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斯里兰卡京那巴鲁山峰 22 日游记

LV.2
2016-04-07 16:33 447/3
  • 出发时间/2016-03-09

我看我的海做旅行家,你浪你的浪做个好姑娘

泰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自由行一条奇怪的路线,主要原因是因为小伙伴的意见不统一和各位时间的问题,综合因素决定的。泰国我们主要去的地方是丽贝岛清迈,和拜县,中途在芭提雅待了一个晚上,主要是想去跳伞。斯里兰卡狮子岩,hikkaduwa和加勒。而马来西亚只去了亚庇,爬的京那巴鲁山峰。
  在这里特别说一下,斯里兰卡是个非常好玩的国家,但由于时间缘故,我们只待了五天四晚,如果各位行程不紧张的话,建议多安排些时间,慢慢玩,千万不要赶路。若时间不够的话,选择一下自己喜欢的地方,做停留。剩下的美景,留着以后再来。
关于机票,托运,改签。
机票都是买的特价机票,除了亚航没有托运外,其他的航空公司都有免费托运,亚航托运1kg---15kg大概200-250之间,并且没有水和食物。这个要提前注意一下,自由行一定要背背包,这样免了很多麻烦,也方便赶路。        这次买机票的时候,有个小失误,输错了自己的护照号码,百度了一下发现,有的说需要改,有的不需要改,我当时在去哪儿订的,打官方客服的时候,说代理收取手续费,但是后来发现,其实有的代理订票的时候没有用护照号,所以这里也不牵扯影响路程的说法。后来也就没改,但是之前因为担心,所以在这里,我还是被坑了400块。
关于签证。       泰国我们是在普吉办的落地签,正常填写入境卡就可以了,费用是1200
斯里兰卡可以申请电子签证,网站可以自行申请,不过我试了很多次,刷页面没刷出来,后来就在淘宝找的代理,想要自行填写申请的,需要配备一下翻墙软件才好,否则就是各种刷不出页面…
 马来西亚现在马来西亚可以申请电子签,不需要翻墙软件,24小时下签。直接填写资料就可以,比淘宝代签便宜而且快!15天的是160,30天的是200,出行前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另外,如果不需要长时间停留的,直接办理过境签,是免费的,120小时。不过需要打印好转机机票行程单哦。
汇率
 国内当时我们换的好像是4.9,而且中国银行神马的还需要预约,后来发现去泰国换比较合适,所以各位可以先在国内少换一些急用,剩下的可以去泰国换,带足人民币就好。如果怕不安全,想在ATM上取现,华夏银行当天境外是不收取手续费的,但泰国的ATM上是需要收取每笔50泰铢的费用。

第一站 泰国丽贝

泰国丽贝岛这里是泰国很小众的一个岛屿,隐匿在泰国最南端,这是一个没有汽车纷扰的小岛,海水美得令人惊艳。是Tarutao内唯一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由于交通不便,丽贝岛知名度不高,但也正因如此,它保留了难得的美丽,岛上游客以欧美人为主,亚洲面孔较少,语言基本除了泰语就是英语,找不到说中文的。

第一天 上岛

关于交通可以在普吉岛或者曼谷转机到合艾机场,然后坐2个多小时的车到Satun府的Pakbara码头,再坐船到丽贝。可以直接在合艾机场下了飞机找商务车去码头,也可以找淘宝代订,车加船票,往返一人280,要是自己去订的话,要便宜些。从合艾码头上丽贝岛,还要在一个浮台上买票,坐长尾船上岸。

合艾的交通工具就是这种三轮摩托

按照人头收费的,一人50。可以讲价。有时候40。丽贝岛上只有一条步行街,住宿一般是日落海滩和日出海滩,顾名思义,一个可以欣赏日出,一个可以欣赏落日。所以四天,住宿就安排了两晚日落,两晚日出,四天的行程,第一晚休整,第二天一早去深潜,第三天浮潜,第四天自由活动。

