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04.03 泰山+青岛

恋念晴天 (大连) LV.8
2016-04-07 14:37 1821/7
  • 出发时间/2016-03-31

元旦和春节都窝在家里,清明终于出动了。继夜爬华山后又夜爬了泰山,年轻真好。每一次旅游回来都会写下自己的旅游过程,但发表游记却是第一次,以后会把之前的慢慢补上来的。

行程如下
3月31日:大连济南四川航空。乘坐长途客车到泰安,19:30由红门开始爬泰山
4月1日:看日出,下午乘火车由泰安青岛,夜宿青岛邂逅栈桥中山路国际青年旅舍。
4月2日: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八大关→劈柴院,夜宿青岛邂逅栈桥中山路国际青年旅舍。
4月3日:天主教堂→邮电博物馆→信号山公园→基督教堂→中山公园,晚上由青岛大连,东方航空。

D1
       中午11:00出发去机场,乘13:10的飞机飞往济南。飞机算是准点起飞,14:15到达济南。出机场一下就能看到长途客运站,到泰安的客车票价70,由于没有看到售票厅,问了工作人员得知是上车买票就果断上车了,等到15:00要发车的时候又被告知要在售票厅买票,要求车上没买票的下车,大家当然不同意了,折腾了半小时,下一趟车来了,工作人员让买了票没座的人上了那趟车,我们的车才开走。还好解决的还算OK,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自己找到售票处,把票先买到手才是王道呀。

17:00多的时候到达终点,果断先找地儿吃饭。下车的地方离山东科技大学很近,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选择了学校附近的一家生煎店,团了29的双人套餐,很划算,味道也不错。
       晚饭后便开始往红门登山口走,在山脚下寄存了一部分行李(主要是换洗的衣物),花费10元,还是很合适的。19:30正式开始登山,前一段还是蛮好走的,和师姐说说笑笑的就走到了售票处。泰山成人票125,学生票62,3元的保险费凭身份证自愿购买。除了买票,一路没有停歇的一直走了1个小时才休息,休息的地方正好是一个门票稽查点,在爬泰山的过程还会遇到几个查票点,不过大晚上没什么查票的。问了此处的工作人员距离中天门还有多远,答曰还有1小时路程,而距离山顶还有3小时。休息一会儿后继续前进,确实是又用了1小时到达了中天门

由于一不运动就会感到冷,所以只在中天门停留了一会儿就出发了,下一个目标——十八盘。

十八盘走起来真的很累,不过和华山的自古华山一条道比又是不同的感觉,爬华山有一种刺激的感觉,爬泰山主要是身体上的累。接近24:00的时候,为了找WC在一处可以住宿的地方停了下来。由于当天晚上山上的风非常非常的大,而住宿的地方一个床位50,和师姐商量了一下就定了在这里住下。小屋应该是后来被隔成的两间房,每个屋里有一个上下铺,被子和枕头都是潮的,穿着冲锋衣就那样躺在上面了,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不过很开心没有被风吹。

D2
       5点起床向上攀登最后666级台阶看日出。出来以后发现台阶上坐着许多裹着军大衣的人,佩服大家扛了这一夜的大风。又爬了半个多小时来到了山顶,坐等日出。

早上天气不好,本以为看不到日出了。等待日出的时候感谢魔术巾帮我抵挡了被风带起的无数沙子。我们去的不是玉皇顶,那上面人太多,我们跟着一个专门给人拍照的人去了另一个地方,由于我们到的早一点,所以视线是没问题的哦。接下来就是日出啦。

看完日出就去寻找泰山天街极顶邮局了,买了一盒明信片,光顾着给明信片盖戳了,忘了拍这个奇特邮局的照片了。接下来就是想拍拍白天的十八盘,但是角度很难找。

由于还要赶下午的火车,下山的时候我们选择从南天门坐索道到中天门,再步行下山。索道票价100,排了大概二十几分钟的队才坐上缆车,缆车运行15分钟后到达中天门。下山的路途还是很快就走完了的,期间师姐买了一个煎饼卷大葱加鸡蛋,5元,煎饼的味道香香的,问了一下原料,说是小米、玉米,还有一种原料我忘了。原谅我没有给煎饼拍张照。
       下到山脚取了昨天存的行李后直奔饭店吃饭。前一天就决定了要吃科大附近的“狼诱惑”酱骨头,所以直奔那里而去。团了52的双人套餐,两块儿酱骨头,一份欠揍的茄子,一份花菜,一份肉,米饭、饮料随意取。必须说,和大连的物价比这真是太便宜了!

