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绍兴:斑驳了时光,却依旧醉人

行程安排

DAY1 8:30从台州出发,12点到达绍兴
          参观沈园1.5h
          参观鲁迅故里景区2h
          途经仓桥直街后,夜宿绍兴旅行者营地青年旅舍
DAY2 在绍兴古城随便走走
          鲁迅电影城看电影1.5h
          参观绍兴博物馆30min
          返回台州

沈园

门票40元,一进沈园左手边是一条回廊,屋檐下挂满了风铃,小木牌上满是情人们写的留言。
当年陆游为追忆与唐婉的沈园邂逅,写下了著名的《钗头凤》,寄予了这座精巧的江南园林许多浪漫的想象。

鲁迅故里

鲁迅祖居是鲁迅祖辈世居之地,是一座江南典型的官宦人家住宅。我们一边参观,一边感叹这是土豪啊。
鲁迅祖居分为四进:第一进称台门斗,挂着鲁迅祖父周福清“翰林”匾。第二进德寿堂为周氏族人喜庆、祝福、宴会宾客之用。第三进香火堂,中央上方供奉历代祖宗牌位,挂有“德祉永馨”匾额、中间挂有鲁迅祖父和两位祖母的神像。第四进楼房是生活区:绣房、闺房等。

三味书屋正中悬挂着“三味书屋”的匾额,匾额下挂着一副《松鹿图》,旁边摆的是寿镜吾先生的像。

从三味书屋可直接到达百草园,百草园里的油菜花开了,但是不够美;紫红的桑葚,酸甜的覆盆子,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也已难寻旧踪;因为下雨,百草园更像一个泥潭,尽管如此,这里却有鲁迅儿时的回忆,也是我们儿时满满的回忆。

由于手机没电了,在鲁迅故居和鲁迅笔下风情园只拍下几张照片。

古城风景

绍兴的夜景美得让人难以忘记,雨中空无一人的街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第二天,没有特意安排行程,却依旧早起,只是想感受一下这座古城的清晨。小桥,流水,柳树,乌篷船。。。唯一让我感到难过的是,找不到早餐店,饿着肚子走了好久好久,呜呜~~所以自备干粮是第一要务啊。

也许别人都会笑我:作为一个游客,竟然花了2个小时去鲁迅电影城看了评价颇高的《疯狂动物城》。我只想说,我是去体会古城的慢节奏生活的,哈哈。

最后附上几张青旅照片,最爱他们家的多肉啦。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7 18:20

2016-04-07 20:48

2016-04-08 00:0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1 13:54

引用 wosdp 发表于 2016-04-11 13:54:32 的回复:

回复wosdp:我比较懒,文采也不好哦,见谅见谅

2016-04-11 16:14

引用 tim_bing 发表于 2016-04-07 18:20:09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tim_bing:有时间的话,可以自己去绍兴感受一下古城的气息哦,我的文采不好,很难用文字描绘出来

2016-04-11 16:1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07 20:48:5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4-11 16:20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8 00:0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