到了酒店check in 后,已经接近傍晚,我们决定去步行街吃口饭,顺便买个电话卡,这里标注一下,泰国地区有适用于游客的七天不限流量卡,淘宝有售,价格比在泰国卖的便宜,当地7-11有售。

岛上的步行街其实是连接两个海滩中间的一条路,道路两边有很多特色小店和餐馆。对这里流浪在人群中的汪星人真的是印象深刻,有种生无可恋,外界纷纷扰扰与我无关的脱俗睡姿,所以从街头到街尾都是这种放荡不羁的睡姿汪

酒吧多数是这种露天形式的,在街边来一杯,看看行人匆匆,你未留,他未走,发发呆呆,吹吹牛逼

找一个看起来不错的餐馆,补充一下体力,也是自从这里开始,默默地被一种叫绿咖喱的神奇味道洗脑,真的是有够酸爽的。丽贝岛上的消费不高,基本上除了包船出海和潜水,剩下的也就是吃饭了。没有什么其他花钱的地方

特别好吃的酸辣炒肉,名字已经记不得了。

由于不熟悉地形,当天晚上我们回酒店继续通过摩的,事实证明,其实完全不必要,住的地方离步行街很近,这也是第二天过后我们才醒悟的。头两晚我们住的是四人间,每天300多,独栋别墅,两个卧室,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意外的是,竟然有三个汪迎接我们,

简单熟悉一下地形,买了电话卡,粗鲁的打开酒瓶,和酒店赠送的小树蛙一起玩会,结束第一天

第二天,体验深潜

带我们的是一个帅气的九零后,潜水之前我们去了潜店试了装备,潜店的老板已经五十多了,有个可爱的女儿

酒店一般都有早餐~不过几乎每一天都是一样的
吃过早饭,准备出发

下水之前的场景就是:不停的对着面镜吐口水,第一个潜点,教练会简单的教学,不会游泳其实也没事。

带着潜水的教练NIC,第一次潜水的感觉就是耳朵好痛~不停地做耳压平衡

在第二个潜点看到的河豚~~可能是因为是体验潜,感觉水下的颜色并不是很丰富,不过和教练聊天,他说这边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希望有机会哪天脑子热,可以去考个潜水证~在水里一呼一吸的感觉实在很奇妙。

结束回程的时候大家好像都很累,只有我俩连打带闹得屁颠屁颠的跑到二层夹层上面,开始玩耍起来。
桃子虽然怕水,但却很喜欢海,虽然咱不是美女,但也没阻挡我爱浪~

我的腿还是很长的~    ~~~!!!!

感觉出门在外,总是要有点收获的,所以闲暇之余,奉上我俩一起总结的

屌丝旅拍速成记

首先!你要有个墨镜

然后你需要一个帽子

最后,如果你再来个纱巾神马的就完美了

造型篇~第一式,拖至下巴要文艺

第二式:极目远眺装忧郁

第三式:抬起大腿凹造型

第四式:大鹏展翅,娇小可人[白眼]

第五式,披袈裟~海岛必备神器!

地球人已经挡不住我的傻气了,对于二,我一直保持很认真的态度
跟着记忆,一路打打闹闹也算找到了回去的路,路上的心情很重要,只要开心,总会忘了旅途的疲惫

生活有无数种方式,旅行有无数种可能,只要走在自己想要的方向,就算门口的喷水枪也能成为最(。・∀・)ノ゙嗨的体验, 到酒店门口,已经下午三点多,阳光正好,我们拿着喷水枪,愉快的在门外冲了个凉~

根据潜水教练的指导,简单收拾了一下,决定去海滩看个日落,吃个晚饭。时间正好。喜欢LIPEI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这里不会让自己感觉变成一个观光客,从一个熟悉的地方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按照自己随性的方式去安排自己的日程,总是满心的欢喜。哦对了,来这边,一定要带着驱蚊液!虽然我也是在海边长大的,可每个地方的海都不一样~城市有差,人有差,海有差,旅行也有差,安静的坐在海边,看周围散落的人,那一瞬间的幸福感,留在记忆里,有微风拂面,整个时间是有温度的~

