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北京暴走四天——记属于我们的毕业旅

• 出发时间/2016-03-31

北京四天三夜暴走游记

2016.3.31晚火车从南京出发,朋友从西安出发

Day 1
4.1早上我到达北京站,朋友到达北京西站,我们相约在天安门见面汇合。
在火车站办了乘车卡,坐地铁去天安门。
(乘车卡在北京站地铁口就可以办,押金20,走的时候可以退)

在天安门与朋友汇合,游览天安门广场,北边天安门,南边毛主席纪念堂,西边人民大会堂,东边国家博物馆,中间五星红旗和人民纪念碑。穿过天安门往北走,可以买票登上天安门城楼,这里也是去年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习大大和彭妈妈接待外国来宾的地方。再往北就可以买票进故宫博物馆了。

逛完故宫,出了故宫了北门,就到了景山公园,爬上景山公园可以远眺故宫、北海公园、后海···北京主城尽收眼底。

出了景山公园,其实离后海不远了,这时候选择吃晚饭,饭后溜达到后海,正好,华灯初上,后海酒吧街渐渐热闹起来,各个酒吧的驻唱歌手都开始唱歌了,民谣、摇滚、流行,孤独伤感、迷茫彷徨、或真情流露的情歌···都让人忍不住慢下脚步多听几句。

Day 2
       起个大早在北京北站赶S2火车去八达岭长城。
到八达岭火车站跟着人群走就好。(爬之前请吃饱喝足)。我们是准备徒步爬的,当然爬的是南城, 北城太陡,想挑战还是等下次吃饱喝足再来吧。爬长城真的是一个耗体力的事情,请穿平底鞋,带足水。当然如果你是已经征服过华山泰山等等再来爬长城的,那就当我没说。

最终是到了最高处,也不知道路线,稀里糊涂选择了跟着城墙往下爬,最终也是爬下来了,还撞到了发好汉证的地方和熊乐园,不过那熊都怪难看的,还臭。
     这个地方只能坐公交车回市区,我们坐的877,到德胜门。还有体力,坐了5路去鼓楼,逛南锣鼓巷,好好吃了一顿犒劳自己。个人觉得南锣鼓巷都是吃的,其实也没什么,因为,宝宝真的不是吃货。这里也有很多胡同,有时间和体力的话可以好好转转,有一些名人故居,一些小资的小店和街边让人佩服的艺术家。我们在帽儿胡同听一个店老板讲了会老北京的故事。

因为从帽儿胡同出来,又到了后海,所以,又体味了一把晚上的酒吧街,这真是个散步,朋友聚会的好地方。

Day 3

终于睡了会懒觉,9点才醒。还是地铁,去了颐和园。颐和园很大,如果想全部游览的话真的,还是不要起得像我这么晚,而且,坐船吧,在昆明湖上游船,景很美。因为不坐船,估计走一圈腿要断。

逛完还有一点时间,就去瞻仰北大了,但没来得及去清华,因为想天黑去奥体看夜景。

公交去的奥体,水立方晚上真是美的没谁了,不喜欢鸟巢老放广告,可以想象如果没有广告也是很美的。

Day 4

也多睡了会,9点多收拾收拾吃吃去了798。文艺青年的圣地,宝宝真的不是文青,也就是熏陶了一下。喜欢一些朋克风格的小店,小建筑等。涂鸦墙绝逼是街拍圣地。印象深刻的是艺术家曹勇的画展,美的也是没谁了,果断入手几张明信片,谁也不给,自己收藏。看到那些复制品画的价钱,然后有了努力赚钱的动力,或者有了勾搭土豪的欲望。

接着去了前门大街,这里的吃的比南锣鼓巷良心很多啊,很多百年的老店,现代的店和纪念品店。各种胡同,各种小吃,在这好好逛的话,估计也得大半天。因为我们都是晚上的车票,所以,大概逛了下,买了烤鸭提着去火车站了。

我们住在西直门地铁站附近,北京北站也在这里,这里坐地铁去哪里都很近很方便。感觉自己选择住在西直门简直明智极了

北京风大,有必要备好帽子口罩墨镜神马的

感觉北京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城市

下次去北京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希望还有机会去旅游散心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7 16: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