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月在这里遇见纯净(四姑娘山二峰)

Yuki LV.2
2016-04-07 14:40 1566/7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一时念起

年前大伙聚会过生+商量着16年去哪边耍,最后也没得出个一致的地儿,后来偶尔一次毛驴说去四姑娘山吧,我想着在5月份结婚之前和大伙一起出去玩一次,就加入鼓吹队伍,最终我们急急的定下来去四姑娘的行程,还忽悠上了十妹和欢欢,随着达哥的加入,本来准备去沟沟里玩耍的行程也改成了攀登二峰。

我们出发啦

终于到了我们出发的日子,4月一号下午我、叶宝宝、十妹、欢欢上海虹桥6点55出发,10点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我和老公入住一品天下地铁站附近的酒店,等待第二天杨二哥的车子来接我们进日隆镇,欢欢和十妹由于选择在成都吃喝玩乐,之后就分开游完了。
4月2日一早司机杨师傅来接,奔赴日隆,一路海拔攀升,翻越巴郎山4700米,见雪山,司机停车让我们拍照,下车温度已然零下,飘雪。叶宝宝说有点胸闷加上外面确实冷照了个旅游照就继续出发了

由于成都到卧龙的道路目前在修,实行交通管制,只有中午12点-1点放行(据当地人说10月份之后来路就修好了,差不多4个多小时就可以了),我们用了5.6个小时,下午3点多到达日隆镇杨二哥家。二嫂给我们下了碗面,然后我们进房间收拾了下,晚上晚饭。叶宝宝有点高反,我也没睡好。

耍沟沟等伙伴

4月3日。早上9点多我和老公一起去双桥沟耍耍,一来适应高反,二来等小伙伴抵达日隆。天气非常棒,就是4月初的四姑娘山草木还未抽芽,一片枯荣的景色,这边是下春雪的。双桥沟当地人说是最美丽的一条沟,我们是旺季(4月-11月)票价+观光车是一人150元,和九寨沟一样,等车来了一下子拉倒最高的地方,然后下车,可以玩一个景点招车到下一个景点游览,我很想走走于是2个人走了3/4个小时然后坐车回到检票口,然后沿着盘山公路走了1个多小时到二哥家。天气很美,照片不错。

正题开始!二峰走起!

4月4日9个伙伴一起朝四姑娘山脚进发。签了免责协议,然后进入海子沟景区门口,中途分道上山,走走路骑骑马,约5个小时到达二峰大本营,途中毛驴高反严重就撤回日隆了,到了大本营(4200多米)有2个小伙伴也高反严重连夜下撤了,晚饭后其他有3个小伙伴也开始高反,达哥开始觉得恶心发冷,但是夜色黑了,也开始飘雪了,大家劝说下就决定熬到第二天天亮下撤。一路的苍茫还是很棒的。毕竟我不怎么高反。ps:老马虽年迈,但是走的稳,回来选了匹漂亮的壮年马,简直屁股颠开花=。 =。晚上我们住的是营地的石头房子,让杨二哥提前订的,一人一碗100,一起来的协作晚上做好晚饭,我们吃了些晚饭和其他来登山的几个人聊聊天,协作要我们不要吃太饱,不要睡太早,因为夜晚高反会更加严重。

夜晚又飘雪,一夜未眠。4月5号凌晨2点起床,协作给我们准备了早饭,喝了粥上个厕所,背着达哥的冲顶包,然后穿上所有的衣服,雪套,手套,最后9个人中只剩下我、小明、陈健,跟着其它攀登的人一起上山,山上星光璀璨,我不只一次想坐着就这样呆呆的看着这唾手可得的星空。半个小时后,小明哥感觉恶心呕吐,于是一个向导带着他下撤了,我和陈健继续上行,到雪线之上。从4200爬了一个个的陡坡,大约6点多钟,天边开始泛白,我们也快到平台了,然后大家休息,一路上已经陆续有人下撤,我说咱们在这边找个大石头看日出吧,之后看完大家商议就下山了,离登顶还有300米。事后想想没有高反没有继续前行有些后悔的。

我和陈健在想到小杨哥的带领下下撤,上面还有2个兄弟继续登顶。下山的过程慢慢天亮,温度也升高了,茫茫雪山,只有我们几人,空寂而澄净。有几块又软的地方我就索性坐在上面借助登山杖滑下来。

下撤到营地差不多9点多钟,其余的伙伴都天亮下山了,我们收拾收拾也返回日隆,一会去洗漱了会就睡着了,感觉像睡了一个世纪,晚饭大家唏嘘,感伤,但是也很开心。5号晚上山下大雨,山上大雪,小杨说这天是不能登山的,我们还算幸运,6号早上9点我们返回成都,一路大雪封山。

回归朝九晚五,期待下次浪迹天涯

3点抵达成都茶店子附近(工作日成都车辆限行),我们吃了顿火锅就赶往机场与欢欢V+汇合,本来7点多的飞机,由于气候恶劣晚点,到苏州已经4点了,洗漱完毕,睡了几个小时便匆忙投入日常的朝九晚五中,宛如一切并未发生。愿我们能永远拥有自由纯净的灵魂。下次再耍起!

总结

我不想吃火锅了!伦家从昨晚开始就想吃点甜啊!
关于费用:
1、交通来回(上海虹桥——成都双流)1500元;
2、1号晚上成都住宿288元;
3、日隆镇住宿吃喝爬山1380+80元;
4、来回骑马:520元;
5、山顶住宿:100元;
6、打车机场等60元;
7、由于飞机晚点打车回苏州150元;
8、买了一些红景天牦牛肉松茸400元。
——共计:4500左右。
关于其他:
4月初的四姑娘还在下春雪,据杨二哥说7/8月份都开满野花了很美,9/10月份秋景也很美,你要想登雪山穿越雪线的话还是现在来咯。

本篇游记共含1915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8 09:25

引用 eliete 发表于 2016-04-08 09:25:58 的回复:

回复eliete:第一次写么有啥子经验。慢慢改进😊😊

2016-04-10 08:3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1 10:55

请问楼主可以提供当时租车司机的联系电话吗?因为我们5人组友4月29日到成都,走甘孜线到稻城亚J

2016-04-11 17:03

引用 流星 发表于 2016-04-11 17:03:28 的回复:

回复流星:杨二哥138-8249-6639。我包车住宿和向导都是找他的哈。人很nice还有趣哈哈

2016-04-19 15:09

引用 xiaoshikun 发表于 2016-04-11 10:55:1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