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巴洛克风——在东欧童话中游离的12天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其它

布达佩斯+维也纳+哈尔斯塔特+捷克CK小镇+布拉格

都说旅行是种病~而且无药可救~~
人的一生时间有限,但是丈量的空间无限~~行走的力量~~
在旅行中去认识新的自己~~
在这里跪谢奉献攻略的前辈们,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
旅行了这么多地方,但是从来没有写过攻略,感觉每次旅行中的一手信息浪费了很可惜,这次想用心整理~~
不懂华丽的辞藻~不懂编排文字,只有干货,希望能帮到更多即将远行的朋友~~
先上几张比较满意的旅拍照,另外下面我也想分享下拍美照的经验,相信这是每位女孩们的公主梦~~

预告片~

欢迎踩踏我的另一篇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284063.html   连上帝都宠爱着的—日不落国度西班牙

第一步 机票预订

第一步 机票预订:
建议在各大平台预订即可:携程www.ctrip.com、去哪儿www.qunar.com、天巡http://www.tianxun.com/。各大航司官网的促销价格,平台也是实时接入,而且你可以在一个平台内对比所有航司的航班时间和价格,绝对更方便。
订票时间:如果预算有限,提前半年以上预定机票,是目的地价格最便宜的机票发放,每天刷看下机票,一旦到心理价位赶紧下手,不要犹豫,因为机票价格都是实时更新,随时会变价。
这次提前了半年刷机票,由于预订的是春节出发,整体价格不是最低,但因为欧洲冬天是淡季,所以价格适中,布达佩斯布拉格出,不走回头路, 缺口程机票,往返5200含税/人(最便宜的时候4600左右)

关于俄航:如果预算有限的话个人非常推荐,很多人担心不安全,不能因为一件事情就否定了所有。俄航不但是长线航程中永远机票最便宜的,而且准点率、飞行平稳舒适度都还不错。

在预定机票前只要有假期的总长就可以了,具体每一程可以后面在规划,因为攻略越来越详细后,行程计划往往还会有调整。

第二步 初步确认整体细节行程路线和停留时间

上面是签证时提交领馆的行程路线,最后基本也没有再变动,整体这个行程出发前琢磨了很久,从南布达佩斯一路向北至捷克,每一程都很顺

D1: 上海匈牙利布达佩斯
D11:  布拉格
D12:  布拉格上海

关于东欧小镇:
奥地利 哈尔斯塔特   有种远离人间喧嚣,山水湖泊天鹅小楼~~
捷克  CK克鲁姆洛夫   满眼色彩的中世纪童话世界
此次东欧性一大半就是冲着这2个绝美小镇去的,所以分别都入住了2晚深度游,很喜欢~拍大片的首选地哦!
建议:东欧行程低于10天的就不要冲动出行,玩不到太多行程会很赶。
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整体风格很像,巴洛克、哥特式、波西米亚3重风格。布达佩斯人最少,整体古老城市风貌保留完整很推荐,维也纳的欧式感已经很淡,整个城市还是充满现代感,停留1-2天足够,没有惊喜。最期待的布拉格,很失望,每一步几乎都要收费,收费昂贵,并且整个老城全部都是游客,大冬天大淡季还是如此

第三步 每一程酒店预订

BOOKING、CTRIP都可以预订海外酒店,价格基本相同。相比携程的服务更靠谱,中文售后更有保障,booking的客服和售后是薄弱的。
在预定酒店前,把大概的行程都要初步确认,并且对目的地的景点分布和城市结构要有大概理解,否则很难决策最后落脚点要住那块区域。

关于酒店的选择推荐:
1、自由行绝对首位的是酒店地理位置方便度
2、酒店的性价比,关乎到直接的预算和成本
3、酒店的设施、大小、早饭丰富度
4、酒店的景观
按以上规则,也参考了一些前辈们的攻略最后预定如下,大部分都非常非常推荐给大家,很满意~

匈牙利布达佩斯入住
Zenit Budapest Palace(Zenit Budapest Palace) 4星
优点: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距离最有名的赛切尼桥步行7、8分钟左右,桥对面即是布达佩斯城堡。价格3晚1146元(不含早)
缺点:房间非常小,一个大床后基本没有空间了。这次分给的房型也是非常不理想。

维也纳入住:ibis Wien Mariahilf(宜必思维也纳玛丽亚希尔费酒店)  4星
 优点:在维也纳西站火车站附近(如果要乘坐西站火车站去下一站城市的非常推荐)。维也纳整体住宿比匈牙利捷克都要高很多,ibis全球连锁性价比很高。房间虽小但是和日本一样,精细俱全。370元/晚(不含早)。
 缺点:如果不在西站火车转换的话,地理位置不是最佳

