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GUETE 3+5

果果 (厦门) LV.5
2016-04-07 16:08 952/14

如果可以

人生总有很多事情让我们焦灼,不是我们没有诗和远方,只是力量太薄弱,于是我们更加珍惜那些难能的美好

辣么COOL的地方你说去不去

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so cool,辣么,一定是要去的,一颗不能安放的心蠢蠢萌动。今年二月,遇到一个契机,一位很优秀的小伙伴要去杜马,于是死乞白赖要加入。一路顺风顺水的开启了这段精彩的旅程!
首先是订机票和酒店。机票是宿雾上预订的,没有赶上特价/(ㄒoㄒ)/~~,酒店分别在AIRBNB和BOOKING上预订。
其次办签证,各地要求不同吧?反正网上一搜一堆堆,于是我们自己办起来,就XMN为栗子,身份证复印件,往返机票订单,酒店订单,VISA信用卡或银行流水账单,两寸近照2张,护照首页复印件和正本,因为不是厦门户口,还提供了在职证明,周一办,周四下午拿。165RMB/人
接下来就是收拾行囊,几个小姑娘满大街去搂裙子,着实好笑~其他不说,唯一一点,防晒工作很重要,防晒工作很重要,防晒工作很重要!!!

DAY 1

我们是搭乘晚上的 5J269 11:30pm-1:50am(XMN-MNL),转次日 5J625  7:00am-8:55am(MNL-Dumaguete).  中间等待时间大家可以在机场来个马杀鸡。原本在机场是打算买手机卡的,但是他们说服务有问题当时没有办法用,我们就没有买,一路跪求wifi +肢体语言混合式英语,几个人就这么勇敢的过来了。现在想想真的觉得很厉害!哈哈,其实主要是我们都是一起行动,建议大家最好还是要买的~
提醒大家尽量不要走出机场,尤其大半夜,若一定要出去请记得收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其次是兑换菲币,我们是在国内换的,到机场发现不!能!用!因为是旧版,餐馆不收,我们也是醉了,但是好在可以在机场的兑换处换新版~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有这种经验……
还有一点,可以的话准备一瓶喷雾什么的,在飞机上真的觉得好干燥!

DAY2 杜马

抵达杜马的第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只想悠闲地晃荡一下。
我们住这a Fusion Garden Restort And café老板是个很友善的帅哥,看着像是个意大利人。外面有很大的院落,傍晚时分很多老外坐在院落里聊天。房间外的走道是竹子铺设的,随处挂了好多风铃,很惬意。唯一的不足时我们住的那间卫生条件相对差点,里面好多蚊子。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去找小伙伴们吃 海鲜大餐!因为当时顶房的时候没有一起,所以是分了2个地方。于是我们顶着别人家的太阳,扫马路,一路上都是花园式民宿,有一家土豪家甚至有迷你的摩天轮!上面说到我们没有买电话卡,在出门前,我们就用截图好地址,奈何出门的时候已经不记得东南西北,然后我们就去杂货铺买汽水+问路!当地的居民很nice,但是不能确保你能听得懂他们的英语哦~口音太重~
千辛万苦找到了小伙伴们~他们住的是2BR Dumaguete Apt25C这家现代化的民宿,整套出租的,自带厨房和阳台,棒极了!还有免费接送,从杜马机场到酒店10MIN内。接下来就休下我们小伙伴的厨艺吧~

吃饱喝足之后就是睡个午觉,不然中午出去马上晒成 local people
快五点的时候我们出门去逛逛,寻觅晚餐。吃吃吃,这绝对是第一要务!

