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游记---遇见厦门/猫岛、骑行、厦大、南普陀寺(清明假期三天二夜自由行 )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假期~喵小姐的三天二夜厦门自由行

喵小姐爱旅游,3月初就决定清明小长假去厦门玩,因为厦门离喵小组现在工作的地方比较近,喵小姐是一只来自北方的喵,没怎么见识过南方沿海城市,去年夏天在厦门转机停留过一个晚上,喵小姐有朋友在厦门工作,所以朋友开车带喵小姐从机场到岛外简单转了一下下,初次印象很好,不过没有时间停留,匆匆赶路去鸟~~~,出于对厦门的好奇,喵小姐决定清明假期决不能浪费,一定要去厦门玩一圈,要不就感觉吃了好大亏似的,哈哈,SO喵小姐开启了厦门之旅~~

喵游的概述

先来说说路线,喵小姐根据自已的情况给自已设计了一条最合理的出游线路,吼吼,全程也差不多依计划进行~
喵小姐行走的路线是DAY1出发日厦门北直接奔赴鼓浪屿,夜宿鼓浪屿,DAY2上午逛吃~下午返回本岛直奔中山路,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曾厝安,夜宿台湾民俗村,DAY3厦大吃早饭,租电瓶车环岛游~椰风寨吹海风~HOLIYS参观,白城沙滩返程奔赴高铁站。(高铁站顺便逛了下沃尔玛,吼吼)
再说一下喵游厦门的费用问题,喵小姐从食、住、行、买做了详细的记录,可以追溯到钱都去哪儿了~
行-交通费
   -台湾民俗村青旅 80RMB
道具-帽子15RMB+自拍杆38RMB+文艺背包68RMB
手信-赵小姐家的茶饼组合100RMB+工艺小花瓶15RMB
食-南洋外婆菜+阿宝海鲜大排档+黄则和+芒大大+早餐+水果等~~400RMB
全部费用算下来1200块不到,吼吼~~~由于喵小姐在潮汕,离厦门比较近,所以路费没花多少钱。住的又是青旅,住和行不到500块就搞定了~~
再来说说那个租车~租车的要多问几家,价格不一样,差很多,有的一个小时就几十块,还是自行车,在青旅老板的指点下上美团团购了一个好便宜的,都是按天算的,美团龙龙自行车,就是厦门大学门口正对面取车,超方便,车也很新,自已车一天才20块。
高铁票提前20多天就订了,12306搞定,住宿 是在AGODA订的,船票淘宝就可以搞定,门票到了鼓浪屿去售票口再买就行,不用在网上买还要提前取票什么的,怪麻烦的,也便宜不了几块钱,而且可以买联票,100块5个景点,我没买联票,我对景点不大感兴趣,尤其什么刻字博物馆,不懂~~~。
男票没空陪,所以买了个自拍杆,吼吼,事实证明没怎么用上,也不怎么好用其实,或者说不如一个好驴友拍的好,哈哈
为了配合厦门的文艺气质,提前在淘宝买了个充满文艺气质的包包,喵小姐背着这个包跑了三天,好好用噢,吼吼,后续会频繁出镜。

DAY1 喵小姐开心的奔向鼓浪屿

4月2日  潮汕-厦门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起个大大的早,比上班起的早多了,哈哈,就是这么有动力,早上6点30分就起来收拾东西,左摇右摆拿不定穿什么,怕冷又怕热,7点30分准时出门,走到门口,犹豫了一下,果断把包里的赛的裙子和毛衣扔到床上,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背的东西多会越走越累,一个小包包愉快的出门。
步行至公交站,在这里交通基本靠走啊,交通太不发达,每到这个时侯都想骂人。步行20多分钟到了站台,没有车没有车没有车~张望高铁快线~

