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过圣诞,在东京抢福袋」—— 再游日本14天【攻略+吃货游记】

chacha_msgu (上海) LV.14
2016-04-07 15:00 2480/11
  • 出发时间/2015-12-23

我的其他游记攻略
——》《15日逆时针有台湾——完美避开台风季的初春自在游》

写在前面

2014年圣诞初次踏足日本东京,最大的感受是惊艳。在这里,东西方文化充分融合,传统与现代有序共存。
体贴入微的服务,一尘不染的街道,没有雾霾的蓝天,安静有序的地铁,形态各异的建筑……
2个小时的飞行距离,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短短7天,东京镰仓、河口湖,既感受了现代城市的节奏、又享受了沿海小城的闲适、更是目睹了富士白雪的浪漫。
最大的惊喜是在镰仓海边的二手跳蚤市场有所收获,最大的遗憾是看着东京遍地的福袋预告却无法购买

回来的飞机上,看着不断变化的窗外,心里想的是:下一次恐怕要很久之后了吧?
没想到,一年后的圣诞,我又来啦!和小伙伴一拍即合的行程——北海道+东京,全程包括圣诞和元旦两大节日,以度假和购物为主,再游日本14天现在启程。

预告片

About 准备部分

签证

日本签证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不能个人直接办理。
某宝、各攻略网站有很多代办和优惠套餐,靠谱的店家会告诉你一切需要的东西。

对个人签而言,只要通过年薪10W的门槛,办签价格约为200-400不等,拒签风险极小。
这里就不再多做赘述。

货币

建议:银联信用卡+全币种信用卡+够每日基本开销的现金
日币对软妹币的汇率通常在5左右浮动,最近发现有逼近6的趋势。

——》银联卡
日本很多地方都支持刷银联卡,尤其是商场,还享有一定的折扣。
——》信用卡
也推荐大家办一张招行的全币种信用卡,直接可以刷当地货币,它会按照当天的汇率结算人民币,还款直接还人民币就可以,很方便。(这绝对不是广告
——》现金
现金兑换建议在国内完成,可以省去境外兑换的手续费,很多银行都支持日币兑换,提前打个电话咨询一下即可。我们以2人为单位,13天换了20W日币,还是非常充足的。

天气、衣物

——》北海道
每年11月下旬到次年4月底是北海道的冬天,12月底的北海道气温大概在-2到3度左右。
基本标配为:发热棉毛衫+毛衣+厚羽绒服+厚连裤袜+雪地靴+手套

札幌温度比较稳定,没什么大风,基本标配就好
       星野度假村与札幌温度类似,基本标配
       函馆靠近海,风大雪大,基本标配+帽子+口罩
       登别温泉胜地,温度适宜,基本标配足以
       小樽温度较低,尤其是晚上近零下5度,基本标配+帽子+口罩

——》东京
12月底的东京温度和上海相比还要高上2-3度,少风少雨的好天气
妹子们好看的大衣穿起来,连裤袜穿起来。在东京,只要你敢穿,真的没有什么不可以

About 行程部分

行程

12/23        D1        上海-札幌(拉面横町,圣诞集市)
12/24        D2        札幌-星野(滑雪,Forest Mall, Ice Village, 水之教会)
12/25        D3        星野-南千岁-函馆(南千岁outlets,金森仓库)
12/26        D4        函馆函馆朝市,八幡坂,函馆公园,函馆山)
12/27        D5        函馆-大沼公园-登别(大沼公园,登别温泉)
12/28        D6        登别-札幌-小樽-札幌札幌车站,拉面共和国,小樽运河,红砖仓库)
12/29        D7        札幌-东京(新宿,东京站,皇居,有乐町)
12/30        D8        上野 – 秋叶原 – 丰州-涩谷
12/31        D9        立川 – 吉祥寺 – 代官山 – 新宿
1/1            D10      丰州 – 青海 - 横滨 – 新宿
1/2            D11      原宿 – 涩谷 – 新宿
1/3            D12      上野 – 有乐町 – 丰州
1/4            D13      北之丸公园 – 新宿-上海