这是这里特有的猫星人和汪星人特有的豪迈睡姿

两杯凉啤酒,睁不开眼的懒,没有言语的呆,记在脑海中的风景

吃薯片的喵

第二天end

第三天 浮潜。

浮潜的行程可以提前预定,也可以在岛上自行找当地的小旅行社自己安排。
这次出行,都是在淘宝提前预定的,因为行程日程的原因,避免麻烦。

早上九点半,在海边等集合的人,分批上船,

这里要说明一下,第一天上岛的时候,在浮台买的票,要留好,这时候需要用。
去浮潜路上遇到的两块巨大的石头,貌似是个很出名的地方,后来买的明信片上也有这的照片

出门在外,一定要做一个有特色的拍客

在第一个潜点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很多鱼,这里没有特定的导游,带着你下海,船老大开船到了浮潜的地方,停好船,就笔画着让我们下海了,同船的一个外国小伙,第一个潜点后,跟船老大讲:MORE FISH,MORE FISH.。而后这句话就成了我们那只船的口号!!!
热热身

后来事实证明,群众的需要还是要被呐喊出来的

看!!!MORE fish 哈哈。这里注明一个小贴士:去浮潜的时候,最好带点饼干什么的,下水的时候拿点,在海里捏碎,不一会你就会被MORE  FISH 包围~~有图有真相

中午在岛上休息吃午餐~虽然没有帕劳吃烤肉什么的丰盛,可是这边的价位只是3分之一,个人感觉不错,

一个吃(。・∀・)ノ゙嗨了的海岛小飞侠~~~~

和同行的小伙伴们愉快的拍张合影

以章鱼哥标准的微笑结束浮潜。回程趴在船栏杆上发着呆,估计大家都是累了,东倒西歪的睡着,那个more fish小哥坐在船头,虽然没拍他的照片,不过还是对那个标准的微笑记忆深刻,回去的时候桃子还和我说,“那外国人特别有意思,一直坐在船头,全程保持微笑,看着海好像满足的不得了,你看着没。。。。。。”回忆起来,好像是南方人第一次真的看到雪的样子。可有的人,就算见过了雪,再见的时候,依旧像是第一次看到时那样。羡慕那种对生活一直保持热忱的人,不要被一成不变的日子磨灭了热情,不要被没变化的日子潜移默化,应该还有更多选择,应该还有热情,不好的可以全都忘了,只记得好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微博很火的那张照片,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代。。。。。。

海边的太阳有毒,这件事在我身上得到了切身的应证:浪一天,晒出丝袜和手套~

我们四个人上了岸后,就忙着回酒店,收拾行李去下一个酒店。此次出行基本都是在AGODA和booking上预定的,在岛上的水上活动都结束,so剩下的两晚选择了比较好的度假村,好好在酒店休息一下,准备接下来的行程。在出门住宿上面,个人的建议就是,如果出行玩的时间比较多,白天都在外面,那么就选择一般的住宿就可以,便宜点,好好休息的时候,选一个舒适的环境。这样既不浪费钱,也能让我们有个好的体验。
大包小卷转到日出马里度假村。

这里的价位比较高,人均500多,不过环境相当舒服,奢侈两天,好好休息下。

终于可以安心的把衣服洗干净。丽贝岛上还有个特色就是每个月的满月派对,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所以当天下午睡了一个午觉,晚上准备去感受一下。同行的朋友因为累,所以没去,事实证明还好我们没错过。进去竟然是个泳池派对!需要买门票,一人150泰铢,然后给了我们每人一瓶酒,可惜没穿泳衣,要不一定跳进去感受一下。尽情的玩乐,有音乐,有酒,有美景,有远方。。。。。。美好的日子让人恍惚,只是那时,如果朋友们也在就好了~(发自内心,并无矫情)