SILLMAN UNIVERSITY
保安要我们留一个护照才放我们进去,拍了几张背影就出来拉

这是杜马一个小小的标志,每每来的人似乎都要来这留个影,拍照技术不好,都是背光,就,就只能这样。

将将将将,下面给大家推荐一家人气极高,非常棒的餐厅,Café Laguna,以至于后来我们逢人就要推荐一次,哈哈哈
地址: 道因 Ground floor, Nicanor Hotel San Jose St, Dumaguete City, Philip   (+63 32) 421.0808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突突车,超方便哦,市内10P/人
我们点了 烤猪排,油炸小螃蟹,蔬菜拼盘,天妇罗,炒面,炒粉,牛骨汤,海鲜拼盘
看大众点评上有小伙伴说贵的,反正我们一行人是觉得超值的,7人,总计消费1810p,仍们自己算算吧~
大赞牛骨汤,超喜欢QQ的炒粉,天妇罗和秋葵,有人说海鲜冰冰的,可是我觉得刚好很合适呀~

吃完晚饭本打算去逛LEE,可是八点多商场就要开始打样了,罗宾森也是一样,所以提醒有shopping schedul的筒子们也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哦!!!

DAY3 APO岛浮浅看海龟(未上岛,宿杜马)

1000P/人,潜店里可以借用潜水器具,但是我们都有自己准备
一人一辆酷炫摩托自己K开到海边去!!!准备好了吗,上马,MOVE MOVE MOVE

别说你真信了,我的乖乖,店里会有这种车子统一把我们拉到海边去,哈哈,还蛮远的,路上会有潜导陪同,他会跟你说“恭喜发财”

这张照片很有B格,哦不,是很有意境,哈哈,一切都那么刚好

接下来就是 晚餐时间
Mooon Cafe
市区 #7 Silliman Ave. | Near Rizal Blvd., Dumaguete City, Philippines----上面教你咯,突突车!
据说这是推荐排行第一的一家餐馆哦~消费也是不贵,总计1900P,个人偏爱前一家餐馆的味道

我们觉得这里的 mogo shake正的撩人,但是被人嫌弃说是因为我们没有喝过长滩的

路过一间教堂,当时还有在进行什么仪式,好多人

回酒店一人拖一瓶,然而并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故事,因为有人喝了一半就睡着
RED HORSE很够劲哦

DAY 4 杜马-锡基霍尔

原本计划去吃海鲜大餐再出发的,奈何几个女生出门晚了,海鲜大餐变pizza
不过pizza也是棒,好吃,便宜,真的哦~就在2BR Dumaguete Apt25C酒店路口
这家pizza店还是蛮标志性的,或许是此类店比较少,每每打车只要说这家店就晓得

喜欢沙拉没话说

抵达市区的码头后利索的买票,交离岛税,托运行李
船票是210P/人,三个行李箱托运是120P,应该是有根据重量和尺寸的
离岛税是15P/人

啦啦啦,抵达了,沙滩上密密麻麻的全是小螃蟹,只不过急着去酒店check in 也没有停下来拍照

从码头到酒店有一段距离,我们一边吃着烤鸡一边欣赏沿途菲律宾风情的风景
待会会告诉你哪家买烤鸡
我总觉的路上应该放一首遗失的美好,哈哈
我们住的酒店是Kalachuchi Beach Resort,这家酒店各方面都是完美,房间完美,食物很棒,环境一级棒,有泳池,老板热情,唯一的不足是wifi信号太差。WIFI名字就叫 NO WIFI,几度小伙棒要因为连不上wifi而撞墙,哈哈哈

椰子肉  爽滑Q弹 爱死了

DAY 5 锡基霍尔 环岛游

酒店的活力早餐

前一天从码头过来的时候就联系好当时送我们过来的车子今天包车环岛,2000P,由于回来比较晚,还多给了100P的小费
第一站 SALADONG BEACH

门票10P/人,包车司机也要算哦,而且还有停车费

大家都说,来菲律宾怎么能不吃猪,这个烤猪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猪蹄,啊

这个在跳台上思索人森的男子,来之前还跃跃欲试
至于几个女纸,纯粹就是上来拍照,各种pose各种凹

原来,漫步云端是这样

有没有有像某个年代,某种海报的色调,哈哈,真是复古

小伙伴在这片海域遇见海蛇!!!据说大部分海蛇是有毒,大家要注意安全哦

同志们好!