住宿、酒店预订

——》主要渠道
1、E路东瀛
2、Hotels / Agoda / Booking
3、Airbnb
4、酒店官网

日本的住宿贵是有目共睹的,为了节省在这方面的开支,卤煮真是把这些网站都逛遍用遍了。

因为Hotels/Booking上的图片较多,所以住宿的预定分两步走,首先是Booking, Hotels上挑选中意的酒店,交通、地区、价格为主要考虑因素,然后去E路东瀛上看看是否有优惠的价格。比较下来的确是E路东瀛上更优惠,基本可以达到200-400的优惠。

札幌
札幌三井花园酒店(Mitsui Garden Hotel Sapporo/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札幌
        推荐程度★★★★☆
        双人间JPY 6480(约RMB 335,E路东瀛),札幌站南出口向右步行7分钟抵达,装修简约现代,有公众大浴室,性价比很高。

星野
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The Tower )
        推荐程度★★★★☆
        家庭双人间 JPY 38000(约RMB 1955,含滑雪券及餐券,Tomamu官网),要去星野滑雪,就一定要尝试的酒店。高层风景超好,一室一厅的大房间,除了价格不可爱之外没有什么缺点了。

函馆
函館罗伊萨酒店(ロワジールホテル函館)
        推荐程度★★★☆
        双人间 JPY 7560(RMB 390,E路东瀛),位于函馆站左前方,酒店后方就是函馆朝市,房间偏小,胜在地理位置。

函馆
函馆湾拉维斯塔酒店 (La Vista Hakodate Bay)
        推荐程度★★★★☆
        双人间 RMB 1500+ (含早餐,Hotels),函馆标志性酒店,楼顶有露天温泉,房间大,周围就是金森仓库,前台可以预定到JR站的免费接驳车,还有让人难忘的丰盛的自助早餐。狠下心来住一晚享受一下也未尝不可。

登别
登別石水亭(Noboribetsu Sekisuitei)
        推荐程度★★★
        和式双人间 JPY 32400(约RMB 1770,含早晚餐,E路东瀛),位于登别温泉街的后段,三栋楼联通。本以为是传统的日式温泉酒店,没想到是团客较多的商业性酒店,和式房也是中规中矩,屋顶温泉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但也不错。自助晚餐和早餐还不错。

札幌
札幌法华俱乐部酒店(Hotel Hokke Club Sapporo/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札幌
        推荐程度★★★★☆
        双人间 JPY 6200 (约RMB 335,Booking),JR札幌站前主干道上步行10-15分钟距离,房间舒适,服务好,我们整个北海道的行程都把箱子寄存在这里,有公众大浴室,性价比高。

东京
民宿,房东Yuchi桑
        推荐程度★★★★
        两晚RMB 612 (Airbnb),新宿新大久保站附近韩国街内,小而温馨的房间,带厨房,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有个小阳台可以晾晒衣物。房东消息回复及时,而且很友善,超级好评。

东京
新宿格兰贝尔酒店(Shinjuku Granbell Hotel /新宿グランベルホテル")
        推荐程度★★★★
        四晚双人间 USD 550.97 (约RMB 3523,Agoda),很多欧美人喜欢的酒店,因为楼顶有一个露天酒吧可以俯瞰新宿的夜景。现代的装修风格,房间大小也够平摊两个大箱子,距离最近的地铁步行10-15分钟距离,价格偏贵,总体好评。

交通

全程共有三段飞行,上海-札幌札幌-东京东京-上海
由于没有同一地点的往返,好多往返的特价票都只能放弃。
所以本着早去晚回的原则,加上“省省省”的宗旨,我们选择了如下航班:
        上海直飞北海道的航班选择不多而且都不便宜,所以纠结再三还是选择了春秋。1700/人
        日本国内的移动也是本着经济的原则,选择了全日空旗下的香草航空。595/人
        东京上海的一程则是国航,价格适中。2246/人

北海道城市之间的移动靠的是JR,这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为此在确定了路线之后,卤煮我在JR官网上查询了各站之间的车票费用,再对比计算JR Pass的3日票、任选4日票、5日票、7日票的费用,我们决定购买5日票……计算表格如下,供大家参考

