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の情书-----2016春节北海道自由行

路人 (无锡) LV.16
2016-04-07 14:50 712/8
  • 出发时间/2016-02-07

济州岛游记:济州岛流水游记,总有你用得到的信息 http://www.mafengwo.cn/i/3220257.html
塞班岛游记:碧海蓝天,水清沙幼——绝美塞班十一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2908194.html
越南游记:两个女生的越南南部3市8天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1064148.html

关于花费

以上是除机票、签证、购物以外的所有花费,根据当时的汇率差不多人均RMB6360,把机票、签证加上的话人均11225.购物就不算在内啦,每个人情况不同
人民币是当时付款时候刷的银联卡,来短信直接是消费XX人民币,日元则是刷的信用卡和现金

关于行程

行程:Day1 2016.2.7 21:10-1:00  上海浦东-东京羽田
          Day2 2016.2.8 6:40-8:20   东京羽田-旭川-动物园-富良野-旭川
          Day3 2016.2.9 旭川-札幌
          Day4 2016.2.10 札幌-小樽-札幌
          Day5 2016.2.11 札幌-登别
          Day6 2016.2.12 登别-洞爷
          Day7 2016.2.13 洞爷-函馆
          Day8 2016.2.14 19:20-20:50 函馆-东京羽田
          Day9 2016.2.15 2:00-4:20  东京羽田-上海浦东

关于机票

机票:往返含税 RMB4549/人
          2016.2.7 春秋航空9C8515 21:10-1:00  上海浦东-东京羽田
          2016.2.8 全日空NH4781  6:40-8:20   东京羽田-旭川
          2016.2.14 全日空NH558  19:20-20:50 函馆-东京羽田
          2016.2.15 春秋航空9C8516 2:00-4:20  东京羽田-上海浦东

关于签证

签证:淘宝找的旅游公司316/人

大家肯定最担心资产证明,如果年薪满10万那提供1和2是最具有说服力的,完全不用担心了。如果没满10万那就提供3,存款证明5万元就行了,冻结三个月最好,或者至少冻结到回国。先随其他材料一起寄出复印件,自己保留原件,如果签证官抽查到就再补充原件,如果没有抽查到就拿原件去银行解冻。千万不能抽查到之后再去存,不认的。我也看到过其他游记里面有大胆的只提供了在职证明,连存款证明复印件都没提供,也顺利出签了,所以这个怎么说呢,就看人品了,当然啦大多数都不会抽到。学生的话除了上面的基础材料,还要学生证复印件和父母同意书,财产证明用父母的。已经上班了的但是财产不够的也可以用父母的。具体材料及模板上传至百度云,欢迎下载,自行选择(http://pan.baidu.com/s/1qXjbbcg)

北海道内交通

城市之间的交通主要就是JR啦,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直接买券吧,以下是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官网的价格,2015.4.1起涨价了呢,根据我们的行程肯定是要买7日券的,就是22000日元。

但是我们这次没有买券,是直接买的火车票,就像在12306上购买火车票一样,而且还能选座位,一共是花费了17960日元,比券便宜吧,不过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时间是固定的,不像券是自由的,错过了这趟可以坐下一趟。
详情给大家列一下(都是指定席的价格,自由席更便宜):
旭川-富良野1070(没在富良野住,所以来回是1070*2=2140),旭川-札幌5010,札幌-小樽welcome pass1700,札幌-登别接送车500,登别-洞爷2920,洞爷-函馆5690.
具体如何预定请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1025388-1.html 要注意的是文章里的楼主在日文界面注册的,优势是可以预定季节限定列车,如旭山动物园号、冬の湿原号等等,但是注册起来比较麻烦,要填写日文名、日本地址、电话,所以我是中文界面注册的,结果预定的时候发现没有旭川-富良野的车子,虽然我知道夏天是有薰衣草号但现在是冬天啊,幸好也没准备在富良野住,算是可去可不去吧,所以这趟车子是去JR取票时候现场买的,如果没票就不去反正也没损失。TIPS:车子是最早提前一个月预定;预定时使用信用卡付款,不过也不知道实际有没有扣款,因为发来的短信是消费/预授权XXX,自行理解吧;预定完成后会发通知到注册时的邮箱,注意查收,里面有些重要提示,还有预约号码,最好打印出来,取票时用;最晚列车出发前20分钟去各JR站取票,取票时一定要带好预定时使用的信用卡!另外建议还是买指定席吧,尤其是往函馆方向的车子很挤,自由席的人也都挤在指定席的过道里,所以该是哪节车厢就进哪节车厢,不然通行都困难。