吃完饭、寄了明信片后已经13:00了,因为要坐14:00的火车去青岛,所以打了车去火车站,车费7元。
       火车的前半程我基本保持着每两站间睡一觉的规律。终于在20:30到达青岛站,为了去青旅方便从东出站口出来的,遗憾没能看到青岛站的样子。青旅离火车站很近,步行10钟即可到达。

我们两个人订的是标间,假日期间价格有所上涨,250一天,还是挺合适的。吃了晚餐、洗了澡后就休息了。

D3
       问了昨晚吃晚餐的店得知早餐是8:30开始,所以在8点钟准时起床,收拾完后先去吃了早餐,然后步行去栈桥。旅社离栈桥也很近,很快就走到了。从小生活在海滨城市,对大海倒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比较好奇青岛海边的礁石为什么不是黑的,而是有些偏红色。回澜阁在装修,不能进,也就没有拍照。

在栈桥转了转就开始沿着海边一路向小青岛进发。地图上比较远的距离走起来倒觉得蛮轻松的,虽然前一天才爬的泰山,但不影响我继续前进!一路走到小青岛,门票10元,学生票5元。

在小青岛上转一圈儿特别快,转完以后就去鲁迅公园了。门口的标牌显示它是国家4A级景区呢。公园进去不远就是大海了,跟大连的星海公园一样。

从鲁迅公园出来后,一路沿着海边继续走,一直走到了八大关。在八大关随便找了个地儿吃午饭,一碗面15,只能当是填肚子。去了花石楼,可惜院里在施工,不能进,也找不到好的角度拍照,不过花石楼确实很好看。公主楼的绿色我并不喜欢。

逛完八大关,买了明信片和画册就坐公交回旅社了。旅社里劈柴院很近,晚饭就在那儿解决了。劈柴院的人太多了,拥挤程度跟西安的回民街一个样。小吃的种类很多,随手只拍了几个。从劈柴院出来,排队买了王姐烧烤的肉串儿,味道感觉很正常,并无特别之处,但排队买的人是真多。晚饭后就回旅社写明信片去了。

D4
       专门等着今天早上去天主教堂,因为只有周日早上的弥撒会使用管风琴。喜欢管风琴的音色,可惜弥撒结束的时候我并没有找到管风琴的位置,可能是在不允许参观的位置。教堂在弥撒的1个小时内是不收门票的,其他时间票价10元。

出了教堂、吃过早饭后回旅社退房、寄存了行李就出发去邮电博物馆了,依然是步行五六分钟的距离。在一楼出示身份证后登记就可以去二楼参观了,6月到10月间是要收费的。三楼是办公区,不可以参观,四楼是个咖啡馆及做展览的地方。博物馆的馆藏挺多,对邮电、通信感兴趣的人应该会很喜欢。

离开邮电博物馆后向信号山公园进发。路遇一家酒店卖包子,10元4个,包子个大馅多,买了2个当午饭了。信号山公园的门票分两种,普通的5元,进旋转观景楼的是15元,似乎还有学生票,当时没注意直接买的5元的。山不高,但上去以后可以清楚地看到海景。

上信号山是从信号山支路上去的,下山我们选择的是龙口路出口,因为离基督教堂近。教堂门票10元,学生票5元。基督教堂比天主教堂小很多,但我意外的在教堂里发现了管风琴,不过教堂内不让拍照,只能把它的样子留在脑子里了。

参观完教堂发现时间还充足就坐车去了中山公园。公园里人很多,不过由于青岛的天气还有些凉,樱花只有几株开了,如果都开了樱花路应该很美。还好最爱的玉兰是盛开的。

吃完晚饭回到旅社后,一直在听旅社外边的民谣歌手——弹唱老丐的演唱,真的唱的很好,听着他们的歌整个人都很舒服。觉得他们过得很快乐,因为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喜欢弹唱老丐原创的《回忆》,更喜欢他们翻唱的赵雷的《我们的时光》,回来就把手机铃声换成它了。走之前买了一张专辑——《山羊不吃天堂草》,衷心地祝他们能一直开心快乐地做自己想要的音乐。

旅社可以买机场巴士的票,票价20元。门口就是上车点,极其方便。晚上乘19:40的机场巴士赶往青岛机场,说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实际上1个小时就到了。车上直接睡着了。23:10的飞机,原本应该22:40登记的,结果飞机晚点了,我们23:00登的机,23:20飞机起飞,40分钟后到达大连,这个速度真是惊到我了,飞机爬升完刚平飞没5分钟就进入到下降阶段了,空乘都没时间送水。
       总之是很安全的回到大连啦,旅途很开心,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P.S.  旅程花销
交通费(机票、大巴、火车、出租、公交):658.5元
门票(泰山、行李寄存、索道、小青岛、信号山、教堂):182元
住宿(泰山青岛):300元
饭费(三餐、零食、饮品):185.7元
纪念品(特产、明信片、邮票、画册、专辑):104.1元
总计:1430.3元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7 15:04

引用 duoduo 发表于 2016-04-07 15:04:19 的回复:

回复duoduo:谢谢~~

2016-04-07 16:22

你不觉的下雨天也有另一番滋味?小姑娘 游记不错,爬泰山累不❓

2016-04-07 21:12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4-07 21:12:39 的回复:

回复一杯清茶:累是一定的,不过晚上爬感觉好一些,因为不太会注意到台阶有多抖。中间休息的时候不能休息太久,不然腿会疼的。

2016-04-07 22:36

引用 恋念晴天 的图片:

2016-04-10 16:1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1 13:54

引用 amossubway 发表于 2016-04-11 13:54: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