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泰”美丽----清迈/拜县/普吉/曼谷,闺蜜2人10日泰国之旅

cindy_Min (温州) LV.13
2016-04-07 16:50 2278/31
  • 出发时间/2016-02-24

去过不少地方,却从没写过游记,现在想想,有些可惜,这一次,终于决定写一篇游记了,记录下沿途的风景,写下旅程中的心情。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第一次吧(笑)。
准备了3个月的泰国之行终于完成了,这次泰国之行最初是打算3人行的,有一人无法成行,最终变成了闺蜜2人行。
据说篇头要先来个预告是国际惯例呀。

准备篇

关于机票
我们的机票都是亚航订的,由于早早的计划,提前3个月就开始陆陆续续的订机票了,算不上最便宜,应该也是够便宜啦。全程5趟飞机一共2000不到。
亚航网站: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推荐下载app可以在app上直接预订,另外网上值机的时候app里会有二维码,可以直接打开用。
另外可以加亚洲航空的官方微信,不定期都会有各种大促小促的。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亚航的飞机真心小啊,位置真心窄啊,我们第一趟飞机是凌晨的红眼航班,真是累的不要不要的,根本睡不着的呀。而且不提供免费吃的和喝的呀,行李箱太大太多的话还得托运收费哒!但是木有办法,谁叫我们要省钱那!

关于行李,出行之前还担心了很久,自己的行李会不会超重什么的,因为考虑到购物我们只订了回程的行李托运。不过事实证明机场真的不是很严,根本就没有称重的样子,只要你的行李大小不超过亚航规定的话,一般都可以带上飞机的。

顺带说一下亚航的网上值机,对于泰国国内航班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他会直接给你一个二维码,到了机场都有自助的机子扫一扫,你的机票就打印出来啦,不需要去排长队办理了。对于国际航班可能没什么必要,因为到时候你还是必须到机场排队办理的。

关于签证
泰国虽然是落地签国家,但由于我们的飞机是凌晨3点到的清迈,实在不想到时候排队办签证,于是在蜂窝上办的签证,每人245元,大概1个星期就下来了。(蜂窝上之前还有秒杀签证的貌似才99元,可惜我每次都给忘记了去秒。)

关于泰铢的兑换
我们是出发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0000多的泰铢,汇率只有5.2当时。(据说工商银行的汇率比较划算,可惜打过电话过去问说泰铢是小币种,温州这边没有兑换,ORZ,温州这个小地方)
原本还担心泰国兑换汇率会很坑爹,结果不是这样哒。我们用华夏银行卡在紫色的柜台机兑换的,汇率非常划算啊,有5.4左右,收了手续费100泰铢。简直比中国银行划算多了有木有。
华夏银行卡的每天第一笔兑换是免手续费哒,比较划算,但是泰国这边的银行还是要收每笔100泰铢的手续费,所以建议大家估计一下自己的预算,一次性多提一点,比较划算。据说查询余额也是算一笔交易的,要手续费哒,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们是没查询过。
当然最划算的当然是刷银联卡了,还有支付宝,微信也不错,现在泰国这边也有好多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的,还有各种折扣。

关于出行必备
防晒霜是必备的,我带的是60ml的安耐晒金瓶,一趟旅行一整瓶就用光光了,效果还是可以的,没怎么晒黑。
其实也可以到泰国以后去超市买,香蕉船什么的都是很好用哒。还有毛巾,牙膏牙刷沐浴露之类的日用品超市里通通有啊,那边还超便宜的,自己不带到那边买也很方便。

Happy卡,淘宝上都有卖,还是国内买好比较方便,到了那一下飞机就能换上用了。这里面有7天的上网流量和100泰铢话费,我因为都没打电话,7天以后100话费还是能用来上网的,一天上网超过49泰铢然后这一天又可以免费上网了哦。所以我们九天的行程,7天后我也不需要充值了。

关于浮潜工具,之前想着应该没有什么必要买浮潜三宝吧,而且好占行李空间,旅行团都是有发的,就没买。但是那是公用的,如果对卫生很介意,还是自己带吧。

浮潜袜,这个是必须带的,而且带的很明智O(∩_∩)O哈哈~ 但是这个不是在浮潜的时候穿的,在斯米兰群岛跟达柴岛上都可以穿,因为这2个岛都不能穿鞋子哦,赤脚踩沙滩当然是没问题的,但是斯米兰爬风帆石,跟达柴岛上去找小动物的时候就用到咯。我看同行的其他人赤脚走的时候,我真是看着疼呀。

酒店的行程单之类我是都没有打印,因为现在有万能的手机呀,打开各种APP给服务员看就可以啦。

推荐几个泰国必备APP:

旅行翻译官:对于我这个英语只会一点点的人来说能泰国自由行完全无障碍全靠它啦,
蚂蜂窝自由行:各种攻略,各种游记
谷歌地图:出国必备地图
AirAsia:亚洲航空app订票,查票,值机非常方便
Booking&Agoda:预订酒店全靠它们
行程助手:可以制定行程,记录花费什么的

