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小长假带上父母游邛海

老猫 (四川成都) LV.8
2016-04-07 16:22 2188/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第一天(成都——西昌邛海)

老公的爸妈年龄大了,我们一直想带上他们出去玩玩,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由于老两口节约惯了、妈妈又容易晕车以及我们工作时间等各种原因也都一直未能成行。
     这个假期不长就两三天,放假前老公和我商量后决定还是得带他们出去转悠转悠,老在家里呆这也不成啊!先带他们去一个近一点的地方,这样他们也不会说太不适应,于是我们决定任性一把,将目的地定在了离成都不远的西昌邛海。那边的太阳好,晒晒可以补补钙,呵呵!而且爸妈年轻时在西藏工作,现在想到那边由于高血压也不能去海拔太高的地方,西昌那边的海拔相对较低,而且蓝天白云的环境跟西藏有些相似,可以让他们怀念怀念!这次游玩主要以他们不怎么累的方式为主!散散步,走走停停!说走就走!晚上将决定电话通知了在崇州的爸妈,第二天早起,吃完早饭8点从成都出发,9点左右到了崇州家里接上爸妈,就开始了我们愉快的行程!
    从成都出发就一直幻想着蓝天白云,但是一路现实风景都在提醒着我们,“你还在成都"“你还在成都"“你还在成都"

雾蒙蒙的成都环球中心

高速上也有一些别样的风景,比如这位天窗小英雄!

也不知道他爸妈是心太大还是怎么想的,安全啊,安全啊!

一路上我们都挺担心妈妈会不会晕车,她一大早还去买好了晕车药以备不时之需,不过似乎是出行的愉悦心情打败了晕神,呵呵,太后一路安好。过了雅安经过泥巴山隧道后,风景跟成都这边有了些差别,光秃秃的山,有点苍凉。

快到汉源了,也到了吃午饭的点!下道高速后看到很多卖牛肉的饭馆,爸妈说想吃面,没办法,就只有往河对岸的镇子开去,过桥时我惊呆了,流沙河大桥,原来到了沙师弟的老家,福泉镇!这个镇子并没有像名字那个福泽绵绵,就是一个路边小镇,找了一家当地人吃的小面馆,便宜好吃!味道得到了大家一致赞赏!大家吃得很开心!

重新上路,雅西高速上一路的隧道,一路的高架。快到锅底凼(dang)的那个地方时有好几个山边的高架,我还以为是火车高架桥,结果经过几个螺旋的隧道上行,我们自己的车出现在了上面,我的小心肝儿啊,真是太刺激了!刺激过后就是惊喜,过完隧道,前方就是雪山,虽说天气不是很好,但这样的景色也足以抚慰我受伤的心灵了!

后面的风景就慢慢不同了,经过了彝海的荒凉,漫水湾和礼州平原的富饶,心中不断充斥着对大自然造物不公平的愤懑情绪和人类生存能力的顽强敬佩之情!

经过礼州后,慢慢的露出了蓝天白云,心情一下也就舒畅了不少!

大概下午快4点左右到达了西昌邛海

一下车,那个太阳啊刺眼,我恨不得给自己装个顶棚,所以女孩子们,爱美的女人们,一定带上防嗮几宝哈: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等等。我们导航定位的是泸山,到了那个地方停好车以后,我和老公去找住宿,就让爸妈在那附近的湖边逛逛。我们找了一个多小时恁是没找到啊,于是我们改变策略,车往里面开,边游边找,原来里面很多农家乐啊,小宾馆啊,风景比庐山附近的好太多,不挤价格也便宜。我们在6点多定到了房,阆悦苑,168/标间。不过最好先看房再定房,房间条件参差不齐!那上面下午5、6点看邛海,位置高很霸道!那个坡上还有很几家,周边环境很有点小情调,是小情侣,老年人休闲的好去处。(天下第一缸附近)

订好房,6点半左右,由于有挨近湖边的酒店入口很多楼梯,老年人最好是坐车从加油站那个三岔路从天下第一缸那边上去,路就很平顺

第二天(邛海——土林——邛海——成都)

