LV.3
2016-04-07 14:15 719/6

LZ中文就是初中体育老师教的,请见谅~~

高中毕业去日本旅行是大概高一就决定的事情。
我和其他四个妹子都在悉尼的同一间高中读书,是一起玩的朋友。在这里为了书写方别就分别称呼为我,V,简,京,沙 吧。
大家平时都讲英文~如果说我和沙的中文大概是Lv100的水平,其他三个妹子大概就是中文lv10的水平。
我和简在高一结束的假期去名古屋交换生,我交换了一个半月,她交换了三个月,我们都有选修日语课程,日语水平可以勉强应付日常对话以及生活所需,而沙因为和我一样看过一堆动画,懂普通的什么”大丈夫“”阿里嘎多“”速攻以“还有各种奇怪的中二台词。

我们大概是2014年十月份开始准备的,在高考(澳洲高考是11月初结束如果我没记错...)结束之后做了很多功课啊,meeting啊,然后我也找了一些游记还有以圣地巡礼为目标的游记来看(虽然最后成功的很少),总之是做了蛮充足的功课的~~~
- wifi 用emobile。
- 车票买14天的JR劵。
大概就是这两样吧,还有就是我下载了很多旅游用的app,比如找便利店的,还有根据地点做一些中二任务的app之类的...但是下面这两个是必备哦!特别是找餐馆和旅馆。

于是旅程开始。
我从广州出发,沙从首尔,简和V和京从悉尼出发,我们约好在京都会和。
一个人坐飞机的感觉真的非常爽,我到达了关西机场,立刻掏出emobile捣鼓了很久有些害怕是坏掉的QAQ 因为在陌生城市没有网络非常容易让人觉得心慌呢~哪怕是霓虹。

然后我就搭上了新干线,前往大阪->京都=v=
在车站买了牛奶糖吃... 我记得好像还有一瓶红茶... 真的一到日本见到便利店就挪不动不了!自动贩卖机里的东西也觉得好棒好棒忍不住想吃...
坐在新干线的车上下定决心想要好好一路拍照修图写游记的,(结果当然是没有)只坚持了一张...就是用手机的app修成了下面这样子...

新干线上听到了这首歌... 于是想起了好多小学初中的回忆啊XD 鲁鲁修

那时候非常装逼的喜欢耳机... 所以现场手机修了一张(我眼中的)日系小清新...
衣服穿得大概是一件保暖内衣,adi帽衫,风衣这样子~的确是非常冷...

京都

一到了京都发现其他四个已经跑到kobe玩了,晚上才回来,所以我一个人拖着箱子,捧着google map找到了我们留宿的地方...名字我忘记鸟,是一间干净的青年旅社~进了楼就立刻要脱鞋的地方。我在房间里来回逛了一下,心里有点莫名忐忑不安~还觉得有点孤单,但是还是很快的出了门,走回京都站市中心的shopping mall。

这是我在日本的第一顿晚饭,在门口看到好像是特价,叫做豆乳面之类的, 结果居然是辣的... 但是因为很饿还是吃的非常开心... 然后突然有些担心周围人对一个人吃饭的人的眼光,因为霓虹似乎的确非常在意这些

甜品! 渍物+红豆+栗子+糯米+茶。简直好吃到飞天...
好像是¥1200...刚到霓虹一下心理没有意识到这是多么奢侈的一餐...看到好吃就点了...

逛了一会儿后找了一家星巴克,舒舒服服的窝在沙发里写我的Porfolio(当时还一边在搞美国的大学申请)等着和我的小伙伴们会和...结果等了很久他们一直没有按时回来QAQ

所以我抱着一杯hot choc回旅馆了。

然后顺利和小伙伴回合!聊天打闹etcccc就不多说了

京都的第二天,去穿和服游玩!
我们来到了这家我找的我book的但是我不记得名字了的和服租聘店!
有很多层楼,每一层都有自己的功用,非常炫酷,然后里面有和服需要的一切配件!全部自己选啦!花色虽然没有我想象的多但是已经是非常可爱!我们都很兴奋... 所以这天一早上就有好好化妆~

这是和服店内

选好和服之后我没有选择去做头发,所以同样没去做头发的京在想办法帮我设计一下发型...

说到头发,来日本之前我,简,沙都染了比较鲜艳的颜色~ 大概是因为纪念下高中结束吧~然后我就染成了下面这种乱七八糟的样子T_T 然后头发也是非常干QAQ

左边是我右边是沙~ 在和服小楼的楼道里面。
话说他们的电梯真的非常非常窄...但是莫名觉得很温馨。

于是我们打的士到了清水坂

这里有一段很有意思的插曲啊。我们五个人其实是很不在意别人眼光的...就是各种疯玩,然后讲话也蛮大声的,然后有也是组团在玩的一堆韩国男生就有一直在看我们,大概以为我们是日本的妹子吧~ 看了好几次,然后各种互相推来推去大概是在讨论谁先上去和妹子讲话之后,终于走上前来用日语问说可不可以合照,我们自然来者不拒..XD 然后聊了一会儿天~思密达啊了一会儿

下图是沙,简,京。没有修图,单反的照片也暂时没法上传上来...

