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上海七宝—闵行体育公园—韩国街半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6

最近清明是下雨的季节,刚好遇上办公室停一天电,所以决定放自己一天假,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书包出门玩耍去~~

七宝老街

七宝老街上海的邵家楼、城隍庙一样都是大同小异的主要是吃吃吃吃的一整条街,街上以白切羊肉、猪蹄、海棠糕、方糕、汤团为主,在闵行七宝古镇的新街青年路旁,七宝古镇同属江南太湖流域的千年古镇,风景如画,典型的城中之镇,又是离市区最近的古镇。交通比较方便,地铁9号线七宝站下车就到了,跟虹桥火车站很近。整条古街不是很长,分南大街和北大街两条街主要街区,北大街比较冷清,主要卖的是些小饰品,丝巾,帽子,小玩意这些店,特别是丝巾店很多,南大街比较热闹,因为都是卖吃的,一条街都是,街上的路很窄,据说双休节假日就会人挤人,挤的连旁边的店面都看不见了。但是我去的时候是周二,而且早上天还下雨了,所以人不是很多~

徐家汇、宜山路、肇家浜路等地铁站都能转到9号线,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到了七宝站下车后有明显的路标指示去七宝古镇的方向。按照提示出门大概走十分钟就到了古镇门口了。

这是七宝老街牌匾后面的字,写着北宋遗存四个大字,可见历史多么久远了~

这块碑位于七宝老街牌匾旁,讲述了老街的历史。七宝自后汉起形成,到宋初发展、明清繁盛,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在民间流传说七宝是因为有七件宝物:飞来佛、氽来钟、金字莲花经、神树、金鸡、玉斧、玉筷。飞来佛实为南教寺如来铁佛,传说由天上飞来,实系明万历年镇人徐泮募资筹铸;(现藏于七宝寺庙内)。氽来钟系明永乐时七宝寺住持僧博洽筹建,传说从河中浮来。金字莲花经乃吴越王钱镠之妃用金粉工楷写成。梓树为千年古树,在原七宝教寺内。此四件为实物也。而玉斧传说和建造蒲汇塘桥有关,建桥之初,难以合拱,众工匠无策之际,来一白发老者,顺手拿起桥堍店家一把斩肉之斧扔于桥下,以垫桥基,塘桥由是得以建成。玉筷说古时皇帝赐功臣一双玉筷,能驱毒避邪,功臣将其藏于镇北蒋家桥之东堍桥柱内,后被人盗走,桥柱上遗留下一双筷印。金鸡则说镇北高泥墩下藏有七缸金八缸银,由金鸡守护,而所埋金银须由九子九媳之家方可挖掘。意为基业永存,九九归一之意。

飞来钟进去参观需五元门票,景区还有其他景点联票共30元,单独景点门票都五元,门票很便宜。飞来钟就在七宝老街牌匾后面,旁边一条街就是北大街了。

北大街比较冷清,卖玩的用的东西,丝巾最多见了,人都在南大街,果然是哪里有吃的哪里就有人啊~

这是连接北大街和南大街两处的蒲汇塘桥了,桥上人很多,很有江南故乡的风韵。

这就是人最多最热闹的南大街了~里面全是卖吃的,汤圆、方糕、羊肉、海棠糕之类的很多店。

上面写了有哪些特色小吃~~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在其他人的游记里看到有提到牛杂第一家的羊杂汤,看到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就,刚好肚子饿了没吃午饭就点了碗羊杂汤,结果大失所望,味道很淡很淡很淡,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是没加各种调料所以清淡还是煮了太久了已经煮的没味道了。总之很难吃,给的羊杂的料也不好,都是些不好的料,店里也没人吃。。隔壁的汤圆店倒是人挤人。不过老板的态度还是很热情很好的,这点好评。

这家茶馆里是整条南大街最有特色的茶馆了,里面有说书先生,很多老人家坐在里面听,很有味道~

蒲塘桥上有块牌牌指示闵行体育公园的方向,就朝那个方向走了。七宝教寺也在那个方向。这个方向走是条很冷清的街,路上的店铺都关着门,七宝老街热闹的就北大街和南大街两条街,而且这两条街都很短,步行十分钟就能走到头了。

