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浪足16天15夜!宝岛?饱岛!We love TaiWan~

• 出发时间/2016-02-21

灵哥叨叨叨

作为一条未来还没有方向的大四狗,毕业论文找工作考公考研什么的都不管啦,台湾是我大一开始就念叨着神往的地方,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毕业前要去一次,终于还是实现了~

其实我又懒又文艺(什么鬼……),台湾回来一个月了还没有整理过照片。很多friends都让我share一下攻略,我要提前申明:我的旅途走的一直是囧途路线,从泰国开始的泰囧一路被狗追,到我们的宝岛出了个小车祸导致后半段旅途走得又心酸又幸福……

如果你们不care的话,还是可以随便参考一下我的环岛路线,(顺时针的~大部分人都是逆时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顺时针了……)浪足16天15夜,再呆多一分钟就要被遣返的赶脚哈哈~

嘻嘻嘻,被狗追的十天泰囧旅途如果很多friends想听的话,我下个月写哇哈哈。

我们的顺时针环岛路线

2.21 深圳宝安机场 ✈ 台北桃园机场 → 九份
2.22 九份老街 → 瑞芳 → 十分 → 菁桐 → 台北
2.23 台北 → 淡水老街 → 淡水中学 → 红毛城 → 诚品书店(敦化站) → 宁夏夜市
2.24 台北故宫 →百合起司蛋糕→ 士林夜市
2.25 北投温泉 → 北投图书馆 → 花莲
2.26 花莲 → 垦丁大街
2.27 垦丁谭仔码头 → 南湾 → 恒春古城 → 垦丁夜市
2.28 后壁湖海鲜 → 猫鼻头 → 白沙湾日落 → 恒春夜市
2.29 船帆石 → 鹅銮鼻公园 → 龙磐公园 → 太平洋西海岸
3.01 垦丁 → 高雄 → 台南
3.02 台南 → 阿里山
3.03 阿里山 → 奋起湖 → 台中
3.04 台中 → 清境农场
3.05 清境农场 → 高美湿地 → 台北
3.06 台北shopping → 桃园机场
3.07 台北 ✈ 澳门 → 广州

前期准备

▶ 台湾通行证+签证(公安局办理)

▶ 入台证(TB办理,一个周拿到,还是比较可靠滴,虽然闺蜜翻墙去查,我的是没有支付记录的,心里那叫一个慌,最后还是安全入境哈~so,用台湾朋友的话来说就是,台湾没有办假证这种说法,放一百个心……)

▶ 学生证(基本没用,只有阿里山用到门票打折)

▶ 打印往返机票(我们在宝安机场托运行李时是需要出示返回机票的,在机场打印10蚊一张嘤嘤嘤)

▶ 华夏银行卡 or 信用卡(灵哥和闺蜜穷学生两个木有带信用卡去,华夏银行在台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各大7-11均有取款机简直不能再贴心b( ̄▽ ̄)d,我们一般都是每天早上取钱相当方便,还有现在马云爸爸已经进攻宝岛了,在西门町买东西的时候用的支付宝还有满减啊~本宝宝不甚欣慰 ╯▽╰)

▶ 空白盖章本(每个捷运站、火车站、台铁站、部分民宿店都有的盖哦~)

▶ 下载的app见下图(大鱼和自在客是预定民宿的;爱评大概算台湾版的大众点评;好事地图是热衷公益的闺蜜力荐的,可以找到附近的地道手艺人,目前仅限台湾使用~)

▶ 我们订住宿是在
自在客 http://taiwan.zizaike.com/search/%E5%BE%AE%E7%AC%91%E5%8F%B0%E5%8C%97?checkin=&checkout=
大鱼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90854472&utm_source=mafengwo&utm_medium=ppc&start_day=2016-02-10&end_day=2016-02-11#house_show_date_select

▶ 台湾高铁早鸟票网(提前订票有折扣~)

▶ 台铁时刻表查询(对照这个表来规划行程,如果不是有处女座闺蜜够细心来看这个,本宝宝看着这个表早就狗带了……)

支出明细

总消费:8060.40(不敢告诉麻麻的是自己还买了2000+的各种护肤品嘻嘻~)
So,真正用在吃喝玩乐上是6000左右哈~

从下图可以看出,环岛最贵的就是交通,还有住宿(不知道为啥分到了“娱乐”块去)~

大概支出是这样——
往返机票:深圳 ✈ 台北 473 (深航)+ 台北 ✈ 澳门530(虎航)
(其实HKexpress更便宜的,很多朋友都是选的这个。另外吐槽一下,虎航的机啊慎选)

环岛各种交通费:1143.1

吃吃吃:1121.8(是猪吗?是的……)

住宿+一些门票:2325.5(住宿真的很贵……以下会在每天住的地方给friends列出信息参考)

医疗费:367.7(垦丁小车祸进了恒春医院嘤嘤嘤~)

Day1(02-21):深圳 ✈ 台北 → 九份

嘻嘻嘻~第一天起飞啦~深圳宝安机场啊!居然不是地铁直达的,还要转公交~

办理登机手续ing~可以在自助机凭身份证取票,然而托运行李时被告知要出示返回的纸质版机票。(¬_¬)去服务台打印花了宝宝10蚊~
So,大家一定要记得,除了准备好入台证原件+复印件,还有机票打印件哟~

作为一个只坐过国内几大航空公司的girl来说,深航的服务和机餐我要给101分!机餐的卤肉饭味道也棒棒哒~
(密集恐惧症患者在宝安机场要疯了……↓↓)

2月的台北一直阴阴的要下雨的样子,第一次到台北的我们,心情如天气,歌儿应该唱“春季到台北来看雨”~

到达桃园机场,啥也别忙,做好下面三件事:
① 先去排队取钱~要看到有银联标志的才能取到哦~(大概像我这样去到才发现忘记华夏卡密码的人也是没sei了吧……台湾游第一囧)

② 建议在机场先办理了中华电信卡。我们对比了大哥大的资费,大哥大是有兆数限制的,如果只是上网的话,中华电信划算哦~而且我和闺蜜只买了一张,闺蜜吃我的热点。(办理的那个阿姨说的,让她吃你的WiFi就好啦,买一张就够了~太可爱了~(╯▽╰))