哈尔斯塔特入住:Gasthof Bergfried(伯格弗里德旅馆)  4星
哈尔斯塔特如果想要住镇上,必须提前很早预定,湖边的小酒店一共就20几家,每家就十几间房间,旺季5-10月份满房严重。
建议:住在镇中心,出门、吃饭、拍照都方便。即使租车,小镇里面也是不能开进来的。如果住在湖对面,每天得等船渡河,冬天船班非常少。尤其想在镇上吃晚饭的,那住的远,来回非常不方便。
酒店优点:在盐矿旁边,如果你是乘坐shuttle去CK小镇或者布拉格,那酒店门口就是shuttle和bus中心。在小镇酒店的价格中找不到比这家更高的性价比了,3晚1083元(不含早)
酒店缺点:房间不大,基本很少大床,都是2个小床拼接成大床,并且中间还有床架子,所以如果蜜月的话不推荐。

CK小镇入住:Hotel Dvorak Cesky Krumlov(赛斯基克鲁姆洛夫德沃夏克酒店)  4星
相比哈尔斯塔特,CK小镇的住宿真的便宜很多,并且房间超级大,强烈推荐这家酒店,此行程中最最最惊喜的酒店
优点:太多了,价格便宜、房间极大、床很大还有浴缸、开窗就是地标彩绘塔、在房间内就比其他所有店的景观都好。3晚995元(不含早)
缺点:真心没有

酒店房间打开窗就是彩绘塔哦,大赞

酒店门口就是通往CK城堡的桥

布拉格入住:Charles Bridge Palace(查理大桥皇宫酒店) 4星
建议:布拉格的酒店选对位置,所有景点基本都可以步行,很赞~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  3晚1363元(含双早)
优点:地理位置最佳,对面就是伏瓦塔河,离最有名的查尔斯大桥150米,离布拉格老城、火药塔10分钟,穿过查尔斯大桥上山就是布拉格皇宫、圣维特大教堂。 房间非常大,还有独立衣帽间。早餐很丰盛。去哪里都可以步行。
缺点:真心没有

第四步 各国和各城市之间的交通预订

原则:不走回头路,节省时间和精力。
这次做了很多功课在整体线路上交通连接:复杂也简单,有些提前可预定,有些也可到当地后预订。
1、布达佩斯机场交通:机场2A和2B之间有一个公交车站- Bkv plusz Repter Busz,这里塔公交200E,可达到地铁M3终点站,然后再换乘大巴320福林。车很多一直到23:00,这个点之后就只有900路大巴到市区1个小时。
建议:有不少航班都是晚上到,不想太折腾的或者行李比较多的,建议出发前就预定好接机,其实价格人人均可接受。
我航班近凌晨到,提前预订携程上的接机,大奔驰来接机(宽敞无比)准点准时,匈牙利司机很nice,预订之前也经过比价,携程最便宜,210元单程专车。

2、布达佩斯——维也纳:2种方式:OBB火车、大巴车
OBB奥铁官网 网址: http://www.oebb.at/en/index.jsp
2个火车站:Budapest - keleti (河右边)、kelenfoe(kelenfold)河左边。OBB去维也纳的火车站在河右边这个
从7:40第一班开始,基本一小时一班。官网购票是看清楚选直达的。价格2个人77.6欧,很贵。
市大巴(非私人):到当地后当天或者提前一天购买,建议旺季至少提前一天。售票:周一~五 6:00—18:00,周末6:00—17:00
市大巴售票和出发地点:M3 线 Nepliget站即到, 价格4600福林左右。时间2.5小时。车况很好,车子也非常有档次。也可一直接去布拉格7个小时车程。
推荐大巴:价格相比火车实惠很多并且非常方便

我选择的是市大巴,提前一天去现场买第二天出发的票,非常舒适的大巴。

做了上面市区汽车站大巴,还是奔驰的~哈哈~车况非常好~推荐!