关于小费
都说泰国是小费国家,但是我们此行没付过多少小费哦,除了斯米兰跟达差岛一日游的时候,给过一次,因为最后导游会说船上的船长啊船员们辛苦啦,希望大家给点小费的。至于其他的酒店啦,餐厅啦,我们是统统没有给过小费,因为貌似也没有特意要我们小费的样子,我们也没在意了。其实他们的酒店跟餐厅这些费用里本身就已经含服务费了哦。就连我们做SPA的时候,做完SPA以后,两位按摩师也是很礼貌的说结束了,然后自己出去了,我们原本还想着这个要不要小费的呢~

关于行程

Day1:温州-杭州-清迈(说是10天其实只有9天了,因为第一天只有火车加飞机)
Day2:清迈古城
Day3:清迈-拜县
Day4:拜县-清迈
Day5:清迈
Day6:清迈-普吉岛
Day7:普吉岛-斯米兰群岛-蔻丽码头
Day8:达差岛-普吉机场-曼谷
Day9:曼谷
Day10:曼谷-广州-温州

关于酒店

这次旅行的酒店都是在Agoda和Booking上订的,感觉价格都差不多吧,不同的是Agoda是信用卡直接扣款的,Booking是你到店以后现付泰铢的。
清迈酒店:
1、Mandala House清迈曼陀罗楼酒店,1晚720泰铢约136元,第一天因为是半夜到的清迈想着随便住一晚,就选了这家比较便宜,看着也很干净的咯
2、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1晚252元,这家店真的很火呀,我们提早了2个月也只订到一晚哦=。=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古城里面,就在契迪龙寺的旁边,据说他们家的早餐很好吃,但是我们第二天一早要去拜县,于是只能吃到打包的三明治了,好可惜。
3、At Pingnakorn Hotel平那科酒店,1550泰铢每晚约290,我们住了2晚,原本我们是3人的所以定的是高级房可加床的,没想到结果最后变成了2个人。房间很大也很整洁。酒店位于宁曼路,距离清迈大学也比较近。
之前选择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要坐最早的航班飞往普吉,原本以为宁曼路应该离机场比较近的,结果没有很近,大概是因为单行道的原因,开车都是要绕到古城塔佩门那个方向去的,绕了一大圈。失策呀~

拜县酒店: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340元1晚,这家酒店位于小镇上,就在拜河边上,离aya的车站步行5分钟就到。独栋小木屋,很有乡村的感觉。

普吉酒店
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航海 - 卡塔海滩),440元1晚
这家酒店在卡塔海滩边上,泳池是亮点,晚上很漂亮。
晚上出去逛了一下,发现这边的酒店比起芭东海滩,普遍比较高档精致的感觉。

蔻丽码头酒店
The Haven Khao Lak(考拉克海文度假村),917元1晚,这是我们全程最贵的一家酒店了,有沙滩,有泳池,有落日,非常棒,虽然蚂蜂窝上评论不多,应该是还没被中国同胞们发掘哈哈,我们去的时候就没有碰到中国人哈。

曼谷酒店
Luz Hostel卢斯旅舍550泰铢一个床位,我们住2晚,位于曼谷素坤逸路,交通很方便,离地铁站很近,虽然是青年旅舍,价格却算不上便宜哦,大概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房间很干净整洁。

PS: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看了一下这些酒店的价格怎么都比我预订的时候便宜了,难道是因为我当初预订时是旺季吗?心塞。

关于怎么省钱

我们这趟旅程不是穷游,该享受的时候就享受,该省的地方还是要省的。跟大家分享一些省钱的方式~
1、订机票,去泰国买亚航的机票是最省的,如果可以的话,请尽量提早订票,有时候提早半年的亚航经常会有零元大促等非常大的折扣,早不了那么久当然早两三个月也是有不错的价格的。
2、一日游的项目以及机场接送机是需要提早预订的,淘宝、蜂窝上都有,最好在店铺有满减活动的时候买,或者蜂窝上也经常有满减的优惠券,怎么省怎么买。我们当时蜂窝上有1000减100的券,正好用上了。
3、关于租车,如果是人少当然是摩托车会比较便宜,如果人数比较多那就可以包车比较划算啦,又可以避免日晒雨淋的。而我们两个女生车技车技不行,也是包车游的。包车在淘宝上也是有的,但是比当地自己去包车贵哦,因为自己包车还能砍价,而且不必再付小费了。
4、另外如果是购物,清迈物价会便宜一点,而曼谷的话免税店的东西更多,看大家需要买什么吧。

DAY2 清迈古城

清迈的交通方式推荐双条车20泰铢起步,tutu车不推荐,我们第一趟就坐了tutu车结果被坑了。另外如果逛古城的话,可以在酒店问问有没有租自行车的,可以骑着自行车逛古城也很惬意。