15天流量无限4G上网爽歪歪~接听免费,不能打电话,我们基本不用打电话,(在垦丁时车没电了打电话给老板,找到了恒春服务站的志愿者帮忙so nice,所以以防万一可以先充值)
 ¥ 140rmb--中华电信卡15天无限上网

Ps:水果机移动版,一般装台湾卡没问题;闺蜜是红米,装了显示不了。
也建议可以提前TB一个移动wifi,听说是80rmb就有15天~

③ 去服务台还是青年什么的……办理悠游卡/一卡通。我们当时直接办了一卡通,悠游卡在高雄不能用,两个卡的优惠力度一样一样的~
 ¥ 100rmb--包括买卡和充值(卡在7-11可以退的,最后我们留着作纪念~)

桃园机场可以用免费WiFi滴~去之前也可以提前在这里申请一个TPE-free免费账号,在捷运站、台铁等只要搜到(还有itaiwan)都能用~

蓝后就出来坐国光客运1819号开往台北车站从桃园台北咯~直接上下车刷一卡通就可以了~不用买票。
(机场等车时风很大,记得保暖好呀~)
¥ 125 NTD / 人

到了台北的老房子风格+红绿灯旁等候着马上要飞出去的机车声,so special的赶脚~

我们在台北住的是青旅【微笑台北】,就在圆山捷运站走大概7-8分钟到~
店主RAY很有趣,里面有很多歪果仁,大家晚上都会聚在客厅看电视唠嗑~

不过住青旅比较尴尬的就是大家在聊天的时候,我要在旁边嗡嗡嗡滴吹头发,囧~

住的女生六人间,房间搭配是小清新蓝色和黄色,看起来就萌萌的~(官网图)

赶往九份ing~
从圆山捷运站 → 台北车站(搭乘台铁)大约1h → 瑞芳火车站门口 → 搭乘基隆客运到九份(大约30min)
(客运司机大叔的车技那叫一个好,在山路上开得不用眨眼的吓的宝宝抓紧扶手……在上山时就会看到远方的基隆港啦~很美的~列为下次要去的地点之一~)

我们在瑞芳火车站办理了青壮卡~只要填写了资料就可以了~在故宫时票价有优惠~

下车以后宝宝整个人都是横着走的,盘山公路晕晕的说。
直奔快到山顶的民宿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就逛吃~

住的是九份有名的【多桑的店】,在老街上问问店家就知道怎么走了~爬了5分钟楼梯看到店门时就治愈了~
店主是一对很nice很和蔼的公公婆婆,搭配上给我们的房间简直warm到爆~
(又忘记拍外景图,官网图)

多桑的店民宿
地址: 新北市瑞芳区永庆里乌势巷100号
房型:双人房
价格:149rmb / 人 / 晚

九份要早早去觅食,不然很多店7点前就关门了~
连续吃2份芋圆好满足!不是大陆的“鲜x仙”能比的,软Q的芋圆感动到cry~
边走边吃很多小吃都吃到饱~路上还有很多韩国日本的妹妹,穿的跟韩剧里是一样一样的美~
▶ 阿柑姨芋圆

在凌冽的夜风里,写一封情书,寄给远方的ta~
邮筒红绿色的搭配23333好萌~

Day2(02-22):九份→十分→菁桐→平溪天灯

台湾民宿~最喜欢的就是店主自己做的早餐~好好食的说!

这也是我去了台湾以后,受到的最大的影响——

过让自己舒服的生活,无非就是认真做饭,好好吃饭。会烹调生活的人,一定也会过得幸福~♥ ♥ ♥

民宿的早餐~(由于一些原因,我们吃的早餐是隔壁家的~)豆浆是现磨的还能喝到豆渣啊~感动~三明治也是现做的~是暖的~感动~(好容易满足的吃货 ̄O ̄)

继续逛逛老街~各种小清新~

在屋顶上放那么大一只猫也只有湾湾人民的脑洞了,太可爱~下面刚好路过一只好奇小猫跟着我们,怪阿姨我差点就把它抱走了嘻嘻嘻(>▽<)

坐大巴回到瑞芳,搭台铁去十分老街~
十分呀~也是小清新~十分搭什么都好,十分幸福,十分快乐,十分漂亮~

被十分老街上的这个麦芽糖神戳中萌点~~~~湾湾人民太可爱了好吗!!

趁白天人少先放个天灯~这画功丑到也是没sei了,居然有路过的阿姨说“这个小妹妹画的真好看”~咩~~醉了

啊已经笑成狗了~怎么可以画的那么丑~

这个三色蛋好像是十分的特色~就是皮蛋加鲜鸡蛋加还有一个不知道蛋,好补的样子哈哈~

那个卤豆皮里面包的是香菜!我要报警了!(・-・*)

算好了元宵节去的~今年的天灯节在十分~很有节日氛围~

已经有樱花开了~好开心~(✿◡‿◡)

超可爱的尤克里里设计大赛第三名的作品~湾湾人民呀生活就是那么丰富多彩连个比赛都那么有意思~

平溪老街的小店~简直就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属于自己的咖啡店的模样~

平溪老街上的一家桂花酒酿芋圆,浓浓的桂花味,还有店主自己做的桂花酿酸奶~简直业界良心
把春天搬进了厨房的画面感~~~~(感动到要cry~)

晚上万人一起放天灯~官网图一张~
还有很多人在为前不久发生的台南地震祈福~
在天灯升起来的时候许的愿望,会被带到月亮上被月亮女神听到哦~(其实是我瞎掰的~)