3、维也纳——哈尔斯塔特  购票官网:www.oebb.at
维也纳所有火车站都以“WIEN”开头,铁路同样由OBB(奥地利联邦铁路)运营。Wien Meiding 和 Wien West火车站售票窗口。维也纳2个主要火车站,Sudbahnho站和Westbahnhof站。大部分烟草店(Tabak Trafik)也可购票,(带蓝色WL)烟草店。
关键:去哈尔斯塔特的火车不在西站,在Wien Hbf(维也纳中央火车站,原南站)地铁有直达,到Hallstall Bahnhof火车站,一天有7-8班(其中5班一次中转、2班2次中转),看清楚选择1次中转的,没有直达车。票价非常贵,97.8欧2个人。提前官网购买或者到了当地去买都可以。
建议:11点—14点左右出发的,火车时长3小时52分钟,所以下午2点多的车,到哈尔斯塔特也晚上18:30左右了,还需要做渡船到对面小镇上。
关于中转:去哈尔斯塔特的火车需要在Attnang—Puchheim中转,因为只有10分钟时间中转,所以出发前攻略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太准确的信息,之前前辈们的攻略写需要下车后下地道,从另一个站台上来。在这里我明确的表示一次,这个信息至少现在是错误的,不需要下地道,下车后走到对面站台既可以。
当天中间也有很多插曲,这一程火车从维也纳上车开始就碰到很多疑问。
1、欧洲果然人的劳动力有多值钱,从到火车站找站台,到了站台等车,到上车,完全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已经无法表达当时的心情。
2、火车站非常大,但是没有所谓的候车室,全部是开放式的。当天所有列车发车的显示屏幕上完全找不到去Hallstall Bahnhof火车站的显示。
3、所有的显示和给到你的票据都是匈牙利语,一大半靠猜。
最后还是顺利到了哈尔斯塔特。
关键:如果到了当地购票的话,付款后务必索要和保留好售票员给的一张行程清单,上面有具体站台号,包括中转站的站台号。只是纸上只写了一个数字,完全没有任何相关解释,没有坐过的人,完全不知道是指站台号码的意思。另外实在确认不了得话,只能拉个当地人问一问(看不到工作人员)。
留意听报站,到了哈尔斯塔特后,下车到对面然后走下坡到湖边,做渡轮过河到小镇对面哈镇,2.5欧/人。
备注:这趟去哈尔斯塔特小镇的火车,一路风景真的太美了,五星推荐,尤其是中转后的火车全程就是观光火车的造型,几乎落地的火车窗玻璃,太赞了,而且不可能会想我们大中国火车上满满站票的人。
提供2个OBB订票的讲解
图解在奥地利国铁OBB网站上的订票方式
2015 OBB车票订购攻略--详细图文+Tips!

维也纳——哈尔斯塔特,无直达火车,需要中转一战,这个中转站站头

大冬天还有这一路的绿油油美景~很欣喜

哈尔斯塔特火车站,小小的,很可爱

哈尔斯塔特下来火车站对面的码头,这里坐船去对面哈尔斯塔特小镇

哈尔斯塔特小镇湖边码头,这个渡轮可以渡河到对面

哈尔斯塔特小镇上的汽车站在盐矿前面的马路对面,非常容易找到,如果下一站去CK或者布拉格都可以在这坐车

4、哈尔斯塔特——捷克CK克鲁姆鲁夫小镇
这段路程有几家shuttle运营公司,推荐www.ckshuttle.cz这家。直接出国前上他家官网预订即可。他家还有door-to-door也就是点对点的服务。哈尔斯塔特小镇其实很小,所以其实不需要点对点,直接checkout以后,拉行李到小镇的shuttle车站等车就可以。shuttle车都是小面包车,6-8个人+行李,3个半小时左右。一路路况很好,车况也不错,司机准点准时,服务靠谱。
备注; 官网预订,选择完要出发的班次后,会在预留邮箱中收到一封确认邮件,然后按邮件内的付款链接,信用卡付款(一部分押金600czk),到了CK是送到你预订的酒店门口,再支付剩下的费用,38欧/2人。实际票价1600czk/2人,非door-to-door价格。性价比还不错。推荐。

CK shuttle 都是小面包车,提前就在车站等了哦

5、捷克CK小镇——捷克布拉格
大巴: 官网预订:www.studentagency.eu。 推荐studentagency的车
14欧/2人,这个价格让我真心无法言语,这绝对的白送价格了。
CK小镇有2个车站,Spicak(北面城外)、AN(总站终点站),这2个站都有车可以前往布拉格,推荐总站,相对路近很多,拖着行李比较方便。
出发前的这个车票预订也是插曲不断一番折腾。
原本想下载stutagency的APP,买票比PC端方便,结果app选完票付钱后,没有成功,但是却已经扣除8欧,最后研究了半天,这8欧变成自动生成到一个账户里,然后又研究把这个账户的钱倒出来变成基金账户,在充值剩余票款的钱,再去PC电脑官网上预订下单,拿这个账户付款,历经大半天,总算成功。告诫提前购票的朋友,直接去电脑官网购买,不要通过studentagency APP购买。

