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人间四月天, 沈阳沈阳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情侣/夫妻

游记中的文字、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任何形式的商业用途请先联系作者。

其实每次出行前我都会打开蚂蜂窝看攻略的。

初到沈阳,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雨,天阴沉沉的。坐了7个多小时的高铁,终于到达目的地,因为是清明节小长假头一天,地铁里分外拥挤。穿过人潮挤上地铁已快累瘫,换乘一站后从中街站出站。
拖着笨重的行李无暇拍照,心里骂了自己无数遍,箱子里被我塞满了胖子跟我的厚衣服,包括一件无比厚重的棉服、拉绒卫衣。。。大家出行千万记得查询当地的天气预报啊,不然像我一样觉得东北一定很冷,可人家当地的都穿九分裤露脚踝了喂,我还穿着高领毛衣踩着雪地靴,被自己蠢哭了

D1 从河南到东北,跨越千里的旅程开始啦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如家大帅府店,回来后就有了北京和颐酒店的事情,真是细思极恐啊。酒店的位置不错,去往故宫,大帅府,中街走路不超过十分钟。要吐槽一下如家的效率,我在艺龙提前半个月定的大床房,办理入住的时候如家还要手工确认订单并且打电话给艺龙核实,简单的事情被搞了二十分钟才好。房间很小,大床房的床也不大,凑合吧,谁让我们定的便宜呢。

其实行李多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打车,沈阳打车并不是很贵,从中街到高铁北站打车不超过15元。

从地铁出站的时候已经不下雨了,办理好入住放下东西准备下楼溜达,刚到外面开始下大雨。。。各种打不到车,只好折返,在房间呆了一个小时雨势减小,拿起伞出门。

雨后的沈阳故宫,多了一份凄凉沧桑的感脚。
匆匆路过故宫,明天再来仔细看,先直奔刘老根大舞台,去的晚了就没票了。

刘老根大舞台在沈阳有三家剧院,我们去的是中街那家,很好找,但是后来坐出租车,司机师傅说中街的票价稍比其他两家贵。
一家在南京南路,另一家在北二中路。
被来想提前在某宝买票,可是找了一圈居然没有。。。

售票处贴有位次表和相应的价格,不能提前买票,每天的演员也不固定,我们去的时候中间考前的位置已经卖完了,买了两张中间靠左的。最便宜的票几乎买不着,除非一早就去买。清明节期间剧场有活动,最低票价80.

我们六点不到买完票,演出七点开始,九点半结束。赶紧去旁边的李连贵熏肉大饼店吃晚饭。
肉跟饼都很实在,还有标配蛋花汤。又要了一锅酸菜白肉,东北的酸菜就是好吃。

剧院里售卖纪念品,买了纪念品可以跟演员合影,我们那天碰上赵四,果断买了个小人。

位置还是可以的。

演出前的暖场,正式开始后是不让拍照摄影的,会有工作人员拿着激光灯,哪里拍照点哪里。。。

剧院旁边美食街买的螃蟹腿,很鲜好吃,也不贵。主要是看演出的时候旁边几个妹子一直在嗑,味道时不时的飘进我的鼻子。而且东北人果然热情,我就问了一句在哪买的,结果妹子就要给我分点,我没好意思要,嘿嘿。散场后直奔那家摊位,买点尝尝。下面会有照片,因为第二天专程又去买了。

真的好吃,大半夜胖子我俩嗑完了一袋,屋里全是螃蟹味。

D2 故宫,大奥莱 历史与现代的碰撞。

三鲜包子里的大虾仁,吃完早饭元气满满。出发去故宫啦。

貌似我们住的那家如家周围有很多奉天时期的旧址。

昨天的大雨带走了沈阳的雾霾,迎接我们的将是一个好天气。
早上不是很冷,空气不错,故宫前的广场上人不是很多。跟开封不同,在故宫没有见到一辆又一辆的旅游大巴,大多都是自由行来的游客。开封一过节一放假那叫一个堵啊,说多都是泪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是跟我们那个旅游城市相比人就少太多了

百度:
沈阳故宫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又称盛京皇宫,为清朝初期的皇宫,距今近400年历史,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1625年)。 清朝入关前,其皇宫设在沈阳,迁都北京后,这座皇宫被称作“陪都宫殿”、“留都宫殿”。后来就称之为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是我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沈阳故宫占地面积六万多平方米,有古建筑114座,500多间,至今保存完好,是一处包含着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古代遗址。在宫廷遗址上建立的沈阳故宫博物院是著名的古代宫廷艺术博物馆,藏品中包含十分丰富的宫廷艺术品。
1961年,国务院将沈阳故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7月1日,在中国苏州召开的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批准沈阳故宫作为明清皇宫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其实跟北京的故宫比沈阳这座故宫真的很小,但是风格布局却是跟北京不太相同的。