注意:1)新千岁机场札幌之间的JR是不能使用JR Pass的,单程JPY 1070需单独购买。
           2)购买了JR Pass后可以免费提前划定指定席,由于部分路线班次有限,所以还是很必要提前划好的。
           3)新千岁机场的JR服务中心现在只能指定2程的指定席。卤煮建议大家划分札幌-函馆路线上的指定席,这段路线较长而且很热门,如果没有做到座位……那会很惨……(这是卤煮亲身体验后的悔悟啊)

北海道城市间的交通如下
        札幌:热门景点都在JR札幌站周围,所以我们以步行为主。
        星野:JR站外就有度假村的免费接驳巴士,随到随开。
                 如何抵达Tomamu度假村请戳——》https://pan.baidu.com/s/1geuuunp
        函馆函馆室内有电车和巴士,但其实脚力好的童鞋们步行就可以抵达各个景点,当然,上函馆山是要乘缆车滴。
                  函馆交通请戳——》https://pan.baidu.com/s/1eQO8sKi
        登别:JR登别站出来就是公交站,看好自己预定的酒店在哪里,就搭乘相对应的公交。
                  登别交通请戳——》 https://pan.baidu.com/s/1o7sKkjg
        小樽札幌往返小樽就像在上海乘地铁一样,半个小时的路程,不用担心没有班次。但如果是要当天返回札幌,又要看运河夜景的童鞋们,请提前留意回札幌的班次时刻表,否则就要和卤煮一样,在冰冻的地面上哼哧哼哧奔跑赶火车了……

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的一程选择了经济实惠外国人有优惠的Nex
东京的交通靠着“乗换案内”+Suica卡,走到哪里都不怕!

开销花费

将近半个月的旅游,机票和住宿是大头,尤其是在住宿并不便宜的日本啊!
节省开支是必须的,然而这么多的美食和买买买诱惑……怎么叫人忍得住!
如果不计入购物的疯狂和友情代购的开销,两个人的费用是这么个情况

如果把这部分计算进去……那两个人的费用就变成了这样……瞬间破四……

所以,大家要理智购物,理智理智在理智……(但是卤煮做不到啊啊啊)

About 美食

其实卤煮觉得,去日本根本不用做什么美食攻略,为啥呢?
因为每家店都好好吃!好好吃!好吃!吃!而且不经意间寻找到的美味会更惊艳呢!
氮素,一些地方的特色美食是啥,这个还是要提前做好功课滴。比如
        札幌——》味增拉面
        函馆——》盐味拉面
        小樽——》六花亭泡芙
为此,卤煮稍微整理了一下蜂友们攻略中出现过的,卤煮感兴趣的店家

然后,放大招了!
微信上有一篇《吃了600碗拉面的吃货,推荐最好吃的20家东京拉面》,自从看了这篇卤煮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去吃一次,所以就又有了下面这张表

当然,这只是这张表中的一部分! 要全表的童鞋们,
请戳——》https://pan.baidu.com/s/1geabMuv
拿走的亲们记得给卤煮一个顶,阿里阿朵~

卤煮此行中的吃吃喝喝

About 如何抢福袋

福袋对于日本来说已经是一种文化,新年去日本,不去抢个福袋简直对不起自己啊。
内容:
衣服、鞋子、配饰、化妆品、日用品、电子产品、食品……所有你想得到想不到的,都有福袋。

类型:
日本福袋基本分为两种
1)品牌福袋
品牌福袋是各大热门品牌自行推出的,像Snidel, Fray.id, Muji, 星巴克, 肯德基(亲爱的你没看错,星巴克和肯德基也有福袋),衣服款式一般为基本百搭款,餐饮一般是代金券优惠券。
2)商场福袋
商场福袋是百货公司统一推出的,按不同产品的类型有分类,但一般价格较高,衣服的款式也相对较为老气
——》卤煮建议妹子们关注品牌福袋就好。

发行时间:
圣诞节左右各大品牌会有福袋预告,提前看好自己感兴趣的品牌是否有福袋发售及时间。
一般福袋发售日为1月2日(原宿涩谷区域),部分商场1月1日发售(丰洲的lalaport),所以大家可以提前1-2天去商场踩点,试好自己的尺码,领取福袋宣传册。
福袋发售当天大家一定要8-9点左右就到,因为真的是有很多人,很多人……