studentagency预定成功后会有确认邮件和电子票发送到邮箱(上面邮件内车票),打印出来带走。
studentagency大巴手机app端口我反复尝试不能预定,最后还莫名往里面充了钱,建议电脑PC端预定,最后又研究了半天怎么样把冲进去的钱用掉,最后网上预定成功,刚开始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建议反腐看清楚按步骤即可,还可以网上直接选座位。

studentagency的车都是明黄色,超级大,坐满50人以上,车子很新,很舒适。

必用的APP软件

奥维互动地图:没有网络都可以使用,但需要提前下载好该城市地图,非常实用,可以提前标签要去的地方。

Googlemap:需要网络才可以使用,如果自驾的话最佳推荐

Tripadvisor:美食、玩乐很详尽并且有很多客人真实点评可参考

I money:查考全球汇率,挺准确的哦,实用

墨迹天气:在国外的天气预测都很准确,出行前就可以参看下,提前准备好出行的衣物

Airbnb:全球民俗预订,本次行程8晚住宿全部在Airbnb上预订,后面会有详细分享~

推荐每次出去的神器app

I money:查考全球汇率,挺准确的哦,实用

第五步、办理申根签证

酒店预订完后,就是办理签证:
签证没有想象和传说中的严格和复杂。
原则:行程中有多个国家,再哪一个国家待得时间最长就办理哪个国家的申根签。
这次的重点是捷克,因此停留时间最长,办理了捷克签证。
申请签证最早只能离出行前的3个月内提交材料
需要的材料不同的攻略和网站版本太多,但也大同小异,最后附上这次实际上海领馆收取的材料;
1  申请表
2、户口本复印件 ( 没有索要原件 )
3、护照至少还有半年有效期  照片2张,35*45白底彩照
4、机票出票确认单,每一程酒店预订确认单
5、在职证明(使用公司抬头信纸)、工资证明(近期6个月),并且盖章
6、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
7、申根保险,彩色打印
8、全部行程计划英文表
9、捷克官网预约提交材料和面签的时间。
预约官网:www.mzv.cz./shanghai/en/

备注:材料请务必详尽准确真实。建议自己去递交会更妥当。
      捷克签证全部需要面签(准备了一大堆,基本领馆工作人员只是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中国工作人员做面签,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微笑有礼貌,真实回答即可。
注意点:大家应该都有同感,签证需要机票和酒店确认单,但是一旦都出票付款后,如果被拒签有很大的损失。我谈下我这几次申根签得经验。
1、因为预算有限,所以机票基本提前很早就开始预订,而且为了要保留这个价格务必立即付款出票(航司的机票都是实时更新价格,并且越近越贵),所以如果你要便宜的机票就付款出票。如果你只是预订不付款,要一张机票行程单,的确也是可以办理签证,但是等你签证出来机票早就涨价非常多。建议付款出票,但是可以预订前留意下机票的退改签规则,万一后面签证没过的话可以改期。
2、酒店确认单,酒店可以选择可取消的房型,等签证出了以后,再改为不可取消,当然同样道理,到那个时候,原来不可取消房型的低价也没有了。所以我基本原则是如果这个酒店预订的时候同样的房型有非常低的价格(不可取消),那我还是会预订不可取消。因为签证主要你材料齐全真实,签证并不难。

强烈推荐以上保险,安联财产保险,专门针对申根签证,保额足30万,但是只有110元哦12天,比其他保险起码便宜一半一半,太惊喜,去希腊西班牙也都订了这个保险。

第六步 行前整理小tip

基本外出要带物品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就不多提了。提几点这次下来觉得比较有用的物品。
1、烧水壶或者电烧杯:欧洲酒店基本都没有烧水壶,中国人日常离不开喝热水,尤其冬天这个非常有用,建议电烧杯可以2用,能烧水、煮泡面、煮牛奶。这次派上了大用场,每天外出前先烧一壶放在保温杯。
2、无比多带几个转换插头:至少2台手机、一个相机、一个充电宝、paid、电烧杯等,经常同时需要充电

