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姐妹儿再聚首~长沙2.5天嗨游

小炸弹 LV.4
2016-04-07 17:31 614/12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大学毕业很多年,散落在各地的寝室老姐妹儿聚一次不容易。趁还有机会,终于决定在清明小假期,坐着高铁约一炮。在排除了济州岛青岛厦门等一竿子地点之后,终于选定火辣辣的长沙

【坐标】长沙
【天数】3天
【人均】约2100/人
【成员】盆子、陈牛、奈子、大银
【行程】
Day0 各地-长沙南站
Day1 白沙井-天心阁-书店-足疗
Day2 火宫殿-岳麓山等-太平街
Day3 橘子洲-古开福寺-湘菜-长沙南站

准备日:夜晚聚首,为明天蓄势待发

【晚上】长沙南站集合
【凌晨】入住御尊异域风情酒店

清明小假期太短,前一晚提前抵达,不耽误转天行程。晚上11点,大家陆续抵达长沙南站,随后TAXI抵达【御尊异域风情酒店】。

酒店是历经千辛万苦,从洲际、万达、喜来登中筛选而出的。用盆子的话说,这酒店有点乡土气。 “微五星”换句话说就是“伪五星”,小700一晚的高层江景,其实并不便宜。但能俯瞰湘江、距离小吃街超近、全套iPad智能操作,再加上是我们四人住一间(双床,俩人一床),聊天玩耍方便,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第一天:休闲河东游~逛吃逛吃

【早上】杨裕兴早餐
【中午】白沙古井—天心阁
【下午】老街—CAFÉ SIR
【傍晚】创意湘菜—老长沙龙虾馆
【晚上】止间书店—足疗

早上没有吃酒店的早餐。咨询了酒店前台,步行不到10分钟来到三王街的老字号【杨裕兴】,大家分别点了粉儿、面和小菜,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提是,“万恶之源”柰子再次重拳出击,把我借给她涂口红用的小粉饼的粉扑扔在了地上,呵呵,地上其实只有一滩油渍、8团脏卫生纸而已哦。

来的路上我看见了公交站,吃好饭带着仨人前往【白沙古井】。这里其实相当于一个公园,门口有四口方形古井,好多当地居民都在左边第一个井用桶取水。不怕拉肚子的我尝了一口,没啥特别。这里的长梯还是很有感觉的,还有很多从没见过花花草草。

中午时分,TAXI起步价来到天心阁。心系我国教育事业的盆子教授资助了支教大学生、裙红貌美的柰子全程飘忽、腹痛的陈牛没有跟我们登阁。我和盆子灰常开心地玩起了吹花瓣游戏。

导航显示这里距离盆子心心念念的高逼格【CAFÉ SIR】咖啡店很近,因此我们决定步行前往。没想到腹痛陈牛病情加剧,盆子携我跑去药店买药,没想到竟然没有芬必得,随便买的一种布洛芬果然没能完全缓解陈牛的疼痛,但她依然坚强和我们步行穿过一条新修的【都正街】文化街(有点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来到咖啡店,给陈牛牛点赞!!

其实这里一改我对咖啡馆都是装B范的印象。店旁边是一个派出所,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叫CAFÉ SIR。每种饮品的容器都不一样,有用杯子的、有用锅的、竟然还有用暖壶的。几个人坐在一起小憩片刻还挺开心的。盆子教会我们什么叫手冲、点了这里的特饮,陈牛后来喝上了我眼尖发现的大YM特饮,柰子以仙女的姿势睡了个午觉。就这样悠悠闲闲,半个下午过去了。

因为看了攻略,我执意要吃据说非常有名气【老长沙龙虾馆】。但下午4点半才开门,提前一小时到的我们在人民西路上觅食,完全不饿的我本来要去高口碑的“德天顺盖码饭”,但是饥饿难耐的奈子以再也忍不住,因此来到盆子在点评上看到的【山香水创意融合餐厅】。

湘菜中小炒肉或炒腊肉这道菜真是好吃,每个饭馆做的都好吃。但一心惦记着龙虾店的我吃到一半就拉着盆子来占座位,剩下柰子和陈牛吃光了一桶米饭~这是有多饿!