看完天灯回台北觅食,原来我们住的圆山也有一个小夜市的~

臭臭锅好像也蛮出名,虽然闻起来真的臭臭的~
点了一份海鲜臭臭锅~台湾的这个类似肉丸的切片上面有小花的,太可爱~

Day3(02-23):淡水→诚品书店→宁夏夜市

阴阴的天气里看到台北街头的涂鸦又觉得萌萌哒~一路上我都在跟闺蜜感慨,难道台湾没有城管吗~每个电箱都画得那么漂亮~

台湾就是很神奇,总有一件小事能让你的一天都觉得很舒服很开心~♥ ♥ ♥

搭捷运到淡水站~淡水老街~
(其实我们是打算早起从【双连】转车至大稻埕迪化街,这里比淡水老街更有味道更多小吃~然后大稻埕码头捷运到淡水老街

不过最后睡过头了就算了啊哈哈哈~

▶ 关于迪化街:两侧的老屋都是当年商贾的资产,前店后厂并兼做住宅,所以都很大。在大稻埕的迪化街,特别让人产生触动的,是宅邸食府的大姐和设计公店的小哥挂在嘴边的“老屋新生”。

去到淡水当然要找我伦的淡水中学啊~还有真理大学~

这家老牌【文化阿给】的海报简直笑死宝宝了~我们杰伦知道吗哈哈~

老板,来一份周杰伦套餐,他吃什么辣就给我什么辣么么哒~

其实阿给是个啥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是读gei还是ji,哈哈吃货不管那么多~
百度"阿给"是日文"油豆腐"(油扬げ、abura-age)发音的直接音译。

很神奇的做法,将油豆腐的中间挖空,然后填充炒过的冬粉(有些店家使用的是没有炒过的冬粉)、浸泡过卤汁,以鱼浆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酱或其他特殊酱汁。

原来wuli杰伦上学时喜欢吃这个呀~嘻嘻~

淡江中学没有预约~没得进嘤嘤嘤~在门口看看就过了~

真理大学的画风一看就很想好好学习好好创新(我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和比喻哈哈~)

红毛城~内里装修很有feel~

红毛城被打造成一个表白圣地了……还有各种情侣相处秘诀、一百种追女生的方式图解好可爱~

蓝后直接搭捷运去诚品~果然在诚品书店都不敢大声说话,非常有氛围~安静的我忘了拍照了……
(在广州的话,广州购书中心也挺好的了~能经常在广购找一点诚品的味道~)

从诚品出来遇到一个卖石头彩绘的阿伯,阿伯很有意思,本来是艺术家然后修过心理学,做青年心理方面的公益~聊生死聊灵魂聊社会聊人生~如果小伙伴们遇到了他要代我向他问好哦~

每一块石头,经过他的手都会被赋予诗意的灵魂。

我买的就是手上这块~
寓意为鹰之翼,勇敢不退缩·
来自非洲祖鲁族的图腾。

临走时,石头伯对我们俩说:
任何事情,只要去做就会成长。♥ ♥ ♥
意味深长……

接下来就是直奔宁夏夜市吃吃吃哇~不太喜欢去士林凑热闹的小伙伴就先去宁夏夜市吧,绝对不会失望的~

宁夏夜市听说是本地人也比较多的~价格岂止是公道简直就是赚到,一边吃一边感动到哭……(在台湾时的常态就是经常被炒鸡便宜又好吃的美食感动到差点哭粗来。不愧是宝岛饱岛~嘻嘻)

加了话梅的圣女果好吃到哭呀~到宝岛就是一定要吃各种水果,不过综合看了一下价格没有比大陆便宜很多~但是好吃很多哇~
(在垦丁的时候一定要各种大吃特吃释迦!)

炸臭豆腐配上泰式甜辣酱还是不错滴~还有泡菜,解腻又降火的感觉哈哈~

这个药膳排骨汤必须墙裂一百个推荐哇!!!!
店名我又忘了你们打我吧,在宁夏夜市走进去的左手边的门店面里哦~用爱评app也可以找到的~人非常多~
重点是很便宜哇!肉超多~很浓的药膳味~真的很想问湾湾人民,你们的排骨很便宜吗!不要钱的吗!(严肃脸)

加鸡蛋的蚵仔煎~炒鸡好吃炒鸡好吃!加番茄酱~

台湾记得吃卤味哟~东山鸭头很出名,有点重口味哇哈哈~

这个炒鸡大像汤圆的麻薯~一个花生味一个芝麻味~非常非常腻,如果不是喜欢吃甜和喜欢吃的糯食的小朋友不要轻易尝试哈哈~

Day4(02-24):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台北故宫的藏品really好看~大二上毛概的时候,我们的任课老师被请到台北故宫下到地下第x层看《xx条约》的真品哇~
所以站在故宫面前YY它的地下到底还藏着多少秘密~

(小提示:在台北故宫门口很多法x功(大家懂得)的宣传者在派传单,各种宣传海报,还有带着小蜜蜂在欢迎大家来到台北,然后让大家认清共x党吃人的真面目什么的,吓得我跟闺蜜一路小跑……)

在故宫也不能拍照,小伙伴们去到就认真听听看看~用青壮卡票价有优惠~另外可以到租一个讲解机~值得一去~

出了故宫后搭公交回来到士林站,一下车走几步路就到【百合起司店】,他家的点心一定要吃!~

接下来又是去找士林夜市吃吃吃了喂~
下图有一个亮点哈哈哈~小伙伴们找到吗~~~

这个是在士林夜市一个转角的小推车阿姨卖的水果,是我们见到最划算的~
莲雾一定要买那种看起来水水的,如果中间部分有点干的看得到小孔的不要买,不新鲜的说~

夜市的无骨凤爪也要试试~

还有士林夜市门口第一家豪大大鸡排,真的够大够好吃,闺蜜两个人吃完这块鸡扒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这家【忠诚号】,在士林夜市负一楼那里,很大招牌的~点一份蚵仔煎还有上图的花枝汤,给的料超多~搭配着酸笋有点小腥~但是还是很好吃滴~

福州世祖胡椒饼】~妈呀里面有葱!不能吃葱的我还是接受了~因为味道很独特,第一口就有胡椒味~排了很长的队才买到~
(提前准备好零钱哟~一开锅就可以拿走~)

Day5(02-25):北投温泉→花莲

前往北投啦~直接捷运到新北最后一个站下就是了~
早有耳闻的北投温泉~然而因为不可抗力因素,要下次来的时候才能泡了~

走在温泉公园里浓浓的硫磺味,我要中毒了,快扶我到宋仲基的身边(深井冰犯了2333……)
可见是very地道的温泉哇!不是广东那种泡热水澡一样的……

进到温泉博物馆要换拖鞋的~很好玩,阿姨会用消毒水喷每一双拖鞋,服务101分!

