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云南】花田与瀑布的完美邂逅——罗平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13

每个女孩的心中想必都有一个大花园
花丛姑娘
小溪、瀑布与花田的邂逅
鸟语花香
总有那么一处风景打动你
我有幸地和一群朋友闯进了一个这样的花园
开始书写我们的故事

3月,春姑娘的脚步早已遍布云南的各大角落,刚刚从圆通山赏完樱花回来,在不经意间得知有那么一群朋友要去罗平看油菜花,于是,内心的冲动与理智告诉我,我应该去,否则,不知自己何时才能踏上那片土地,于是,很幸运地与同学们结伴了这次旅行。

作为从城镇来的孩纸,想必并不是因为没有看过油菜花而对罗平如此向往,而更吸引我们的是那一个大花园,一望无际,八十万亩的油菜花田的吸引让我们无法止步,无法不心动。所以,我们搭上油菜花花期的末班车,只为一睹其花田壮阔的芳容……

one & 多依河 螺丝田 &

大清早,我和小伙伴们都带着满满地倦容登上车,想着从昆明出发的路程到罗平,路上可以好好休息。然而,我却无心休息,从决定要来的那一刻,我居然兴奋到睡不着,而这种兴奋劲却也让我收获到了最美日出,那个日出美得惊艳,很遗憾地是当我刚拿出手机准备拍下这美丽瞬间,山头挡住了视线,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无法拍到,再看到太阳时,它却已挂上天空了。这,更深刻地让我体验了一次,美好的事物只有那么一瞬间,它只能留在脑海里、记忆力……

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第一站——多依河景区,然而,天公不作美,外面的天气阴雨绵绵,从艳阳高照的昆明到阴雨绵绵的罗平,多少给我们带来一些苦恼和遗憾。然而,我们却也是一伙乐观却又懂得时刻自我安慰的孩纸们,既然我们看不到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大自然风光,而这雨中的浪漫却又有多少人能体会呢?

多依河风景区因山水秀美、环境清幽、姿态万千、水车多样等特点而著称。从进景区伊始,你就能看到排排竹筏停靠在岸,虽然下着绵绵细雨,小伙伴们还是决定要尝试一下雨中竹筏的感觉。其实,3月的罗平还是很寒冷的,划竹筏的小哥告诉我们,你们可以伸手去触摸一下河水,水是温的哦……的确,水是温的,而在小编看来,或许是因为外在条件太过寒冷,所以才显得河水是温的吧。多依河的水的确很清澈,可以清晰地看到水里的水草和枯木,然而,在小编已经领略过九寨沟的美之后,对水已经没有多大感了……不过呢,竹筏小哥告诉我们,你们若是农历三月三来到这,可以切身的体会到布依族的风情,有属于她们的泼水节,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哦……不过,小伙伴们在进入景区前就已经被布依族的花米饭所吸引,已经事先尝到了民族特色的食品了……

整个多依河景区单程的路程有5公里,路途中都有多依河的相伴,还时不时地能看到各种大水车,原来,这里的人民利用水车的传动实现了研磨、割据、灌溉等一系列的劳作,真不可小瞧劳动人民的智慧哦……而最令小编印象深刻的风景当属“一目十滩”和景区终点的小瀑布了,那种清新秀丽,可以让人充分地感觉到春天绿油油的气息。

来到罗平,不只为欣赏多依河的山清水秀,更为了那繁茂的油菜花,于是旅行的第二站便是牛街的螺丝田了。这里的梯田是圈状的,远远看去像是螺丝上的旋纹,再加上油菜花金灿灿的黄色的衬托,形成了一幅壮美的奇观。这是大自然与人工合作的结晶,大自然促使了这一奇特的串珠漏斗岩溶地表,再加上勤劳的农民的修造耕耘,才有这奇特风景的呈现。

two & 金鸡峰丛 九龙瀑布 &

然而,前一天的行程却只是惊喜的开始,我们的第三站便前往了金鸡峰丛。这是罗平峰林的核心景区,这里山连着山绵绵无尽,层峦叠嶂,峰恋浩浩荡荡,山下是一望无际的金灿灿的油菜花田,这里,就是能满足少女心的大花园了。站上山顶,你能收获是居高临下的花田壮阔的全景,踏入花田,你可以和油菜花进行亲密接触,成为你梦想的花仙子……
       是的,踏入花丛,你将淹没在这片花海中。或兴奋、或陶醉、或留恋,总之迟迟不愿离开......

Tips:有花粉过敏的同学需要尤其注意哦,别因留恋这片美好而让自己难受哦。小编在花丛里呆的时间不久,可是一回昆明,脸上就开始起各种小颗粒的痘痘,医生说有可能花粉过敏。然而,小编从来没这毛病的,结果因为花丛太大,花太多,居然也花粉过敏了......

既然来到罗平,想必更不会错过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被评为中国最美瀑布之一的九龙瀑布了。九龙瀑布是九龙河上最具盛名的大瀑布,由于特殊的地址构造和水流的千年侵蚀,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因此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美誉。大小十级瀑布,或雄伟、或秀美、或舒缓,无与伦比,美不胜收。

ps:小编因为比较懒,基本都是直接po原图,开始两张金鸡峰丛的照片不是小编拍的,最后一张是某一大神作品(觉得处理的痕迹好明显 #尴尬#),我都只是借用过来而已......

旅行就好像是一种溶剂,溶化了尘封的盖子,如烟的温情就升腾出来了
      短短的旅途
      我们感受到了花田与瀑布的邂逅
      完成了心中花仙子之梦
      只为追随最本真的内心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7 18:20

引用 mintdog 发表于 2016-04-07 18:20:10 的回复:

回复mintdog:可是刚发的游记不是不可以打印吗?只能是之前游记的图片

2016-04-07 20:38

想起自己2012年的云南罗平之旅,记得当时和朋友到了多依河的门口都没有进去,至于七彩糯米饭也一直念念不忘。

2016-04-08 14:48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04-08 14:48:26 的回复:

回复素人:当时也是因为朋友说这个景点排名靠前,所以要去...lz认为呢,其实,多依河并没有多大的特色,就是自然风光,河水和水车了...这,恐怕也就是验证了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吧...而你没有去成,并且对于花米饭的念想,给了你留下遗憾,或许会给亲带来一种未知的美而长留记忆之中😃

2016-04-09 20:57

引用 晨 发表于 2016-04-09 20:57:09 的回复:

回复晨:的确是这样,您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了!

2016-04-10 08:56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04-10 08:56:34 的回复:

的确是这样,您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了!

回复素人:😊有些没有成行的旅途或者没有看到希冀的风景,都会以遗憾永生....或许,有些记忆会在时间的消磨中日渐模糊,而遗憾却可以以永生的形式而存在😜...ps:lz我哪,其实也有很多遗憾,尤其去了几次海边都没有看到所希冀的蓝天白云碧水,心里对大海的念想总是挥之不去😄

2016-04-10 09:4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13:54

引用 蓝色双鱼 发表于 2016-04-11 13:5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