最重要的一点:服饰和凹造型小饰品
每次出门到这一步的时候,关于带什么衣服会是我酝酿很久的一个主题,总结下面几点经验
1、目的地每一个城市的风格、主要建筑和景点的颜色
2、目的地城市的文化艺术、当地人的服饰风格
根据上面2点来搭配你每天的衣服风格及小饰品(这些都是能在目的地拍出人物大片最关键的因素)
风格:东欧匈牙利奥地利捷克都是中古欧式,浓重的哥特式建筑和波西米亚风。东欧的个性里永远少不了那一抹欧式旧世界的色彩。
颜色:城市中以褐色、咖啡色、石灰色为城市主调。2个小镇的风格太鲜明,哈尔斯塔特山水小屋风光、CK浓烈的橘红色。
艺术:城市中到处是基督教、罗马希腊神话里面的人物雕像。每一个建筑都是一个庞大的宫殿、城堡的风格。
根据以上的信息:轻巧的复古风是最适合这次外出的服饰。
复古风颜色:暗红/深红/国旗红/紫红/咖啡/灰色/褐色/姜黄/驼色/橄榄绿/军绿等比较适合欧洲土耳其西班牙城市的颜色
复古风式样:过膝裙/长裙/百折裙/喇叭袖/蝴蝶袖/泡泡袖/针织/刺绣/蕾丝边/双排扣
复古风装饰:宽檐帽/大檐帽/大披肩/马丁靴/皮手套/蕾丝手套
复古风饰品:繁琐造型的耳坠/夸张的戒指/闪闪的发夹/复古深色的发带/皇冠
建议:尤其冬天出门,衣服都非常厚重,没法一天准备一套,选择的裙子和衣服最好是能多种搭配的,那只要换一个外套或者换一个帽子就可以呈现另外一种搭配,那可以节省很多空间。其中外套最难选择,冬天一件外套能搭配一周以上的衣服,真的考验功力。

第一城 匈牙利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地铁线路图,非常管用。出国前打印出来,把要去的地方都标出来哪一站下,这样就可以顺路一个一个玩过来

布达佩斯拥有世界上第一条地铁线哦,蓝皮壳子,很复古很旧但是很干净,值得体念。关于地铁票大家在购票机上按步骤操作就可以了,很简单。检票口有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入口处必须先打票。

西布达~ 马加什教堂、渔人堡、布达皇宫

渔人堡

建于1905年,最早是个渔市,后来渔民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修建了城堡,防御之用。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是连在一块区域,可以登高俯瞰布达佩斯全城美景。
开放:下层全天开,二层5月到10月9:00—20:00,3月到4月9:00-17:00
门票:一层免费,上层塔楼700福林
交通:公交16路(住河对面的走过来就可以)景点都在这一片

马加什教堂

马加什教堂(Matthias Church)
公元1255—1269年国王贝拉四世修建。历代国王加冕仪式举办地,又称加冕教堂。外观属新哥德式教堂,蕴含匈牙利民俗、新艺术风格和土耳其设计等多种色彩。教堂内部彩绘玻璃和壁画不容错过。
开放:周一到周六 9:00—17:00,周日 13:00)—17:00
交通:地铁2号线(红色线) Batthyanyter站
门票:700福林

布达王宫

从马加什教堂往前走100米就到了布达王宫,都在山坡上这一块区域。
布达王宫(Buda Castle)
新巴洛克式古老建筑群。13世纪修建,到了马加什时期规模达到高峰。15世纪末成为最辉煌的王宫之一。土耳其占领期间,长期失修,1686年被战火化为灰烬,18世纪开始重建,之后原宫殿得以修复并扩建,拥有860间宫室,二战时期又被战火破坏,战后又重建。内部有大型博物馆,需买票进入。
开放:10:00—18:00,17:00停止售票
门票:1400福林
交通:马加什教堂旁边

布达皇宫山上的远景,可以下午上去正好看个晚霞再下山

幸苦摄影师了

对面的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很美的建筑,下山后沿着河岸可以走过去,20-30分钟步行

匈牙利国会大厦

匈牙利国会地,是欧洲最古老的立法机构建筑之一。布达佩斯重要中心地标。位于多瑙河畔自由广场,目前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筑物和欧洲第二大议会建筑,内部富丽堂皇。
开放: 4到10月 周一—五 8点—18点,周末8点—16点。其余月份开放8点到16点。10月23国庆日,游客免费参观。
交通:地铁M2线 Kossuth Lajoster站
门票:5200福林