还有老电影的放映室,特别有趣,总结了这些闽剧老电影的拍摄套路——
▶ 一般都是贫穷人家的女主遇到富二代公子哥,各种偶遇和纠结后终于修得正果;此时要强行插入广告!
▶ 等女主怀孕以后公子哥要远行,而且不会交代为什么要去要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天这剧本原谅我笑点太低……)~
▶ 再然后女主一个人辛苦养大的孩子要去寻找自己的父亲,隔壁老王叔叔告诉她,你去到某座大城市的某个建筑物前,对其大喊三声爸爸就会见到自己的亲生父亲了(笑死宝宝了……)

这个老电影的总结我给99分!差一分是因为太好笑了要扣掉哈哈哈,如果去了温泉博物馆一定不能错过去看这个老电影的特辑~

这个是粉笔画啊粉笔画!!!某所高中的艺术班学生来画的,简直~美cry~

传说中的温泉字吗?一个都不记得是啥意思了哈哈哈……

接下来要去有名的【满客屋】吃温泉蛋和温泉拉面,墙裂推荐嘤嘤嘤实在太好吃了以至于我现在先叫了一份拉面外卖再接着写……

温泉蛋是6分熟的感觉,不会腥~软软滑滑的配上刚切好的紫菜和辣椒粉,再次被好吃到哭粗来……

温泉豆腐,也是嫩嫩哒~好吃!

料炒鸡无敌多的温泉海鲜拉面,我和闺蜜点了一份就够了~

还有后面那份炸排骨,口感是炸到刚刚好的~而且也是超便宜,再问一次湾湾人民的排骨不要钱吗

台湾最美的图书馆——北投分馆
不去真的会后悔~可惜里面拍照要提前申请的~
全部是木质的桌椅,身临其境大自然~

(接下来是强行插入灵哥骚包文艺时间)
♥ ♥ ♥
窗明几净/
温润如斯/
木本清香/
这不就是最好的阅世时光?
♥ ♥ ♥

7-11的……七仔吗他叫?太可爱!他穿的是和服?接下来大家会看到很多个不同风格七仔哈哈,我立志集齐9个七仔~大概可以召唤神龙或者可以成为7-11的VIP会员呢?嘻嘻~

Day6(02-26):花莲→垦丁

由于花莲天气不稳定,我们临时将行程改为提前到垦丁一天~

花莲住的是【黑熊青旅】,店主熊哥very nice~要拼车玩花莲线或者去潜水什么的都可以找熊哥订~价格不坑人的说~
¥98rmb/人/晚(女生四人间)

附上原本计划的花莲路线——
旅行线路分为南线和北线
▶ 南线是指花东纵谷,乡镇包括光复乡、瑞穗乡等,景点有云山水、鲤鱼潭、马太鞍湿地、北回归线纪念碑、石梯坪、吉安庆修院等,全部走完大约200公里;
▶ 北线是指苏花公路,景点包括七星潭、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等,全部走完同样大约200公里。

于是我们从台北搭台铁到花莲花莲枋寮,(坐这种长途的火车最好是到柜台买票,可以买到坐票哦~平时的话刷一卡通也是可以直接上车的,但就没有座位~)
然后在枋寮台铁站门口拼小黄车(有牌的出租车)直接送到民宿门口
拼车费用¥50rmb/人

经过前几天在台北阴郁的天气,坐台铁时见到的海本宝宝简直活过来了好吗!太美太美了~花莲南下分为山线和海线,但是我们坐的这趟只有一条线还是可以见到海的~小伙伴们买票的时候可以问清楚哦~

抵达台湾第一站,住的离垦丁大街有点远,步行5分钟~
但是这个环境好~背后就是垦丁牧场哟~

【满溢栈旅店】
¥ 88rmb/人/晚

乘咸咸的海风
晒暖暖的太阳
给点阳光和蓝天本宝宝就活起来哈哈~

这个车这个车~炒鸡爱呀~
夜市的时候会来卖拖鞋~是可以自己钉人字拖自己搭配色彩的~

【迪迪小吃】是本宝宝在台湾吃的最失望的一家店~
说好的炒饭里的印尼虾酱味道太淡了~那个炸鸡也是……
作为一个经历过泰囧的girl实在是对他家的冬阴功汤失望呀失望~不多说~

慢慢浪慢慢走~在垦丁大街上记得买【50岚】喝哦!!!!不喝肯定后悔!
垦丁大街上的饭店一般是南洋菜口味~所以大家就看看点评哪家顺眼去哪家~或者在夜市上也能吃到饱~

Day7(02-27):垦丁南湾→恒春古城

按理来说呢,我们原定的路线应该是这样的——
▶ 垦丁电动车游day1
西线:9:00垦丁南湾(2小时)  机车20min→后壁湖吃海鲜(2小时)  15min→猫鼻头公园(1小时) 15min→ 白沙湾海滩(1小时)  25min→关山落日(2小时)  15min→恒春古城(1.5小时)  10min→出火特别景观区(1小时)
▶ 垦丁电动车游day2
东线: 船帆石(0.5小时) 15min→ 砂岛(0.5小时) 10min→ 鹅銮鼻公园(2小时)10min→  台湾最南点(1小时) 17min→ 龙坑生态保护区(1小时)20min→  龙磐公园(2小时) 10min→ 风吹沙(0.5小时)

不过中途有点小变故~我们在垦丁玩了3天~
想两天走完垦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原定的路线 ~

早上先租车骑出来吃早餐~【大相扑拉面】~
一份拉面配一份可乐饼~当时的我傻乎乎问店家为什么要叫可乐饼~
她说——可乐饼是吃了会快乐的饼♥ ♥ ♥
被这个回答萌到了哈哈~ 做的很好吃~