价格:
服装类福袋通常为10,000日元左右一个,衣服数量视各品牌而定(一般为4-8件左右)

卤煮的流程是这样的:
12月30日——丰洲lalaport踩点
1月1日——8:00丰洲lalaport排队,领券。9:00福袋到手
1月2日——9:00原宿小店闲逛,排队等福袋。11:00涩谷商场购入Fray.id福袋。
——》和涩谷的福袋大战相比,原宿的人群少了很多,所以建议大家在1月2日先去涩谷(因为涩谷真的有很多品牌),再去原宿(小店的福袋一般存货充足)

对于福袋,卤煮觉得一定要理性理性再理性,诱人的价格和好看的包装会时刻引诱你,让你觉得不买就是吃亏了!
如果你喜欢这个品牌的风格,那可以买个福袋一试。但如果你看中了品牌的某件衣服,那卤煮建议还是直接买这件衣服吧,因为它会出现在福袋里的几率微乎其微。

About 零零碎碎的东西

以下是卤煮在做攻略时收集到的零零散散的实用信息
——》日本大众点评网站 http://tabelog.com/cn/
——》新千岁机场航站楼官网 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cn/
——》JR北海道官网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蟹本家 http://www.kani-honke.jp/c1/
——》札幌蟹本家九折优惠券 http://www.kani-honke.co.jp/
——》具体北海道的JR线的路线图和时刻表可以从以下网址下载,非常非常有用。

游记流水账来啦

好了,分享了这么多的攻略与信息,只能说卤煮是多么的用心准备这次旅行啦。
那现在就开始一二三,走起!

Day1 上海-札幌

出发前几周接到春秋航空的通知,原本9:00起飞的航班提前到了8:15,当时还想说也挺好,可以早点到札幌,谁知虽然起飞早了,但是到达时间并没有变化,好吧,看在你便宜的份上,我忍……
凌晨起床,早早地就和小伙伴汇合,托运、出关、登机、起飞。

飞机慢慢到达新千岁机场的上空,大家都激动了。
看着窗外被白雪覆盖的整座城市,美得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小村庄。

抵达时的札幌是阴天,但就算是多云,也遮不住云层后面的蓝天!
上海的雾霾天,拜拜!我要去呼吸新鲜空气了!

到达北海道,直奔JR服务中心,排队、填表、购买JR Pass、划分指定席。
搭电车前往札幌。一路沿途的雪景,有点小兴奋。

札幌站步行7分钟抵达三井花园酒店,沿着主干道漫步,蓝蓝的天,冰冻住的街道,清新的空气,啊,北海道,我们来啦!

街边的饺子馆先来一份饺子,很不错的味道,喜欢的街边小店的感觉。
寻找拉面小路,品尝北海道风味味增拉面,大大的扇贝,吃的很舒服,很温暖。

沿着街边漫步,才四点不到的札幌,就已经开始天黑了。
札幌的夜,好美。

旅行的第一天,圆满落幕。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Day2 札幌-星野

离开三井花园,想把大箱子暂时寄存,等最后回到札幌后来拿,结果告知不能寄存……好吧,前往法华俱乐部寄行李,还是法华俱乐部比较友善,接受了我们的行李。
开始前往星野的铁路之旅。一路上欣赏着白雪覆盖的整座城市,好与众不同的景色。

顺利抵达星野,大片大片的白雪,看着软绵绵的,还闪着光,真是好美。

在一大片的白雪地里,像孩子般的玩耍,翻滚,打雪仗。
躺在雪里,仰望整片蓝天,仿佛世界都静止在了这一刻。
搞笑的是一个小伙伴在玩耍的过程中鞋子掉了……从雪中挖出来后穿上……这感觉,简直爽啊,哈哈哈。
进入滑雪环节。原本以为我可以,但是装备完毕后,发现自己高估了自己的体育细胞……真是完全驾驭不了。