和服的袜子不知道为什么非常的暖和...非常防风(说到风,哇真的是冷炸了,特别是脖子那一块,如果没有大围巾大概会死掉

京和简,像是日常一样走在清水坂的石阶上...
和服的颜色真的非常显眼~老是有人找我们合照~

有同样穿着和服的妹子过来和我们合照~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正的艺妓呢

然后我们又打的,到了稻荷大社
传说中的鸟观!P站画师永远的背景!

天色渐渐暗下来,山里面特别冷,沙和V和简三个傻逼找到了一条小山路,然后就踩着日式人字拖去爬山了...我和京就在主路旁边的一个地儿装逼自拍。
(下面这张图都是没修过的...iphoen6 quality)

他们去山上绕了十多分钟,然后下来我们就回程了~
一整天没有吃东西,因为和服勒的特别紧,然后时时刻刻要保持posture...OTZ
所以是又饿又冷T_T 但是很开心

当天晚上吃的东西...记得是什么王子奶茶口味的果冻奶昔这种一听就好甜好想喝的饮品

吃完晚饭,去了京都站上面的SKY WALK,看京都夜景。
楼梯上投影了 GOOD NIGHT. SWEET DREAMS!
非常萌啊又暖

在SKY WALK 的露台上,确实是可以看到夜晚的京都,有好多情侣在这里==

这里发生了非常有意思的插曲........
我们五个人找了两个日本小青年说可不可以帮忙拍照,然后他们拍完照就一副想和我们交朋友的样子...但是无奈英语已经烂的不行,大概就是中国小学生的水平... 所以完全没法沟通,但是我的朋友都是很开朗热心..于是大家比划比划居然还留了line。
上面的小哥才17岁,据他描述是每天去大阪建房子...建筑工人吧
下面的小哥也是17岁...是呃 混黑帮的 Σ(゜ロ゜;) 我问了很多遍是不是黑道,他明白地说... 是...

宇治

在前往大阪之前,我们去了宇治-抹茶圣地!

我的包里中二地插着一把京都买的剑...
吃抹茶的地方是一个典型的日式庭院...就是那种地上铺满白沙,然后盆栽,盆景 一种类似’禅‘的布置...让人坐下来很舒服很暖很静

无需文字....有多好吃应该不用说了
反正就是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吃完后拍张照...
由于天气很冷,我们吃的桌子旁边都烧了火炉,然后还给了我们毯子...

大阪

到了大阪~开始有动漫的广告了~激动地拍了一张

到了大阪,我们住的是一个和式的酒店~就在道顿崛旁边
这是从酒店的窗口望外边看

传说中的蟹道乐啦

繁华的道顿崛~晚上灯火通明

我们住的和式酒店~

APPLE TEA

去往大江户温泉物语的路上~

是的!!!
火影忍者剧场版和大江湖温泉物语合作!!!!!!!
等身高的手办!
中二少年的梦想实现了!!!

晚饭=v= 好星湖~
穿着浴衣,盘腿坐在榻榻米上的感觉...一辈子难忘

红!白!机!
怎么可以错过!!!
于是我和V,沙 用铁拳大战了三百回合

红白机卡带

箱根

东京

非常幸运!我们坐新干线到东京的当天,就发现!进击的巨人在上野!开展!
于是,without hesitation,直奔上野!!!

巨人的展外面人山人海...但是等的心甘情愿,大概就等了半个小时吧就进馆了。
进馆先是有布景,然后有一个原创的巨人来侵略的剧情,然后有现场的配音+cos了自由之翼的萌妹子工作人员演戏~

然后才走到展览开始的地方....

创老师的原画!

兵长的机动装置...
兵长初登场

等身巨人手办

沙村广明!神!画的同人!
原作!好想把玻璃砸碎来摸一下~

出到馆外...已经是黄昏

PSYCHO-PASS那段时间在做宣传,有互动式的宣传活动...集印章解密之类的~找到黑毛大人之类的

大秋叶原!激动的要死

在秋叶原找了一家人气比较高的女仆咖啡厅~
不给拍照,给看给聊不给摸

超级可爱!!!

很棒很详细

2016-04-07 15:20

玩的好开心呀,欢迎再来旅游

2016-04-07 16:09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7 18:03:41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9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日本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9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7 19:3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8 15: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