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南海遇见观世音-海南骑行记

henry_guo (西安) LV.7
2016-04-07 17:21 1091/9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

一直计划环青海湖骑行,因为时间原因没有成行。环岛计划也是突发奇想。清明将至,还有点时间,有人提议走海南东线,一拍即合。由于是骑行,需要托运车子,查攻略,打电话咨询,终于解决车子登机问题,启程前找了空调箱子打包,一切还算顺利。没有因为行李问题导致计划破产。
一路从海口三亚,尽管大部分是多云或阴天,但是气温依然很高,一度达40度。好在不管是乡道,县道,还是省道,路很好,而且迎着轻盈的东南海风,非常适合骑行。从海口三亚,环岛路起起伏伏,一上一下,总体上是北高南底,自然给这次骑行降低了难度。

day1 夜幕下的启程

提前订好了GL8商务车,也只有这样的车才能放下三个车子(打包后)。3月31日早上4点就起床,一路接了三个同事,大约6点已到咸阳机场。7点10分准时起飞。10点左右降落海口美兰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海口火车东站,一个同事在驿站租了车子,我们将包装箱寄存此处,由老板领去附近吃了椰子鸡火锅,花费163元,14点开始前往下一站文昌。下午6点多到文昌市,本来计划住宿东郊镇,这样去椰林会比较近,但是天色有点晚,不想走夜路,于是就近入住椰景宾馆,标间70元。

海口-三亚路线图

海口启程
一个小伙伴是在驿站租的车子,我们把行李也寄存在这里,此地就是海口火车东站对面,非常好找。

路过一个烈士陵园,没人管理,相当荒凉。

路上一度达40度高温,热的不行不行的,偷个椰子喝吧。

第一天下午7点左右到文昌市庆龄路,入住椰景宾馆后,在老板推荐下到琼菜人家饭店吃饭

吃完后,服务员妹子送了一个自家种的芒果,哈哈

day2 直奔东郊椰林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第二天继续前行。先是在早市吃了抱罗粉,买水等补充养料。后经过清澜大桥前往东郊椰林。

进入椰林,路面铺设很好,非常凉快,环境超棒

椰林的终点是百莱玛度假村,有点老旧,也没什么人。可以免费进入,只是车子需要停靠指定地点。

老婆婆都快80岁了,还在外边卖椰子,她说小孩挣钱少,自己能挣点就挣点。
不是做为一个象征,被现代人无暇顾及,就是在垂垂之年,为了生活苟且。对每一个旅行者,他们是风景,是异乡情调,是瞬念臆想,是无味感,是一场恍惚不能醒来的梦。他们被路过,被观赏,最终被遗忘。我感到一阵微微的刺痛,扎在那微不足道,飘忽不定,若有若无的灵魂里。

喝完椰子,骑行约3公里,坐船去清澜(文昌市另一部分的名称)

从清澜出来后走了一段乡道,不过海南的乡道也修的不错,主要是两边的椰子树呀很多,骑车很凉快,车也不多。
到这里就上了国道,在加油站旁边休整,准备前往博鳌

下午4点左右经过谭门镇,约10公里就到博鳌镇,在海边玩耍,入住在海角七号酒店,120元标间。

听说谭门的海鲜比博鳌便宜,晚上就去谭门吃海鲜,不过这两个地方相距约10公里,却需要包出租车,单趟40.

day3 从博鳌出发

第三天,从博鳌镇出发,前往陵水

快到万宁市,看到这个中非合作的牌子,其他什么都没有

下午4点才到兴隆,有人已经骑不动了,想包车到陵水

过了热带植物园,在路边喝了椰子,吃了香蕉,还有难吃的菠萝蜜,此生难忘那个味道呀。老板说,到陵水,还要过一个九道弯,一听这,包车的念头又上来了。

经过光坡镇,就去找车子,没找到,继续骑吧,下边就是九道弯的顶上,万宁陵水的分界。话说九道弯哪里有九道,就是坡有点陡峭而已嘛。这时天色有些暗淡了,农忙的人们开始走出田地开始回家了,我们还在路上,必须要赶到陵水。路人开始给我们喊加油了,还有在路边乘凉的老婆婆,也喊加油哦!这是一路上唯一一段夜路,翻过去溜到坡底,天黑了,陵水似乎还有一段路。