关于住宿

TIPS:我们都定的到店付款的,有温泉的几家实际支付时都会比预定时价格多一点点,因为有温泉税啥的。登别和洞爷要注意公交车时间,不是几分钟一趟的,只在固定的几个时间有,要赶JR的童鞋一定要先去站牌确定好时间,不然就只能打的了,日本的出租车真是贵啊,洞爷湖的时候我们没有赶上公交打的打了100多呢!
(1)2016.2.8 旭川大酒店(Asahikawa Grand Hotel)booking预定
一晚28400日元/6人。一个四人间和一个带沙发床的单人间(可住两人)。距离JR站15分钟路程,我们是跟着google map直接走的。
(2)2016.2.9-10 札幌莱富特酒店(Hotel Lifort Sapporo/ホテルライフォート札幌)e路东瀛预定
两晚121200日元/6人。三个双床标间。由于札幌2月份的雪祭,而且我们人多,去年10月份预订酒店时很多已经没房了,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在中岛公园附近还算便利的酒店。西出口乘开往真驹内的地铁南北线约5分钟→中岛公园站下车→3号出口徒步2、3分钟。
(3)2016.2.11 登别Mahoroba酒店(Hotel Mahoroba/ホテルまほろば)e路东瀛预定
一晚84900/6人。一个和式加洋式的连接房。带早晚餐,不仅是方便,伙食也很好,晚餐螃蟹无限量供应。这家是看到别人游记里介绍的,主要原因是札幌到这家酒店有接送车,只要500日元一个人,比JR便宜多了。我们住的一个大连接房,一个房间是两张床,一个房间是四张榻榻米,两个房间是通的。温泉也很赞,自称“日本最大级の大露天风吕”(请看右上角),对,奏是这么自信。温泉图片摘自e路东瀛

关于预定这家酒店的接送车,前提是你要在e路东瀛预定这家酒店,这样客服就能查到你的订单,提前至少8个工作日和e路东瀛的客服联系,他们能根据你的订单查到你的名字和入住日期帮你预定当天的接送车。

他们接待的地方在札幌电视塔负一层,12:45开始,13:00左右工作人员会带领去乘车地点,13:15发车,15:00左右到。车费是算在房费里的。

(4)2016.2.12 洞爷湖乃之风度假酒店(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ザ レイクビュー TOYA 乃の風リゾート)e路东瀛预定
一晚85140/6人。这家只要是去洞爷的都会推荐吧,每间房都面对湖,落地窗,楼顶露天风吕,人不多,静静地欣赏风景,不过在洞爷那天天气不好,早晨特地早起想去看日出结果没看到,远处的羊蹄山也只是隐约可见,但是环境非常清幽。带早晚餐。JR站出来乘坐开往东町太阳宫殿方向的巴士约25分钟在樱町站下车,步行约2分钟。这是e路东瀛官方说法,说实话我们当时也不知道坐的什么车,就把预订单给司机看,他说到的就上了,坐到终点站,之后万能的google map用起来哈。离开的时候没赶上巴士,只能打车,2000+日元!图片摘自e路东瀛
官网:http://nonokaze-resort.com/access 从札幌站至酒店有免费迎送巴士,由于我们是从登别过去的就不能坐了,具体查询官网吧

(5)2016.2.13 函馆La Vista酒店(La Vista Hakodate Bay / ラビスタ函館ベイ)e路东瀛预定
一晚65700/6人。这家酒店以早餐著名的吧,地理位置也方便,JR站步行15分钟,离上函馆山缆车的地方也就十几分钟步行路程。离朝市也很近。图片摘自官网。