赛切尼链桥

塞切尼链桥chain Bridge
横跨多瑙河,将布达和佩斯连接了起来,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著名最美丽的桥。布达佩斯的代表。
桥附近有很多酒店,建议选择这附近一带入住,那景点基本步行就可以搞定了。
开放:全天
交通:2路有轨电车Rooseveltter站
免费

布达佩斯整体感觉路上都是欧式建筑,保留的都很好很复古,音乐厅等都是精美建筑,路上有很多各种教堂,很喜欢,免费,可以进去感受下,但要安静哦

冬日的布达街头,风特别大,阴雨~显得这座城市更加古老了~

纽约咖啡New York Cafe

布达佩斯纽约咖啡New York Cafe
这个不用多讲了吧,布达佩斯必到店,不到非好汉~~
 New York Coffee:金币辉煌的宫殿,地铁可到,下来往前走200米左右,有名的程度相信大家早有听说,既然来了值得一去,没有失望,价格小贵,强行收小费17%左右。
地址:Erzsebet korut 9-11,Boscolo Budapest,Budapest,1073,Hungary
交通:从玛尔吉特桥出发的话可以做tram4,6路
或地铁M2号线到Blaha Lujza tér站下车

纽约咖啡主要还是下午茶为主,甜品的量很足,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去看下里面的金壁辉煌,当然必须各种凹造型拍照,店员完全不会阻止你,不过大家都是很安静的有礼貌的参观、拍照、下午茶

3座连接东佩斯和西布达的桥依次是:赛切尼斯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很有特色,风格完全不同,沿着河边步行即可。

推荐布达佩斯大市场:位置在通体绿色自由桥靠近东佩斯这一侧,到了自由桥就看得到了,一楼是干净颜色浓烈的农贸和水果市场,2楼是纪念品手工品市场,买手信的好地方。

目的地:奥地利 维也纳

维也纳的景点全部都可以地铁到达,出行前可以把要去的景点位置都在地铁图上标注,这样可以顺路走景点。

美泉宫

地铁U4线Schonbrunn站,开放时间8点—17:00.多个套票可选,主要是房间数量不同,22个房间24欧/人左右,蛮贵的,但是值得进去,记得进去领取中文讲解器。比较完整的呈现了西西里公主的一生生活。
不过里面不能拍照有工作人员查(不看到的话偷偷拍几张)。喜欢冰箱贴一些纪念品的朋友不要在里面买,价格比外面贵了好多,我买了出来发现街上都一样而且便宜好多,可后悔~~

美泉宫后花园非常大,大草坪、小湖、漫天的鸽子~~可惜冬天看不到满眼绿色,但也别有一番静、宁静。

后花园山坡上一定要上去,大片的草坪山坡,很美尤其夕阳西下的时候,鸽子满天飞,山顶上还有一个凯旋门一样的咖啡馆,不赶下个行程的话可以停足小杯下。

圣斯特凡大教堂

必到点:圣斯特凡大教堂
誉为维也纳的惊魂,维也纳的象征。位于市中心中央。建于12世纪末,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建筑风格呈现混合式,正门罗马风格、尖塔哥特式、神坛巴洛克风格,这个教堂让他们溶为了一体。是历时4个多世纪不断修建。教堂内有一座庞大的地下墓穴,曾今存放过成千上万维也纳人的尸骨,哈布斯堡王朝的成员把自己的内脏也存放于此。
开放:周一到周六  6点到22点,周日7点到22点
交通:地铁U1、3线Stephansplatz站
费用:7到9月 1欧元,其余月份免费

圣斯特凡大教堂还是登高的绝佳地,侧门等343级台阶到达尖塔顶部,非常狭小的圆圈式阶梯一路到顶,要门票,非常小的入口,印象中门票差不多6欧左右。可以俯瞰到维也纳的全景。一定要上去哦。

金色大厅

必到景点:金色大厅
可以提前出国前就查询官网演奏的剧目和时间,也可以网上购票。如果确定不了当天太具体的时间也可以考虑当天去买票,有名的剧目票子热销建议提前购买。

如果只是想进去看看的,建议买一场的站票6欧。座票的票价相当贵,很偏都看不到什么舞台的位置40欧左右。但如果是站票的话一定要早点进去,否则完全看不到舞台

目的地:奥地利~哈尔斯塔特小镇

哈尔斯塔山

必游景点:哈尔斯塔特山
从盐矿后面上山,一共有10几个弯,一路上去俯瞰整个小镇,景色真的相当赞哦。全程上山1个小时左右,非常推荐.冬天11月开始盐矿是关闭的。
另外小镇还有个出名的骷髅教堂,冬天也是关闭的,这次没有看到,走到门口就有点怕怕的,里面都是真人死去后的骷髅。