店里的装潢也很好玩~
向湾湾人民Get到了对待生活的好心态——

人不能靠心情活着,而是靠心态生活♥ ♥ ♥

接下来就粗发啦~我们租的电动车是在住的地方~穷游攻略上说不要到【帅哥租车行】租~会坑~大家小心吧~
最好是在自己住的地方租~电动车只要压一个证件就可以了,不需要驾照~
记得戴安全帽哦~
垦丁美协】,就在垦丁大街上~民宿老板的爸爸就是管电动车的~
两个老板很很很好玩,绅士又搞笑~每次见到这个老板他都在吃东西但是还是很瘦~
¥ 126.5rmb/人/晚

我们租3天的车有便宜很多~(闺蜜说我在跟阿伯讲价的时候,阿伯好像很怕的样子,笑出声……)
而且也不用担心没电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他们~在恒春古城和白沙湾、龙磐公园都有充电的地方~

海水真的很!漂!亮!还看得到鱼鱼!是那种在海洋里五颜六色的那种鱼!(啊原谅我这个来自大山的孩纸……)

南湾很多人在玩水上项目还是很不错滴~不过如果想要静静玩玩海水发发呆什么的,可以到小湾或者船帆石那边~

在海边骑车车真的很爽~~~然后的然后就~
讲真,在这里要提醒所有小伙伴!!!在垦丁骑车一定要小心小心~
我这个有7年电动车驾龄的老司机在后壁湖最后一段下坡路上撞到人家的停在路边的汽车,然后连人带车还有我的闺蜜一起飞出去光荣负伤了……
阿西回想起来真是想抽自己两巴掌~

▶ 下坡要小心!一定要捏好刹车!后轮不够前轮也要刹~就是两边都要捏~
▶ 台湾的电动车比我在大陆骑的小绵羊要重,速度快很多,刹车还不是很好使呵呵呵呵~
▶ 管你几年驾龄,骑车那个人一定要小心路况不要到处看~(后来听说我们算幸运的,之前有一对情侣在小湾下坡时冲到水沟里?男生骨折女生不幸去世,吓的宝宝~~~)

然后就到了恒春镇上的卫生院打破伤风处理伤口~
(这里要提一下人家台湾的医院是不配药的,200+rmb的医药费只有9块钱的消炎药膏~应该是为了避免出现药品的高额回扣吧?)
朋友说我的脚包的好像那些苹果包装纸~哈哈哈其实宝宝心里苦啊~

就算是这样~也要坚持走完啊~直接在古城里逛逛好了~
先去吃碗【绿豆蒜】压压惊~恒春的特产小吃哦~
是一种甜品~超大碗~两人吃一份就够了~

路过阿嘉的家~

夕阳和海面依然清晰/
我就在这里找到了你~

就在阿嘉的家往前10米左右,【玉珍香】家的蛋卷,松松脆脆的,咬一口会听到蛋卷屑掉到手心里的声音~
很多口味可以选择~

各种风格的民宿好喜欢~

回到垦丁夜市上吃的爆浆玉子烧~好好食!

7-11里的小酸奶~感觉湾湾人民不怎么喝酸奶的,比较难买到~

另外,因为我们的脚都有伤口所以不能参加本来订好的第二天的船潜~
是跟专业团队一起坐船出海去船潜啊!!!!再次想抽自己两嘴巴~唉~
给大家安利这家~就在垦丁大街上。店主姐姐很nice~有机会跟到有证的团队去船潜哟~

Day8(02-28):后壁湖海鲜→白沙湾日落→恒春夜市

从昨儿个出了小事故以后对后壁湖的下坡有了阴影,我和闺蜜在出门时“搭讪”了一个在租车的boy壮丁哈哈哈~他看到会不会打死我~由他带闺蜜,我们三一起出发~(讲真,有男生一起去会安全一点~)

后壁湖海鲜一定要去吃吃吃!我们没有去辉哥家,是在辉哥家对面的【邱家生鱼片】
(在大众点评上写点评可以加量生鱼片25%哈哈~)
那么大一盘生鱼片只要40软妹币!!一边吃一边感动到哭粗来!
炒鸡新鲜炒鸡好吃!
还点了一份海瓜子(其实就是花甲吧?)

这个菜叫山苏,脆脆的,是大陆没有的菜~
人超多,要排队拿号留下号码,到了就会打电话来~其实等10分钟左右就到了~
但是只能点一次单,不可以加单~

那神马鱼啊~吓的宝宝我~五颜六色还那么大~像染色一样~

斑马虾~好可爱~

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学过的《那山,那人,那狗》

这里是“那海,那歪果仁,那狗”哈哈哈~

在猫鼻头公园,小朋友不要学姐姐乱爬礁石,上的去下不来(严肃脸)

为什么没有白沙湾的日落呢?!好问题!因为我们根本没看到……
电动车的老板跟我们说在白沙湾好看,但是根本看不到!!

最好的看日落点是在关山,但是关山的路很陡宝宝们不敢去~各位自行斟酌吧~

反正也没事,光脚在白沙湾走完一圈脚会变白哦不骗你~(白沙湾还有露营区,下次要试试~)

接下来就转战【恒春夜市】啦~(Ps:恒春夜市只有周日才开,要算好日子过去~)

先来一份芝士可丽饼~卡哇伊~不过看起来有点像山东大饼的做法(我要不要那么俗气……)

这家的烤鱿鱼!必须墙裂推荐!
好大只好新鲜~老板是个爽快人!因为我们久等了还给我们免费换了个大的~可喜欢了~
多加辣椒粉好好食!!!

