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在了开始 对在了结尾 没有终点的邂逅 乌兰察布

• 出发时间/2015-10-01

说在开始

这一自驾行程早就在约,直到去年10月才形成,目的地原是去阿拉善观摩越野比赛,结果阴差阳错弄错了地名。错有错路,不在乎终点,只在乎一路的风景,并不是安慰自己,只是在江南水乡长大的哥几个并没有领略过塞北的风景。

关乎行程

很多旅者都说过世界最美的风景不在某个的地方,而是一定在路上。
阳朔大理湘西神农架....都留下了我们的车辙...
塞北我们却并未踏足,吵吵嚷嚷很多年,终究成行...

10月初国庆长假,扎堆的人潮涌向南方,我们下定决心北上...
初步查看的下地图,单程近2000km,一车、四汉,收拾细软决定出发...
第一站济南,驿站而已,不做详解,离出发地八百多公里,行程10个小时,晚上8点多到达,随便在酒店门口吃了个涮锅,随拍了几张,早早休息...

自然醒,填饱肚子出发,一路北上,隔壁的车道逐渐拥堵,我们明智的选择了绕开北京城...
穿保定时路过了白洋淀,打听了一下,人多车多,决定继续向北,张家口过夜...
抵达时天已黑了,寒意袭来,透过车窗,随拍几张...

安顿行装,出来觅食,发现街边有意长条形的饭馆,熙熙攘攘,跟街上清冷大相径庭...
作为几个吃货来说,美食总是不容错过的...

本身对这个城市并不了解,出来前浅看了攻略,才知道张北草原、坝上草原、鸡鸣驿...
反正我们一行抱着一路走一路看的念头,没有目的地,自然也没有哪里该去,哪里不去,随缘吧...

一路向北,公路上罕有车辆,蓝天、白云、绿树、传说的塞北风沙并未见识到....
一路走走停停,不说洗涤心灵那类的词句,感觉到的都是放松,抛开繁杂,感受纯粹...

乌兰察布

车轮碾压公路,是路太短?或者是沿途风景让我们忘却了路程...
地图坐标清晰显示——乌兰察布...

依依不舍的阔别了乌兰察布,我们继续在路上,今晚目的地——呼和浩特

傍晚时分抵达呼市,酒店选择了在中山西路海亮广场附近的莫泰,大众价格,干净整洁,停车方便安全即可,繁华商圈附近,填饱肚子是很简单的...酒店对面就是能吃到地道的焖面和牛肉

第二天早起,逛逛,这个时节的呼市早上温度比较低,不过随着太阳的爬升,温度也上升了...

沙湾...对于这种开发过剩的景点没什么兴趣,逛逛拍拍,继续上路,下一站太原...

从神泉出发,四百多公里,夜宿太原,有点累,早点休息,明早感受百年晋商文化...

回程我们在洛阳住了一晚,对于这个古都,第一印象就是堵堵堵,也许是因为整个城市都在建设,乌烟瘴气,不多留...

写在结束

2015年10月1日出发,历经6省7市,总行程3760公里,终点就在路上,风景就在身边...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07 19: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