刚来有个私车,搭我,30块成交,奔赴潮汕站,吼吼,

8点30就到了,潮汕最早到厦门北的车要9:21,在车站等,顺便把带的猫粮吃掉。

况且况且况且11点前到了厦门北,出站跟着BRT的指引,一路走到BRT车站,排队购票的人超多,晕,队伍排的比我想像的要快,吼吼,跟售票员说去鼓浪屿就行了,她说转什么什么我没听懂,吼吼,不过我知道到第一码头就近了,3.5做到终点吼吼。快1线车很多,走了一个又来一个,赞赞的,刚好上个车人满,我排在了前面,上车还有座位,开心,一路欣赏厦门的风光,奔向岛内,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点就到了第一码头。

路过厦门站~~

BRT小票票,吼吼~

BRT快速干道,真爽

位置不错吧,司机大叔的后面~~

出了站有一点点蒙,门口有好多黑车,不想被他们搭话,超烦,所以左右看了看,没发现啥,刚好门前有个出租车,果断钻进去,直奔邮轮码头~有点担心找不到公交耽误了13:10的船票,因为船票不退,虽然做过攻略,还是有点小紧张,出租车8分钟就到了,22块。好黑。其实BRT出来右手边就是公交站台,就是公交站台,就是公交站台,喵眼不好用啊,上了出租车就发现了

邮轮码头到 了~

看到有个咨询台,挤过去看看,可以拿免费的地图诶,果断拿了一张,仔细看看,有鼓浪屿的图,先拿着再说

免费观景台,,在下边犹豫了好几下,才决定上去看看,吼吼,一个露天的场地,可以看到海,天气原因,看不到蓝蓝的海,转了一圈下来,准备排队,可不要把喵落下了,赶紧找大部队去~~

这可以排队买票,在网上买也很方便~

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下了船上了岸有点迷茫不知道往哪走,下船转眼就把地图丢了,随便走吧,反正就是逛嘛,

随着人流刚决定往左走就发现一个卖帽子的,喵喵对帽子情有独钟,问了下价,20块,砍价,15块,成交,卖帽子大叔还给了中肯的建议,选 了一个美美哒,继续走,就是往前走~~

我觉得不像真的~

一条小吃街

看不懂,不知道是啥~~

不知道好不好吃啊,看着还行,不过后几天我的体验是鼓浪屿上买的东西都太难吃了~~躺着都能赚钱,谁还会认真做~

满街都是卖芒果的~~~

海燕窝~~
15一份,不咋好吃

全是拍婚纱的,满街都是~~~

感觉像阿拉丁神灯

又是一对拍婚纱的~

卖馅饼的小哥~~~~

每一个小院子里都充满了文艺气息~

请记住这个南洋外婆菜,超难吃~~又贵又难吃~~~

一份咖喱虾 ,99元~最主要是不好吃,先不说做法,就是这虾就是超级不新鲜~~

阿拉丁神灯风格~~

装修的 文艺范十足,就是不好吃

在南方看到好多次东北大板,俺可是正宗东北妹子,话说在东北就没有这种东西好不~~

超级难吃~超级难吃~15一份

古香古色的酒店,看起来很美~

晚上阿宝小海鲜皮皮虾~~味道还可以,不过真心贵,比其它店价格也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不是明码标价,实际卖的都比标价高好多~~