当时一个人泡在樽风吕的圆桶里面,看着楼下的夜景,别提多舒服了

DAY1 2016.2.7街头流落记

虽然是晚上九点多的飞机但我们还是早早地就到了,结果春秋航空只能提前2.5个小时办理登机牌,而且春秋大多数航班都是红眼航班,导致开始办理的时候队伍排的老长老长,春秋就是那种白天连个影子都看不见,到了晚上才开始活动的物种,晚上看见队伍排的最长的肯定就是春秋了。
今天可是大年夜啊,可是我们没有丰盛的年夜饭吃,一行六人席地而坐吃着快餐

候机的时候还应景地抢着红包
到达羽田已经是日本时间2016.2.8凌晨一点了,于是乎街头流落记开始。羽田有一个国际航站楼和两个国内航站楼,如果如果如果当时我们到达后留在国际航站楼该多好啊!当时我们看所有椅子已经都被人占据了,在询问处问了工作人员航站楼之间的免费巴士也已经停运,要到早上五点才开始运行,但是我们去旭川的飞机是6:40,如果坐巴士的话想着时间可能有点赶,于是决定马上打个的去国内航站楼等着,说不定还能找地方做做躺躺,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国内航站楼是关闭的!关闭的!关闭的!压根进不去!为什么工作人员和出租车师傅完全没有预先告诉我们一声

也许是因为那里有个小旅店(可能是胶囊旅店吧),他们以为我们是去那里住的。航站楼外转了一圈之后我们决定去旅店问问有没有空房间,结果人家说他们是要提前预约的,而且也已经没有空房了,顿时就生无可恋了。

航站楼的门有两道,外面是自动玻璃门,里面还有一道卷帘门,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进去的玻璃门,看门口的标识应该是他们晚上的一个紧急联络点,但是里面的卷帘门还是进不去的,有电梯,我们上二楼去看了看,发现没差,于是我们又在这个夹层里席地而坐了,有空调有充电有饮料自动贩卖机,好贴心有木有!

大概在那儿坐了半个小时左右吧,来了个保安模样的小哥,说我们不可以坐在这儿,那怎么办呢,他说follow me,顿时我们又充满希望了有木有,以为他可以给我们找个地方睡呢,结果坐电梯把我们带到了三楼,当时我们上去二楼查探的时候看到三楼写的停车场就没有上去,穿过一个廊桥到了一个,呃,我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有几排椅子,告诉我们可以在这儿休息,心里也是好受了不少是不是,至少能正经的坐着了,还能躺,眼泪都要下来了,小哥还特地跟我们说厕所在哪里,只能连声道谢了,

不过这里因为是停车场,没有空调,真心冷。迷迷糊糊也没睡着,都不知道怎么度过的,差不多四点多钟吧,航站楼终于开门了,飞奔着过去,居然看到这样的沙发,这个时候你是在逗我吗

Day one的街头流落记就写到这儿吧,就是提醒大家一下,没事儿千万别半夜到国内航站楼去瞎转悠。。。。就酱

DAY2 2016.2.8卡哇伊旭川

一下飞机,对这一望无际的白茫茫的世界完全没有抵抗力啊,浪起来的节奏啊

出机场门就有去市里的大巴,终点站就是JR旭川站。到了以后我们先去取票了,就在售票处的旁边有一个柜台,咨询旅游、取票买票都可以的,本来以为挺快的呢,取完票去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动物园了,想着能赶上11:30的企鹅散步,结果在那儿耽搁了好久,把所有票都取了,还买了富良野的往返票。
跟着google map走去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只能把行李寄存前台,出去找饭吃。大众点评居然还能有国外的餐厅,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大众点评,点评全世界"啊。发现梅光軒拉面就在不远处,而且是本店,就找了过去,是在一个商场的负一层,问了一个大叔,非常热情的指路。然而,真的好咸好咸好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死心后来在函馆又吃了一次拉面,比梅光軒好点但还是很咸

去动物园的巴士站在JR站前广场的6号站台,最好是能坐到座位因为时间不算短,40分钟左右吧,大家都是排队的,看运气啦
企鹅散步是在上午11:30和下午2:30,大家注意安排好时间不要错过哦,稍微提前一点去占领一个好位置

