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2016普吉、曼谷自由行

2016-04-07 15:40 1150/10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前面

时间转瞬即逝,2016年如约而至,感叹岁月不饶人的同时让我最最开心的是:每年一次的旅行也随之而来了。这些年和老公一起去了不少地方,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就如同人生,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今年的目的地选择好像并没有过多的纠结,直接定下了泰国自由行的计划。这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出国,不敢马虎,经过了一番耐心细致的研究,设计了普吉、曼谷两地的行程,并在网上订好了机票、酒店、活动项目,还看了无数的攻略游记,准备的差不多了,便开始一天一天的盼着出发日期的到来。可转眼间我们都回来了,美好的时光就是这样的短暂,每次旅行回来写游记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只希望记忆力减退的那一天仍然可以回忆起旅行中快乐的时光!
写游记是一件大工程,耗时又烧脑,如果大家觉得有帮助,就请帮顶一下哈~

温馨提示

1、关于自由行:经常有人会问,我的英文不好,到底能不能自由行去泰国?我坚定的回答你——可以。简单的英语基础完全可以沟通,泰国人民大多数都非常热情,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吧。
2、关于签证:个人比较推荐提前办好签证,我是在淘宝找的代理,准备好材料寄给他们,一个多星期就给你寄回来了,很方便快捷,而且办好签证心里也踏实,我在普吉入境的时候看到办理落地签的人挤成一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入境。当然,办好签证直接过关的人也不少,就跟着排队,很顺利的就过关了。
3、关于机票:如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真的是要“珍爱生命,远离夜航”。定的时候不觉得,就认为熬熬就过去了,可真的经历了,才会觉得真的十分难熬!在这里还要吐槽一下春秋航空,在以前的旅行中没怎么选择过春秋,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我的这种情况,写出来给大家借鉴。我们的计划行程是去程沈阳——上海——普吉,返程曼谷——沈阳,定下行程之后我就开始密切关注机票的价格走势,一天都要看上好几遍。当我买完去程机票,要买从曼谷返回沈阳的机票时,购买的时候显示特价票售罄,仅显示有6050元的高价票。实在没办法了,我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曼谷-长春的特价票,再从长春坐高铁返回沈阳。奇怪的是,当我买完曼谷-长春的机票后,再查询曼谷-沈阳的,特价票又有了!我严重怀疑春秋航空恶意监控客户浏览轨迹从而操纵机票价格。建议大家买春秋机票的时候,不要常用同一电脑登陆查看价格,遇到相同问题,换一个ip查询试试看。
4、关于酒店:个人认为,对于海岛一类的旅行地,选一个奢华的酒店,泡酒店,放松休闲,是最为推荐的旅行方式。但大多数国人都会觉得花了钱不到处走走、到处看看,就好像白来了。所以我建议,第一次去的,可以选择2-3天泡酒店放松度假,3-4天逛逛景点,这样就两全其美了。我这次的行程定了2晚的卡伦希尔顿酒店,虽算不上奢华,但园区很大,泳池有好几个,泡在酒店里游游泳、拍拍照,才是度假的真谛。
5、关于行程:我这次的行程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又想着是第一次来,有些值得去的地方还是要看看的。因此安排了据说是“泰国马尔代夫”的离岛——达差岛,又定了几个有代表性的活动项目,人妖秀、滑翔伞等,建议大家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紧,泰国实在是太热了,个人感觉一个景点接着一个景点走马观花的逛实在是不爽,真心没有泡在酒店里舒服自在。
6、关于交通:不知是不是因为我是北方的,就是感觉泰国太热了,一动弹就是一身汗。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在出行前订好接送服务,不仅仅是接送机,大多的项目都可以加钱包含接送,这样,我们只需要在酒店大堂等着即可,省去了提着大包小包舟车劳顿的辛苦,大大提升了旅行的舒适度。
7、其他:在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说泰国的酒店、餐厅会有歧视国人的情况,出发前自己也有一些小担忧,当到了希尔顿酒店的时候,这些担忧就不复存在了,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服务也都不错,并没有对外国人点头哈腰,对国人带搭不理的情况,在泰国的几天里,我们也多次得到泰国人民主动热情的帮助,让我们感动之余也很感慨。现在国人在外面的形象越来越不好,在家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名字,出门在外,我们都叫中国人。如果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就一定要先尊重人家,尊重人家的规定和习俗,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为国人形象抹黑,别人自然就会尊重你善待你,我们自己也玩的舒心高兴。