芒大大强烈推荐哈~芒果好大个,好吃,芒果汁好好喝~~超好喝~~~

入住青旅 ,木石~~~导航直接导到墓地去了,这周围都是墓地~鸡山路7号附近~~吓死我了~

青旅养的猫~~我的最爱

这只小猫好凶悍,哈哈,老板说鼓浪屿还有个名字叫猫岛~~

它太饥饿了,老板们都还是孩子,根本不懂养猫~~~

参观食品厂~没啥好看的~

买花茶的~全是香精调的~~~

路上遇见的两驴友~~小7和乃哥~~

品尝三杯茶~~只尝不买哈哈

过隧道~~熊孩子~~学狼叫~~没吓死偶们

不知道为啥有渣子洞的感觉

阴森恐怖

咖啡厅~欧式风格~

吃杨桃~~便宜~~只有杨桃便宜~10元3个

窗~

日光岩~

日 光岩门口吃早饭~

要多难吃有多难吃~~~鼓浪屿上的吃的东西除了贵就是难吃~街边卖的什么鱼丸都20一份,就是外面买那种化工鱼丸,不是鱼肉做的。

门票60,可以买100的联票去5个景点。鼓浪屿的景点真是不敢恭维,实在是没啥可看的~~

以下是青旅的照片,顺序有点乱,照片上传的原因,凑合看吧~

插播,租车~在青旅老板的指引下,在美团买的自行车租用卷,非常好用,强烈推荐,就是厦门大学对面的路口取车,超方便~

会飞的冰淇淋~主要看表演~

小马哥马铃薯排队~~~如长龙~~没排上,所以没吃,不知道好不好吃~

也是一个买冰淇淋的,样品做的非常逼真~

这是假的,像不像真的~

文艺喵~~

张三疯~~~来瞅瞅

我只看,我不买,真的好贵`

这只大猫好可爱,

在赵小姐给胖熊带的~~~

赵小姐~~

没忍住买了一份土司,又被忽悠了~~

听说很有名,没尝

来到小吃街

大龙虾~~真大~~

这个很油腻~~

三个吃货~~

大响螺!~

小吃街~真的不适合我,脏~~~

虾扯蛋,20一份,味道还可以,姜母茶来杯尝尝,

要出镜了哈哈

上镜~~~

喜欢这个风格~

三只驴~~

出镜了出镜了~

环岛路~豪丽丝~

豪丽丝,据说是亚州最大的咖啡厅,环境超棒

比诺小栈~入住一晚 AGODA上订的,早早就定好了,结果到这里说没有收到订单!!!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工作人员不熟悉啊

继续上咖啡厅的图

环岛路去玩~

椰风寨扮南海姑娘

姑娘我送你四个字:命 里旺夫,哈哈哈~~假和尚,骗纸~

精卫填海

终于吃顿正经饭~~

就是厦门大学对面,西北面馆~

q

厦门大学门口看看,我就看看,不进去,大早上就开始排长龙,吼吼

曾厝安瞅瞅~

大芒果,满街都是~

又是小吃一条街,OMG,我就看看

厦大+白城沙滩

唱歌~~
听歌~~

宿舍楼`
下辈子我也想读厦大~

勤业食堂

真美~

厦大超市买的水果,吼吼~

厦大要校庆了~`

普陀寺对着的门,人少,

南普陀寺

师傅,可否合个影? 女 施 主,请您自重,哈哈

中山路+黄则和花生汤

好喝好喝,强烈推荐~

芒果苏打,超好喝的

鼓浪屿 又来出镜哈哈

愉快的假期结束~~

最后想说的是,厦门我来过,鼓浪屿我来过~厦门一座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最适合悠闲悠闲,只有慢下来才能欣赏它的美~游客在这里找不到任何惊喜~要去感受这座城市的气息就对了~~

修路~哪都修路~还以为就这一段修路,几天走下来发现,全岛都在修,各种修,据说是要申遗~~全面大修~~

2016-04-08 00:0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8 09:26

引用 irene_snow 发表于 2016-04-08 09:26:10 的回复:

回复irene_snow:DAY1出发日厦门北直接奔赴鼓浪屿,下午闲逛,可以找个喜欢的咖啡厅悠闲的坐坐。继续逛海边,叔庄花园附近转转,小街巷随意逛,晚上小吃街逛逛,张三疯,赵小姐,苏小糖等等随意逛~夜宿鼓浪屿,DAY2上午日光岩等景点可以走走~记得14点前坐船离岛,下午返回本岛直奔中山路,黄则和吃小吃,然后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曾厝安继续逛,夜宿台湾民俗村,DAY3厦大吃早饭,租电瓶车环岛游~椰风寨吹海风~HOLIYS参观,白城沙滩返程奔赴高铁站。

2016-04-08 11:1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irene_snow:高铁站坐BRT快1线到第一码头,那里有很多公交车了~~不必打车,因为BRT走专用快速路,不赌车

2016-04-08 11:19

2016-04-10 13: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