经历了第一天的长途跋涉,第二天早上我们睡了一个懒觉,10点多才起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准备开始一天的清迈古城闲逛之旅。
因为酒店在古城外,我们先去了离得比较近的瓦洛洛市场。
这边是买各种榴莲干,芒果干的好地方,价格便宜。这边买水果干的话是可以邮寄回国的,大部分地区13元每公斤,我们是非常后悔没有在这里买榴莲干回去啊。原本打算最后一站曼谷再买可以自带回去,结果曼谷的榴莲干真的不只是贵一点点啊。后悔

逛完瓦洛洛市场,途经几座不太有名的寺庙

这边游人都很少,一份独自静谧的美丽。

清迈的寺庙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小景

接着,我们回到酒店,拖着行李去了第二天入住的酒店:早起的鸟。这一趟我们是坐的tutu车花了160泰铢,真实感受到是被宰了啦,因此之后我们都是做的双条车,再没坐tutu车了。
还没到酒店入住时间,我们就到离酒店不远的Hot Chilli吃午饭。(说是午饭,已经下午1点多啦,饿的不轻)
这家店很热门,正午来估计会没有好位置吧,所幸我们来的比较晚了,坐到了秋千位。

店里是以红色为主色调装修的

味道还可以,冬阴功汤我觉得还不错哦,但是我闺蜜吃不惯泰国菜,之后我们都没点冬阴功了。

吃完饭,我们去酒店办完入住手续,接着来到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必去的经典景点之一,位于古城中心,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古塔非常壮观,曾遭遇大地震破坏,现在已经斑驳残缺,无不透露出厚重的历史感和沧桑。

无奈游客太多=。=

塔上的大象雕像栩栩如生

契迪龙寺的主殿,进殿必须拖鞋,穿长裙

契迪龙寺不远处的盼道寺,是一座古老精致的全木质建筑,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很特别

在路边买了一份椰子冰淇淋,味道很不错哈,椰子果肉很香甜。

下一站我们来到著名的帕辛寺,位于主路 Ratchadamnern Rd的最西端,PS:周末夜市就在从这一头开始的。

帕辛寺是在清迈地位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寺庙,与柴迪龙寺齐名。

闺蜜说我偷拍她~

接下来我们坐双条车来到塔佩门。
塔佩门在清迈古城的东边,是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也是来清迈必去的景点之一。

人和车流真的超多啊

是个适合凹造型,拍照的好地方。

晚饭我们是在The Riverside解决的。

原本是打算在河边边看日落边吃晚餐的,但是我们来的太晚咯,只能看看夜景啦

天色已黑,食物也没有啥好拍的就没拍照了,印象中炒河粉挺好吃的,柠檬鱼有点辣,好大的鱼,2个人都吃不完。

DAY3 清迈--拜县

清迈拜县之间的交通有2种方式,一种是Aya Service的巴士,也是大部分人的选择,票价150泰铢一趟,全程3小时左右,中间会休息15分钟。
提前预订去程的车票是必要的,因为他们会来清迈酒店接,预订可以微信或者TB都可以,价格都是35元,有5元是帮忙预订的手续费。至于拜县清迈的车票是没有酒店接的,可以在第一天到拜县的时候在车站直接预订只要150泰铢,可以省掉5元手续费了。
另外一种交通这是12人的小飞机,价格比较贵1990泰铢,约合人民币370元,全程20分钟的样子
预订网站:https://www.kanairlines.com/web/?lang=en

对于拜县这座小清新的小镇,推荐大家住一晚是必要的。
路线可以参照下图,红线所标环线,这个环线半日游差不多,推荐大家吃过午饭从县城出发,逆时针游览,这样最后一站可以到美茵寺看日落。
第二天可以早起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

我们的计划也是这样安排的,然而天公不作美,我们去拜县的两天都是阴天,日落和日出都没有看成

至于交通工具,一种是大家可以在aya车站那租摩托车,优点是价格便宜,行程自由,缺点是要经历日晒雨淋=。=
另一种方式:包车游,那种7座的面包车,人多的话会非常划算。优点是不用经历日晒雨淋,缺点是价格比较贵(人多除外),行程较固定
当然如果同行有人会开车,对左向行驶有把握的话,也是可以租面包车自己开的。
那边有很多旅行社的半日游、一日游之类的其实跟包车就是一样的,也是当地司机载着一车人,路线基本上也是相似。
我们两个小女生因为对驾车技术不自信,处于安全考虑,还是选择了包车游。

最后我们经过一番砍价,900泰铢(原谅我记不太清楚了)包了一辆面包车游红色大环线。这边有个失误,就是没有跟司机说好时间,导致后面发生的不愉快,其实我们是说了要去美茵寺看日落的,结果后面司机说我们只有4个小时时间ORZ,我们是12点半开始的,司机先是送我们去酒店,然后在酒店那还浪费了点时间。另外司机安排我们在马里拜(也就是大树秋千那)用餐,味道真不咋地,这里也是浪费时间了啊!
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包车的话,先自己去酒店安顿好,一般镇上的酒店都不是很远,再吃过午饭,然后再去包车,除了跟司机讲好路线,一定要跟司机讲好时间(这点很重要)。

拜县小清新之旅终于开始了=0=
拜县真是到处都是小清新,来到这一定是少女心爆棚,不停拍照的,哈哈~

首先来到倒立小屋

倒立小屋其实就只是这样一间房子,正在这个时候天空下起了大雨,我们只能匆匆拍了张照片就走咯。

接着下一站拜县邮局,离倒立小屋很近的。

这个时候雨就停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门口这个红色大邮筒是可以寄明信片的哦~

=。=为什么邮局都这么有爱

接着来到粉色小屋,这其实是一家旅馆,不过都是可以随便拍照哒,后面的大树秋千,树屋之类的景点其实都是旅馆里的景点啦。

=。=“你在拍我吗?”