回到房间,窗外看出去,享受一整片的雪景和夕阳,阳光射进房间,暖暖的。休息片刻外出探索Tomamu度假村。

接下来是ICE VILLIAGE的奇幻探险,会发光的木桥、滑滑梯、冰屋……还有圣诞老人,好像真的在童话里。

从Ice Villiage出来后,终于看到我们找了好久的水之教堂,被白雪覆盖的十字架,感觉特别的神圣。机缘巧合,还经历了一场超棒的圣诞礼拜,在这个特别的平安夜,真的是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Day3 星野-南千岁-函馆

今天要和美丽的Tomamu说再见了。
用餐后,搭乘接驳巴士到达JR站。
等待列车的站台上,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终于知道为什么说北海道是个浪漫的地方了。

Tomamu到札幌,在南千岁换乘较为方便。
2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南千岁。等待2个小时后前往函馆的列车。
沿着JR南千岁站闲逛,竟然逛到了南千岁outlets,体验了一把雪中购物。

告别南千岁,搭上前往函馆的列车。
一段迷人的列车旅行,左边是蓝天白云阳光大海,右边是大雪纷飞,终于明白为什么日本的列车如此迷人。

抵达函馆!一出站就是罗伊萨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稍作休整,往金森仓库方向前进,一路上感受到了函馆的冷。

途经明治馆,也是创意集成店的Feel。还逛了只有今天免费开放的泰迪熊博物馆!

走的累了,就来一碗函馆特色的盐拉面,瞬间满血复活,嗲!

刚到达金森仓库,就看到一棵亮灯的圣诞树,原来这里有圣诞晚会。
忽然就漫天的大雪,瞬间增添了不少圣诞的气氛。一个超级可爱的圣诞老人,和一对新人的见证,好温馨!

北海道代表性冰淇淋品牌,很多口味可以选择,店员也是萌萌哒霓虹妹子。

回到房内,电视放着music station。窗外看见金森仓库的第二波烟花,好惬意。
吃货们半夜又出门了,居酒屋夜宵,肚皮饱饱的圣诞节!

Day4 函馆

早早哒来到酒店后面的函馆朝市,到处都是台湾旅行团。
超大的扇贝,帝王蟹包,超级好吃!

早餐的选择太多了!纠结了半天的选择果然没失望!海鲜盖饭品种丰富又新鲜,简直是超级大满足!

今天的行程就是漫步函馆
沿着主干道,一路漫步,欣赏沿路的欧式建筑。
红色的巴士,粉色的咖啡厅,被白雪覆盖的路边椅子,到处都是小惊喜。

来到函馆,怎能错过八幡坂,特别美丽的一条路。一路往上走,再回头从上往下看,一路到海。

杂货店一游,一进门就放起了某人大爱的《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的主题曲No.1,某人high了……
出了小店,发现路边竟然有一个被白雪覆盖的wooden cat,super cute
走的累了,来到八幡坂路边的情调咖啡厅喝一杯咖啡暖一暖身体

一路走到几乎没有人的函馆公园,冻成狗了,不过还是很美

一路冰冻前行,抵达缆车站,复活!
缆车上山,看着函馆越来越清晰

函馆山上,整个函馆尽收眼底,太美了

在寒风中吹成sha bi,但是看着夜色渐进,我们更期待函馆的夜景,守候着不断拍照,记录函馆的夜色降临。

之后和同样来北海道玩耍的娇哥碰头,看完函馆的百万夜景,一行人有说有笑的前往La Vista,结果在超滑的冰面上迎来了我的北海道第一摔……
在La Vista怎能错过楼顶的温泉,在雪中泡着温泉,静静地看着这个安静的城市,内心有一种宁静的满足。

Day5 函馆-大沼公园-登别

La Vista盛名在外的早餐!超极丰盛,大满足!

今天的函馆下起了超大的雪,连走到对面的交易市场都相当困难……
好在前一晚和酒店预定了早上到函馆车站的接驳车,准备出发。有点恋恋不舍这个美丽的北方城

和娇哥一行在车站前告别,不知道之后的小樽札幌还能不能遇到呢。
列车抵达大昭公园,这里像是一个遗世独立的小镇,安静的街道几乎没有行人,非常美丽的白雪世界。

蓝天,白雪,感觉空气清新的都有了一丝甜味。

云渐渐散去,远方的雪山显露出来,背后的蓝天显得好美丽!