第三日。END

第四天。自由活动,休整。

在lipei的最后一天,要好好休息,静静的发呆。酒店的早饭很丰盛,最棒是有习惯鸡丝白粥喝,

吃完饭在海边的躺椅发会呆,休整一天,

中午出门买了些水果和芒果饭当午餐,打算晚上再出去吃点好吃的。
之前的潜水教练给我们推荐的意大利餐馆,当天我们决定去吃那个,不过打听来打听去还是没找到,后来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就找了一家卖首饰店的老板问路(原因是大家都觉得老板很帅),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老板竟然放下了店铺,带着桃子走着去了!!!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我们三个人默默地尾随在后,屁颠屁颠的,也不知道搭讪成功的姑娘心里有没有窃喜,走到半路,碰到另一个外国帅哥,首饰店老板和外国聊了起来,再后来那个首饰店老板把我们转交给了另一个外国帅哥,

桃子用她神奇的翻译软件和帅哥聊了起来,我们三个只能默默尾随,原来帅哥二号是餐厅老板。所以歪打正着,我们算是问对人了。餐馆的门脸很小,可能是当天点的菜不对,并未觉得特别好吃,倒是因为路上的偶遇, 几个人开心的不得了。

最后结账的时候,老板竟然给我们便宜了60泰铢,四个人吃饭不到200人民币,饱的不要不要的,绿咖喱汤特别好喝!神奇的味道,也是从这里开始,喝起了泰国的啤酒。

走的时候老板给了张名片,只可惜是FACEBOOK!!!!!什么时候WeChat也能国际共享~用不了得妹子只能默默地捉急了~

再此,丽贝之行算是结束。
原路返回.

下一站,合艾飞————曼谷

我们到曼谷廊曼机场已经是下午,然后当天要去芭提雅,在那里停留两天,跳伞。下了飞机从八号出口出,有机场大巴等候区,出门在外问路,基本简单粗暴的英语就能搞定。当时我就只说了句WANT  TO  PATTYA,外国友人就完全理解了我的用意。比比划划的写了个小纸条,坐机场大巴在胜利纪念碑那站下,之后坐BTS到E7,从2号出口,继续问路人pattya就行。找到了汽车站,买了票,继续移动。(去程的时候我们买的MINIBUS去的芭提雅,就像是国内的那种商务车,后来回程的时候坐的是大巴,这里建议大家坐大巴,比较正规的公司,小型巴士不太规范,也不舒服。价格的话大巴也会便宜一些)。

其实确切的说应该是天铁~因为都是在高架桥上的~

不过话说曼谷的地铁票可是不便宜,当时我们一个人的票价大概十块钱了

芭提雅跳伞

芭提雅,我们在离滨海路附近的地方下了车,用谷歌地图导航了走着去了酒店,沿途大概3公里,正好路过芭提雅滨海路,两旁种满了棕榈树,不过对这里并无好感,沙滩边上有很多等客人的工作者,去酒店的路上,经常会看到有外国人和她们讨价还价,之后就拥着离去,夜生活丰富的这里被世界誉为“东方夏威夷”可看到的沙滩好脏,街头人群攒动~我那时候只想快点跳完伞去清迈,可能大家喜欢的东西不同吧,记得前几年,还有朋友一直对我说芭提雅如何如何的好。。。。。旅行不将就,还是用自己的视角去看世界!我还是不喜欢这里。在滨海路边上,有很多家换钱的地方,一定要多走走,路过三家,差的真的很多。到了酒店休整。第二天早上跳伞。
跳伞当时是在微信的旅游群找的人,是一个活泼的在新加坡的华人。