动物园出来之后还是去坐车原路返回啦,因为企鹅散步刚结束,大批人涌出来了,如果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再逛一下再出来,但我们要赶去富良野的火车就马上走了。
富良野的冬天主要是滑雪吧,我是因为看了别人的游记被里面的精灵露台深深吸引了,所以想特地晚上去看一看,去了以后发现这是一个照片比实际好看的地方,一个个小房子都是小商店买些手工小东西,我都没进去看,一圈走下来也就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虽然精灵露台在灯光和雪的映衬下特别梦幻,但是挺鸡肋的,如果不是住在富良野的其实没必要特地去,因为来回火车票1070*2,到了富良野站后如果比较晚的话巴士也没有只能打车,来回也不便宜的,一辆车单程2300左右吧,尤其我们6个人还得两辆车,路上花这么长时间的金钱我认为不值,个人一点小小的建议仅供参考。

回来时候挺晚了也很饿,路上一直在商量吃什么,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的饭店,评价似乎也不错,但我就稍微小小吐槽一下,这家是吃和牛的,有寿喜锅、涮涮锅等等,味道其实也还不错,但是真的又少又贵,我们点了一个寿喜锅一个涮涮锅一碗海鲜粥一份土豆泥一份炸鸡,端上来就震惊了一个锅里面真的就3片肉啊3片肉,而且奇薄无比啊奇薄无比!这些吃完以后还是没有吃饱最后只能再点几个相对最便宜又能填饱肚子的饭团。好吧,其实两三个人的话还是能来吃吃的,人多不适合,当然我们是为了控制支出,不在乎的也无所谓

DAY3 2016.2.9札幌买买买

说来惭愧,回想起来札幌除了买买买真没干什么正事儿,恨不得再有多点时间买买买,连雪祭也没去看,那个后悔呀。。。哦对,巧克力工厂还是要去的

今天的中饭我是提前在e路东瀛上预定好的螃蟹大餐 【札幌螃蟹家总店/ 用餐方案】长脚蟹锅套餐方案http://www.japanican.com/cn/tour/review/DIN1H103-02D/?pa=1 要直接付款的
由于e路东瀛上写的螃蟹家,我们就在google map上搜索,结果找到蟹本家去了,幸好蟹本家的服务员特别好,跟我们说走错了,还给我们地图帮标注出来大概在什么位置,只能打车去了,这家店相比蟹本家和蟹将军不是那么有名,店的门头也不大,稍不小心就错过了,司机也只能根据标注出来的位置大概找到那边,然后在那儿绕了几圈终于找到了。。。。到的时候都迟到了,因为预约时候写的11:30,幸好人不多,不用等可以马上吃,日本人应该挺讨厌迟到的吧,还特地解释我们找错地方了。至于味道呢,我觉得非常不错的,很鲜,先上螃蟹豆腐和生蟹脚,然后是火锅,最后还在锅里煮泡饭,还有水果。说实话吃完火锅之后我们以为结束了,结果没吃饱啊,就点了两份寿司,结果才吃了两个就来烧泡饭了。吃完泡饭以为结束了吧,都准备起身了,又进来送了水果,啊哈哈哈。所以大家一定要耐心
就是提醒一下,这家店叫真实名字叫做蟹游亭!大众点评可以搜到,都怪他们家自己门口写的螃蟹家,误导了

晚饭这家店就不推荐了,吃了半天发现是一家专门做中餐的店

DAY4 2016.2.10梦幻巧克力工厂&浪漫小樽

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话是地铁东西线至终点站宫の沢下车步行7分钟左右,门票600日元,送一片白色恋人品尝。认真参观还是要花上两个小时左右的,而且我们还在二楼吃了甜品。
想买白色恋人的一定要在工厂买,不知是心理因素还是什么,总觉得比其他地方买的好吃很多