这辆粉色复古轿车真的好喜欢

娇艳欲滴的鲜花

著名的大树秋千~

排队拍照的人太多啦,只能拍个远景~

住在这里,一早起来就能看的美景应该很不错=。=

下一站是黄色小屋,这是拜县的标志景点之一,黄色的房子非常亮眼,怎么拍都好看。房间里面进不去只能在外面拍一拍了。沿黄色小屋旁边的小路走下去,可以看到可爱的稻草人和一片清新的乡村风光~

这里应该是最佳视角吧~

小屋门前的小矮人~

黄色小屋后面的稻草人,LOVE~

这个邮箱据说可以寄明信片~

黄色小屋旁边就是恋爱咖啡馆了

这个表情好可爱O(∩_∩)O哈!

咖啡馆后面的花圃和稻草人,这个稻草人好大

花儿开的正好~

然而这一天的不愉快也发生在这里,我们在咖啡馆点了咖啡坐在那休息,后面司机就进来找我们,告诉我们一共4个小时,我们只有1个小时时间了什么的,好生气啊~,而且这个时候司机的态度都变得恶劣了。导致后面的景点我们都是匆匆而过,心塞~

草莓园里的真草莓

拜县大峡谷

峡谷还是蛮壮观哒,照片拍不出感觉

来的心心念念的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建造的,保留下来作为这段历史的纪念。
站在桥上并没有多少的历史沧桑感,反而显得清新味十足。

途径大象营,本来想买点香蕉喂大象的,语言不通,几位当地人说啥我们都听不懂,无奈匆匆拍了张照就走了。

路过树屋酒店

顾名思义,在树上的房屋,不知道住这里晚上会不会被蚊子抬走呀( ⊙ o ⊙ )!

最后一站本来是美茵寺看日落的,因为那天是阴天,然后又被司机催着,弄得心情都没了,我们就没有爬上去看了,直接返回酒店了。

每个房间都是一间独栋的木屋,很有风格

房间不是很大,但很干净,需要拖鞋入内

用毛巾叠成的小象

为了门前的这个吊床,专门选的园景房,躺在上面非常舒心那。

酒店门口的小花儿

休息片刻,我们出去逛逛小镇。

酒店出来拐个弯就到了拜河,一坐竹木桥通往对岸。

站在桥上,吹着凉风,风景还不错~

街上到处可见的汪星人~

拜县不大,夜市也比清迈的小很多,两个人随便逛逛,吃吃小吃,这一天也就结束了。

DAY4 拜县-清迈

云来观景台,是泰北的华裔们在山顶开辟的一个观景台,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

拜县第二天的行程,是云来看日出,这个需要前一天在镇上预订好,我们找的是一个叫茶大叔的,是个华人后裔,应该是住在南湖村的,我们2个人原价600泰铢最后砍到500泰铢。
一大早起来,司机就来酒店接了,这次的司机真的比昨天的司机好太多了。也是华人后裔,中文讲的不错,沟通无障碍。之前听说外面的车是不能开上去的,到了南湖村需要拼车上去,一辆车300泰铢的样子,但是我们这辆车直接上去了,我想司机大哥应该是南湖村的人吧O(∩_∩)O。

一路摸黑上来,看到远处大红灯笼高高挂

其实我们在来的路上还能看到月亮呢,可是坐在这的时候云就越来越厚的感觉了,自然是看不到日出了。

山上还蛮冷的,大家记得多穿点,这个时候喝上一壶热茶是个不错的选择。

天终于亮起来了~

这时候海盗大叔也来了~

爱情之树~然而今天我们都没带另一半过来=。=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看看风景也是不错哒~

要下山了,回头拍一张~

下山后在南湖山地村逛了一下

南湖山地村是一个由国民党老兵占据的村庄,村里居民多是原国民党93、95师官兵的留下的后裔。
泰北的英烈纪念馆有这样一句话:
一群被遗忘的人,
他们战死便与草木同朽,
他们战胜仍是天地不容!