之后联系的泰国当地的一个私人预定。价格比淘宝略低。另外个方法就是可以去官方网站预定!前提你得能看懂整个网页的英文。也可以去当地旅行社订。方法很多。早上会有人来接,带我们到跳伞基地,先做一个简单的登记,

之后就可以去休息室等着跳伞教练,

出发前教练会先简单的教你几个动作,仰头,张双臂什么的,穿戴好装备,等候的时间不是很久,就轮到我和桃子了
关于跳伞的价格:可能也多少有点偏差
Tandem Jump 的价格是单人 9950b(大概 2000 元),人多有优惠(2-3 人 9550b/ 人,4-5 人 9100b/ 人 .....10 人以上 7900b),另外:Video 3500b(大概 700 元),Video+Photos 4500b(大概 900 元),个人觉得还是特别值

开着机舱门飞在天空上,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上飞机后10-20分钟,上升至13000/英尺约4000米。你就可以准备好飞啦~!!!

跳下去就是一瞬间的事,最刺激的还是自由落体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之后教练会开个小伞,这时候会感到一股线上的力

仔细看一下我被吹的胳膊~已经和塑料袋有的拼了

开伞下降的时候,教练转降落伞,这个简直让我觉得是天旋地转要吐了.....那天正好遇到一个靠AFF专业课的中国人,大概两个礼拜的时间,同行的妹子说那个人是中国登山协会的~不免觉得此人又高大了一些,说费用大概3-5W,我听听也就罢,暂时没能力啊哈哈哈。芭提雅的活动结束。满足。

当天我们返回市区后,就收拾行囊打算回曼谷,喜欢的地方就多待几天,不喜欢的就快溜,搭着双条车去汽车站。坐大巴回曼谷。车票当时去当时买就可以了。

曼谷休整一天,住宿选择是一家青旅,环境超级好,四人间,一人70块。交通也比较便利,离地铁站大概10分钟的路程。

第二天早上起来,去附近的超市买点水果和食材,自己动手做了个早餐

有种混住大宿舍的感觉~喜欢这样日子,轻松缓慢

睡到自然醒,都恢复了元气。白天没什么事,就打算跟着地图在附近简单逛一下,目的地,四面佛和暹罗广场。
曼谷没待太久是因为景点人太多。。。。。又没什么街要逛,所以只当做中转站做停留了。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被称为有求必应佛,说是很灵,也是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的的信徒来这朝拜,也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据说港台明星也经常来朝拜的。

拜了佛,步行去暹罗广场。
泰国的街道,常常会看到许多呼啸而过的摩托,多而有序。

逛着逛着,桃子的背影就变成迷途少女的背影~~~

浩浩荡荡的摩托大军。照比国内偷偷摸摸的骑摩托,倒不如有个正规系统的法则约束着好,触景生情,也是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不让摩托上道,还让出售。。。。。

暹罗广场附近有很多购物商场,在Siam Center闲逛,买了一个漂亮的雪糕,味道也特别赞,不知道为啥么,我逛出了曼谷胜利地下的感觉,商场里面有很多泰国当地设计师的品牌,和一些特色小店,商场正好与捷运空桥相连,so来往的人特别多,

每个对着街道的门口都有一个颜色的暴力熊,天气热,人太懒,只有一图

买面膜的路上偶遇最爱大黄鸭的---------------甜品店,桃子说,让我和我最爱的小黄鸭待会,我俩就默默地在门口的长椅子坐着休息,她刷着手机,我偷窥我的小黄鸭。。。。。。

大型花猫~感觉整个世界被巨猫占领了~

本来我们想找餐馆吃咖喱蟹,就是很火的那家,未找到,所以直接放弃,路边拦住一个tutu车,奔向考山路。

考山路出名的是夜市,晚上要做NCA去清迈,so当然我们是等不到了,这里也是曼谷背包客云集的地方,巷子里有许多富有个性的小店,步行街大概有300多米长,这里有很多金发碧眼的老外, 据说晚上酒吧会把音响设备都搬出来,好不热闹,如果大家有时间,一定要晚上来体验一下

