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滇行记——心花路放去大理

壹步F (天津) LV.4
2016-04-07 15:32 1094/7
  • 出发时间/2016-02-09

看了心花路放心里一直在长草,抛开烦恼和忧愁一路向西去大理,17天2000多公里,一个人一个包,总有时间去想想烦恼些什么又忧愁些什么。

ONE

10:30—13:30天津滨海机场到成都双流机场
  还好提前预定了接机的车辆 准时到达成都客运站买上了最后一班开往西昌的大巴,有了上一次去黄山7小时通宵硬座的经验,我越来越喜欢省内大巴这种交通工具了。
 00:30 经历了各种堵车我才到达住宿的旅社第一天就在赶路中度过

TWO

异地的清晨如此美好,关于西昌我想了很多,比如卫星发射基地,骊山等等...... 但邛海的阳光还是把我留下来了,看着久违的蓝天,路边租了一辆自行车开始环海之行。
  对于环海推荐逆时针环岛(从观海湾出发),有一段路不在邛海边交通比较混乱,早点出发过了那一段进入邛海自行车道就好多了。或者也可以考虑步行,走累了做观光车可以上车前进,价格2元一位比租车要便宜得多。

THREE

8:00离开邛海坐上开往泸沽湖的大巴,由于一个人实在懒得等人拼车,其实拼车的价格比较合适,而且用的时间也比较短。

15:00到达泸沽湖 由于大巴只到门口又花了50元找了一辆车去尼赛村 路上看到的第一条船 很新鲜后来才发现真的有好多船

15:30到达旅店 很有当地特色的一个全木质结构的旅店 老板台湾人 但人非常不错 很热情到那里他们正在吃午饭 我就跟着蹭了一顿。
由于是过年价格上涨八人间就我一个人住 泸沽湖昼夜温差较大 基本晚上都要盖两床被子 而且电力不是特别稳定 洗澡要找没人时间洗

FORE

9:00 跟着头天晚上认识的驴友,爬格姆女神山。真的是爬啊,有缆车都不做,根本就没有路,完全是手脚并用,甚至有一段路需要拽着管子往上走。完全不推荐去爬除非想体验一下被虐的快感。

11:00 好在山不是特别高,勉强爬到顶 ,转了转庙和女神洞就准备下山了。据说我们到的也不是顶峰山后还有一段没开发的路通往山顶,不过我们没找到路,不是特别专业的登山人不建议去爬,比前半截还要危险

山上的猴群,谁是猴王应该很明显

12:00 上山容易下山难还是选择坐缆车下山 回旅店补充体力去了 附一张格姆女神山

17:00 太阳也准备下班了,准备去看看里格半岛,从旅店沿着湖边有一条小路大约20分钟就可以走到里格 而且人不多景色还不错 找不到可以问老板
晚饭推荐当地的烤乳猪 烤鱼 具体哪家好吃大众点评就好了 还有咣当米酒 这种酒虽说有40度 但是后劲非常大 我就不厚道的喝多了

FIVE

10:00 宿醉为醒 所以起的就晚了点。租了一辆电动车就开始了环岛之旅 第一站就是杨二车娜姆这个传奇女子的博物馆(自行百度)我不是艺术家  我也不懂艺术 更没有钱 放弃了花30元参观的机会 就在周围转了转

11:00小落水 文艺青年聚集地 不过我还是喜欢木房子

12:00 到达女神湾,观看泸沽湖日落最好的地方,不过是个死头,还要原路返回到主路上,而且还有两个大的上下坡,很考验电动车,不过女神湾吃的不错 30一个人自助随便吃还可以给车充电,可以吃完午饭把车在饭店充电去逛女神湾。

16:00 来到草海 走婚桥 虽然我到现在没搞清走婚是个什么意思 季节不对哪里都是枯黄的 不过当地人说草海六七月份时是绿色的还开满了鲜花 我就没这眼福了

请忽略我的手势

17:00 大落水村吃晚饭充电 马上就要回到起点了

尼塞金色日落 明天出发去丽江

SIX

10:00从泸沽湖出发14:00就到了丽江了
大研古镇从前就是个集市 现在那么商业化也就不奇怪了 转了转爬了狮子山看了看夜景也就算结束了

SEVEN

8:10坐上开往虎跳峡的大巴 丽江去虎跳还是蛮方便的 万能的双层11路公交车连接了所有通向外面的车站

10:30就到了上虎跳,提前约了车50一位由于都是当地的车所以可以逃票进去,还是蛮合适的。
车子一般送到十四公里的路牌,然后沿左侧的小路往上走就可以了 上虎跳前半程还是比较好走的