不要小看这一堆面包~算回人民币应该是10蚊3份~口感和质感不输烘培店的哇~又好吃又便宜嘤嘤嘤~

现场做的蚵仔煎,加了鸡蛋香香哒~

恒春夜市上的印度拉茶哈哈哈~用这个袋子装着太萌了~记得宝宝在泰国的时候买的饮料也是这么装的~
拉茶味道一流!~

【牛仔很忙】和【大仁哥】牛排~
必须强烈推荐~印象中应该是24rmb一份,便宜到哭粗来……
牛排煎到刚刚好,不会硬~好吃好吃~必须推荐~

太太太饱了~穿个外套骑车车回垦丁大街咯~(2月底的垦丁白天很热但是入夜会凉)

Day9(02-29):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

四年才会有的这一天我在垦丁晒太阳/
希望下一个2月29我们还能再相遇/

实在太喜欢垦丁了~开窗见海~
先安利这家民宿,【垦丁圣亚】,在船帆石旁边,骑电动车从垦丁大街过来5分钟左右~

喜欢安静、喜欢离海更近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住在船帆石哟~很多民宿建筑都很好看~
(我们住的是下图黄色房子左边的蓝白希腊风格那家~)

店主very nice哇~提前加了微信后我留言说给我们高一点可以看海的房间~然后就给我们留了3楼的房间~~
开门就是海的感觉啊啊啊啊~
在我们的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海上日落了,爽歪歪~

双人间全貌~浓浓的希腊风吹来~喜欢喜欢~

前台经常没人,到店拿钥匙还有第二天起来退房放钥匙都是自助的哈哈~只要微信给老板说一下就好。
太悠闲了湾湾人民的日子~

(在台湾民宿的退房基本都是直接放了钥匙就可以走了,不像大陆要各种检查什么的~这才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哇~超级暖心)

¥ 146.5rmb/人/晚

这个是洗浴室~不要笑我啊~装修真的很走心~
在这里洗白白都是一种享受嘻嘻~

准备粗发啦~

我和我的闺蜜还有半路抓来的壮丁哈哈~

船帆石的海~

其实船帆石这边的海要比西线的海更蓝人更少(个人感觉~)

那个船帆石哈哈哈莫名喜感呀,比较像尼克松的头咯~

但是风非常非常大,宝宝差点就被吹进海里浪里去了~~

垦丁的海有三层颜色!!!三层颜色!!!拍不出她的美~

所以可以把垦丁的时间预算得宽松一点点~看到这海水会忍不住跳下去的(认真脸~)

慢慢坐下来/
听海风带来渔民的歌声/
垦丁的阳光/
铺满每一厘米皮肤/
铺满整颗心/

砂岛有一片不准游客进入的海滩,沙真的很白很白~水真的很清很清~美爆~

垦丁的月牙湾/
大概是敦煌遗落的泪珠/

(天像我这么啰嗦又文艺骚包的宝宝不多了你们不要打我~)

朋友说:我的体积太大挡住了美景怪我咯哈哈~

在砂岛博物馆的阳台上拍照也是极美极美的~

下一站到鹅銮鼻啦~不小心遇上旅行团雅蠛蝶~很多伯伯伯母……
不过可以凑上去听下导游的讲解~

小Tip:鹅銮鼻灯塔周一不开!周一不开!周一不开!

只能在外面看看~蓝白色调少女心爆棚~

鹅銮鼻公园四处逛逛~因为遇到超强台风,海滨栈道关闭哭~

很多礁石自然形成的景观~冤家路、古洞、非非洞、亲吻石等等~

随便走走就好,不是太有意思~

出了鹅銮鼻公园居然下雨了~前一秒还是大太阳呀~任性的垦丁~

▶ 最南点~是比鹅銮鼻更南端的地方~不过没什么好玩滴~可以去打个卡~

路上遇到的朋友说最南点风太大她朋友的拖鞋都吹掉了哈哈哈哈没忍住笑出来……

▶ 还有一个龙坑自然保护区,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提前在网站上预约哦~要预约才能去的~一天只接待300名游客

接下来就是上坡路~要去龙磐公园啦~

(这里要说一下关于电动车的使用,我们三个人两辆车,到一半路程时要换车骑。

因为两个人可以骑的路程=1/2 一个人骑的路程)

陆蟹出没,减速慢行哦!

路边的画~无时无刻不透出湾湾人民可爱悠闲的心态哇~

好的此处人在囧途之台囧开始了~

哈哈哈哈为什么要推车呢因为断电了哈哈哈笑shi宝宝了,我骑到龙磐公园的那个小饭店往后一看两人都没了~

这家电动车呢是有点坑的,特别是上坡路,走着走着就自己停还往后退(心凉一大截~)

▷ 解决方法一:打开坐垫,把电池开关关掉几秒钟后再开~

▷ 解决方法二:鉴于方法一失效了就推车到龙磐公园那里有个充电站,插一下电源就好过来了

(真想打一顿那个可爱的电动车伯伯(微笑脸))

因为不在龙磐公园那个饭店的营业时间,(听说他家的鬼头刀炒饭系列很棒~)就选择了旁边的【玛丽果汁】吧~

啊好可爱!整个店都是以松狮玛丽形象打造的,简直萌到~

玛丽很可爱又很傲娇~

点了海鲜炒面和冬瓜茶都好好食~海鲜超新鲜的说~喜欢~

盘子是轻松熊的~啊又被萌到一路好心情~

遇到了超强台风~龙磐公园一个人都木有了~

绝对是用脚趾头抓住地面走路的~为了去到太平洋西海岸看一下也是拼了~

后来看这张照片笑死了~

小Tip:在风很大的时候骑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随时会被连人带车吹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哦~

要向着风吹的方向骑,比如风是从我的左前方吹来,那就要把方向调为向左边以保持平衡(学过车的小伙伴们都懂得~)

回到垦丁夜市的时候已经吹成狗了~小伙伴们出行要准备一件薄外套或者风衣哟~

甜不辣要试试,有一种特别的鱼丸的味道~

7-11家卖的北海道霜淇淋~问了好几家草莓味都缺货~就吃牛奶味的好了~

浓浓的浓浓的奶味哟~

这家【东港花枝丸】一定要吃哇!墙裂安利~里面真材实料大块花枝哇!Q弹可口的~放辣椒粉好好吃!!

