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樱花三月 游鼋头渚二日

2016-04-07 15:17 682/8
  • 出发时间/2016-03-23

鼋头渚樱花节

鼋头渚为太湖西北无锡境内的一个半岛,因有巨石突入湖中,状如浮鼋翘首而得名,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主景点之一。
无锡鼋头渚樱花谷内有3万多株樱花树, 樱花节期间,樱花如云似霞、满树烂漫,春风轻拂、落樱飞舞,美不胜收。

最佳赏花时间:早樱一般于3月中旬至4月上旬开花,多为单瓣或半重瓣。依樱花的开花时序,将其分为早、晚樱,早开樱花的类别多,花期(从初开、盛开到花落)5-7,晚樱花期可有7—10天,受升温速度影响,早晚花期有5-12天的间隔,期间是一些杂交品种樱花开放。
赏樱地点:长春桥,樱花谷等
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赏夜樱夜公园开放到21:00
还有台湾美食节哦~(虽然食物普遍不算好吃)

交通选择

去鼋头渚的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

###自己开车过去可以悠哉地欣赏到太湖美景
充山大门旁边有个停车场很大,统一收取15元停车费
也会分时段放部分车辆进入园内的停车区域,这大概是要靠运气?

###选择公交的话,(参考了度娘网友的答案)有1路、87路 和 环蠡湖观光线 等3条公交线路
1).1路:从“无锡中央车站(公交A岛)站”出发,大致经过无锡火车站(东)-胜利门-五爱路-梁溪大桥-湖滨路-中桥-中南西路-蠡湖大道-蠡湖公园-蠡园,过双虹桥到“鼋头渚(充山)”,这里是鼋头渚的充山大门。
无锡中央车站时间是 6:26-19:40,班车间隔在10-14分钟,票价2元,13公里路程,行驶30~40分钟。

2).87路:起点站是“无锡火车站(东广场)”,经过解放北路(“吉祥桥(江苏银行)站”)-县前街-崇安寺-新华书店(”健康路(人民中路)站“)-五爱广场(梦之岛)-锡惠公园-青山湾-河埒口-荣巷-梅园-渤公岛等,就到“鼋头渚(犊山)”,这里是鼋头渚的另一个入口,犊山大门,可以在这下车,也可以继续坐,终点站就是“鼋头渚(充山)”。
火车站时间是 7:25-18:25,班车间隔:20-30分钟,票价2元。

3).环蠡湖观光线 ,需要注意的是,该公交专线逢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运行,其他时段停运。该专线是从“河埒口”始发的,沿着青祁路-蠡湖大道,途中经过“体育中心东大门”-蠡湖大桥-长广溪-等湖边公路行驶,到达鼋头渚,先后分别到达“鼋头渚(充山)站”、“鼋头渚(犊山)站"。
河埒口出发时刻表是:7:30 8:15 9:00 10:00 11:00 12:00 13:00 14:00 15:00 16:00,票价2元。

门票选择

~单票105元(含鼋头渚、太湖仙岛、往返太湖仙岛游船),提前在网上买或者在旅行社可以买稍微便宜些的票
~无锡园林一卡通198元(含鼋头渚景区、锡惠名胜区、锡惠公园、蠡园、梅园、吟苑六大景区),带本人一寸照片就可以办理,一年内有效
~景区内观光游览车需要另外付费乘坐,天气好的时候吃着冰淇淋坐车游览也挺惬意
~往返太湖仙岛游船有时间限制,末班船是17:55,错过了就回不来啦;而且一般这个排队人数比较多,烈日当头排队真的挺受罪,所以也可以选择快艇,每人30元,几分钟就到了

京都没有看到漫天的樱花,一直是个遗憾呢~
(附上京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21010.html

然而作为一个无锡人,一直都懒得去鼋头渚凑热闹也是有点说不过去
于是今年仗着自己办了“园林一卡通”,就连着两天去鼋头渚装小清新啊!

Day 1 尽管3/23是个阴天

即便不是周末,即便是个大阴天,看这桥上的人依然那么多,大概就可以理解我在停车场都找不到停车位的情况了

而且阴天拍照的难度真不可小觑啊!!!

更别说在朋友的带领下  不认识路的我  从上午11点徒步到下午4点这么非人类的事了

只能网上随便找一张图,随意感受一下它的美!
(当然,本人不怕被嫌弃( ⊙ — ⊙ )!)

为了照片显得不那么暗,只能手动调亮,于是天空几乎就是白色了。。。
这就是我——手机拍照还懒得后期的人

樱花瓣落在水面的样子还是美美哒
落英缓缓随风飞舞的画面好不真实

坐船去岛上的时候,这些不知名的鸟儿跟了一路啊,数量之多简直不敢相信
船上的游客在投食,这些鸟就跟训练好似得空中接食啊!那个准头没sei了!

ps. 这天坐船排队的人不算太多,但是一船载客数真是太多了吧!特别是还有出来春游的熊孩子们根本不顾安全就在夹板上挤来挤去啊!带队的老师貌似也管不过来。。。

也许因为自己名字就是帆,特别认真地拍了这些帆呢~~~

跟着朋友走到了以前从没有深入的区域,也是另有一番景象呢~
关键是这里——木!有!人!
可以尽情享受这一片山水啦~
享受内心的宁静和孤寂吧

这个甜筒真心好吃啊!!!如果不是天气太冷我一定要再吃一个啊!!!

特别喜欢这一路的风铃~~~~~~~~

特别不喜欢这个一直站在路中央不走开的人。。。

Day 2 是灿烂的大晴天

看这大蓝天空
看这大鸟巢儿
我都不用调光!!!

啊这不就是传说中今年的流行色嘛——
Serenity,安谧蓝
Rose Quartz,粉晶

抓机也拍出了单反的效果啊
——朋友这么夸我的时候我就哈哈哈哈哈

今天太阳太大,于是这桥就黑了。。。

前方注意有一个心酸boy冒死拍照中~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顺便反思一下我这么不敬业的抓机党)
(当然不是我木有钱买单反这个因素了)

连着两天赏花赏美景的结果
就是我非常严重地过敏啦
直到今天!还!没!好!!!

所以提醒广大容易过敏的朋友们,一定一定要戴好口罩认真防过敏啊!!!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8 11:25

引用 thinkup 发表于 2016-04-08 11:25:56 的回复:

回复thinkup:实在是只会写流水帐 照片也拍得不好多包涵吧

2016-04-08 22:22

美美哒

2016-04-09 14:41

引用 jingjie 发表于 2016-04-09 14:41:07 的回复:

回复jingjie:么么哒

2016-04-09 17:3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1 12:54

引用 qiyuchenxi 发表于 2016-04-11 12:54:04 的回复:

回复qiyuchenxi:你有哪些想知道的嘛?我也不知道要攻略啥啊

2016-04-11 23:09

引用 fan 的图片:

江苏还有这样的樱花...嗯...很好

2016-05-09 22:41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5-09 22:4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