第二个目的地是树藤跳水
从马路边上走楼梯下午,里面是个 几阶瀑布,树藤跳水在最外面

这是第三个目的地,一个大树下有个水池,好多鱼,帮你做个足疗,哈哈哈,只要5P/人

第四个目的地温泉公园,感觉就是一个水塘

看看看,防晒没做好,现在变成烤猪肘子啦!!!

边上一个餐厅,说,等日落来的

回来的路上,好饿啦,于是买烤鸡,真的是好好吃,不油腻

DAY6 锡基霍尔---杜马---OSLOB

我们是乘坐中午的船原路回杜马,通过另外一个“稀巴烂”码头过去宿务
宿OSLOB
Whale watch1 oslob TUM'S RESTOE酒店就2件房间,真的是就在海边,晚上你可以听着海浪的声音入睡,但是马路边车辆多,比较吵
但是环境比较偏僻,需要在镇上吃了饭再过来,否则店里真的没啥吃的
店里就2个年轻小伙,满口madam称呼你,好不好意思

DAY7 OSLOB看鲸鲨---苏米龙岛环岛---杜马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看鲸鲨啦,可以让店主帮忙联系车子大概150P,15min

票价是1000P/人,小朋友不收钱哈哈哈
注意说是不能擦化妆品 防晒霜什么的进水哦,但是我们也来不及把身上的防晒霜擦了啦

不会游泳的旱鸭子绝对有机会喝一喝纯正的鲸鲨汤,又腥又咸
然后嘞,吃饭咯

这就是载我们出海的螃蟹船,上面会提供面包片,椰子酱,咖啡等一些食物,还有午餐,每人一份面条,虽然个人觉得不好吃,但是下水太耗体了!
不要问我海龟的皂片在哪里,我只能告诉你,作为不会游泳,一路拉着潜导绳子的人,海龟真的一直在我脚下,好近好近,忍不住要尖叫。
不过小伙伴们都表示除了一片片的小银鱼没有看到几只尼莫,也是遗憾的~

回到杜马还早,我们就弥补之前没有迟到大餐的遗憾,哦耶耶耶

可能色调不是很好看,但是真的好好好好吃!尤其是椰子的那道,可惜我记不住名字

DAY8杜马-马尼拉

短暂的购物
马尼拉到SM慢久的,如果带着行李也是不方便

最后
我知道这篇游记可能没有什么强有力的攻略性,仅此作为生命中的一个记点。
我们曾经这么快乐。
如果有幸得您看到最后,辣么,谢谢!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7 18:00:57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菲律宾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7 19:35

回复一个shaonian:去机场买即可

2016-04-07 20:19

引用 夏默 发表于 2016-04-07 19:35:05 的回复:

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回复夏默:关注宿务航空官网。或下一个宿务航空的App没事刷一下票。提前半年保证能买到。

2016-04-07 20:22

回复一个shaonian:我们没有买,马尼拉机场就有了,很方便,在杜马机场好像没有看见

2016-04-08 08: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8 11:26

走走走,快快出发

2016-04-11 11:00

城。会。玩。

2016-04-11 14:00

锡基的酒店多钱一晚

2016-04-20 15:28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4-20 15:28:22 的回复:

锡基的酒店多钱一晚

回复Jason:Kalachuchi Beach Resort  住的这家1174 两个晚上,三个人,所以平均下来也还好  除了网络不给力,其他都是一级棒

2016-04-21 14:31

引用 果果 发表于 2016-04-21 14:31:42 的回复:

回复果果:酒店哪里订的,亲

2016-04-21 14:36

这家是在BOOKING上订的,但是上面还想只是预定,后面到酒店,房费还想是收现金哒,所以要带好足够的钱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