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东之蓝

2016-04-07 17:31 1754/7
  • 出发时间/2016-04-01

交通

东极岛的交通有点麻烦,因为要先从舟山坐船出发,但是舟山不通火车,所以只能做汽车过去。
杭州过去有两种选择:
1、坐大巴过去,耗时整整4个小时,票价99,坐到后面我简直崩溃了。
2、从杭州东站坐动车到宁波南站,再从南站到隔壁的汽车南站坐大巴到普陀长途客运中心,耗时约3小时,票价71+55=126。

反正看大家个人喜欢吧,是想节约时间还是节约金钱。我是实在忍受不了长时间坐车的感觉(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一个人实在太无聊的原因吧ค(TㅅT))

其次就是最为坑爹的船票了。首先是班次的问题:正常情况下每天只有一班船(8::30),而且船是否出航受天气情况影响很大。比如我清明去东极岛时就因为大雾而停运,从8:30等到12:30,等大雾散了才能开船。而夏天又受台风影响,所以大家出行的时候还有留意一下天气吧。
还有关于船票购买的问题,反正我去的时候觉得人并不是特别多,自己去排队买还是可以的。如果觉得起不来的话可以上淘宝上买船票,就是要多付一些手续费而已。建议不要网上提早买回程的票,因为岛上风景真的很好,而且还有很多天气方面的突发因素,所以最好给自己留点选择余地,反正岛上票是不缺的,千万不要相信网上那些人说票不够了。

最后就是舱位的问题:船上有上中下3个舱,分别为150、130、100。虽说可以在甲板上看海景,但还是推荐大家做中舱,因为下舱实在是太潮、空气太不流通了,反正出来旅游就不要在意那些小钱了。注意的是船是直往庙子湖岛的,如果想要去青浜岛或者东福山岛的小伙伴上船之后要在柜台买中转票。

东极岛介绍

东极岛啊 东极岛
除了这里
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第一次接触到东极岛,是在韩寒的《后会无期》。那时的我还以为这仅仅只是一个虚构出来的地点,但是一年后的某天百度了一下,居然发现真的有这个岛,当时我就惊呆了╰(*°▽°*)╯喵了个咪,居然真的有,而且海的颜色还是那种深邃的蓝,不是那种坑爹的黄色!当时就下定决心要去一趟。

其实东极岛是个总称,包括了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等岛。如果说最发达,最有人气的庙子湖岛是风情万种的女郎,那么还保留了原始生态的东福山岛就是纯洁无暇的邻家少女,向你展现最原始,最美的一面。

庙子湖是一个典型的旅游景点,住宿、购物、饮食方面一应俱全,如果不能忍受物资缺乏,生活不便的话,无疑庙子湖是个极好的选择。但是厌烦了人山人海,想要追求最原始的景致,那就选择东福山岛吧。

蔚蓝之旅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高楼大厦中压抑良久的我们向往着最初的自然,向往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灿烂的星空,想要在现实中亲眼目睹曾经在电视中难忘的蓝海。

带着这样的想法,我背上书包,独自一人出发,开始了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旅游貌似是个不好的选择,旅途刚开始的时候运气似乎不好,碰上大雾天气,从早上8:30等到了12:30才等到开船,而且天气也不是很好,雾还是一直没散。

上船后第一次接触大海的我在甲板上足足待了两小时,目睹着海水从原本浑浊的黄色逐渐过渡到青色最后到了彻底的蓝色。

经过两小时漫长的旅行,终于到了庙子湖岛了,这是阳光也出来了,一下子心情格外舒服。如果去东福山岛的这时就要转船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先上岸再换船,结果没想到就直接在海上换了=w=

这里就是说个小诀窍了,上了去东福山的船之后要赶紧上二楼,不然等会儿上楼的地方就会被锁起来,只能无聊的坐在下层了。

二层的风景真的很好,一望无际的大海,望向阳光,第一次真正理解了波光粼粼这个词含义。船头的风景更是帅炸了,“直挂云帆济沧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虽说用意不对,但是用来表达这种情景是再好不过了。另外我还想吐槽一下《泰坦尼克号》的经典镜头,尼玛站船头一点都不浪漫会不会,这么大的风吹过来,你还能保持这么好的风度的?没冻出一脸鼻涕就不错了

终于到了东福山岛了,上岛后塔塔青旅的老板就举着牌子等着我们。虽说塔塔是在岛上最高的地方,但是风景真的是一绝!在门口鸟瞰岛屿的感觉实在是妙不可言!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3点多了,不能完成环岛之旅了,所以就选择了右边的线路随便走走。原谅我言语匮乏,实在是无法形容这种美景。当时我心中只有惊艳和震撼,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我好后悔没有带单反过去,好亏啊T=T)

在这里,你会知道,什么叫做“水天一色”。

在这里,你会知道,大海的蓝定义的不仅仅是一种颜色。

在这里,你会知道,人类在自然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大树湾石屋群,不知为何被荒废。远处眺望,人类的造物与大自然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呈现了一种凄凉的美感。

第二天,原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追寻祖国第一缕阳光,无奈天公不作美,厚厚的云层挡住了太阳,实属遗憾。
但是乌云下太阳却有一种异样的美感

趁着时间还早,便又一次开始了环岛之旅,这次走的是右边,刚开始时还有一条环山公路(修到山顶的驻军基地),但随后就要开始走小经了。

一个被荒废的码头

山顶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云雾缭绕,海风极大

下山的瞬间,拨开云雾见天日,远处的蓝天碧海。

如果说晴天下的东福山给人的感觉是一直极致的美感,那么在阴天,在另一头,在废墟之中,看到的只有萧瑟。

为期三天的东极岛之旅就这样落下了帷幕,没有去庙子湖岛,就单单一个人在东福山岛上待了两天。路上,塔塔青旅中,认识了很多人,有独自从哈尔滨飞过来的漂亮姐姐,有30岁和我同行一天的萌大叔,有从青岛上海过来面基的两位小哥......

突然感觉到,这就像人生。一群人为了某个目标聚在一起,笑过,聊天过,然后分手,给双方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回忆,天南海北的人聚到一起,各自吹着牛逼,然后在散开,各找各妈。不知道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我们流露出来的,是否是我们最真实的自己?

最后说一句,到东福山真的要去青旅(我并没有收广告费=w=)因为在这个没有wifi,没有任何娱乐的地方,晚上根本不知道干什么。其他的旅馆给人的感觉就是单纯的住的地方,并没有那种交流聊天的氛围,所以你们懂的。

ps:污哥真的好污,套路王,去的汉子们一定要跟他学习如何套路

引用 萧舞落叶 的图片:

湛蓝湛蓝

2016-04-07 18:1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7 19:26

2016-04-08 00:04

引用 萧舞落叶 的图片:

漂亮。

2016-04-08 01:14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4-08 01:14:44 的回复:

回复老言:O(∩_∩)O谢谢

2016-04-08 17:47

向往的地方

2016-04-09 21:2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