12:00 到达HALF WAY 虎跳峡比较有名的中途客栈 还算好找沿着大路走就可以到达 老板英文很厉害 做的苹果派也很好吃还有天下第一厕都可以参观

14:00 吃饱喝足还要继续前进 从HalfWay后门出去有一条贴着崖边的碎石路,一直走下去就可以走到中虎跳。但是山谷里的风很大,一定要贴着山体走 作为经典的徒步线路 比起中虎跳对体能的要求不是很高 比较轻松就可以走到

16:30 过了神川大桥就到了中虎跳,从上往下就可以看到金沙江奔流而过,水声很大,不过天色太晚了还是明天再下去吧

EIGHT

10:00就下中虎跳了,可能高原有关系,我这种负海拔城市来的孩子,打个来回还是比较累的,下去还好上来时基本一个休息处休息一下。不过还好赶上了回丽江的车,下去时要注意路都是当地各村村民自己修的,所以会收取费用,五块十块的也不多,给了才可以过桥。

天梯爬的也蛮刺激 直上直下有个三四层楼那么高,最好一个一个的上去,会安全一些,从天梯上去再走一阵就可以回到起点,赶上回丽江的大巴,虎跳峡的旅行也就算结束了。

NINE

8:00 在束河就预订了去玉龙雪山的旅行团,虽然个人不太喜欢跟团出游,但是去玉龙还是跟团走比较省心,大索道什么的也不用排队,个人比较喜欢纯玩团,花了500大洋报了一个,估计这是我最贵的一次开销了。

蓝月谷,一般的玉龙雪山旅行团都会带着的一个景点,虽然是赠品,单一抹美丽的蓝色依然折服了我

TEN

10:00 睡到自然醒去高快站坐上开往双廊的大巴。其实一般都是会先去大理的,由于最后要回昆明,从大理走会近一些,但是丽江双廊的高快班次不多,所以要提前订。

12:30就到了双廊,客运站门前比较混乱,下了高客就赶紧打了一辆摩的,十块一位,去大建旁村,在双廊一般的住宿都在这个村子,比如有名的沐水蓝轩 之类的 旅馆墙上有老板手绘的双廊地图,即便这样还是会在里面迷路

13:30稍作休整就租了辆电动车车去往挖色镇,出来那么多天,天气也开始变的不好了,阴沉沉的

14:00 开到小普陀 天气开始不好了,而且开始有雨点了。稍微呆呆就要往回走了。

ELEVEN

9:00就起床了。天气比昨天好一点了,至少能看到阳光了。对于新一天的双廊古镇迷失之旅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虽然整天的时间都是在迷路中度过,好在晚饭前赶回了旅店。不过双廊的物价不是一般的高。看到18块一盘的土豆丝,请不要惊讶

TWELVE

10:00 睡到自然醒,门口随便找了一辆车就去大理,没想到同行的一家三口竟然是老乡,他们想去天龙八部影视城,本来我对这个地方不是特别感冒,单大家兴致挺高,也不影响行程就决定搭伴一同前往了。

16:00从影视城回来了,折腾到旅馆已经很晚了,连午饭都没吃,饿着肚子开始在古城里闲逛找吃的。可能是由于人少的原因,个人感觉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好一点,商业化不是那么严重。由于下雨只拍了那么一张夜景

THIRTEEN

8:00吃完早饭就租了辆电动车奔向洱海边,自己似乎已经喜欢上租车游览这个方法了。去哪想听就听想走就走。

10:00终于找到 心花路放里的梧桐客栈 真不知道当时怎么找到真个偏僻地方,由于没有在这里住宿,所以不能进去参观,也没有看到黄渤在墙上写给袁立的字。跟着电影来到大理,也意味这这趟旅行快要结束了。

15:00大理三塔 门票太贵了 其实逃票也是比较简单的 景区被一条路分成两半 可以从后面进去 可是天气变得不好了只能作罢

FORETEEN

10:30 头一天买好了去昆明的火车 虽说是淡季 但是人也不少啊

FIFTEEN

最后一站昆明 也是是下雨的原因 也许是旅行结束的原因 并不怎么开心 海埂 滇池都没有去 只是吃了一碗过桥米线 然后就是在旅馆待着 等着晚上的飞机 什么事情都会结束 但我最不希望就是旅行结束 一直就那么流浪着 我并不是想逃避什么 只是想在活着的时候看遍心中风景

2016-04-07 21: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8 11:25

2016-04-08 15:0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07 21:56:57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4-10 12:57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4-08 11:25:5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thomaschen:哈哈 景色比较美 记得清楚

2016-04-10 12:57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04-08 15:08:41 的回复:

回复素人:

2016-04-10 14:5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