老板是有魅力的老帅锅哈哈~

最后骑车车回到船帆石的民宿,在海风吹来的梦里睡去/

Day10(03-01):高雄→台南

第二天醒来就看到阳光和海/
幸福感max/

回到垦丁大街的美协旅馆搭乘可以到高雄火车站的垦丁快线~
可以参考这个:
(也可以直接在美协问那个可爱的老板,有路线图和时刻表,一般在垦丁大街上车的会比时刻表发车时间慢5分钟~)

高雄火车站出来走8分钟左右就到了出名的【正忠排骨饭】

还有可以续杯的白萝卜汤和柠檬茶好贴心~

排骨饭的那个排骨啊!!!超级大块超级好吃~早知道我就点两份了~鸡翼饭也是推荐的哦~

接下来就去美丽岛捷运~台湾的地铁站提示标语居然是这么萌的漫画~哈哈,盯着看了一分钟~

前文提到的在桃园机场办理的“一卡通”也是可以直接刷高雄的捷运进站哟~如果是悠游卡就不可以~

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顶~是阳光投下来的颜色~beautiful~

进站处有一个美丽岛事件的宣传处,小伙伴感兴趣可以看看~

高雄都是逛逛街~因为晚上要搭乘台铁赶往台南~下次到高雄要去西子湾、驳二艺术特区等~

太平洋SOGO的阿迪很大折扣的说~刚好遇到雪肌精的活动,价格太美丽不敢想象~
SOGO旁边有一个POYA超市/百货,里面的部分化妆品护肤品类还有零食的价格比屈臣氏康是美都要便宜哇~剁剁剁~

台南火车站附近住【铁道大饭店】~如果小伙伴们在台南只是住一晚,住这里比较方便~
这里是我们住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还提供7-11早餐券和咖啡券哟~

台南是老城,下次值得好好逛。比如台南市中西区神农街,还有很多很多地道的台湾味道就在台南~)

铁道大饭店 ¥ 75rmb/人/晚(官网图)

Day11(03-02):台南→嘉义→阿里山

▶ 搭乘自强号从台南火车站-->嘉义(09:36-10:15)
嘉义车站门口出来的右手边
▶ 搭乘“台湾好行公车”从嘉义-->阿里山(11:10-14:10)

山路很绕,会晕车的小伙伴要提前准备好晕车药或者一些酸的食物(闺蜜上山后买了“樱桃果”,下山时吃了酸酸的就不会晕车了~)
不要随便玩手机~~~在正式到达阿里山景区前要自己下车买门票~

小Tip:凭大陆学生证在阿里山门票有优惠哦~(好像是唯一有用的时候哈~)

我们在阿里山住的【欣欣饭店】(以前叫欣欣民宿),下车的地方就是7-11,旁边就是欣欣了~地理位置very good~
没有网站,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加到老板告诉他你什么时候到,留下相关信息就可以了~
(也不用交订金,但是如果不去了要提前一天告知~再次感慨湾湾人民的nice~)

¥ 150rmb/人/晚 (本来定的双人间,因为是淡季老板给我们升成四人间很宽敞~晚上很冷有厚厚的被子还有小暖气炉~)

安顿好行李就上山啦~
买了沼平线上山去走走~车票很美丽呀~
也提前买了祝山线(第二天看日出的来回票)~另外还有一个神木线,我们不是很感兴趣就木有去了~

老火车的韵味~

等候线上也刻有樱花图案~美美哒~

很幸运刚好是周三所以坐到了“桧木小火车”~(只有周三才有的哟~)

一上车就是扑面而来的桧木清香~太棒辣~木有其他小伙伴说的难闻的柴油味~

下车以后就沿着路线走吧~绝对100%森林氧吧多吸几口不然回到广州要吸霾呢(忍住泪水……)

姐妹潭,倒影拍出来非常有意境~在欣欣看到有一副照片是雪后的姐妹潭也是美cry~

不过冬天来阿里山应该是炒鸡冷的吧~我们现在3月初来晚上气温在10度以下冷死个宝宝了~

因为受到寒流影响~樱花开的比较晚~见到有几株冒冷盛开的樱花美得不要的不要的~

作为两个脚残人士走得比阿婆啊公还慢~所以我们只走到了一半的路程就坐车车下山了~

阿里山邮局前的壁画~哇~

湾湾人民把简单朴实的生活过的像艺术品一样精致~羡慕~

阿里山的云海落日~~~在买火车票的看台上看就很美了哟~

看吧看吧~阿里山7-11的七仔穿了件民族服装呢~so cute嘻嘻~

毕竟是景区,物价会偏高~

在我们欣欣家吃牛肉面就棒棒哒~年轻的那个老板很nice~因为我们是住店的旅客所以特地加多了牛肉,结账的时候说意思下就行了。哈哈,简直nice到不行~

在欣欣家也买了好几套明信片~¥20rmb/份/15张,灰常划算~

老老板娘的丈夫好像曾经是阿里山乡的乡长,店里还有乡长和马英九的合照萌萌的~

阿里山的桧木很出名~可以买一些手链或者周边,香香哒~

还有我们对比了一下,在看日出的祝山卖的桧木手串比在沼平线的受镇宫附近的售卖点卖的贵呢~我就这样错过了没来及回去买~
小伙伴们如果要买就不要错过啦~

(不要笑我108颗饶了5圈哈哈~)

Day12(03-03):阿里山→奋起湖→台中

阿里山要看日出要5点钟起床呢困死宝宝~而且天气很冷~

小伙伴们可以前一晚问好民宿老板第二天几点钟日出,如果想坐第一趟火车上山,就要早一点到达火车站排队(那些阿公阿婆很早的

假如坐了第二趟极有可能是你还在火车上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

对,说的就是我们,火车还在路上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

最后终于挪到看台(在民宿的时候可以问问老板,他会告诉你,下来火车后的那个站台还不是最好看的地方,往你的右手边走10分钟左右会到一个人比较少的看台)

虔诚地等待着日出吧~

小Tip:大家可以带着墨镜去,拍照或者观赏的时候阳光确实会刺眼呢

看完日出后大概7点多好像是最后一班车下山哟~

回到欣欣吃一份烧肉拉面~真心美味~

等到10:30,搭乘[下山专车]从阿里山到--奋起湖(在7-11门口等就可以了,不用提前买票~)

到达奋起湖老街

老街入口的右手边有一个铁道博物馆,有一些关于火车的历史很有意思~

等候区的蓝白相间座椅~再次萌到了~

哈哈哈哈又见到我们家七仔~这次又换了一件衣服~

湾湾人民生活的创造力和脑洞真是要上天了~一家小店门口的装饰个个都是艺术品~

来到奋起湖老街一定要尝尝最正宗的“高山爱玉”和“粉圆”哟~(点的是樱花味,酸酸的,就是樱花果的味道)

