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庐山

2016-04-07 16:03 1835/7
  • 出发时间/2016-03-31

遇见即是风景

D1:3.31-4.1,北京西-九江,Z67,硬卧,280.5元,20:01-6:40,运行10小时39分钟
        九江-庐山   15.5元,汽车
        庐山门票  180元
        缆车 30元
        住宿大床房100元
D2:4.2-4.3   庐山-九江,15元
        九江-婺源    103元(2.5小时)
        婺源-庆源   30元(1.5小时)
        住宿大床房 188元
        门票15元
D3:庆源-婺源   35元
        婺源-九江   103元
        九江-北京西   Z68,硬卧,280.5元,21:05-7:46,运行10小时41分
九江火车站-九江汽车站,我是打车,挺近的,公交也可以(千万不要相信火车站门口直接到庐山15元一位的,坐上车之后一直想要你包车,他给你省多少门票什么的,我深有体会,当时嫌麻烦,想15元坐到庐山上很方便,上车之后一直在给我洗脑,我在车上明确表示,我到山上要自己玩,不需要包车,司机果断把我和朋友放到到九江汽车站了,我们自己走的)
九江汽车站-牯岭镇(庐山山顶的小镇)15.5元,一个小时左右,流水车,满员就走,全是盘山路,刚开始有点晕~
我在携程订的“庐山牯岭民苑”,标间100元,独立卫浴都有哒,位置牯岭镇环山路7号~
收拾完已经上午十点左右啦,出发爬庐山,也可以说是下庐山,因为牯岭在山顶,所以是往下走,走完了再上来,全程没有坐观光车,观光车车票80,带你去各个景点,但是感觉坐车就没有意义了,我完全是随着自己想法走,看到了很多别人看不到的小景色~哦对了上来的时候做了一小段距离的缆车30元。
庐山门票180元,在山底下,司机会停下来,大家去买票,请注意180并不是通票,里面个别景点是需要单独收费的,比如庐山瀑布门票50,然而我没去看,从高处向下望了望。

庐山就拍了几张~

南方天气真的挺潮湿的,早上起来感觉衣服有点潮潮的
起早下山,刚好有要下山的出租车司机,15元以为,很方便,车技也很好,盘山路一手打电话一手开车,我的小心脏啊~
九江婺源婺源是县城,婺源站门口坐1路到老北站去坐通往下面村子的汽车,油菜花在下面的村子里,我选的是庆源,去庆源的车比较少,一天就两班,下午的是14:30,去庆源一路会路过江湾、晓起、江岭这些。
庆源的门票司机帮忙买的15元
庆源真的很美,油菜花未落,夜晚很安静,刚好我们到的那个晚上下雨了,晚上打雷没睡好,起早去爬了观景台,雨后的山里云里雾里的,像仙境。(因为路过了其他村子,油菜花也只有五分之三了,而且现代、商业化浓,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庆源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走在石板路上哒哒响的声音)
庆源多拍了一些,一直下雨,淋着雨走的,鞋都湿掉了~

雨后的石板路

这是坑头酒,10度左右,挺好喝的,庆源有好多酒家~

临走在车上拍的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07 19:26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0:56

引用 sheliapy 发表于 2016-04-07 19:26:38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sheliapy:嗯嗯,谢谢,以后会多写一些哒~

2016-04-08 16:4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08 10:56:27 的回复: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嗯嗯,谢谢,好哒~

2016-04-08 16:5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