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微笑——2016元月吴哥行

fenglan33 (深圳) LV.14
2016-04-07 14:43 387/2
  • 出发时间/2016-01-23

东南亚太方便去,所以我一直没把大名鼎鼎的吴哥窟放到议事日程上,几个月前商量寒假打算时,我也一直在做关岛的攻略,晓春童鞋一直想去看高棉的微笑,结果她周围的人都去过了,这时候只有我挺身而出陪她了,加上我去哪儿她都想去的小燕姐和巧妹姐,四个人很容易就凑齐。然后我就开始我的例牌准备工作:签证,机票,租车,行程。

出发前准备工作

签证:柬埔寨可以电子签,看网友们的攻略上比较简单,上网填表即可,问题出在支付上,我在单位支付了一天都不成功,回家才可以,原来是       防火墙的问题。不过支付完后就比较方便,过几天邮箱里就会收到电子签证,打印出来两份跟护照放在一起,不要贴在护照上,进关的时候要收掉一张,出关的时候也要收掉一张。
机票:照例在一起飞网站上,十多年下来,他们的服务还是很可靠的。广州直飞往返暹粒2000+,时间比较好。
酒店:在booking上挑了很久,选了一家性价比很不错的。
租车:找了蚂蜂窝上网友介绍的“米思家”帅哥。他那里都有固定路线,我们只要把时间告诉他即可。微信直接联系的。
攻略:一定是上蚂蜂窝看的,太多网友介绍了,我们根据自己的时间订下来路线。
      第一天下午到,博物馆,晚上老市场
      第二天:小圈
      第三天:大圈,晚上按摩
      第四天:外圈,晚上看国宝级演出:吴哥的微笑
      第五天:返程
其他:衣服衣服衣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穿颜色鲜艳的,所以吴哥窟那里到处是彩虹一样的中国妇女;一定要穿一双好走路的、不想要的鞋子,因为土太大,回来基本变颜色。防晒等等都要备,早晚清凉,要有件薄长袖。备好美金零钱。因为1美金以下才会用到当地钱,基本用美金交易,不建议刷卡。

粗发啦

DAY1 2016年1月23日 广州——暹粒

22号上午放寒假,下午就起身去广州,小燕姐开车,我在携程上订了白云机场附近的酒店,位于村子里的农民房,机场免费接送,停车费30元一天,这样的话,比我们自己包车去广州要划算很多。
      第二天一大早,正赶上降温,大风把酒店大门都吹开了,室外温度5度,还好我们就要去温暖的地方了。
      23号10点半,我们已经到暹粒机场。这里必须吐槽一下柬埔寨入境处的公务员,一边拿着我的护照左看右看,一边说着:“小费,人民币”,还拿出一张10元的人民币左晃右晃,我罔顾左右,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结果他说了几遍看我没反映,直接甩护照给回我,用英文说:sorry,u have to go to another line.,让我到另一个柜台去办。so what !反正人又不多,重新办就重新办,我去到另一个柜台,同样跟我要小费,我跟没听见一样,结果,收了我一份打印出来的电子签,盖了章,护照给回我。我觉得这个国家这一点让我极度反感,入境处公务员都这样公然索要小费,那么其他层面的腐败可想而知。我的同伴也都没有给小费,取行李的时候,问了其他国内去的朋友,大家也都没给,估计跟团的给的可能性会大点。

出了机场,我们的司机米思家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先到酒店入住,酒店离老市场不远,在主路旁边的巷子里,门口对面是个幼儿园,一大早的时候有点吵,其他时候都很安静。出门左拐到主路上,不远的地方有两个大超市,买东西非常方便。酒店设计简洁清新,花草比较多。

收拾停当,换好衣服,出门吃中饭了。暹粒的天气是温暖干燥,现在是他们的旱季,路上灰尘比较大。

问司机有没吃饭的地方介绍,他把我们带到一个很大的餐厅,坐下一看,基本全是游客,而且很多中国人。柬埔寨的菜口味和泰国菜很像。

吃过午饭,来参观吴哥的国家博物馆,这里陈列着吴哥窟最珍贵的文物,也会让人对吴哥的历史有一个了解。门票12美金,3美金租一个语音导览,有中文的,还是很方便。

博物馆内部是不给拍照的。

三个小时逛完博物馆,出来直奔老市场,我们买了阿里巴巴裤子,用来拍照的。

晚餐在老市场里面red piano,就是安吉丽娜朱莉去过的那就,吃完走回酒店,大概20分钟吧。

DAY 2 2016年1月24日 小圈

酒店的早餐是套餐,点菜后要等比较长时间。不过在深圳人民都在忍受寒流袭击的时候,我们在这里悠闲地享受一下温暖的太阳。七点半司机已经到门口等我们了,今天是小圈,主要有巴戎寺(高棉的微笑)——巴方寺(吴哥旧城的中心)——空中宫殿(已经不给登上去了)——战象台阶——癞王台阶——托玛侬神庙——周萨神庙——茶胶寺。然后午餐,午餐后去塔布隆寺——吴哥寺。

