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老下有小的厦门五日游

2016-04-07 17:21 796/4
  • 出发时间/2015-11-09
  • 人物/带小孩

一直都想要从忙碌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每年都在接近年末的时候开始制定出游计划,但每次的计划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搁浅。
    十月初,单位的事情不是很多,于是在我的国庆周边游计划泡汤后我又一次开始计划出行。因为之前带闫宝去过三亚,这次将广州长隆、厦门成都这三个比较适合亲子游的城市列入我们的目的地,同时考虑到带着老人和孩子,自由行必定是首选。
先来说下确定最终目的地的思想斗争过程,蚂蜂窝里广州长隆的亲子游攻略基本已经被我一一拜读,想去体验2000+/晚的长隆酒店,想去白虎餐厅感受和白虎隔着玻璃共进早餐,想去体会热情震撼的大马戏表演,BUT,十一月份的天气,大马戏表演和野生动物园都不成问题,欢乐世界很多项目都有身高和体重限制,闫宝和姥姥肯定都玩不了,水上世界由于天气原因也不行,还有就是一直都不感兴趣的鳄鱼公园,根本就没在范围内,所以广州暂时放弃了。
    成都,没考虑那么多,因为在小的时候去过(虽然现在基本没什么印象了),再加上如果开车过去也不远,小闫同志说等我驾照拿到手我们可以开车过去。(说到驾照,简直是我的血泪史啊,2012年报了驾校,在顺利通过了科目一后,我竟然一次驾校都没有去过就眼睁睁的看着他过期作废了,三年啊,但凡我稍微挤出那么一点时间,驾照可能早就拿到手了,我的2500元啊!所有的一切只能怪自己“败在了不好意思”)扯得有点远了,言归正传,所以成都也被否定了。
    厦门,一个让我神往但小闫同志却觉得那也许是全世界最无聊的地方,说无聊可能是因为厦门的悠闲和慢节奏,基本上适合亲子游的地方都在市内,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打车也只是起步价,正是这些很吸引我。
    目的地确定后,接下来就是订机票、订酒店、安排行程等等。因为考虑到带着闫宝,所以机票的时间、酒店的品质很重要。上次从三亚回来十一点多,到家半夜两点,辛苦的我好几天都没缓过来。
    这次机票订了11月9日11:25咸阳机场——厦门高崎机场,11月13日14:55高崎机场——咸阳机场,时间不错,价格也还好;酒店订了泰谷酒店,如果是我一个人,可能随便住个什么七天、如家之类的快捷酒店就可以了,但是这次上有老下有小啊,舒适、方便、安全、卫生这些都要考虑,在网上看了各种评价,都说泰谷酒店虽说是四星酒店,但各方面设施和服务绝对堪比五星级,就选她了。为了更好的感受鼓浪屿,还订了一晚爱在天使大屋,民宿,不过很好,网上综合评价4.9的。两大一小往返机票+泰谷三晚+爱在天使大屋一晚。共计5073.00。(机票+酒店都是在途牛上订的,出行前跟酒店和航空公司核实)
    首先,附上我厦门五日游的行程。
    D1:11:25咸阳机场——15:50厦门高崎机场,到达后,乘坐空港快线(每20分钟一班,T4—T3—轮渡)到达泰谷酒店,酒店办理入住稍作休息后前往中山路步行街、台湾小吃街等附近景点。住宿:泰谷酒店。
    D2:泰谷酒店自助餐厅早餐后,乘坐公交前往科技馆(淘宝购买门票,开放时间9点——17点),科技馆游览结束后在附近就餐,就餐后公交前往东渡邮轮码头,乘船前往鼓浪屿。(交通查询无线城市掌上公交),船票提前一天微信购买(东渡邮轮码头——三丘田码头)。住宿:爱在天使大屋(毓园附近)。
    D3(11月11日):爱在天使大屋早餐后,全天鼓浪屿,网购五大景点联票(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必看),返程后,品尝海鲜大餐(小眼镜大排档、泰谷酒店海鲜自助或其他随机选择)住宿:泰谷酒店。
    D4(11月12日):泰谷酒店早餐后,游览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南普陀寺、环岛路、曾厝垵、胡里山炮台、中山公园、铁路文化公园等沿途景点。晚上不累的话继续逛中山路步行街、中华城等地。住宿:泰谷酒店。
    D5(11月13日)泰谷酒店早餐后,附近居民区购买特产,中午12点退房后,乘坐空港快线达到机场, 14:55高崎机场——咸阳机场
    行程结束后,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逛以下景点:
    中山公园、中华城、铁路文化公园、白鹭洲公园、sm广场
美  食
莲欢海蛎煎(中山路)
甜心凯特(中山路)
叶氏麻糍(中山路)
晴天见
八婆婆烧仙草
厚土司(八口厚土司、阿信厚土司、熊如意厚土司)
张三疯奶茶
黄则和花生汤店(中山路)
吴伯棒冰
厦门大学芙蓉餐厅
马拉桑鲜榨果汁
潘小莲芒果酸奶
沈家闽南肠粉
金兰饼店
1980烧肉粽(中山路店)
龙头海蛎煎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轮渡区)
乌糖沙茶面(轮渡区、略贵)
大肠包小肠
随身携带物品清单:
身份证、手机、充电宝、充电器、照相机及充电器、IPAD及充电器、户口本、防蚊虫药品、防晒霜、晒后修复霜、毛巾、洗漱用品、拖鞋、伞、墨镜、杯子、闫嘉轩凉鞋、
泰谷酒店:0592-3337777
爱在天使大屋:05922060619
途牛:4007999999

行程看似很圆满对吧,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科技馆在我去厦门的那段时间竟然闭馆维修,还有第三天的鼓浪屿,我们也没有去任何景点,早早的坐船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后去了厦门本地人逛的八市。那里有很多新鲜的海产品和各种热带水果,妈妈在那里买了好多好多紫菜,据说超便宜,质量还特别好。
    最后呢,顺便推荐一下神舟专车,在厦门简直太划算了(我只用了接送机),15年12月底前是有充100送50的活动,加上厦门机场离市区不太远,我们从泰谷酒店到机场单程不到25,帕萨特、司机是白衬衣黑西裤,嘿嘿,很便宜吧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7 17:44

引用 xmxmsunbing 发表于 2016-04-07 17:44:09 的回复:

回复xmxmsunbing:是呀,看游记有时候也会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4-07 20:06

2016-04-08 00:0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