4点半我和盆子在【老长沙龙虾馆】一楼幸运地找到了最后一张桌子。这里的布置走的是中国怀旧风格。

点了毛豆(油汤微酸辣)、龙虾尾(看着量小但吃起来还是挺多的)、猪油饭(量小味道不错)、热卤四合一(以为是拼盘其实是个炒菜,很好吃)、豆奶(必点)、烤香蕉(还不错)、淮山(盆子柰子的最爱)、凉粉(清甜爽口)等等,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等我们吃饱喝足,发现门口排队等位的已经人山人海了。我发现了在角落里有个卖“湿壳子”的地方,上前攀谈才知道原来是湿槟榔,不知死活的我试吃了一颗,说实话味道还不错。

随后TAXI来到盆子推荐的项目——【止间书店】,我们都不禁感叹文化人就是不一样。悠哉地呆了2个小时后,发现真正没文化的人果然只有我,陈牛和柰子都买了书,盆子也看好了准备网购,只有文盲银呵呵了。

攻略里都说长沙是足疗之都,总量加起来比几个直辖市的总和都多。逛了一天的我们决定在附近的连锁足疗店【颐而康】放松一下。但是这些登不上台面的项目实在与盆子教授格格不入,因此她要独自回酒店。这两天发生了“女子在北京酒店遇袭事件”,想想真是后怕,早知死活不应该放盆子走。据盆子回忆,在去TAXI的路上,她碰见一个陌生男子跟她搭话,吓得她赶紧过了马路不敢回头。盆子说,今后只住超五星酒店。Well~~给女孩和带孩子的妈妈提个醒,大晚上的,尽量不要独自出行,特别是在异乡,很危险。

第二天:雨中漫步~经典岳麓山路线

【上午】火宫殿
【中午】湖南大学—小吃一条街
【下午】岳麓书院—爱晚亭—岳麓山电瓶车
【晚上】太平街—老长沙油炸社—坡子街小吃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不太好,也是受到了下雨天的影响。出门前大家一起坐床上看了电影《超体》,“万恶之源”柰子又不失所望地剧透了。

11点我们步行至坡子街的火宫殿总店吃早午餐。这里的性价比真的如大家所说低得很,每一种小吃看起来都非常赞,但吃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四个人吃了300多,还是在有两个人吃了早餐的情况下。我们去的二层自选层,个人觉得味道好的小吃有:糖油粑粑(感觉跟外头的不太一样)、炒腊肉、猪蹄、鸡丝馓子、凉菜猪脆骨。传说中的臭豆腐和猪血都没有味、姐妹团子很硬、热卤四合一跟昨天的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炸黄鱼凉了又太油(竟然卖58),天价的鲜榨果汁酸梅汤就更不要点了。但是身为外地游客,来这里尝一尝也是应该的。

吃饱喝足,开始了长沙经典线路——岳麓山及周边。根据攻略,我们从岳麓山【南门】进山。因此公交至湖南大学,步行至东方红广场,穿过小吃街就能从南门进山了。

在步行至湖大东方红广场的路上,开始下起了雨,下了5分钟又停了。陈牛和柰子闹起来小别扭,但很快又愉快地一起吃起了烤鹌鹑蛋。湖大的那条小吃比我们学校后面还要精彩太多。虽然不饿,但是我还是买了【帅哥烧饼】,“帅哥”本人也在店里,还帮我找了钱;柰子和陈牛吃了卷饼;黑色经典炸臭豆腐永远一万个人排队,就不凑热闹了;最让我们惊艳是一个小店卖的烤猪蹄,真的非常香,当然高端盆子教授是不会吃这种吃相不雅、高胆固醇的垃圾食品的。

