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西安至洛阳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具体行程

具体路程:
Day1:    西安-洛阳龙门高铁----龙门石窟------关林庙------洛阳老街
Day2:   白马寺----王城公园
Day3:   丽景门-----洛阳老街-----西安

Day1 第一站:龙门石窟

4.2号早上五点多起床,收拾完毕。坐最早一趟公交赶到地铁口,七点十五赶到高铁站。乘坐七点四十二西安洛阳的高铁,九点十分到达洛阳龙门站。一出高铁站,门口就有去龙门石窟的双层旅游观光车,每人十块,第一次坐这种敞开的观光车,感觉比较新奇。建议大家还是坐81路,1.5一个人,而且下车离景区门口近。
        九点半左右到达龙门石窟门口,可以微信扫码直接买门票,不用排队,很方便。售票口有到景区门口的直通车,我们没有坐,感觉不太远。有老人和孩子的可以考虑坐,毕竟大概有2公里远。龙门石窟说是Wifi全覆盖,有语音导游,但是不太好用。沿着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游览,刚好绕景区一圈。

这是坐旅游观光车等绿灯时拍到的龙门石窟外面的景色。

进入景区门口,清明节,人很多。

西山石窟保存的还算完整,大家可以好好的欣赏。东山石窟破损的很多,稍微看下就行。香山寺说白了就是蒋介石当初的居所和一个寺庙,白园没去,当时实在是又累又饿,而且还要爬台阶,没去。

逛完一点多,出了景区在81路站牌那有许多当地的村民在那卖吃的,本来说是去吃点当地特色小吃。但是作为一个正宗的陕西人,我对我看到的一溜的面皮、米皮、擀面皮表示很无奈。我吃了一个煎饼,男友吃了一个烧饼,把人可怜的啊!吃完了我两看见来了辆81路车,结果大家一窝蜂的挤上去,我们最后打了滴滴到关林,才四块多,坐公交两个人三块,我感觉还是很划算的,又不挤。到了关林,本来打算网上现场团购门票的,但是显示要提前两小时,所以就算了。乘车去酒店。酒店建议选在西工区,去景区都方便。我们选得酒店在洛阳站旁边,牡丹节选择去洛阳的人,建议提前一个月订好酒店,不然会翻好几倍。三点到达酒店,收拾好,休息下。四点半坐5路车去洛阳老街。里面的吃的很便宜,一个烧饼5毛钱,熏肉大饼4块钱,一杯蜂蜜柚子茶才5块钱,而且味道都不错。

Day1 第二站:洛阳老街

这是瓷的,不是画的,当时都感觉好惊奇。

见到一个老爷爷在那吹糖人,这只是小时候见过的。现在能见到的不多了。

本来打算晚饭在老街那吃的,查了旅游攻略,推荐的是不翻汤、糊涂面。浆水面等。进入老街不久,就看见有三家卖不翻汤的,第一家据说是最早卖的,但是由于人太多,我们选择了另一家,点了一碗,15块钱,我吃了一点,感觉还不如我在西安喝的生汆丸子汤,汤太混,虽然男友说人家那是正经的大骨汤,我感觉不鲜。喝了点买了盒银丝牡丹酥,实际上就是龙须酥,没啥差别。老街上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瓷器,火烧画,还有一些牡丹制品。七点的时候那些小摊就出来了,烧烤一块钱八串,扇贝一块钱四个,反正我是感觉好便宜啊。逛到八点多回酒店休息。洛阳的公交一般都是八点多就停了,而且据回来火车上的人说车也不好打。

Day2 第一站:白马寺

第二天早上八点起床,八点半出门,在火车站附近吃了饭,吃的我和男友至今难忘,擀面皮男友吃了几口,还是十块钱,胡辣汤不知道咋形容,包子不是自己蒸的,外面买的,咬一口下去见不到馅,第二口下去就完了,我就喝了碗稀饭。这是吃的最惨的一次早饭。吃完饭乘坐56路坐到终点白马寺。景区售票口外面有人卖门票40块钱一张,我们老老实实排队买的票,35块钱一人。

Day2 第二站:王城公园

出了白马寺大概一点左右,实在是饿的不行不行的,找了家随便吃了点炒面,坐车到东花坛转9路去王城公园。该开始去的时候查说门票40块钱,结果我们到了王城公园门口说是到了盛花期,一人60,当时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感觉好坑。

这是被誉为“花中之王”的黄姚。

王城公园部分的牡丹开了,但是感觉还不到盛花期,逛完了牡丹,里面还有动物园。主要有猴子、老虎、羊驼、妈、狮子、熊等。动物很多,这才感觉值了点。逛完了王城公园六点多,俩个人实在是很累,在网上团购了一个烤鸭,刚好在酒店附近,这算是我们两天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顿。晚上吃完饭就在酒店附近转了转。虽然王城公园的门票附赠了西苑公园和牡丹园的门票,但是由于时间有限,就没去。

Day3 重游洛阳老街

第三天早上好好睡了一觉,九点多起床,收拾完毕退房。两个人打算再去老集转转。顺便买点工艺品,做个记念。坐车做到西关,沿河道走可以到丽景门,丽景门下面就是老集。吃了第一家不翻汤,味道比前一次的好,但是感觉就那样了。据洛阳当地人说他们这边人不太喝汤,不翻汤也是近几年才出来的。至于浆水面,我建议别轻易尝试,吃一次你会是终身难忘。老集一直往里走,可以看到有个鼓楼。

老街走到了头,我们原路返回,买了件手绘牡丹短袖,一件50,画的真是不错,手编的挂件,瓷的铃铛,本来我想买火烧画,男友嫌弃他们画的娃娃不萌萌哒,就没买。一直逛到两点,坐车坐到洛阳站,15:40的到西安的火车。

回西安

本篇游记共含1978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7 17:34

具体哪方面的?

2016-04-07 23:1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