哈尔斯塔特湖对面,也就是小镇东面,虽然看不到小镇明星片上的建筑和分光,但是有另一番仙境般的湖光山水,有时间的话可以一去。
还有一部分的小客栈就是在湖对面,价格会便宜很多,但是如果不是自驾的话不推荐,因为过来哈尔斯塔特镇的话很不方便,尤其冬天湖面的渡轮班次非常少。

Gasthof Zauner 百年老店

Gasthof Zauner 百年历史老店,同时也是一家客栈住宿。最有名的招牌是哈尔斯塔特鱼,鱼都是湖里直接抓上来的。还点了红酒搭配。
位置:在市集广场旁边,小镇的弯道很多也都是小小的路,上下披毒液很多,因为天全黑了,跟着导航还走错了好几次。而且生意很好,基本都是提前预约的客人。我们想着冬天大淡季因该不用预约,比较幸运进去也是最后一卓了,建议大家提前预约。
价格:适中,也不便宜
口味:量不多,口感并未太惊艳。
环境:五分不错

第四城 捷克~CK克鲁姆鲁夫小镇

CK城堡~彩绘塔

必到景点:CK城堡~彩绘塔
小镇的地标和精髓,需要门票。塔顶可以拍整个小镇的风光。
除了白天,推荐晚上可以再去一次,幽幽的灯光,完全没有人,整个城堡都属于你,感觉和白天完全不同,可以体验下。

说变天就变天,一夜大雪,早晨惊喜万分~~

CK小镇里到处都是像童话一般的小店

CK小镇 洞穴餐厅

CK小镇 洞穴餐厅 Krcma v Satlava:推荐推荐必须去
在CK呆了2天,2天都在这家餐厅,冬天生意都是爆满,必须提前预约,可以现场预约、或者网上预约:http://www.satlava.cz/page.php?sectid=satlava&lang=en,否则要等很久很久。也推荐可以白天逛小镇的时候进去预约下,然后晚上就可以直接去了。
招牌就是捷克美食,猪肘子超大个,roast pork knee,面包里盛大蒜汤。一定要记得配上皮尔森黑啤,欧洲就是大口吃肉大口啤酒的国度啊。强烈推荐。
位置:广场边上坡的小巷子里,还蛮好找的,建议导航更快。
价格:适中
口味:无敌好

第二天又去了这家餐厅~~

第五城 捷克~布拉格

布拉格地铁线路图。布拉格的景点和布达佩斯有点像,城堡在伏瓦特河边的山坡上,老城广场、天文钟、泰恩教堂、列侬桥、火药塔基本都连在一块区域,可以步行。

查理大桥建于14世纪,是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
大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来一生幸福。

查理大桥位于市区西北部伏尔塔瓦尔河上。地铁A线Staromestska站

必到景点:老城广场
11至12世纪中欧贸易最重要的集市之一,有900年的历史,每天都挤满了游客。
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圣尼古拉教堂。广场周围也有很多咖啡店,小杯咖啡赏教堂,极好~

老城广场:MetroA线 Staromestska站,有轨电车Tram17、18路

必到景点:天文钟
中世纪建于1410年,由皇家针表匠Mikula和Jan Ondrejuvl建造,至今走时准确,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就在老城广场,每逢整点下面聚满了游客,十二尊耶稣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
传说为了让它成为唯一,制钟人的眼睛被挖了出来,这个可怜人临时前摸了这座钟,从此天文钟的指针就指在了他死亡的那一刻,许多年以后,人们都无法将其修好。

必到景点:列侬墙 Lennonova zed
1980年开始人们在这面墙上涂鸦,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的歌词片段。1988年成为捷克群众发泄对于胡萨克共产主义政体愤怒的源头。现在成为许多愤青青年发泄和抒发情绪的一面墙。在当代列侬墙成为表达青年理想爱与和平的符号。
在一条小路上,推荐goglemap导航会更快找到,墙边一般都有街边艺术家在演奏。

Mlejnice 餐厅

布拉格:Mlejnice 餐厅
浓郁捷克风味,位置在查理大桥到老城广场的路上,定位下,很容易找到。无论装修还是口味都很地道
最赞的是现场乐队,不耍酷不做作,尽是温暖的感觉