啃着猪蹄,盆子发现了进入岳麓书院的小道,因此我们没有从岳麓山南门进去,而是闲逛了岳麓书院。“每天要喝一杯咖啡”高逼格盆子教授自然不能错过这里咖啡店的“书院特调”,这次我也有幸沾了光。

清明节这里还在改造,有几个庭院没能又开放,时间紧迫我们也没有逛全,扫了盆子教授的雅兴,罪过。随后我们从后门来到下一个景点【爱晚亭】。这里虽然人多,但还是挺漂亮的。

当看到岳麓山旅游电瓶车的时候,不知为何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奈子、陈牛等人非常欣喜。但随后近半个小时的大雨,将买了票的我们困在了一个纪念品店里。等雨小了些,我们迅速跳上车,开始了15分钟冻死人不偿命的电瓶车之旅。

因为下雨的耽误,我们错过了坐滑道和缆车机会、错过了岳麓山寺、也耽误了原本的橘子洲行程。到达山顶后,我和盆子溜达了10分钟,又坐上了至东门的电瓶车。

出了岳麓山,我们滴滴来到盆子在点评找到的号称河西排名第一的【巢禾文创空间】,本以为是卖小东西的地方,七拐八拐来到进入了居民区,发现这个地方其实是一个简餐厅。既然来了就喝壶暖呼呼的黑茶和小吃呗。盆子友情陪我去门口的小餐馆买了我闹着要吃的饺子,令人感动的爱。

晚上滴滴回了酒店旁的【太平街】,买了些特产,盆子一头扎进了和昨天龙虾店一个集团【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一向视辣如死敌的她成了这顿晚餐的绝对主力。这里的装饰更加70、80后风格一些,吃的类似于烤串,只不过都是用油炸出来的。盆子点的“免辣”和别人桌上红彤彤油花花的一大盘形成了鲜明对比。柰子和陈牛没有吃就去逛纪念品店了,等盆子吃完她们还在逛。

随后柰子和陈牛回了酒店,盆子陪我去【坡子街】吃臭豆腐,浓浓的姐妹情谊再次满格。三王街和坡子街交叉口的地方新开了一个梅菜扣肉饼店,天真的我竟然在雨中排队了半个小时,因为它竟然是一个一个烙出来的。7块钱买来一个齁甜的饼,吃了一口我就默默放下了。盆子说她们那里只要3块。

拐个弯来到心心念念的【罗记臭豆腐】,也许比不上什么黑色经典、伍娭毑,但是应该是坡子街上最正宗了,相比之下火宫殿的真是太难吃了。下雨天罗记排队的人不算多,5块钱5块,但嘴馋又不饿的我实在吃不下了,央求卖臭豆腐的大叔少卖我两块,在大叔动摇的时刻,旁边的大姐厉声呵斥了我,不行!well。我说:那我给5块钱,你少给我一块,吃不掉扔了太浪费。大姐根本不理我,还是给我叉了五块。Well。这个黑色臭豆腐,味道真是不错,但是实在辣出翔了。盆子本想一口闷一块,但因太辣太烫又吐了出来;我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感觉肚子里在燃烧。

回酒店的路上风雨大作,没有看见柰子要吃泡面的留言。梳洗完毕的柰子一整晚在要不要出去买泡面的纠结中度过。

第三天:景点补漏~延续RunningGirl传统

【早餐】酒店早餐
【上午】橘子洲—古开福寺
【中午】毛家饭店
【下午】夺命狂奔火车站

因为昨天的坏天气和下午的火车,今天的行程非常满。早上9点滴滴到了【橘子洲】,我们电瓶车(20元/人)直插橘子洲头看毛爷爷塑像。自拍跳跃的时候遇见一个热心的大哥,帮我们四个拍了好几张很棒角度的照片。

子洲其实是一个大公园,如果天气好、没什么事,可以好好逛一逛。在电瓶车上,我们远远眺望到了【杜甫江阁】,因为湘江烟花每年5月-10月才会放,我们没有赶上,因此也没有去据说是赏烟花的最佳地杜甫江阁。