很冷清的路上有个新建的商场,商场里一家店铺也没有,但是人挺多,因为厕所在这里。商场里的小水车~~~孤零零的在哪里没人看。

七宝老街望过去的七宝教寺,沿河而建,风水很好。

沿着冷清的街一直往前走就是南七宝寺了,寺里进去不要门票,寺很小,我去的时候刚好遇到有个老人在门口讲这座寺庙的历史,我听完就忘了大半。七宝教寺就在这座小寺庙的隔壁,相比起来这座小寺庙显得好小好可怜。

七宝教寺

七宝教寺进去需要五块钱的香火钱~也是便宜的,里面场地很大风景也很好,五块钱的香火钱很值。

寺内的万佛塔,塔内七层,进入需要穿鞋套,里面打扫的十分干净,到塔顶还能看风景~正值春天,塔前的花花草草都开了,那时候天刚好下着小雨,走在路上很有意境,寺内植被很多走走风景很好。

我去的时候刚好再做水陆法会,为百姓祈福。好多人围观~~

出了七宝教寺就往闵行体育公园走了。大概步行半小时左右,也可以选择公交车,我去的时候刚下过雨,空气很好,为了多呼吸新鲜空气我选择了步行。闵行体育公园是上海市首个体育主题公园,闵行体育馆就在里面,是上海五星级公园,不需要门票。

闵行体育公园

公园里有座假山叫翡翠山,这条是通往山上的小路,在山上可以眺望远处的风景,刚下过雨路面有点湿滑。

春天了,都是红色的花花~

公园里很大空气很好,很多人在哪里跑步,公园外都是汽车的喧嚣,到了公园里瞬间就寂静了,很宁静,公园很大逛完要两小时左右,太大了天也快黑了我就随便走了走到公园门口做753路公交车去韩国街吃好吃的了~传说韩国街就是上海一个神奇的存在,住了很多韩国人,所有店都是用韩文命名的,里面可以买到很多韩国用品,有很多帅哥韩国小伙子~~韩国料理是超多超多的!!据说有很好吃的土豆旋风啊,可是我去的时候没找到。

韩国街

这是下车的地方~~~已经看到满满的韩国料理了。

这是个大商场,据说里面的所有店员都是用韩语沟通的,我抱着乡巴佬进城的态度进去看了下,一楼基本没有几家店铺,而且店员各自用Chinese聊着自己的男朋友啊怎么过来上班的啊之类的很一般的话题,完全没有高大上的气场,二、三楼是卖衣服的,都是韩风的衣服,可能外面在下雨生意不是很好,整个商场人都很少,我逛了一圈就下楼了,楼下有家面包店叫多乐之日,据说是金秀贤代言的面包店。

银行都是韩风的呐~

多乐之日买的酸奶~味道不错,很大一杯才16块钱,面包的价格也都不贵,有活动买四送一~~店员还是用中文沟通的!满满的中国气息。。。。。

这是我今天吃的最失败的东西!!!!在路边小摊买的,看小摊冷冷清清的想光顾他们的生意,买了这个叫鱼肠串的东西,简直难吃的要死,8块钱一串,料是厚厚硬硬的豆腐做成的,而且还是冷的!!!大家看到了千万别买,我没找到卖旋风土豆的店,就想随便找个串的先垫垫肚子。我喝了几口汤后把串扔进了垃圾桶,转身去了商场下面的1004,1004是家大型的韩国进口超市,里面都是韩品,不过买的蔬菜水果看上去都不是很新鲜,我看到海苔在打折特价就买了些海苔。

海苔味道还是很好吃的~~韩国街很多的烤肉、韩国料理的味道都是不错的,可惜我一个人就没去吃,下次跟朋友来一起吃~~~买完海苔后我就做10号线回家了~~~~~~天还下着蒙蒙细雨,所以人不是很多,没看到排队的盛况真是可惜了~~~下次有时间再来看看~~~~

引用 ﹏被自己美哭❤ 的图片:

好多人

2016-04-08 08:48

3顶必赞

2016-04-08 08:5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8 14: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