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泰国涛岛潜水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9

(没什么华丽辞藻,只是一些嘴碎絮语)

作为一个善于计划组织的摩羯男。从小到大不管是同学还是恋人间,行前计划从来都是我来搞定。但这一次泰国涛岛潜水之旅在同是摩羯的女友lcc身边,却终于享受了一次甩手掌柜般的不带脑子的出门。对人最大的信任就是跟他/她出门可以不用带脑子。
Lcc做了详细的行程计划表,预订了CoralGrangDivers潜水学校和LOMPRAYAH的车船联运,帮我办了签证,买了Gopro黑狗、潜水面镜呼吸管防晒霜防水袋和一切海边运动需要的东西。

3月19日下午我们乘坐东航的FM855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晚上6点左右到达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Lcc预订的泰国司机已经在机场等我们,然后直奔考山路。这里有两个点要注意:1是签证最好在国内通过淘宝找一家信誉好的代理事先办好,因为落地签在机场真的排队很多人,完全是浪费你的时间。2是曼谷的交通真的很堵,我们6点飞机落地然后过关拿行李什么的出机场已经7点多了。然而LOMPRAYAH在考山路的办事处8点半就停止兑换当晚9点开往春蓬府的大巴票。所以这一路真的很赶很怕赶不上。万幸我们那天虽然车多开的又慢,但好在没有真的停下来过。

8点,考山路。
考山路真的是世界背包客云集,然后在LOMPRAYAH公司门口排队的感觉又全是潜水客,大部分是欧洲年轻人。我们两个一个负责排队换票一个去711随便买点晚饭解决了。9点在考山路路口乘坐大巴前往春蓬府的码头。大巴大约要开8、9个小时。车上半夜各种抠脚聊天吃东西打嗝放屁听音乐看视频……感觉像是被流放的一群人。冷气开的超强,虽然有发毯子,但各位朋友最好还是自备一件外套。(我带了一件Columbia的防晒衣,在整个旅途中真的很好用,防风防雨防晒,只是都被lcc抢去用了,我还是冻的半死)

翌日早上4、5点的样子,到了春蓬的码头,等了2个小时,换票改乘轮渡前往涛岛(需时再两个小时,可以在码头上的便利店买当地的晕船药先磕一粒)。上午9点,到了涛岛码头。因为已经事先预订过了学校,学校会派车在码头免费接送。牌子很多,注意仔细查找你预订的学校或酒店的名字。

学校的住宿条件真的很艰苦!!!
大部分学校的住宿已经包含在学费当中,我已经另外付费升级我的房间了(号称有热水和空调,不然就是冷水加风扇)但房间还是烂到爆!!!所谓的热水让你根本感觉不到温度,然后厕所臭的要命,时不时还有蜘蛛、毛毛虫、大蚂蚁、巨型山蚊子前来找你做客。重点是壁虎真的很多很多。。。你上课的时候,它在教室里陪你听课。你回房的时候,它已经比你先睡。这种原生态的感觉老外觉得甘之如饴,然而作为一个钢筋水泥都市里待惯的洁癖和龟毛的我简直恨的牙痒痒!(但待个两天后你就无暇顾及了)另外,记得防蚊药水一定要买当地的品牌。不然就像作为元素周期表百毒不侵的我大天朝人民怎会被番邦的所谓食安问题所消灭。

岛上的娱乐、餐饮和商业主要集中在赛丽海滩,非常方便。
我们住的那几天就沿着沙滩一家家吃过来喝过来。沙滩上有很多懒洋洋的狗会让人感叹狗生不虚。白天躲在树荫下睡懒觉,傍晚时分冲到海里游个泳撒个欢,饿了随便蹭到餐厅客人旁边用无辜的眼神望着你,还时不时会有爱心泛滥波涛汹涌的比基尼美女拥你入怀柔情蜜意一番。真是,在岛上当一条狗都好啊。
我和cc每天的傍晚时分都会在沙滩上散步,看着日渐昏黄,光晕明灭,夜幕深沉。有一刻如蔷薇渲染般的酉时霞光总是我的最爱。有一个印度来的摄影师搭讪我们,要我们两个手牵手站在落日下的沙滩上,他要帮我们拍个剪影。我写了我的地址给他,希望收到这张照片。

关于潜水课程(终于要说到干货了)。
我们学的是PADI的OW课程,即开放水域潜水。为方便理解我对朋友都说就是初阶课程。课时3天,学费9800泰铢/人。我们到达学校的头一晚就要看教学视频开始理论学习,最后还有笔试。这一部分很简单正常智商的人随便都能过。之后一天是理论+泳池练习,两天出海(分别是一潜二潜&三潜四潜,主要是不同深度的技巧练习)。本人从小就是晕船的渣渣,在第二天一潜的时候就晕船了,下水前就有预感,问教练如果在海底想吐怎么办?教练想了想说也就只能吐在自己的呼吸管里(妈蛋我可不想被自己的呕吐物淹死啊)结果就真的在一潜还没结束时就一定要上船吐了个昏天黑地,躺在船上装死。然后我女朋友陪我出了水让我休息独自二潜去了。当时我心里就在想老子这趟绝不再下水了,学费扔了就扔了吧。
再次日,早上要4点多出发,去更深的海域三潜四潜。我说我就陪你出海吧,但是我不下水了。结果这天风浪更大,路程更远,晕船更甚。还没下水,两个人就都晕了。lcc也是脸色发白一直想吐又吐不出来,在摇晃的船尾上连气瓶都拿不动。于是我跪在风浪中帮她穿好潜水衣背好气瓶和BCD。她一下水我就又趴下了……
但是我只能说我女朋友真的超屌,明明她也很难受,却还是咬着牙把课程学完了。也是因为已经缴了学费然后她也预订了1对1的水下跟拍摄影师,不能浪费钱啊。而且为了能拍到潜水的美丽照片她是能豁出去命的人。这是一个用全部小宇宙演绎什么叫用生命在装逼的人啊。对于潜水,海洋深处的景色、独特的感官体验真的是很迷人。只是晕船的人,你就要仔细考虑考虑了。对于我这种只想一心悠闲度日的人来说,再优美的感官体验也弥补不了真实肉体的翻江倒海。但我们不能否认有些人会视那种独特的人生体验高于庸俗肉体的苦痛。我们会看到潜水客肌肤的风吹日晒,身上被珊瑚礁石割伤的痕迹,甚至是水夫病造成的永久性伤害。但是也能看到他们脸上对于潜水最简单和真诚的热爱,那种发自内心肺腑的开朗笑容。

最后,推荐Charm Churee Village的别墅(海边的小木屋)以及酒店的悬崖星光餐厅starlight。是我见过最美的餐厅。没什么好讲,看图就好,去实际感受就好。

最后的最后,遗憾我们没有完成的水底求婚。感谢我们彼此的宽容照顾。
在未来的未来,在寻找世界的脚步中,我希望永远都在你的身旁。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7 17:34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0:4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