随后滴滴到了【古开福寺】,里面的师父都是尼姑,不知道为啥不叫庵。盆子一心去素菜馆吃素面,没想到我们仨却误打误撞先买到了斋饭吃。也许因为这里是长沙,连斋饭也是油辣辣的,但是味道很香。找了一圈,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那么不起眼的素菜馆,因为在施工,又不是初一上香的日子,这里只有素面卖。盆子反复问煮面的大姐,雪菜浇头辣不辣,大姐说真的不辣、一点也不辣,结果我帮盆子试吃浇头的时候,又被辣到了。可怜的小盆子。

中午不到12点,一心惦记吃正宗湘菜的我们,根据陈牛老公朋友的推荐,滴滴到了附近一家据说挺有名的【毛家饭店】,这里一派红色景象。

我们点了毛式红烧肉、小炒肉、剁椒鱼头、蕨根粉等等,不算很辣,用了团购券人均才60多块,还打包了4块香甜馒头。吃完饭坐着聊了一会儿,因为氛围太好,我们又忘记了时间,“每次聚会都要亡命赶车”的悲剧再次上演。

等回到酒店拿行李,已经下午2点了。因为遗憾没能在酒店门口的湘江边漫步,不知死活的我和盆子跑过去逗留了2分钟。

等打上滴滴,司机小哥说你们这个时间有点紧张啊,我们开始慌张了。滴滴小哥人很好,一路抄小道、还闯了几个红灯,将遭遇堵车、封路的我们在14:45送到了南站外围。但是她们仨的车15:00开,(我15:06开,且我已提前打印出车票)在距离进站至少800米、没有打票、没有安检、不知道几站台上车的情况下,她们竟然赶上了。最勇猛的要数柰子,因为带了100套女神行头,柰子拖着一个大箱子完成上述狂奔,可谓水中蛟龙、人中之凤。相比之下,最安全的我却过于残疾,在800米奔跑的过程中累得飚出了眼泪。哎。

没有矫情的Ending、没有盆子每天必喝的咖啡、没有来得及互殴吐槽,这次626小姐妹聚会就这样匆匆结束啦。盆子说,她是来小资情调的,我是来吃湘菜旅游的,柰子是来云游太虚的,只有陈牛一个人是来聚会的。Well。依然感激生命与岁月的馈赠。

后记

感谢陈牛,她其实在下个月还要和单位来一次长沙休假,早知道换个地方聚啊,且因为没有赶上回岛的车打了天价出租车;;感谢柰子,贵为高薪女神在百忙之中还愿意拨冗赴约;感谢盆子,新昵称掩不住教授持续已久的万丈光芒。下次再一起high啊!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7 18:20

不能爱你更多

2016-04-07 20:53

引用 晓鱼飘无声 发表于 2016-04-07 18:20:1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晓鱼飘无声:嘻嘻,谢谢!耍起来呀

2016-04-07 22:28

引用 晓博 发表于 2016-04-07 20:53:44 的回复:

不能爱你更多

回复晓博:最爱我牛

2016-04-07 22:29

2016-04-08 00:04

呵呵,游记看起来像小说一样,真的很不错

2016-04-08 10:03

时间有些太赶,天气也不是很好,湘江在汛期,水有些浑浊,平素应该是很清澈的

2016-04-08 10:05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4-08 10:03:11 的回复:

呵呵,游记看起来像小说一样,真的很不错

回复风之子:哈哈哈~~谢谢啦~~~时间的确短了~~有机会再去耍一次~~

2016-04-08 10:0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3:54

引用 yangyiiii 发表于 2016-04-11 13:54:36 的回复:

回复yangyiiii:

2016-04-11 16:18

为什么这么逗啊!!!!!看你写的,在家养病的我多次哈哈大笑。。。
看到LZ写的对长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LZ真有才!

2016-04-28 16:00

引用 DQ.huang 发表于 2016-04-28 16:00:45 的回复:

看到LZ写的对长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LZ真有才!

回复DQ.huang: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谢DQ小姐支持!养病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