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云南大理自由行之六鸡足山篇

• 出发时间/2016-03-14

离开沙溪,也是照来时的方式坐村巴到剑川,我们到总站下车,刚好他们有辆村巴师傅要到下关办些事,顺便在总站揽客,我们两个共70元,在大理北站下。北站斜对面有家店的汤饵丝和银耳大枣糯米粥都不错,顺便也把午餐解决了。隔壁有家卖水煮花生很好,5.80一斤,要了3元在路上吃,后来后悔买少了。一切就绪后,在北站门口的公交站坐上8路车到总站火车站下,顺着方向再向前走100米左右就是大理东站,在东站,就有到宾川的大巴,大理宾川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要去鸡足山得在宾川坐村巴去。那儿的村巴时间是坐满一车8人就可以出发,如果人少就得等较长时间了。车是去到祝圣寺,经过山门,有皈依证的师兄是免费的,但是牌上写是半价,我们进去是免费的。由于在携程网上订了客栈是在山门外围的,所以我们没有跟随车到总站,只是在门口处下了车,随后和客栈掌柜联系,她开车过来接了我们,其实那里离客栈也不太远,感谢掌柜的热情接待,这次旅程中碰到最好的就是这位80后的掌柜美女了,而且还怀着几个月的宝宝,为我们细心讲解各种疑问,在此,再一次感谢你。
到达荧光客栈放下行李稍息一会,趁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到山门那一带逛逛,顺便捕捉美景。

鸡足山又名九曲崖、青巅山。鸡足山前列三峰,后拖一岭,形如鸡足。“前伸三爪,后支一距”,故名鸡足山。鸡足山是除了五台山、峨嵋山、普陀山九华山之外最著名的中国佛教名山,在中国东南亚国家享有盛名。鸡足山主峰南侧有天然巨型石门,相传即是迦叶守衣入定处。前面有密檐方塔两座,名饮光双塔,高4米,是明万历年间建造的,现保存完好。苍山积雪、洱海回岚、飞瀑穿云、华首晴雷、塔院秋月、天柱佛光、万壑松涛、重岩返照为著名的鸡山八景。

当太阳快要下山那刻的美景也会让人忘记疲惫饥饿的。

第二天一早,约七点,我们就出发。由于太早,早餐只能到祝圣寺那解决。从山门到祝圣寺大约徒步时间为2个小时。如果是坐观光车大约是十公里吧,因为徒步的山路和车道不一样。

去往祝圣寺的途中,经过一棵大树,树内有个大洞,好像记得记载当年虚云老和尚曾经修行的地方,内设有供台。

途中还遇到好多野猴在觅食,顺便拍几张。

这张可是用了自拍的哈,还是像模像样的。

路边有些长满红叶的树,捡了几张回来,不过颜色已不再鲜艳,不知是什么树,让人仿若在秋季。

还有美丽的山杜鹃。(应该没记错

第一次见到这种甲壳虫似的东东,不知叫什么名字,颜色很是少见的艳红。可惜照的不太清晰。

终于赶到祝圣寺了,肚子甚是饿啊!好在带了些干粮顶着些。由于我们早到了,寺门还没开,刚好就在食街边要了碗汤饵丝。

寺门边种着一排紫竹林

寺内大殿门口有两棵阴阳树。

礼佛后准备离开那刻,让我们偶然发现亭子边有棵盛开的红花,有点像传说中的地涌金莲,意外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冒出。

离开祝圣寺后继续朝目的地出发,途径一庵拍下留念。

山路边看到摆卖的何首乌,拍张留念,也不知是真还是假的。

这次徒步的目的地是金顶,到达迦叶殿的前边山路爬的不太辛苦,最难的就是迦叶殿后的路程,非常陡峭。

看到这个地方之后就是最考验耐力的时候,这段只是预热。

再上就是迦叶殿,正式手脚并用的爬啊!

师兄要帮忙拍照,坐着休息就是最好的姿势了。

越来越靠近山顶了

从迦叶殿再向上爬,大约需要足足一个小时才能到顶,不包括亲们的拍照时间。

终于看到白塔。金顶上有住宿的,普通间100元,标间240元,区别就是有厕所和没有,亲们可以选择。金顶那还可以用斋饭,晚餐时间是五点,早餐时间是七点半,刚好拍完日出就可以了。到达后我们先登记入住,才简装游览。

站在顶上,你会觉得自己站在天宫似的,和白云蓝天特别亲近。顶上温度较低,好在晒着太阳,感觉不太冷,晚上就不好受了。以致想拍的日落照也未能如愿,不过还好,佛菩萨保佑日出没错过。

这些景是在后山等日落时照的,谁知太阳公公迟迟不肯回家,以致被寒风刺骨的我们为了明早的日出无奈做出让步。那时的我除了冷冷冷已没任何知觉

早上大约六点半左右,简单洗刷后,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带上手机拍拍拍,付出代价还是有回报的。

鸡足圣光,凤凰飞舞。

早上的阳光照在塔上金黄金黄甚是好看。

后山有另外一条下山路,途径华首门,传说迦叶尊者就是在那静候弥勒的到来,这个一定得去的。

下山时途径一泉眼,顺便取了一杯。不过俺可是煮了后用来冲茶的,肚子不太好的亲们可不要直接喝,不然拉肚子了可不关俺事。

下到祝圣寺,感谢狗狗的相送,无以为报,拍张照片留念吧。

对此次鸡足之行,最大的感叹就是要加强锻炼,好在这是最后一个耐力挑战,回家后整整一周小腿都在疼。能坚持下来也算佛菩萨加持了
下一站;大理古城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7 17:00

楼主想了解哪方面

2016-04-08 13:3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1 15:53

你好,我想问下去金顶寺是要把车子停在半路然后坐索道上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