离开大昭公园,搭列车前往登别。因为没有订到指定席,一路在自由席站到了洞爷湖,真是好疲惫。以后一定要先定指定席的座位啊!
沿着海岸线前行,厚厚的白雪,无边的大海,阳光透过白云洒下来,美得好不真实

抵达石水亭酒店,有些小失望,国人特别多,房间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屋顶的温泉没有想象的惊艳,不过还是很温暖
自助晚餐还是很不错的,午后红茶畅饮真是好愉快

疲惫的一天,晚安。

Day6 登别-札幌-小樽-札幌

早早告别登别,回归札幌
大雪下的札幌,和第一天抵达时的札幌,似乎判若两个世界
商场购物时间后意外的发现了拉面共和国,味增拉面特别好吃!

前往小樽,终于要接近这个浪漫的地方了。
下车后,一路向运河方向前进,仿佛来到了欧洲小镇

红砖仓库漫步,别有一番风味。看着夜色渐渐降临。寻找六花亭和八音盒店,一路冻成狗
终于找到六花亭,泡芙相当好吃,还有免费的暖暖咖啡,真是好贴心

在八音盒店陶醉,但是都好贵。最后只买了一个送给朋友的礼物,自己啥都没买……

时候不早,为了买半只炸鸡和赶列车,一路在冰冻的路上哼哧哼哧的快走小跑,还好我们买到了倒数第二只炸鸡,还赶上了列车!

为了保证自己的高素质,硬是等回到了札幌,才啃了半只炸鸡
北海道的最后一夜,去吃了牛角烧烤,味道很不错
书店闲逛还看到了我的欧巴,哈哈哈

回到房间理行李,但一不小心将刚买的杯子弄碎了,郁闷,好难过……

Day7 北海道-东京

清晨早早离开酒店,准备前往机场,天蒙蒙亮的札幌北海道,要说再见了呢。

第一次办理日本国内飞行,还有点小激动呢。香草航空的服务也很好,行李托运是跟着旁边ANA的柜台走的,可惜没钱乘ANA啊!

抵达成田机场!又见面了,东京
熟悉的NEXSUS,目标新宿走起!

新宿站,还又见面了。千辛万苦找到YUCHI桑的家,虽然很小,却很温馨,很喜欢这里。
在居民区中穿梭,好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的感觉,很喜欢。

前往东京站,漫步到皇居前。花园酒店的绚丽,加上夜色的渲染,真是美得让人陶醉
跟着我一起GO GO GO

步行向有乐町方向前进,有乐町的无印良品和LOFT,真是个迷失自我的地方。

积累了7天的疲惫还是挡不住,早早地回家。
旅程的第七天,东京的第一天,晚安

Day8 上野-秋叶原-丰州

今天的第一站——上野公园。我们用手机翻出上野公园樱花盛开的照片,一边走一边对比,赶不上樱花季,只能靠想象的来YY,哈哈哈。

穿过十字路口,来到对面的阿美横丁,还是熟悉的叫卖声,超级多人,后来看电视才知道是日本居民开始为过年备年货

一路步行到秋叶原,浓浓的二次元气味扑鼻而来。硬币机竟然涨价到200!!!这是为了迎接国人吗?

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是——陪某人去《今日子的拍摄地》
从地铁站出来,某人就开始激动,一路步行到公园。
这里还真的是适合居住的好地方。孩童的欢声笑语,家人们散步的和谐场景,平静的海面,透彻的蓝天,好像世界都安静了。

躺在斜坡上的椅子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阳光洒在身上,悠闲舒适。

丰洲的lalaport也是个让人迷失的购物胜地,看了好多家很不错的店,就是穷 T T
看着夕阳渐渐落下,享受好吃的蛋包饭,还有好吃的面包,看着窗外的美景,夜色完全的降临。

彩色的吊车显得好美,难怪如此多的日剧在这里取景。

马不停蹄前往涩谷,终于买到了《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的CD!还是最后一张!