关于行程

第一天:沈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第二天:普吉国际机场——卡伦希尔顿酒店
第三天:卡伦希尔顿酒店
第四天:卡伦希尔顿酒店——芭东波帕宫酒店——西蒙人妖秀
第五天:达差岛一日游——江西
第六天:芭东海滩——曼谷宜必思酒店
第七天:大皇宫——玉佛寺——terminal21——central world
第八天:MBK——中午退房——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square——MBK——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第九天:曼谷——长春——沈阳

最美的时光

第二天: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折腾,我们到达普吉岛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入境大厅里最少也要有五六百人,且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入境排了一个多小时,接着就联系接机师傅,车程一个多小时左右,把我们带到了行程的第一站:卡伦的希尔顿酒店。

我们到的太早,酒店没立刻让我们入住,一直等到中午12点左右,让老公去问问,才勉强为我们办了入住手续,这是从我们房间望出去的景色,180度海景房,个人觉得是整个酒店位置最好的,不仅能看到层次分明的海景,还可以看到池景。这个位置距离海滩也是最近的,有没有看到?走过那个圆的大泳池,过一条小马路,就是卡伦海滩了。

简单收拾收拾,我们决定去园区里逛逛,拍拍照。希尔顿的园区不小,规划的也还可以。我们在三亚的时候住过丽思卡尔顿,感觉这里的绿化和细节没有丽思做的好,也许是时间比较久的缘故吧。

逛了一圈就热的不行了,便找了一处泳池边的躺椅休息,吹着海风,再来两杯果汁,简直太舒服了,这才叫度假嘛!

太阳慢慢下山了,感觉没那么热了,我们就准备出去吃饭了。希尔顿酒店的位置还是可以的,出门后右转走一段再右转有一片还挺热闹的商区,货币兑换、马杀鸡、超市、饭店一应俱全。我俩找了一家小店也不知道口味能不能适应,就简单点了东西。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折腾了一天一夜,还是挺辛苦的!

第三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梳洗打扮后,趁着还没那么热,先去卡伦海滩转转。
卡伦的海水蛮清澈的,沙滩也很干净,比想象中好很多。

接下来,美好的一天就从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始啦!

希尔顿的早餐还可以,种类虽不多,但好在味道都能接受,吃饱肯定没问题。这样,中午的那顿也省了。今天,我们没什么安排,就是宅在酒店里放松放松,游游泳、拍拍照,纯粹是泡酒店的一天,怎么说也是一千多一晚的房价,不享受一下酒店的资源实在可惜。

美好的一天就在游泳、拍照中度过。傍晚的卡伦海滩那么美,能让人短暂的忘却一切烦恼。

晚餐我们仍然去的昨晚的那片小商区,找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饭店,又点了我最爱的菠萝饭。不得不提一下,泰国的果汁真的太好喝了,简直和它炎热的天气是绝配!

第四天:
今天是在希尔顿的最后一天,中午就要退房了。早餐之后,我们赶紧在享受一下这最后的休闲自在。

中午收拾好行李,就退房了。从我们住的楼穿过泳池,也就是去沙滩的路,有一个小门,那里来往的车还是挺多的,我们在那找了一个不新不旧的车,谈好了价格,400铢把我们送到芭东海滩的波帕宫酒店。因为接下来有活动安排,白天都不在酒店,所以我们定了一个地理位置方便,性价比还不错的酒店,跟希尔顿肯定没法比,作为过渡酒店足够了。
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步行大概15分钟到了江西冷,一到芭东海滩,第一感觉就是热闹,相比之下,卡伦海滩更适合度假。芭东更适合生活,吃饭、出行都很便利。

简单逛了一会,我们就直奔主题,去江西冷对面的班赞市场吃海鲜了。先在一楼选海鲜,然后拿到二楼加工,这一顿真心不便宜,花了将近5000铢,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

吃完看时间差不多了便急匆匆的返回酒店,因为我们已经预定了晚上6点的西蒙人妖秀,接车司机直接来酒店接我们,我们只需在大堂等候即可。通过经历和比较,就深切的体会到车接车送的优势和必要,在泰国这样炎热的天气里,车接车送实在是太方便了。人妖秀的表演大概持续一小时,表演过程不可以拍照,还算值得一看,毕竟人妖是泰国的一大特色。看完表演就跟车返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是出发去泰国离岛——达差岛,仍然是在淘宝定的一日游接送。司机早上6:30来酒店接我们,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要坐船的码头,还要再坐将近两个小时的快艇,这个过程有点苦不堪言,一路颠簸,事实证明我们不晕船!