第二天8点早饭,稀饭馒头鸡蛋咸菜,小酒店的标配,还不错,除了稀饭有点糊味外,呵呵!
      清晨的湖边景色旖旎,各种飞鸟享受着着清晨的美好。带着爸妈在酒店下面的湖边转悠了差不多1两小时,退房后,去了我们的第二站——土林。带父母爬山不方便,只有选了这个当地的小景区。对这个景区不存在什么期待,到了以后景色居然还有些小小的惊喜。我们尽量选择比较平顺的路走,只有到上面神马度假山庄那段路相对对高一点,就差不多差不多几分钟就能到顶上观景台。然后就一条大路向下到达停车场。

快到吃饭的点了,老公提议去湖边的青龙寺吃素斋,结果折腾开始了!
      原以为可以直接开车到青龙寺,结果距离几公里的地方就给拦下来了,车要停外面,自己想办法进去。我们想租个四人骑的自行车进去,结果那个地方的租车的都租完了,没辙我们只有往外开。到了古城那个地方我们租到了自行车,然后就往里骑。

那个沙滩就是个噱头,只可远看不能亵玩焉,围住的!围住的 围住的围住的,这个景区太小气了!

骑了差不多一小时的车大家都又累又饿,看着半山上的寺庙,我们决定放弃,先找个地方吃饭。我们在那个沙滩附近转悠半天,到处都是烧烤,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中餐,还点这没有点那没有,真是让我无语问苍天啊,我终于相信这就是我们没有预先准备的惩罚!!!但是菜肴相当的美味可口,可能是饿了,看看大家都吃得很香,我猛干了几碗干饭,终于活过来了!吃完饭看看表都3点了,于是我们慢慢往回骑,回去骑的是湖边的青龙栈道风景不错,挺有格调。看到靠近岸边的水里很多鱼儿游来游去的,还有红色的,自由自在啊!可是快到大门时悲剧了,那个门口有铁桩子,桩子与桩子之间的距离很窄呀过不去呀!为什么这一路没有提示啊,前面后面的也有好几个车被拦住了。还好我们四个人刚刚吃完饭,合力台车。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众人的焦点,但是也只有自己催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虽然是个挫逼的事情,但是估计很多年后应该是个美好的回忆吧,呵呵!
     还完自行车车都下午4点左右了,本来我和老公还打算再带他们住一晚,晚上带他们去体验一下西昌的火盆烧烤,这样休息一下明天出发回城轻轻松松。可是老两口倔劲儿上来了非要回家不可,估计是心疼钱,毕竟是老年人的光荣传统,也是爱我们的表现,没法子只好回了!
     一路狂奔,路过石棉吃了顿中餐解决了晚饭,终于在晚上11点半回到了崇州的家!
     温馨提示:
     1、邛海有很多湿地公园,但是周边的围上了铁丝网,只留了一些出入口,所以游览起来还是不太方便,太小家子气了,管理不太人性化。
     2、湖边的观光道路只允许自行车,纯粹走路可能性不大,如有骑四人自行车的请勿重蹈覆辙,不要妄图从沙滩走沿海的青龙栈道,否者只有到大门口抬车了!
     3、假如没有预先预定酒店就不要在人扎堆的地方找,往前走还有很多小客栈,这样不会浪费时间。
     4、土林那个地方停车最好挺景区里面,外面有很多当地小孩玩耍不安全,里面停车5元。
     5、土林老年优待证免票、60岁以上半价。
     6、雅西高速有各种限速,请严格按照限速行驶,否者开心过后就是伤心,切记切记!
     7、到青龙寺好像可以坐公交,可以咨询一下当地人哈

漂亮

2016-04-07 17:3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7 17:44

2016-04-07 19:19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4-07 17:39:4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颜冰暄:谢谢

2016-04-07 21:40

引用 kande 发表于 2016-04-07 17:44:0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kande:

2016-04-07 21:4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07 19:19:2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4-07 21:42

大赞👍

2016-04-07 22:00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4-07 22:1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07 22:00:32 的回复:

大赞👍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4-07 22:19

2016-04-08 09:0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08 09:02:3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4-08 22:4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1 13:54

漂亮~

2016-04-11 16:55

引用 chenxg 发表于 2016-04-11 13:54:2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chenxg:赞同!

2016-04-12 07:51

湿地公园是围住邛海的一圈,有铁丝网隔着是因为某些人想钱想疯了,想全部分期收门票。有一趟公交车是围着邛海的线路。

2016-04-17 08:18

引用 游走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4-17 08:18:52 的回复:

回复游走的心情:就是,都钻钱眼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