其实还有一个瀑布的景点我们没有去,因为不是雨季,司机大哥说水很少的,没什么好看的。
于是司机大哥送我们回酒店,回酒店的路上跟司机大哥聊的很开心,他还叫了我们几句泰语很好记哈哈:“卖米,卖菜,卖冬瓜”意思就是“没有,不是,不用怕”。

回到酒店反而出太阳了~
阳光下木屋门前的小花开的格外美丽~
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休息了一会儿,酒店开车送我们前往农场。

走在乡村的小路上~

骄傲的羊驼~

“快点给我吃哒~”

可爱的小兔子~

从农场回来差不多中午了,在路边解决了中饭,就要返回清迈了,有点舍不得呀~

再次回到塔佩门,拖着行李箱拍个合影~

塔佩门边上有好多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如果你有鸟粮,它们会一窝蜂的飞过来哦。

塔佩门边的鸽子&喂鸽子的小女孩

捕捉到一只飞翔的鸽子~

随后 前往我们今天入住的平那科酒店,休息片刻,逛逛宁曼路~

逛着逛着,天都黑了~

到有名的Mango Tango吃甜点,晚上来,人也不多,这家店网上褒贬不一,但我和闺蜜还是觉得蛮好哒~

路上遇见的一辆红色复古小轿车~

DAY5 清迈

这一天的行程是素贴山半日游+SPA+周末夜市。

去素贴山建议大家先双条车坐到清迈大学,在清迈大学那有双条车可以拼车前往素贴山,有双龙寺、蒲屏皇宫、苗人村3个地方的搭配路线可以选择。我们真好凑了10个人可以包一辆双条车,我们商量了一圈,想先只去双龙寺的,估计司机觉得不划算吧,主动给我们降价啦,双龙寺+蒲屏皇宫往返,原价140泰铢每人的,司机给我们100泰铢每人,果断成交。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蒲屏皇宫,门票50泰铢/人。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而我们来的日子应该有皇室人员在吧,于是我们只能逛逛泰国皇室的御花园啦~

当天的雾真的好大,清晨天气也有点凉,记得带件外套,并且女生记得穿长裙,无袖上衣也不行哦,不然就要去租服装啦!

皇宫里各式各样的花朵开的娇艳欲滴~

花朵上都还看得到露珠~

这么美的花海,忍不住自拍哈~

双条车来到素贴山脚下,沿着长长的台阶拾阶而上,两侧是两条栩栩如生的长龙,来到香火鼎盛的双龙寺,人真多好多。进去观佛塔照例是要拖鞋、穿长裙的,佛塔是金灿灿的,我们当天是阴天,如果晴天肯定更好看吧。后边的观景台上可以鸟瞰清迈全貌~

观景台上可以鸟瞰清迈全貌~

可爱的僧侣雕像,笑容可掬,拿来当头图,就是在双龙寺的后面拍哒~

金碧辉煌的佛塔~

屋檐下的风铃,微风拂过,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虔诚的信徒们在膜拜~

结束素贴山之旅,我们返回清迈大学。因为之前听说清迈大学现在只能坐游览车观赏了,一众伙伴都说不想进去,于是我们只在大学门口拍了个到此一游。后来想想有点后悔哦,都来了为啥不进去呢,只差20泰铢的车票233333~

回到宁曼路,跟素贴山结伴的2位女生一起,到宁曼路上的Mix餐厅解决午饭。

这是一家混搭各个国家不同美食的创意餐厅,味道很合我们口味呀,推荐咖喱蟹和芒果糯米,芒果糯米跟外面的小摊不同,做的很精致哦,糯米是用水果染成的绿色和蓝色,很好吃。这家店是我们此行最爱的一家咯~

吃完午饭,回到酒店休息,等待着下午期待已久的SPA,我们是前一天预订的著名的绿洲SPA,有酒店接送,价格是挺贵的,不过服务什么的真的没的说呀,还是物有所值的。用银联卡有满减活动,具体多少忘记了,我们做的是2小时的兰纳秘密(传统泰式按摩+草药热敷+精油按摩)刷银联卡大概500元人民币。
做完SPA,真是身心舒畅呀,司机还送我们到帕辛寺,直接逛夜市咯。

各式各样的肥皂花非常漂亮,忍不住买一个带回家~
因为没有带相机出来,就没拍什么照片了。好长的一条街,从布帕兰寺到塔佩门,人超多,非常热闹。各种小吃,特产,创意的小玩意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东西也很便宜,可以砍价,下次来泰国,我要把清迈定在最后一站,这样就可以来购物啦~

DAY6 清迈-普吉

终于要到期待已久的普吉岛了,有点小兴奋那,附上普吉岛地图及推荐行程路线。
建议从芭东海滩出发,这边可以方便租车或包车游,如图环岛游可以按路线:芭东海滩-普吉镇-查龙寺-山顶大佛-卡塔观景台-神仙半岛观日落-返回酒店。

我们的行程是第一天环岛游,第二斯米兰群岛,第三天达柴岛,都说普吉岛的精华在于离岛,看了很多的攻略,最终选了这两个纯天然海岛,虽然这里没有皇帝岛等热门海岛开发的完善,娱乐设施没有那么多,但来了一定不会后悔,因为真的太美啦~(如果想要更多的是海上娱乐项目的话还是推荐去皇帝岛、皮皮岛吧,因为这边的娱乐项目只有浮潜,除了浮潜还是浮潜~)

