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清明时节 武汉-长沙 学生党

行程—前篇

规划时间:4月1日到4月3日
住宿时间:4月1日 4月2日晚上
车次时间:4月1日K315 武昌-长沙 09:57-13:56 ; 4月3日 K458 长沙-武昌 11:26-15:45 。
住宿地点:两晚都在 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舍 (杏花园公交站后)tips 火车站到杏花园有挺多车的。
所带物品:衣服(因为气温浮动,所以带了长袖,长裤,短裙),内衣裤,手机,移动充,微单(建议出游带两块电池),充电线,洗漱用品,毛巾,一堆纸巾(不喜欢用旅舍的纸巾,个人习惯),药(出去吃吃吃一定要带肠胃药,建议带保济丸之类的,还有小瓶的风油精),雨伞(清明时节雨纷纷),证件,车票,最后说说化妆品吧。
~~~~化妆品~~~~
个人建议,一支打底液或日霜,一个气垫BB(不要带液体的BB,还带有镜子),一盒小的蜜粉之类的定妆粉,口红一支,卸妆水(用旅游用的小瓶子装,本人用的是无印良品的分装瓶,一定要选他的半透明的软的,透明的那种是挤不出来的,比较麻烦),一支眉笔,腮红可以用手搓开口红匀一点在脸颊。

行程—中篇

April 1 ❤the first day we dated❤

到达长沙火车站2点。
tips!!!!!!!一点要问问人,在哪里买公交卡,因为某人的阻挡,我没能买到,导致我们几天坐车都很麻烦,不停的找零钱,旅舍前台也说零钱不多,不和我们换。还有就是,公交卡是可以退的。

从火车站到旅舍已经快3点了,看了天气预报说2号会有雨,所以我们选择1号就去岳麓山。这岳麓山也是有讲究的。。。(献上岳麓山地图一张,推荐大家保存在手机上,来自百度)
        大门有几个,东大门口有缆车,可是景点大都聚集在南大门。所以我很机智的选择从南大门进去,景区大门门票是不用钱的。南大门就是在湖南大学那边,在湖南大学下车,很容易就能找到 岳麓书院 ,(保安叔叔们都很有爱),书院门票50大洋,学生证25大洋,进去发现没什么好看的,有部分在装修什么的,还跟了一个旅游团听讲解,不过可能确实没什么好看的,10分钟左右讲解员的走了。。。。穿过岳麓书院可以直接到达 爱晚亭 ,爱晚亭后面往上走就是 岳麓寺 。周围有很多墓,碑,感兴趣也可以去看看,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没去其他地方。

推荐一个拍摄的角度,如图。

下来的时候我们也是从南门出来的,南门有条小吃街,不过真心觉得一般般。

之后,看蚂蜂窝的推荐,去了 麓山南路的 青年主题餐厅 ,听说老板换了,所以也没有糖醋排骨的。。。小小的失望。不过推荐菜-烤鱼,真的挺好吃的,再配上耗油生菜,两个人就差不多了。
——希望蚂蜂窝的相关人员能够清理一下点评。

April 2 ❤the second day we dated❤

早上在旅舍吃了份早饭,8块大洋的鸡蛋面。

吃完就坐公交去橘子洲,橘子洲挺大的,很喜欢那个小火车,20大元,在东地铁出口附近买票。说是可以有5次上车的机会,可我只用了3次。
        说说橘子洲的开放时间:夏季7:30-21:30 冬季7:30-21:00

不小心,发现一棵很有爱的橘子树~~~~

在橘子洲玩完就已经下午2点,由于我们一直在拍照,花了不少时间。

推荐大家如果来的时候不是坐地铁,就回去的时候坐一下地铁,因为,这个地铁可是在水下的地铁站,很深很深。
        之后做地铁到 五一广场 下车,然后往回走,去 太平街 。
        在去太平街的路上,发现一间很好吃的店 重庆老太婆摊摊面 ,建议两个人吃一碗,留着肚子继续吃。

继续往前走 会看到 罗家臭豆腐 和 蜂蜜糖油粑粑 看起来像夫妻店。臭豆腐还不错,糖油粑粑觉得超级好吃!!推荐喜欢吃甜食的一定要去尝尝。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 太平街 ,吃了一个大香肠,觉得其实并不好吃。在一个拐弯的地方,名为 酱卤馆 的米酒特好喝,推荐大家去尝尝,男友说这米酒很有家乡的味道。

逛完,发现太平街吃的多,可是种类就是那几种。同种的价格基本都是一样的。
        之后坐车去了 第一师范 ,毛主席读书的地方。
        说说第一师范,进去是免费的,我们进去的时候也没有登记,简约的风格,配上民国的气息,弥漫的是历史的味道。

晚上等上朋友,一起去了南门口,我们去了网上推荐的  四娭毑总店  ,真的好贵好贵好贵!口味虾40、80、120;口味蟹40、80、120;炒田螺30、60、90。味道还不错,就是服务态度真的是“因人而异”啊,对我们几个学生,根本就是爱理不理的样子。
        然后看了大众点评,去了  很久以前就是家串店  ,晚上8点多去的,人不多,能吃的,也很少。一般吧,就是不懂为什么网评很高。
        最后去了那个在南门口路边上的烧烤摊, 超哥烧烤 ,感觉有点偏贵。不过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说个事,就是长沙公交有的是开到晚上12点的,就是说12点前不一定非要打的士回旅舍。

来个温馨提示~咳咳。。。都不好意思说了。。。差点就赶不上火车。。。
长沙火车站,检票进站之后,大厅的左边,有一个麦当劳的小小的店铺~虽小,但还是有麦辣鸡腿堡,板烧鸡腿堡,派,饮料等等。不小心和我一样赶火车的小伙伴们记住了~最好是一个人去看看火车有没有晚点,说不定还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吃什么。。。。。。。。。。。。。。。。。。。。。

眺望远方,烟火在绚烂的季节越发耀眼,此时的心却平静如初。

烟雨间,长沙的美,和月幕下的星光辉映如你我的曾经。

行程—后篇

回来敲敲计算机算了算总价~~
~first day~
M记麦当当 breakfast 33.50
午餐在火车上 免了~
南门小吃街 tea 30.00
累了困了来杯喝的 7.00
青年主题餐厅 dinner 111.00
~second day~
旅舍鸡蛋面条 breakfast 16.00
一路小吃不停 100.00
“很久以前就是家串店” 170.00
大马路边的小摊摊烧烤 夜宵 70
~thirst day~
M记麦当当 干得慌的早餐+午餐 60.00

住宿费 330.00

交通费~火车费214.00+公交、地铁、的士60.00~共274.00

玩耍开支~橘子洲小火车20+20=40+岳麓书院25+25=50(还是学生证半折呢)~共90.00

总总共~1291.50 人均645.75大洋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07 17:44

2016-04-08 00:01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8 00:01:07 的回复:

回复Hades:写的不好,见笑了。

2016-04-08 00:07

引用 Bunny_forever 的图片:

2顶必赞

2016-04-08 08:5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1 01: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3:54

引用 wenwenzhangzh 发表于 2016-04-11 01:02: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enwenzhangzh:吃的是没有后期的,其他的都有一点后期制作的。微单索尼6000l。推荐,毕竟现在降价很厉害,可以入手玩玩,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