Day9 立川-吉祥寺-代官山-新宿

今天要离开Yuchi桑的家,搬到最后一家格兰贝尔了。整理房间,给垃圾分类,出门在外,时刻记得自己代表了千千万万的同胞呐!

在街角的牛肉饭店享用荷包蛋牛肉饭套餐。
在酒店寄完行李,正式开始2015的最后一天。

前往心心念念的国立昭和公园,JR立川站虽然有些远,却非常的热闹,别有一番风味。
车站天桥连接了各大连锁商场,看着就很好逛!
一路走到昭和公园门口的步道,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整条路上只有几个人。

惨遭休园日,这运气也是杠杠的

回来路过一家二手服饰店,意外淘到一件西装外套,性价比杠杠滴。

再次来到吉祥寺,没有先前的那种新鲜感,而且好多店都关门了,却发现一家很有风味的自家定食屋,味道很不错。

京王线前往代官山,寻找小伙伴推荐的极美的咖啡屋,结果……关门。

于是选择了热门的TSUTAYA书店的星巴克小歇,这家书店的建筑好美,好多人来这里拍照。

迎着夕阳,回到格兰贝尔小憩,出发京王百货买买买。
完成代购任务后手里实在是累到不行,手上东西也拿不动了,结果又回酒店休息了。
看看红白歌会现场直播,原地满血复活,出发寻觅思出横丁烧烤,味道不错。

31号晚上的新宿照样热闹无比,感受了一下这欢快的气氛,赶在倒计时人群聚集起来之前回到酒店。

红白歌会结束,又看了杰尼斯事务所跨年演唱会,KAT-TUN的歌曲很不错哦~

5,4,3,2,1

2016你好!

Day10 丰州-青海-横滨-新宿

2016新年第一天,起个大早抢福袋!
前往丰州lalaport,排队!

顺利抢到Global Work的福袋,大丰收!
10000日元,开衫、连衣裙、衬衫、针织衫、卫衣、半裙,而且都是基本款,很好搭配,感觉超值啊。
小憩片刻,坐在外面公园的椅子上,欣赏早晨的丰州和东京湾。

在思想斗争了好久之后,我毅然决定放弃另外一个牌子发售的袋子很好看的福袋!真的袋子好好看!但是苗条的钱包君和仅存的一丝理智战胜了想要拥有它的欲望……哎,有缘无分吧。

搭乘百合海鸥线,前往青海朝圣《今日子》第二弹……

从船的科学馆下车,一路步行到朝圣地。一路都没什么人,很安静的一个地方。

吹着海风,享受着阳光,看着平静的海面。一架架从羽田机场飞出的飞机,在清澈的蓝天下,显得特别宏伟。

回酒店途径汐留,拍下神奇的建筑和标志性景点,到此一游。

卸下行李后搭乘神奇的东急东横线前往上次没有去成的横滨
中华街品尝了生煎和小笼包,味道真不咋地

山下公园好多人,感觉被中国旅行团承包了。
海鸥抓拍大赛,拍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 。

一路步行向前进,沿路欣赏YOKOHAMA的美
摩天轮公园关门……呵呵

SOGO的楼顶,看着横滨的夕阳,还有,时隔一年再一次见到的富士山

搭上回新宿的列车,实在困得不行
倒数第四天,旅程快要结束了呢

Day11 原宿-涩谷-新宿

喜代村的寿司早餐,味道很不错

今天依旧是买买买的行程,先到原宿福袋踩点,排队sense of place,但最终没有购入。

陪某人购入鞋子福袋,满心期待的打开
——》最后竟然是三双彪马,顿时某人坏掉了。哈哈哈哈,笑惨了我,简直。

八鞘丸的章鱼小丸子,味道很不错 。

又在中古店淘到一个Theory的西装面料裙裤,超值!

一路逛到涩谷,购入Fray id福袋一个,大衣、卫衣、开衫、背心裙,还是很不错滴。
看到了被洗劫一空的BAOBAO专柜……就剩一个小包孤零零的躺在柜台上……

思出横丁烧烤第二弹!和中国店员聊天后发现,思出横丁里的好多烧烤店竟然都是一个老板的连锁店,这垄断绝了!