我们在普吉岛的酒店位于卡塔海滩,离机场还是蛮远的,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虽然还没到入住时间,服务员还是给我们安排了入住。
我们要去芭东沙滩找旅行社,所以让酒店前台叫了出租车,花了500泰铢!有点坑啊,建议大家为了方便出行还是住在芭东好一点。

中午我们不免俗的来到班赞海鲜市场的吃海鲜,之前看了网上的很多评价,褒贬不一,朋友也说吃海鲜,温州很多呀,还跑这么远来吃~
但我们就是不死心嘛,偏要来吃,吃过以后终于死心了= =。砍价是必须的,砍多少应该看大家功力了哈,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砍的划不划算,价格都忘记咯。这里建议去吃龙虾的亲们还是选蒜蓉的来做吧,我们选了个店家推荐的芝士的,好难吃啊,浪费了一只龙虾!心塞~  至
吃完饭快下午2点了,真是最热的时候,也懒得再找旅行社了,最后在路边找了一位司机,谈好价格,1800泰铢约340元人民币,带我们普吉岛环岛半日游,这次吸取了拜县的教训,跟司机大哥讲好了时间、路线。出发~

普吉镇上以迪布路(Dibuk Rd.)和普吉路(Phuket Rd.)交叉路口往西,包括甲米路(Krabi Rd.)、沙敦路(Satun Rd.)、耀华力路(Yaowarat Rd.)一带被称为Old Town 老城区,是目前保留最多早期华人移民建筑的地区,也就是福建移民在普吉镇上最初的落脚处。也有很多19世纪后期建造的欧式殖民地风格的建筑,多为当时的锡矿业主或橡胶园主所建的住宅或店铺。

普吉镇上游客并不多,只有老式的街道,古朴的建筑,凌乱的电线~

各种葡萄牙风格的建筑~

还有被涂上五颜六色的房子~

天气太热,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来到查龙寺~

天气虽然炎热,拍照效果真是好呀~

原本要去的山顶大佛,司机不知道是不是忘记了,直接去了卡塔观景台,大佛应该也没啥好看的,我们也没在意~

明明位于卡塔沙滩,不知道为啥要叫卡伦景观台呢?
卡伦观景台可以俯瞰大小卡塔、卡伦3个海滩,风景不错~

远眺神仙半岛~

终于看到落日啦,之前清迈拜县都没有看到日出日落的的遗憾,终于圆满了=。=

夕阳即将西下~

天空的颜色一下子就变了~

一颗红彤彤的鸡蛋黄~

回到酒店大概晚上8点了,酒店的泳池,夜晚非常漂亮~
其实本来还想去芭东看看人妖秀哒,但是时间太赶了,于是作罢。

DAY7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1982年9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同时成立了国家公园。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是这里的“标配”风景,这里丰富的海洋生物和壮美的珊瑚礁,让其成为世界级的深潜圣地。
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一般只能跟团前往,比较大比较知名的快艇公司是seastar和Love Andaman,不管是淘宝还是蜂窝,预订的项目都是这些快艇公司承接的,行程大多大同小异,我们选的服务和口碑都很好的seastar中文团,服务确实很不错哦。
我们的行程是斯米兰一日游+达柴岛一日游,中间住在蔻丽码头,结束还可以送我们去机场,省去了普吉岛来回跑的行程,还省下了送机的费用,非常划算呀。

因为我们住在卡塔海滩,司机6点就来接啦,╮(╯▽╰)╭住芭东应该可以多睡半个小时吧~
早餐什么的都不用担心,到码头以后会有提供。这个一日游是包括这一天的三餐和所有点心饮料哒,行李也可以寄存在码头。

坐了一个多小时风中凌乱的快艇,终于到达斯米兰群岛啦!

这里应该是4号岛,我们在这个岛上吃的午饭~午饭吃过的垃圾导游们都会带回去哦,岛上可以冲凉,但是不可以使用沐浴露等等含化学物质的东东,保护的很好哦~

来到浮潜的地点,就在著名的风帆石背面,上图左上角就是风帆石啦~

开始浮潜了,因为紧张,第一次的浮潜经验有点失败哈,喝了好多的海水,真的好咸好咸~
下面还是蛮漂亮的,可惜我们没有水下相机,用手机拍的都很糊。

海水真是清澈见底~

快艇上来几张自拍先=。=

到达8号岛,人好多哦~
重头戏来啦,风帆石是必须要爬上去的,因为实在太美啦,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好浮潜袜,不然脚会痛痛哒~
下面请欣赏美图~