在街边餐馆点了瓶啤酒,看着来往的人群,价钱也不贵。

吃吃逛逛过后,回去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汇合,去车站做NCA大巴去清迈

清迈--丛林飞跃

当天的订的是晚上11点的车出发,然后第二天早上8点多到清迈,这样安排可以节省一晚上的住宿,也不浪费时间,对于时间久点的旅行个人觉得还算合理一些,感觉累的话可以在下个地点做休整。NCA在泰国曼谷清迈芭提雅,罗送都有自己的发车站,曼谷的在Mochit车站不远处,去Mochit可以通过BTS,就是那个在天上的地铁。大巴票我是在淘宝直接订好的,当然也可以去到车站买,窗口需要护照登记。NCA大巴车的服务很好,座位可调节,所以也没有太累,我是属于皮糙肉厚的那种。出门在外还是看个人喜好。劳逸结合是个人比较喜欢的方式。到清迈我们只 停留了一个晚上,还是青旅,住在首尔旅舍,青旅的位置很好找,在清迈古城帕辛寺旁边,不过特别巧的是,老板竟然也和我之前去西藏认识的好友“野驴”认识。不由得又感叹了一下世界好小,缘分真妙 不过当时老板也正在外面游玩,并没见到。
清迈还是有很多玩的,可以去附近的清莱看白庙黑庙,还有比较小众的清康,不过当时我们选择去拜县作为休整地点,所以就只去了丛林飞跃和宁曼路。

就在古城中心的帕辛寺,也是清迈城内最大的寺庙了。离我们住宿的地方仅有300米,

早上到了清迈之后我们简单的在酒店整理一下行李,出门买了些吃的。门口的小推车。40一个得榴莲,吃的很满足。在清迈,其实也可以租摩托车,时间待得久的话,还是建议租摩托,因为做双条车的价格也不便宜。

中午的时候,接我们去索道的车就来了。
 全程大大小小的索道有28个,还有4个速降,48个平台,4个天桥等等,当天由于相机电量不足,照片拍的比较少,不过还是挺好玩的。个人比较推荐,直接找当地的旅行社预定就可以价格根据索道长度280-320不等

带着我们导游一个个身手矫健

最长的索道900米。脑补一下~

一个正在下降嚎叫的桃子

回来的时候导游会要小费,多少随意,我只给了20泰铢,主要我也是无产阶级啊
下午回来之后,直接奔向小清晰风格的宁曼路。

宁曼路上厚厚的电线,关于这张图片,还有个小故事。当时我们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其实下面是有个穿白衣服的大哥,我小声对桃子嘀咕说,等等走了再拍,可过了会,看大哥还是没有走的意思,我就只好把镜头朝天空挪了挪。结果就是这个白衣大哥,在接下来路上,碰到了三次,前两次是在宁曼路,最后一次是在拜县。从这里开始,我又相信缘分了
这段路,我们真的是直挺挺的没带拐弯的走着的

双条车其实在清迈市内跑的话,本地人是20泰铢的,外地游客很统一的都是收40-50泰铢,价格你要是杀狠了,司机还很有性格不拉你呢。这个事我也是观察了好久~

这就是泰国的双条车

这个好像是泰国卖特色大象摆件的一家店。里面都是色彩丰富,造型各异的小象,价格不便宜,远远的观望下

走累了,在街边发现一家大排档,味道超级赞

一碗7块钱不到~

粉色系列的小店~走累了随便找一家店喝一杯~

在宁曼路上还有个不可错过的土司店

本人其实不爱吃甜食的,但这家必须给个赞!!