倒数第三天,也早早回去休息啦,收收心要准备回去咯。

Day12 上野-有乐町-丰州

最后一个完整的日子,出发。
罗森购入三明治和菠萝包做早餐
在药妆店看到Gakki海报,怂恿某人和Gakki合影,一脸星湖样……

今天的我们想避开人群,去个可以享受东京的地方。
于是,我们又来到了丰洲……
第三次前往的丰州,果然还是丰州最棒
丰州公园老位子报到,享受东京最后的下午,好惬意
grill下午茶,洋葱圈很好吃。看着夕阳渐渐降临,真美

东京的最后一顿晚饭啦,我坚持要吃日式火锅,于是,我们在丰洲附近挖掘到一家大卖场里的日式火锅。
但马屋自助火锅大满足,牛肉一级棒。

格兰贝尔的屋顶酒吧,很有风味。俯瞰整个新宿的夜景,说不出的迷醉

东京的最后一晚,Good Night

Day13 北之丸公园-新宿

存放下行李,前往新宿御园——》休园,呵呵呵呵呵

临时决定去北之丸公园,不是樱花季,却依然很美丽,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出来郊游的小朋友和老师,感觉就像是在看日剧。

路过武道馆,排满了日本某青春偶像团的狂热粉,场面也是非常壮观。

回到新宿,搭上Narita Express,再见了新宿。
最后的一抹列车上的夕阳,成田机场最后的采购,也是棒棒哒

登机,国航上的乘客都是大包小包两手满满,这购买力简直要上天啊!
最后的惊喜:飞机上俯瞰整个东京湾!真是美得惊艳。还看到了lalaport,真是太amazing了!

你好上海,我们回来了……

附上此行的战利品……部分……看来下次还要带个更大的箱子

篇末语

13天的行程,将近半个月。

北海道选择了常规景点作为目的地,感受了这里的浪漫与悠闲。下次待到花开的季节,我应该还会再来的。

东京选择了小众景点作为目的地,2014年圣诞节的东京基本覆盖了热门景点——新宿、东京塔、原宿涩谷、池袋、六本木、银座、台场、筑地市场、浅草、河口湖。所以这次来了点不一样的地方,见到了不一样的东京

期待今年10月的第三次日本之行,这次的目的地是关西——对,我又要去日本了……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7 19:26

引用 riazhang 发表于 2016-04-07 19:26:29 的回复:

回复riazhang:北海道如果想去看雪,那还是冬季12-1月去比较好,春节去的话就比较冷了。 如果是想看花海,那建议8-9月去,富良野附近的花田也会很美。 东京的话一年四季都可以啦,冬天也不会太冷。

2016-04-07 20:4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10:55

引用 guoliwei_ 发表于 2016-04-11 10:55:20 的回复:

回复guoliwei_:我也是时刻在学习个大神的游记呢~ 共勉~

2016-04-11 14:09

2016-04-25 00:57

写这么细致、为什么没上蜂首,抗议啊

2016-08-31 01:22

引用 渝小瑶 发表于 2016-08-31 01:22:08 的回复:

写这么细致、为什么没上蜂首,抗议啊

回复渝小瑶:哈哈哈 谢谢亲的支持! 我也想上啊啊啊~~

2016-08-31 17:16

小樽的 炸鸡是哪家店的呢

2016-09-11 12:19

引用 渝小瑶 发表于 2016-09-11 12:19:01 的回复:

小樽的 炸鸡是哪家店的呢

回复渝小瑶:名字叫”なると 本店“的半身揚げ(半只炸鸡),我们是在JR小樽站,出闸机后站内左边的一排小店里找到的。好像就是洗手间方向

2016-09-12 11:14

亲亲14年河口湖看的富士山是在酒店里看到的吗?如果天气好达到河口湖都能看到富士山吗?

2016-09-13 21:34

引用 渝小瑶 发表于 2016-09-13 21:34:57 的回复:

回复渝小瑶:对滴,从河口湖的酒店是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的,很清楚。天气好的话河口湖看富士山的景色超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