请忽略我脚下的浮潜袜~

这张原本只是想自拍一下,结果两个可爱的导游就凑过来一起拍啦~

来张全景哒,美美美~

下午3点半,我们就起程返回码头啦,我们的酒店跟早上不一样,只要跟工作人员讲一下,他们都会安排相应的车辆,将我们送达酒店,非常省事儿。

到达酒店的时候大概5点多,果然比住普吉岛轻松很多。休息休息,又可以看日落啦~

酒店是我们此行最贵的一家,非常漂亮,服务也很好。蚂蜂窝上基本木有评论,还未被中国人民侵占=。=

房间很大,外面就是泳池~
房间里有可以外带到沙滩上的浴巾、席子,躺在沙滩上看看日落,很是惬意~

DAY8 达差岛一日游

达差岛,也有人称之为处女岛,位于泰国南部攀牙府(Phang Nga Province)的安达曼海域内。由一位叫达差的大叔发现,因此取名为达差岛。导游告诉我们,现在达差岛也属于斯米兰群岛了,位置则是其中最远的,她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一样,每年的11月到4月。岛上是没有住宿的,因此去达差岛只能一日游。

米兰、达差岛都去的话,一定要先去斯米兰,再去达差岛哦,因为达差岛的沙滩是最美的,更细更白,最美的自然要留到最后了。

首先还是浮潜,可惜还是没法拍照~

传说中的面粉沙滩,来感受一下~

蓝天,白云,碧海,白沙~

接下来是寻找小动物.

寄居蟹~躲在里边不出来

穿过一小片丛林,来到达差岛沙滩的另一头~

这边游人更少,拍照真是棒棒哒~

导游帅哥帮我们拍的,跳的好高啊~

给陪伴我们整个旅程的帽子来张合影~(太阳实在太烈,匆匆一拍就急着去树荫处躲着了,帽子竟然被我拍糊了

一片枯叶~

结束了达差岛之行,我们预订的是当天晚上飞曼谷的飞机,seastar也会安排送机场哦,查过从蔻丽到普及机场的接送机淘宝上基本上都要200多人民币呢~

DAY9、10 曼谷

曼谷的两天其实没去什么景点玩,主要都用来购物了。
一方面是怕购物时间不够,另一方面我们的泰铢也用的差不多了,懒得再去兑换了。而且曼谷也是超级热,还是躲商场里凉快一点哈。
大皇宫什么的,还是下次来再逛吧~

Hello Kitty House是一家以凯蒂猫为主题的甜品餐厅,其经营产品皆以凯蒂猫的形象出现,装修多用凯蒂猫的卡通形象,充满粉色浪漫。
位于Siam Square商场的一楼。

萌翻啦,来到这里简直是少女心爆棚~

如此可爱的拿铁,人家都舍不得喝啦~

感觉自己萌萌哒~

坐地铁来到很多游记提到的Terminal 21。
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总共9层,每1层楼都是1个不同的城市,比如1层是巴黎、2层是东京、3层是伦敦等,非常的富有创意。
其实我们不是来买东西的,我们就是慕名来参观的~

位于顶层的旧金山大桥~

晚上到河滨夜市逛逛~
可以坐天轨到Span Taksin 车站,傍晚开始就会有免费游船前往夜市。

摩天轮全糊啦,没带三脚架的我真的无能为力啦~

还是有很多好逛的创意小店的,我们路过一家卖手工婚纱饰品的店,里面的婚纱饰品真是美呆啦,可惜忘记拍照咯。

商场都是早上10点开门哒,所以我们第二天早上打算先去泰国的第一学府朱隆功大学逛逛。

不过真是有点失望呀,完全没有我们的厦大美丽~

粉红色的校车

然后就是购物购物了。。。

后记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旅程就结束了,这次的泰国之行还是留下了好些遗憾的。主要是由于行程比较紧,比如没有去清莱看白庙黑庙,没有体验丛林飞跃,没有骑大象,没有去看大皇宫,还没有看到人妖,没有吃到我心心念念的榴莲~。据说素贴山上的坤昌阡那边每年的12月到来年2月都会有美美的樱花,这次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咯,这些些都等着我下次去体验呢~

最后,我的第一篇游记终于完成啦,给自己点个赞耶~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7 17:58:32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我是先买的,到时候坐飞机的时候不是要关机嘛,换上卡,到了那边直接开机就可以用啦,很方便哒

2016-04-07 18:05

某篇游记里面……也听到这背景音乐

2016-04-07 18:38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4-07 18:38:36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这首歌应景呀😄

2016-04-07 18:4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7 19:26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7 19:36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8 11:26:08 的回复:

回复一个shaonian:看2楼 我已经回复你啦~

2016-04-08 12:49

我想问一下 斯米兰岛和达差岛 两天一夜你们是哪里预定的呀 我怎么没看到有结束后送机场的服务呀 你们机票买几点的呀 来得及不?

2016-04-08 20:22

引用 山哥_爱泉州 发表于 2016-04-08 20:22:33 的回复:

回复山哥_爱泉州:我是订的两个一日游,然后酒店自己订,这样可以选自己心仪的酒店。一日游你不必跟客服说你接送酒店不同的,直接跟客服说你们接的酒店地址就可以的,因为他们其实就是代理,你问他能不能送机,估计他还可能回答你不可以哦。我之前就问过一家说不可以的,然后订的另一个则说现场要另付每人60元,然而并没有,哈哈😁
不用担心,下午返回码头的时候你跟登记的人员说你们要去机场,或者送的酒店地址就可以咯。接送都是免费哒!