其始建于努尔哈赤时期的1625年,建成于皇太极时期的1636年,后经康熙、乾隆时期的改建、增建,形成了今日有宫殿亭台楼阁斋堂等建筑100余座、500余间,占地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格局面貌。这是清王朝的第一座大气庄严的帝王宫殿建筑群,具有浓郁多姿的满族风格和中国东北地方特色。

在门口请了讲解员,其实景区里也有学生模样的志愿者讲解员,还有可以扫二维码获取电子讲解。其实讲解员还挺贵的。。。

穿过凤凰楼就是后宫。大玉儿就在这住过。凤凰楼是当时盛京最高的建筑。“紫气东来”是乾隆皇帝提的。

这是皇后的客厅。
室门开于东次间,屋内西侧形成“筒子房”格局,东梢间为帝后寝宫。宽大的支摘窗式样朴素,棂条皆以“码三箭”式相交,宫门亦不用隔扇式。正对宫门竖立祭天的“索伦竿”,此均为源自满族民间的传统风格。殿顶铺黄琉璃瓦镶缘剪边,前后皆方形檐柱,柱头饰兽面,檀枋施彩绘等,则是吸收汉、藏民族建筑艺术。

摇篮,哄宝宝用的。

这个杆子是为乌鸦的。

文渊阁,收藏四库全书用的。

一些展馆里的故宫藏品。

有演出。

大政殿

出了故宫临近饭点,启程去老边饺子吃饭,去的老边饺子店中街店,距离故宫也不远,不累的话可以溜达着过去。

兴隆大奥莱是个逛街的好去处,有很多打折的衣服鞋子,在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带回酒店。
坐地铁在奥体中心站下车出来就能看见奥特莱斯的广告牌。在斯凯奇败了两双鞋子。

锅包肉真的很好吃。

D3 逛吃逛吃

睡了个懒觉,慢悠悠的起床去大帅府,到了门口发现排了几道弯的队伍,果断决定逛街找吃的去,最后一天再来。人多看的我眼晕。
大多是因为前段时间电视剧少帅的播出慕名而来的。学生居多。

太喜欢这几棵树了,拍了很多张。

大帅府不去了,去中街逛逛吧。就是这家买海鲜的,去的小伙伴们要去尝一尝,就在刘老根旁边的美食街口。

买了一根大果,奶香浓郁。

中午饭在恒隆解决。

恒隆负一楼的韩国甜品,卖相真的太合我胃口了。

继续逛超市,兴隆大家庭就在恒隆对面,俩家的名字真绕嘴。

D4 大帅府 回家

起大早,因为下午的高铁,抓紧时间看看大帅府。
如果大家请讲解的话向拍照就拍,不要想着等讲解完了我再仔细拍,因为门票是三个景点,讲解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不走回头路的,千万记得。
先是大帅府,然后是赵四小姐的故居,最后是银行旧址。

百度:
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始建于民国三年(1914年),总占地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76万平方米。2002年更名为张氏帅府博物馆暨辽宁近现代史博物馆,主要有大、小青楼、西院红楼群及赵四小姐楼等。张氏帅府由张作霖兴建,民国五年(1916年)入住。以后又不断扩建,逐步形成了由东院、中院、西院和院外建筑等四个部分组成的的建筑体系,各个建筑风格各异,有中国传统式,中西合璧式、罗马式、北欧式、日本式。
20世纪后期,“张氏帅府”被国家列为全国优秀近代建筑群。1985年,沈阳市人民政府依法以“张氏帅府”称谓公布这一建筑群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辽宁省政府也以“张氏帅府”名称公布其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中国国务院以“张学良旧居”称谓公布其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辽宁省在此设立“张学良旧居陈列馆”。 是东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青楼,堪称民国时期东北建筑的经典之作。大青楼融办公与居住为一体,作为张作霖、张学良父子两代主政东北时期的重要办公场所。 曾历经两次直奉大战、东北易帜、处决杨、常、武装调停中原大战等重大历史事件。

一枚银元的故事就是在这里发生的。

小青楼,张作霖在皇姑屯被炸伤后就是在这里走完了一生。

赵四小姐故居
赵四的琴房。。。嗯?怎么感觉哪里不对

对历史不做评价,只是张学良终究负了于凤至,让人唏嘘。

边业银行,也是张氏父子的私家银行。

看出来了吗?里面都是硅胶做的假人哦。。。是不是有点瘆的慌,尤其是晚上

除了银行讲解结束,我们又回到帅府门口拍照。

沈阳的交通还算顺畅,有地铁,路面上不怎么堵车,打车也很方便,而且市里还有有轨电车,可惜来不及体验一下。

沈阳的主要景点都集中在中街附近,相聚都不远。

2016-04-07 17:20

引用 小珂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4-08 08:5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08 14:2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07 17:20:21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4-08 14:27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4-08 14:25:56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donzikou:会一点一点补充的

2016-04-08 16:4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