坐在街边,一口一口吃掉忧愁~~~~~

小店店面。

至此,清迈之行结束。

拜县三日摩托之旅

第二天早上,在当地找的一家旅行社aya service订车,奔向拜县。这家旅行社,在网上看到的口碑都不错,貌似比较正规,去拜县也是在这里租的摩托车,不过价格略贵。
清迈拜县的路,可谓是山路十八弯,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拜县停留三天休整,住宿选了一家人很少很偏的农场上的度假村,一晚上200多~环境不错.老板很热情。

我们在拜县的步行街下车,之后直接租了一辆摩托车,价格从200-1000泰铢的都有,简单的把行李装上车,直接跟着地图奔向住地

半路走错路,堵到死胡同了

暖暖的浴室,经常会听到小鸟在房顶啄食的声音。。。白天其实还挺浪漫的。。。晚上的话。。。自行脑补一下

接下来的三天,就是这里了。环境很赞。唯一遗憾的就是蚊子太多~~然后依旧是一大堆换洗的衣服,哈哈哈哈哈

洗衣服也回归了最原始的方式~踩踩踩~

把衣服晾好,终于再不用搬家赶路了。
于是,静静的坐在门口刷刷朋友圈,听听音乐,喝瓶酒,明天睡到自然醒。short stay,全心全意的释放另一个自己,演绎另一种生活,这样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
第二天早上,酒店的阿姨会准时在8点半送来早餐,

这样的早上,不时的会有鸟儿从头顶掠过,放首自己喜欢听的歌,整个人满血复活,原来面朝大山,也能春暖花开,
在门口一直可以呆坐到中午,两个人再慢悠悠的去县中心的步行街买些水果,跟着地图看看附近的景点,这就是我们在拜县的三天,没有什么系统的攻略,没有特定的安排,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只有一台小摩托,只要记得回来的路,想去哪随意。

“一定要记住,笑要露齿”

这张照片看起来我还是很白的,不知道后来怎么就变成黑瘦黑瘦的猴子了。。。。

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摩旅,全靠自己意淫一下。

前一秒还是要像风一样自由,后一秒就变成了买菜回家的摩的大叔

颠倒的房子

拜县很出名的恋爱咖啡馆

《  pai  in  love》的拍摄地点 黄房子

拜县峡谷上的忧郁少女

热带地区比较适合花花草草生长,随处可见的花丛

《后会无期》里有过这样一段话:"听过了许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我不爱走马观花的旅行,却也一直是在走马观花,未留下的是远方,停下来的才是生活。用一段小小的日子,在别人的主场里,演绎另一种生活,融于市井,融入当地,然后在回归生活里,不必再在陌生的城市里讨价还价。

每天每天就这样走走停停

还记得之前在清迈宁曼路的时候,遇到的那个上海大哥。同一条路上,我们遇到了三次,在一家大排档吃牛肉粉,闲聊的时候惊奇的发现,我们下一站的路线是一致的,于是分别的时候开玩笑说,拜县再偶遇……在拜县的第二天,果真又传来大哥豪迈的笑声……还是那句“好巧”。 桃子当时说,“如果再遇到我们就合个影”不过在那次分别之后,我们就再没遇到…

泰国之行接近尾声,朋友正在清迈等着和我俩汇合,脑袋上面不时的有掠过,旁边的已经晒出了懒癌……
有时候真的觉得世界很小 不想见的人逛个超市都能碰见 有时候又觉得世界很大 ,想见的人却真的没有再见。生命里遇到和错过的,都要珍惜,因为我们只存在彼此的记忆里。曾经如此,此后不再。要记得。
拜县在很多游记中,都是一日游,如果时间久的话,我希望在这里停留的日子再长一些,不为别的,只想发呆。
原路返回,到清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在附近的超市逛了逛,晚上做NCA大巴车,回曼谷

打印好的车票。直接上车就可以。

超市里最吸引我们的还是调料区~

可爱的巧克力包装。有一个系列。都是各种明星。

曼谷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五点,直接奔到机场,做八点多的飞机去斯里兰卡。就这样,泰国之行结束

下一站,斯里兰卡。浪在hikkaduwa的黑人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