2016-04-08 20:34

回复山哥_爱泉州:我们飞机是晚上8点50的,到机场大概7点不到吧有点忘记咯

2016-04-08 20:41

引用 夏默 发表于 2016-04-07 19:36:17 的回复:

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回复夏默:去泰国就是亚航最便宜啦,特价票是很便宜的,300多的都有哦,看你是哪里的了。我们杭州飞清迈是600多,曼谷飞广州是500不到

2016-04-08 20:46

引用 cindy_Min 发表于 2016-04-08 20:41:41 的回复:

我们飞机是晚上8点50的,到机场大概7点不到吧有点忘记咯

回复cindy_Min:哦哦 好的 谢谢你哦

2016-04-08 21:25

亲爱哒,我也定了年底的机票,你去的地方跟我计划的基本都一致哎!!比如斯米兰和达柴,但是我看这种一日游都会送你接机或送机的,两个一日游应该接机送机都送8~你们是直接说要去机场,也不用加钱对吗?好赞

2016-04-08 22:04

我们飞机是晚上8点50的,到机场大概7点不到吧有点忘记咯

回复cindy_Min:我还想问个问题哈 在这整个过程 行李是怎么处理的呀?谢谢啦

2016-04-08 22:42

想知道浮潜的时候你们把手机放哪里了

2016-04-08 23:48

引用 Candy新 发表于 2016-04-08 22:04:08 的回复:

回复Candy新:淘宝上的一日游就是写接送酒店的,没有说有送机的,到了那可以直接说要去机场,会帮你改车号,因为他们也有住机场附近酒店的人的,是一起送,不用加钱的。接机的话不清楚,应该没有吧,都是从酒店接,好像也没有那么早的航班吧。(我们是seastar的,其他快艇公司是不是这样,不清楚哦)

2016-04-08 23:57

引用 啊咧。 发表于 2016-04-08 23:48:55 的回复:

想知道浮潜的时候你们把手机放哪里了

回复 啊咧。:挂脖子上啊,有手机防水袋,万能的淘宝买起😬

2016-04-08 23:58

引用 山哥_爱泉州 发表于 2016-04-08 22:42:50 的回复:

我还想问个问题哈 在这整个过程 行李是怎么处理的呀?谢谢啦

回复山哥_爱泉州:行李可以寄存在码头的

2016-04-08 23:59

引用 cindy_Min 发表于 2016-04-08 23:58:49 的回复:

挂脖子上啊,有手机防水袋,万能的淘宝买起😬

回复cindy_Min:浮潜有多深啊

2016-04-08 23:59

引用 啊咧。 发表于 2016-04-08 23:59:41 的回复:

浮潜有多深啊

回复 啊咧。:就是浮在水面上而已啦,穿着救生衣的呢,会游泳的也可以不穿哈😊

2016-04-09 00:01

引用 cindy_Min 发表于 2016-04-09 00:01:36 的回复:

回复cindy_Min:你有木有深潜啊?你的防水袋有木有链接。求链接。

2016-04-09 00:06

引用 啊咧。 发表于 2016-04-09 00:06:33 的回复:

你有木有深潜啊?你的防水袋有木有链接。求链接。

回复 啊咧。:我们这次只有浮潜,你想深潜的话,推荐你可以去素林岛(Surin Islands)哦,seastar他家也有去的,据说是潜水圣地哦,连导游都推荐我们去那的潜水超漂亮的说。不过素林岛超级远哦,比达差岛还远哦,建议住上一两晚,那边应该是住小木屋或者帐篷的。还有去那边的中国人很少,估计是没有中文团的吧,要跟英文导游。

2016-04-09 08:35

引用 cindy_Min 发表于 2016-04-08 23:57:33 的回复:

回复cindy_Min:嗯嗯。亲爱的你在哪里订的一日游咧?能发个链接马

2016-04-09 12:42

还有啦,我也想去斯米兰然后中间在寇丽自己选个酒店,第二天达柴一日游,中间酒店是在考拉比较方便吗?

2016-04-09 14:06

2016-04-09 14:39

引用 Candy新 发表于 2016-04-09 14:06:24 的回复:

回复Candy新:一日游我一个是淘宝上订的,一个是蜂窝上订的,都是百程旅游的,你淘宝上搜百程旅游有的,蜂窝上也有百程的。当时我订的时候他们淘宝店有满减活动的,然后蜂窝上也有满1000减100的优惠券正好用了。
住在考拉很方便的,第二天也可以迟点起床。考拉就是寇丽,翻译不一样而已啦。

2016-04-09 20:09

引用 cindy_Min 发表于 2016-04-09 20:09:42 的回复:

回复cindy_Min:原来如此!仔细想想还是两个一日游比较好!太赞了

2016-04-09 20:1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1 01: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0:55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04-11 10:55:31 的回复:

回复pfciceice:我也是第一次写,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想写啥写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