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十年。

• 出发时间/2016-03-31

说走就走

十年时间不长,我们闹着笑着就各奔东西,十年时间不短,我们虽然常常聊天,却甚少见面,已为人妻,为人母。

某天,当畅畅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在群里调侃当年宿舍趣事,回忆当年是如何虚度时光时,我突然意识到,我们相识已十年。《最好的时光》里有段话:好的时光是哪一段并无太大意义,因为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的,也只有在辜负浪费之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是啊,当我们有时间去感叹,还不如用时间来辜负。来吧,说走就走。

集体投票表决后,定下了去云南好好浪一把的计划。随着出发日期的临近,群里每天的主题不再是哄琳琳睡觉,一依去了奶奶家,大泽像不像范伟,而是讨论着行程路线,客栈风格,带哪些衣服。就这样,我们各自从自己的城市奔向云南,一个风花雪月的地方。

行程

时间:2016.3.30-2016.4.4

路线:昆明-大理双廊)-丽江-玉龙雪山

人数:5个疯子

摄影设备:手机......

第一站:团圆

心心念念着终于在昆明聚齐了,团圆饭定在1910火车南站,几个人就着美食接近疯狂的开启唠家常模式,金条稀豆粉、汽锅鸡、凉米线都很好吃,环境超nice,值得推荐!

填饱肚子,我们直奔云南大学,漫步校园,你拍我笑,你跑我跳。突然觉得像是找到了十年前我们收拾着行李,抬头见到彼此那一瞬间的感觉,又或是当年我们一起走在去上课的小路上,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吵不完的架。

出了校门,逛了文化巷,边走边感叹现在的小姑娘有多嫩,当年老娘也是这么嫩,。说着说着到了我们去大理的时间,坐着2路汽车直奔火车站,一路向西去大理

第二站:双廊

来了大理,怎能不去双廊双廊洱源县的东南和洱海的东岸,古名拴廊,一名良甸村。双廊南有长约7公里的弧形海岸,名莲花曲,北有长约5公里的弧形海湾,称罗莳曲,二典形如两条长廊,是洱海著名的九曲中的二曲。

早上六点的大理,寒风瑟瑟,五个人冲破火车站层层拉客,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包了一个商务车去了双廊。到达双廊吃过早饭,找到之前定过的了了族客栈。老板竟然还没有醒,前台无人,我们几个在公共区域开始玩high了。

由于还没有退房,放下行李,趁着人少,先去取景。

背负苍山,面朝洱海,景色让人迷恋,最让人可喜的是,我们还在一起。

租上小电驴,开始环洱海骑行,个人认为骑行的话双廊到挖色那段是最美的。

一路走走停停,填饱肚子,开始去南邵风情村和玉几岛,参观传说中的太阳宫和月亮宫。

这么美的景色最合适传统的聚会形式---撸串。来吧,几个姑娘喝起来,风花雪月管够。

第三站:丽江

睡了个懒觉,退房,包车去下一站丽江。古城的客栈是艺龙上定的花神客栈(雪景店),在狮子山上,老板来接的我们,来到小院,被深深吸引了。

找好落脚点,准备觅食,经过司机师傅的推荐,我们选择了沱江鱼府,吃到了传说中的三文鱼火锅,撑到不行。两个小伙伴单独看了丽江千古情,余下三人,开始闲逛,古城集合。

夜幕下的古城。

远离酒吧一条街,在幽深小巷里找到一间民谣火塘吧,喝的桃花酿,听听民谣,着实不错。

酒吧回来就洗洗睡了,定了明天的玉龙雪山,个人建议不要贪便宜,在这里感谢阿里旅行,品质团,无购物。

第四站:玉龙雪山

早上八点,大巴师傅绕古城接一圈,发了羽绒服,一瓶氧气和一袋午餐包,开始一天雪山之旅,第一站去了白沙古镇,虽然很小,但确实这里更加原生态一些。

一日游第二站:甘海子。在雪山下拍了一起跳的照片,各种表情,各种姿势,笑到抽筋,为了形象就不传了。

一日游第三站:蓝月谷,一个美到哭的地方。蓝月谷中的水源自玉龙雪山的冰雪融水,流淌聚集在谷中形成河流,因为河床由白色石灰岩构成,使整条河流呈现白色,这即是白水河的来源。走进蓝月谷,令你如置身幻境之中。每天它都让人感动着,无论游人还是原住民!蓝月谷的情节在人们心间蔓延着,像荒芜的杂草,每天都在肆意疯狂的生长着。。。。

登上索道,即将到达雪山,好激动!

到达4506,风巨大, 夹着雪花,晓菲同学开始高原反应,没有继续爬,照了个合照,抱着氧气瓶回到休息室休息了,剩下四位不怕吹的继续爬起来。

下了索道,准备返程了,lalalala~~

由于下山比较晚,到了客栈取行李已经七点多,晚上九点多的火车回昆明,匆匆忙忙在客栈附近吃了顿腊排骨/土鸡火锅,没有抱太大希望,味道却意外的惊艳。

小伙伴们回程飞机时间不同,我们处于一个一个送走的状态,送走了两位也快到了中午,临行前最后一餐在昆明,吃的蒙自源过桥米线,快餐类米线,不过味道也还可以。

离别 重逢

岁月总是在飞快地流逝着,相聚和离别只是匆匆一瞬,随即埋藏到记忆的深谷。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快就过去了,以至于现在我们还在讨论旅行过程中的种种,十年增加了我们的年龄、见识、阅历,但没有改变我们的脾气秉性,旅途中每个人的特点还是那么鲜明,上学时讨论的话题:十年后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今天现实给出了答案,十年后我们仍然在一起。

本篇游记共含1953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07 18:0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07 19:26

引用 zhouxinru 发表于 2016-04-07 19:26:38 的回复:

回复zhouxinru: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留个纪念,下次着重攻略

2016-04-07 21:49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0:57

不错的游记

2016-04-08 11:1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