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看花~江西婺源 #游记小赛#

2016-04-07 16:52 378/7
  • 出发时间/2016-04-02

4/2 Day1

高鐵:上海虹橋-江西婺源 G1509  08:27-12:57  (現在高鐵出來可以直接轉景區專車至各大景區)

因為只有半天時間,又是清明假期所以直奔江嶺希望甩開大批遊客

可惜天公不作美

一路上斷斷續續的小雨+中雨,讓我已經欣賞不到陽光下金燦燦的油菜花田了

為了躲避人群也就隨便亂走,沒有跟著指示牌,

江嶺就是,很多油菜花跟梯田,看完了還有一個稻草人區域跟一些不有名的古道~

鄰近夜晚,一直聯繫酒店老闆來接我們

但是坐他車的遊客遲遲不肯從景區中出來

於是,我們就在大雨滂沱中傻傻等了兩個小時,

還是很想跟包車的大家說,出來遊玩大家都想盡興,

但也請體諒一下別人,司機也要回家吃飯休息好嗎~

終於等到酒店老闆了!! 他飆著7人座商務車一路從江嶺直殺回慶源, (慶源門票20/人)

因為下雨能見度非常低,又是山路九彎十八拐的

小心臟被弄得砰砰直響!

4/3 Day2 上

早晨5點多鐘就聽到公雞晨啼!

興奮的趕緊跳起床,拉開窗簾就看到茫茫白霧環繞山丘,很是美麗(欣賞美景沒拿相機)

刷牙洗漱就想趕緊出門瞎晃,可惜有個人起不來啊~

下來去跟酒店老闆的嬤嬤閒聊,幫他們修電閘(昨夜暴雨打雷弄壞了)

看他們煮早餐,聽早晨的麻雀嘰嘰喳喳~

床上那位老大願意起床吃飯,我也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清明粿了!!!

爆好吃! 超級新鮮!! 給他們家的食物大大的點讚讚讚讚讚讚讚讚!!!!! (酒店資料請看備註)

吃完趁早晃晃慶源,

慶源真的是我這幾天待下來最美的地方了

與世隔絕,完美保留,早上又可以避開大批遊客,覺得比李坑、汪口好呢

(我們離開的時候已經開始有很多車開進來,覺得要塞滿了)

4/3 Day2 下

晃完慶源就與包車的師傅接頭,一路向北!

預計路線虹關、龍天塔、大理坑(叫大理坑是為了與東線的李坑區別開來)、飛鳳峽、篁村

本來預計要去查平坦的,但是暴雨的當天師傅建議不要去,因為查平坦裡面都是泥濘,起霧也看不見村下風景

不過在師傅的帶領下,一路問師傅各種問題,玩的還是十分盡興,

師傅人又好~收費又合理~ 推薦喔~(請看後記)

第二天結束後直接去清華鎮,一路不走回頭路的行程至今為止很順利

清華鎮住在鮑老師家裡,全部都是新裝修的,非常舒服

不過在第二天快要結束的時候,身體開始有點點小不舒服

因此還對老師細心地叮嚀有些不耐煩了,現在回想起來有點歉疚

4/4 Day3

連續幾天的早起與奔波,第三天就略顯慵懶~

睡到10點多在慢慢悠哉得走到彩虹橋....

下午尋尋覓覓租車的地方,最後考慮再三,由鮑老師帶著我們一起玩還是比較安全的

老師騎著家裡的摩托車一路馳騁到靈岩洞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美不勝收~~~

下午行程非常簡單,就是沿著北線的景點玩,

已經有點審美疲勞了,很慶幸自己選擇了靈岩洞,(最後是坐船出來的,7人一船,不用付錢)

然後去了菊徑村,真的超級可愛的! 好喜歡!!

百柱宗祠修繕中,沒參觀到~

結束半日遊後,老師細心地幫我們找到一台前往縣城的車子,

合理的價格跟貼心的服務讓我對老師又是感動又是歉疚

大家趕快住到老師家吧!!!

晚上住在青旅中,節省下經費(好像也沒有節省多少,呵呵)

一天又結束了~~

明天就要回上海了,有點不情願....

4/5 Day4

最後一天,我們選擇了東線其餘沒有去的地方買買東西(因為聽說那裏已經很商業化了)

汪口、李坑及月亮灣,真的就是走馬看花結束了的行程

記憶中

依舊還停留在慶源、依舊還飛馳在田野鄉間的小路上

下午 14:57-18:55 高鐵 G1507

要回去了.....

後記- 住宿交通等信息

慶源住宿: 婺源沁园农庄 18221548608 [特點:餐點好吃!人很熱心!慶源村很棒!]

清華鎮住宿: 清华鲍老师客栈 15946831662 [特點:老師人真的超級好,請耐心聽完叮嚀吧~]

縣城住宿: 婺源朴墅宾馆 0793-7211234 [特點:去景點跟去火車站的交通都方便]

包車師傅: 程師傅 13807931365 [特點:收費合理、照相景點會幫忙取景、人非常實在]

(包車請與師傅提前一起規劃行程,才能了解去的景點是否包含在通票中,不在師傅也不會收你錢,到了之後直接給景區)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7 17:00

引用 Tina Chang 的图片:

漂亮~

2016-04-07 17:18

2016-04-07 17:18

引用 亚当的肋骨 发表于 2016-04-07 17:00:13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亚当的肋骨:之後寫起來~~~

2016-04-07 18:40

引用 安安安安卜 发表于 2016-04-07 17:18:1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安安安安卜:謝啦~

2016-04-07 18:4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