当看到眼前的美景,才觉得一切痛苦算是值得的,达差岛的美,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天很蓝,海也很蓝,蓝到睁不开眼睛,我想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午饭也是在岛上吃的盒饭,还有水果和饮料。吃完饭就一直在拍照,很怕错过这难得一遇的美景。

晚上返回酒店都要8点了。简单去江西冷吃了点晚餐,我要赶快睡觉,今天简直颠惨了。

第六天: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普吉去曼谷了,早上起来后,我俩准备去芭东海滩逛逛,顺便去玩我一直想玩的滑翔伞,也没怎么和他们讲价,花了1200铢玩的,给大家参考,估计1000铢就可以玩。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挺好玩的,推荐大家尝试!

逛了一会就快到中午了,准备返回酒店退房了。路上经过网上评价不错的NO6餐厅,前几天经过的时候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今天看着人不太多还有空位,就决定在这里搞定午餐。味道还可以,大家推荐的一般都是比较符合大众口味的。

回酒店收拾好行李,老公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个等活的司机,谈好价格800铢把我们送到机场。

到了机场之后出现了一点小意外,我们乘坐的那班鸟航被取消了,给我们换了下一班17:10的航班。而我们却一点都不知道,原来是我们到了泰国后没有留意过航空公司给我们发的通知邮件,说到底还是经验不足,细心不够,庆幸的是没有耽误大事,只是多了等候的时间。建议大家即便到了泰国也要密切留意邮件信息,一般国外的廉价航空信息变更都是以邮件的方式告知,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曼谷已经是晚上8点了。出了机场正好赶上机场快线要发车,我们就直接上了,在mo chit站换乘BTS便直达酒店门口,曼谷我们住的是宜必思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对面是MBK,稍微走一段路就是曼谷最大的商区暹罗,房间内部也不错,简约干净,办理完入住后放下行李,就去对面的MBK简单吃了点晚餐,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七天:
今天的行程是大皇宫,在酒店对面坐47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大皇宫金碧辉煌的,看起来很漂亮,只是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有种摩肩接踵的感觉,想照个单人照都是一种奢望,天气实在太热,我们简单逛逛,就出来了。

接下来,我们准备去terminal21吃饭。从大皇宫出来走了半天又等了半天车,才等到2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商场,整个行程中只坐了这两次公交车,都得到了泰国人民主动热情的帮助,很感动。泰国人真的很友好、很热情,让我对这个炎热的国度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terminal21里有我们在香港吃过觉得不错的添好运餐厅,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最爱的还是酥皮焗叉烧包。

晚上又去了酒店附近的central world,感觉这里的商场都超好逛,冷气开的特别足,服务也热情,餐厅也特别多。我们在这吃了晚餐、甜品,又在一楼买了Naraya包包,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了。
自由行就是好,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去哪逛就去哪逛,我和老公都是吃货,到了哪里都离不开吃!

第八天:
今天是我们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因为是凌晨的航班,我们觉得也睡不了几个小时就要出发去机场,索性今晚就没有定酒店,中午退房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去逛街了。
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square,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的,一天倒也过的很快。

晚上返回酒店取行李,提前在网上订了送机,在酒店大堂等着就行。接下来就是漫长又熬人的红眼航班,这次的泰国自由行就圆满的结束了。
回家好几天了,还是会时常想起泰国的美景,还有泰国人民的淳朴和热情,我想我们有生之年一定还会再回到那片海,还会再重温我们第一次自由行的美好时光。一切都值得被纪念、被珍藏。

感谢大家耐心的看完了我的碎碎念,如果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一起交流。也祝愿每一位去泰国自由行的朋友们都能一切顺利,玩的开心!

👍 楼主去的那段时间 我也在普吉!

2016-04-07 21:43

引用 舒大吃主 发表于 2016-04-07 21:43:28 的回复:

👍 楼主去的那段时间 我也在普吉!

回复舒大吃主:那真的好巧啊~

2016-04-08 09:1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8 09:26

引用 chennalyu 发表于 2016-04-08 09:26:03 的回复:

回复chennalyu:其实我这也算不上什么游记,就是给自己留个念想。

2016-04-08 09:4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1 10:55

引用 疯丫头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4-11 10:55:26 的回复:

回复疯丫头的戒指:

2016-04-11 19:25

lz,我也准备在沈阳出发,上海经停,上海经停的时候能逛免税店吗?行李还用重新托运吗?第一次出国什么都不懂

2016-05-03 21:56

引用 幸福像花儿一样 发表于 2016-05-03 21:56:06 的回复:

回复幸福像花儿一样:我是两段航程分开买的,所以行李要分别托运,如果你是中转联程的话,行李不用重新托运。

2016-05-04 08:35

引用 花未眠 发表于 2016-05-04 08:35:14 的回复:

回复花未眠:哦哦,谢谢啦,lz能具体说一下机票和酒店的费用吗?还有春秋的行李数够用吗?我查了一下从沈阳到上海只让带5公斤的手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