关于拍人物照心得

摄影装备:佳能600单反(标头)、iphone6
很惭愧每次出门拍照都只带一个单反而且只有一个标配镜头。并且完全不会用单反的手动功能,所有照片全部是用单反自动傻瓜功能拍的。
一是因为实在不喜欢出门背很多很重的设备,影响旅行的轻松感。二是没有系统学过摄影,也不懂光圈快门手动调节的原理,所以只能在构图和造型上下功夫。所以不懂摄影的朋友不用着急,自动功能照样能拍出大片~

拍的照片基本无论是专拍人还是专拍景,都会尽量在照片中带上人物,曾经看到一句话:再美的照片,如果没有人那这张照片是一张明星片,而当你在这个风景之中一起留下那一瞬间,才是回忆。
分享一些拍照心得:
1、构图非常重要,这个话题非常大,还是需要自己多拍拍去体会。
2、人物要清楚自己哪一个角度最漂亮最自信
3、背景颜色和你当天服装的颜色及搭配造型
4、不要定格拍,随意摆动会更自然更灵动,拍多张,再才能挑出角度和动作都最理想的。
备注: 冬天出游欧洲真的不适合凹造型。风特别特别大,温度也非常低,手上还要拎包背相机。爱拍照的朋友不推荐冬天出行。当然假期限制或控制预算的朋友,那冬日是比较好的选择。
这次拍照下来的体会:哈尔斯塔特和CK小镇还是很适合,布拉格淡季都全部是人,想拍个正常照片都找不到合适的。

官方这张天文钟真的很赞

总结下小top:
出行前试着想找一找冬天去东欧的攻略,可惜很少,所以在准备行李包括当地实际天气和景点、船、车的班期时间都很难确认,这也是萌发了这次回来一定要整理游记的决心,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到冬天要去的朋友们。
1、布达佩斯的冬天真的无处不在的巨大妖风,尤其是河边,想要拍个正常照片凹个好看造型基本是没希望。切记带防风的围巾、帽子~~
2、冬天的欧洲天气真的不太好,能见到太阳的几率也很低,即使出太阳也是转眼就没了。比较庆幸的是,整个12天只有第一天碰到了下大雨。
3、11-3月基本是欧洲的淡季,所以相对来游客比较少,所以也是很愉快的一件事情。
4、冬天东欧酒店的价格很给力,比旺季便宜的50%,直接省了很多成本。
5、关于布达佩斯布拉格都有地铁通票和几日票,不推荐,价格并没有便宜多少,并且着个城市景点很集中,完全可以步行,边逛边拍。算了下几日票起码一天做地铁5次以上才比买单程票便宜。
6、欧洲的劳动力很值钱,地铁站完全找不到工作人员,所以地铁票购买全凭自觉,一般不会查,如果被查到会罚款比较厉害,所以作为这一辈的中国青年,大家务必体现高素质,自觉购票哦。

2016-04-07 15:3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8 09: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0:55

我刷到了奥地利航空 直飞来回5600 我真的开心的要死 都说我捡到便宜了 哈哈

2016-04-17 22:07

非常便宜了,恭喜,平时俄航都要这个价格了

2016-04-21 13:47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5:1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boston_zhang:谢谢

2016-04-21 13:48

引用 minisql 发表于 2016-04-08 09:25:5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minisql:谢谢,支持

2016-04-21 13:48

冬天的东欧有多冷?跟上海的冬天差不多吗?

2016-08-07 23:08

引用 不想做多肉杀手滴小严 发表于 2016-08-07 23:08:25 的回复:

冬天的东欧有多冷?跟上海的冬天差不多吗?

回复不想做多肉杀手滴小严:跟北方的冬天一样,室内有暖气,冷度和上海也差不多,不过河边或者空旷地风非常非常大

2016-09-02 15:15

坐俄罗斯航空 转机用签证吗?谢谢

2016-10-11 16:14

俄航莫斯科转机不需要签证的。多关注转机的登机口,经常会临时变动

2016-10-12 20:54

请问哈尔斯塔特小镇的酒店在哪预定?

2016-10-30 16:50

求问俄航座位是不是空间比一般的小啊,我也买了过年飞的俄航

2016-11-22 15:48

引用 淼淼水淼淼 发表于 2016-11-22 15:48:35 的回复:

回复淼淼水淼淼:一点不小的,和其他长线航空公司一样的。其他屏幕什么硬件设施也没什么不好的地方

2016-11-22 16:06

引用 颖🐠 发表于 2016-10-30 16:50:46 的回复:

请问哈尔斯塔特小镇的酒店在哪预定?

回复颖🐠:可以去booking、携程,上都可以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