晚上大约7点到陵水县城,来不及找酒店就先去填饱辘辘饥肠,找了好久未果,看到有家诸葛烤鱼,前去问时,被店长的热情打动,虽说这烤鱼在西安也吃过,不料不远万里来这岛上再吃一次,也是醉了。看着队友们真是饥不择食了,就这家了。可乐免费喝,瓜子水果免费吃,快哉。吃完饭,入住在附近的酒店,环境一般,服务态度不如前几天住的酒店,就算看在价格适合的份儿上吧。一进房间,额滴神呀,卡片满天飞,你懂的!这里就不赘述了。

day4 一别黎族陵水

前几日,每次都玩的乐不思蜀,想想路程还很遥远,接下来就是辛苦的赶路。吸取前几天的经验教训,这次早上7点就出发了,不到10点就到三亚市海棠区地界。这一路有两个大坡,一个是陵水万宁的分界岭,就是当地人说的哪个九道弯,一个就是海棠区进入三亚市区的入口,不瞒您说,这两个坡我是推上去的,溜到坡底,在路边超市休息时,看到三个小孩,我观察了他们很久,他们真是神态各异,最奇异的就是,最大的哪个,脚丫子搭在凳子上,脚底黑的跟木炭一样。我一边吃老冰棍降温,一边在观察他的脚丫子。

小伙伴的412漏气了,在三亚免税店门口的焦阳下补胎

海棠湾的景色不错,人也很少,沙子晒的有点烫脚。

海边玩耍的小女孩

时代的车轰轰地往前开,我们坐在车上,经过的也许不过是几条熟悉的街衢,可在漫天的火光中也自惊心动魄。可惜我们只顾忙着在一瞥即逝的店铺橱窗里,找寻我们自己的影子——我们只看见自己的脸苍白渺小,我们的自私与空虚,我们恬不知耻的愚蠢。谁都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张爱玲

玩车车的孩子

在进入三亚市中心区时,又漏气了,补吧,一个小伙伴已经在树下睡着了。

潭门镇的海鲜不过瘾,到三亚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到强哥海鲜城再吃了一顿海鲜,托着没喝完的啤酒瓶,到椰梦长廊散步遛弯。

看着沙滩上悠闲散步的一对对情侣,好生羡慕,对旁边的哥们说,要不我也牵着你的手散步吧,他怯生生的说:人家不要嘛。(此处纯属杜撰)

day5 人在囧途-归程

第五天,也没什么事情,就去大东海转了一圈,11点就回宾馆准备行李,12点上了三亚海口的大巴,话说到这里应该就完了。
哪有那么容易?

早上散步的人们

一个老人,面朝大海

东海上玩摩托艇的人

停泊在远处的轮船

人在囧途
本来计划下午3点多到海口,结果高速堵车,进入海口市已经是5点了,将计划时间整整推迟了1个小时,路上就开始租车,结果海口没有商务车可用,而且下车后发现,终点不是租车取行李的火车东站,是汽车东站,下车后把车子装起来,飞奔向目的地,好在海口不大,一会儿就到了,连车子都没打包,连车带箱子上了一辆厢式面包车(带铁框子,应该是拉牲口的车子),直奔机场,在机场打完包6点,终于抢回来1个小时。最后爬在铁框的厢式车里的照片就不发了(说到这里,楼主的眼泪已经在眼眶打了好几转了)。

行百里者半九十,还好我们都没放弃,终于完成整个骑行。

费用等细节,待楼主慢慢补充吧。四个人,平均800多,来回机票1266元。
来回接机送机平均约80元。
骑行总里程390公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7 19:26

引用 forest629 发表于 2016-04-07 19:26:46 的回复:

回复forest629:感谢您的建议,一直都是边走边问,配合导航,大方向对就行了,以后会多注意。

2016-04-07 20:43

2016-04-08 00:04

引用 henry_guo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4-08 08:5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08 08:57:12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感谢浏览

2016-04-08 08:58

引用 henry_guo 的图片:

2016-04-08 11:24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4-08 11:24:28 的回复:

回复沐殇:感谢浏览

2016-04-08 12:26

城。会。玩。

2016-04-11 10:55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