提醒一下小樽的welcome pass只能在札幌车站买哦,我们一开始在旭川就想买好的结果人家说只能在札幌买。1700包括了札幌小樽往返JR及札幌一日地铁票,JR和地铁票的使用日期可以不同,JR的使用日期买票时就要告诉工作人员,打印出来的票就是那一天的,一日地铁票则是首次通过闸机口的日期(不是24小时制的哦)。

札幌小樽火车有一段是在海边开的,非常美的景色

小樽遇到了那几天经历过的最大的雪,既兴奋又忧愁啊,相机都湿透透啦

对哒,看完雪灯之路我们都已经变成雪人啦~\(≧▽≦)/~啦啦啦
晚饭也是在小樽吃哒,随便找的啦,吃了一只帝王蟹,没记错的话是10000日元一斤,这只两斤多,还有一些其他海鲜。
还买了一只北海道有名的哈密瓜,很甜但是不脆,有点贵的来着

DAY5 2016.2.11 登别地狱谷

上面已经介绍过怎么去酒店咯,我们订的包早晚餐的,晚餐是螃蟹盛宴
地狱谷闹木大一个公园都是免费的哦,想想中国的门票

DAY6 2016.2.12 遗憾又惊喜的洞爷湖

从到达洞爷到离开洞爷一直在下雨,骚瑞都没有出去拍照,没错,就是一直在酒店,因为是本次旅程最贵也是最期待的酒店啦
check in的时候被告知赶上了冬季最后一场花火会,很惊喜,虽然没有之前网上流传的那个视频里那么美
酒店真的非常漂亮,用餐的地方都是大大的落地窗,房间也是对着湖的落地窗,可是天气不好能见度很低,远处的羊蹄山都看不到。
楼顶的露天温泉更是享受,虽然早晨没看到日出,但是非常静谧。

DAY7 2016.2.13 函馆夜景

La Vista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离JR、函馆山、朝市都是步行可到,仓库群就在楼下,周边吃的也多。热带植物园比较远在汤の川,如果住汤の川那边的话,温泉的选择比较多,而且有些酒店是可以只泡温泉不住夜的,但是离其他景点就很远啦。
函馆那天也下雨,云多,一直担心晚上看不到夜景,酒店有个服务员上网帮我们看实时的照片,觉得还可以才去的哦
上去以后一开始有一片云遮在小蛮腰处,后来慢慢移开了就看到非常清晰的夜景

隆重推荐函馆山顶的冰激凌,微博上也有推荐哦,日本很多地方有

函馆山下来以后走回酒店,路上的夜景也是美美哒

晚餐就在酒店楼下美食俱乐部解决的,还是不死心的吃了拉面,结果还是很咸
这次日本吃拉面有点小失望哦

DAY8 2016.2.14 活的不如猴

La vista酒店可是以早餐出名的哦,一定要吃多多吃饱饱!

今天去看猴子泡温泉咯,坐有轨电车到汤の川下,步行15-20分钟
要不是因为猴子泡温泉,想必没人会来吧,植物园很小,品种也少,植物看上去像是没怎么打理的

接下来再隆重推荐一家美食!函馆美食人气第一位!本来是昨天晚上去吃的,结果被告知全预定满了,等位都不让等,幸好今天晚上的飞机,就预订了今天中午,所以想吃的一定提前预定哦~!它不是全天营业的,只有中午一段时间和晚上一段时间,具体去门口看看吧,我真的忘记了
听说是海胆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真的,结果吃了一口以后根本停不下来,非非非常新鲜的海胆,很鲜带点甜味,嫩滑,一点腥味都吃不出来,一定要去吃答应我好吗!
推荐海胆盖饭,海胆扇贝盖饭,海胆泡饭,芝士焗海胆,一开始不敢吃生的朋友可以先尝试下海胆泡饭或者芝士焗海胆,这两个是熟的,喜欢的话再吃生的
回国以后念念不忘我的海胆,但是都没有,就算有也不会那么新鲜吧

吃完美食就收拾收拾去机场咯,大巴就在酒店楼下往仓库群那边走一点,在“明治馆”门口
又是注定没有觉睡的一个夜晚转机真累
就写到这儿吧,欢迎留言

很好哦。

2016-04-07 16:4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8 11:25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04-08 11:2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