这个搅拌乳海的雕塑是听到最多的

这个图书馆相当难爬

估计是这个空中宫殿年久失修,变成危房了,所以现在圈起来,不给进了。看到那么陡峭的台阶,估计爬上去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战象平台非常小,以至于不小心就错过了。

中午是司机带我们去景点附近一个餐厅吃饭,大部分游客都在那里吃,比较贵,但是有wifi.味道也一般。吃完饭,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塔布隆寺,但是,人那个多啊,能拍照的地方都要排队。

只能拍到此一游照了

从塔布隆寺出来,去吴哥寺。

这里才是人山人海,我们排了两个小时的队,都没有能够在下班前爬上去。

我们觉得明天一大早再来,肯定不用排这么久。先周围逛逛吧

出来时停车场小贩那里买的榴莲雪糕,味道不错。晚上酒店旁边大路上的餐厅,找一家吃柬式火锅,然后按摩店按脚,6美金一人。

DAY 3 ,2016年1月25日 大圈

一大早爬起来,直奔吴哥寺,赶在大队人马之前爬上去。

依然要排队

这么陡峭的台阶,如果不修这些木阶梯的话,的确很危险

精美的浮雕的小仙女是这里的特色

今天的行程是大圈。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寺——皇家浴池,午餐,东梅奔寺——比粒寺——班黛咔带——豆蔻寺——巴肯山落日

巴肯山上面的巴肯寺只最多允许有三百人,所以我们赶到巴肯山的时候又赶上排队,而且估计是没有可能在日落前上去的,所以在巴肯寺下面找了个地方看日落

估计想上去看日落,三点半就要来排队了

晚上去了酒店旁边另一条路上拐角的大排档,很多本地人在那里吃饭,果真便宜很多,味道也不错。

椰青只要一美金一个。其他地方都是2美金。

炒面符合小燕姐的口味

DAY 4 2016年1月27日 外圈

早上4点50从酒店出发去吴哥寺看日出,酒店给我们准备了打包的早餐。小吴哥的水边已经乌泱泱全是人,等了很久,也没看到日出。

有点失望的离开,结果我们去到皇家浴池,那里的日出也很美。

从皇家浴池出来,先去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都没有游客。

今天的行程是女王宫——崩密列——洞里萨湖——罗洛士群(罗莱寺,神牛寺,巴公寺)

女王宫以精美的雕刻著称,其实地方很小。

崩密列就是一大堆破石头。也是很多人,石头上修了栈道,都要排队单行通过。

司机说带我们去洞里萨湖坐船,每人要15美金。感觉这里的司机总想推销点多余的行程,他先是让我们去荔枝山玩瀑布,我们说不感兴趣,他又说去洞里萨湖如果不坐船,那么连水都看不见,如果坐船,还可以看水上人家。我们就选择了坐船。

他们的大小便,牲畜的大小便都排在这个水里,他们也在这个水里洗澡,小朋友就在水里玩,我们看得心惊肉跳。

进入湖中后,再开二十分钟,有一个水上餐厅,其实就是个让游客休息,喝饮料或者吃点东西的地方,当然也是个消费点,不管你乐意与否,都会在这里停留一下。

炎热,尘土,让我们对剩下的几个庙几乎没有兴趣了,审美疲劳。

今天最期待的就是晚上这场“吴哥的微笑”了,这可是国宝级的演出,40美金一位,还外带自助晚餐。我们17:30到的,已经可以吃晚餐,大队人马还没有来。

品种很多,而且为了照顾占绝大多数的中国游客,完全是中国味道!

演出开始前,可以跟装扮好的工作人员合影,一美金一个人,如果三人以上好像是4美金。

演出有很多节目,都是根据吴哥的历史来展示他们的文化,很精彩,尤其是根据壁画复原的传统舞蹈,特别好看。演出不能拍照,只能等结束后拍一下。

DAY 5 2016年1月27日 暹粒——广州

回家了。今天上午11:30的飞机,司机9点多来送我们去机场。

小结

费用清单:以个人为单位
     机票 人民币  2340,
     签证费  美金  40
     意外险  人民币 54
     广州往返的费用: 人民币 214
    柬埔寨 :包车 美金 150 +10元小费   我们是小轿车,不是TUTU车,价格是贵了点。想着不要讨价还价,服务好就行了。
    吴哥窟3日通票: 美金  40
    崩密列  美金  5
    洞里萨湖  美金  15
    高棉的微笑 美金 40
   住宿 :  美金  77
   其他  吃饭的费用  大概一顿饭,4个人一起 平均不到30美金。

对柬埔寨印象实在一般,尘土飞扬,脏乱,而且中国旅行团特别多,很难找到安安静静能拍个单人照的地方。旅游点跟你要糖的小朋友很多,我们都坚持不给,实在不行才买他们的香蕉。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7 19: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