这里的爱玉真的是用植物做成的~听闺蜜说广州的爱玉都是用粉做的嘤嘤嘤~

阿里山和奋起湖都能见到瓦萨比的原材料“山葵”~还有山葵花生,喜欢重口味的不能错过哟~

据说是传统小吃~火车饼~

以前上阿里山路途遥远没有便当,工人们就会买这种饼带上去吃~于是诞生了“火车饼”

老街上的烤甜甜圈也可以试试~不过最好吃的还是下面提到的【阿良现烤甜甜圈】家的~

奋起湖的三大便当店:奋起湖大饭店(团客去吃的比较多)、阿良家、另外一家是登山食堂吗?忘记了sorry哈哈~但是真心推荐啊良家~

【阿良便当】是欣欣老板推荐我们去吃的,老街最尾角,靠肖楠林的位置~

阿良铁支路便当的内容和其他家相差不多,但便当现热,肉是特殊的红糟肉,青菜方面则以大碗豆和龙须菜互换。此外,还有酸菜、半个卤蛋、红枝豆、菠萝、高山竹笋和高山高丽菜。米则是关山米。

出售的铁质便当盒还有喜庆的便当包哈哈~

便当店旁边就是阿良现烤甜甜圈店~店主是帅锅~

看介绍是店主有两兄弟继承了爸爸辛苦创立的店面,传承阿里山和奋起湖的地道口味,也在甜品方面做了很多创新~

店主说他在学校学的就是烘焙相关的专业,自己创新了“阿里山乌龙茶饼”(当时只买了一袋回来后场子都悔青了太好吃了~)、日式QQ麻薯等~他家的麻薯看上去就非常好吃~

下午搭乘(14:00-16:20)从奋起湖到嘉义的火车~

嘉义换乘[台铁·自强号]到台中 (16:57-18:09)~

路途还是挺赶的~还好行李在前一天寄存在了嘉义~
【小Tip:台湾各大火车站都会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包括台北捷运站,有人工寄存和柜子寄存哦~】

台中住的也是火车站附近,“慕恋商旅”,要走大概10分钟左右到~

¥ 73rmb/人/晚(包一顿自助早餐)

台中可以去“逢甲夜市”,我们回去的时候太晚了没赶上就去了旁边光复街上觅食~
用爱评app可以搜到这家“阿仁羊肉羹”,好像还蛮有历史挺出名的~(不要看它长得不好看~)

重点是真的一点都不膻~很好吃的羊肉羹(黑黑那碗)一定要来一份~现在都还记得那个味道~

炸酱面小小碗味道非常棒~

综合汤有各种肉,汤味很浓,简直就是业界良心~这一餐我和闺蜜人均13.5rmb吃到扶墙走~

Day13(03-04):台中→清境农场

台中前往清境农场可乘坐南投客运直达,无需转车,非常方便,共耗时约2.5h,车票NT$ 262,
详情请戳:http://www.ntbus.com.tw;

南投客运就在我们住的【慕恋商旅】附近,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

南投客运会一路上山直到青青草原~(我们住的民宿是在南投国小/游客服务中心附近,然而我们没有提前下车,杯具了……小伙伴们要提前看好民宿的地址,上车前问问司机~)

如果到了青青草原就可以直接一路往下玩着走~

被这个可爱的标语上的羊萌到了嘻嘻嘻

青青草原大门~小城堡的样子~

青青草原门票:NT$ 160(青年旅游卡半价)

居然有一头羊它在散步它在吃草它旁若无人!好吧好腻害完全忽视我~

毛好厚啊哈哈哈看起来PP圆圆的好想踢一脚试试~

逗比羊,请问懒羊羊是你们羊界的明星吗?

(可以在青草售卖机投币买几盒它们的零食,只要一摇晃那个盒子这群傻羊就会跟着你走了太萌啦哈哈哈)

路边的扶手都做的那么可爱~好像还是斗鸡眼哈哈哈

凑到我镜头前面吓得我差点扔手机╰( ̄▽ ̄)╭

如果腿脚好使的年轻小伙伴们可以满满走它的步道,我们逛完青青草原出来就直接搭客运到小瑞士花园下车了

(这个车好像是20min一趟,可以问问旁边店的人~车车会比时刻表上晚5-10分钟才到所以莫方~上下车刷卡就可以了~)

闺蜜美美哒背影~话说清境农场的樱花都开了弥补了我们没有在阿里山看到的遗憾~

只想拍个文艺的照片来着……

瑞士花园旁边就是【纸箱王创意区】,果断去吃顿饭先~

一切都是用纸做的,这样真的不会浪费纸吗?

有纸板做的长颈鹿等各种动物~灯饰也是纸做的呢~

北海道牛奶火锅~很好吃哇哇哇~一定要点~

泰式煎鱼排好像是~口感酥酥的~好吃~

在纸箱王消费超过300NTD就可以得到一张小瑞士花园的门票咯~(随便点个餐就超了真的~)

其实小瑞士花园就是吃饱了去散步的地方,池水其实脏脏的还说有音乐喷泉(我内心是拒绝的)

大概就是跟广州的云台花园差不多~~时间充裕就去逛逛吧,不推荐特地去玩~~

不过我在这里找到了4只不同风格的七仔哈哈哈~马上要集齐9只了~

哎呀冇眼睇了……

傍晚的时候就跟湘晴老板微信了一下~老板立马开车来接我们,简直暖男力MAX~还带了他卡哇伊的小正太儿砸~

话说湾湾人民用微信发语音的时候,真的是很萌!哈哈哈~卡哇伊的台湾腔~

在清境农场我们住的是【湘晴休闲木屋】~还是蛮推荐的~这小清新的搭配一进门就爱上了~

¥197rmb/人/晚(老板会做3分钟爱心早餐的~下文介绍)

Day14(03-05):清境农场→台中高美湿地→台北

给湘晴一百个赞~老板好nice哈哈哈~他给我们升级了情侣套房因为比较宽敞风景好~

阳台风景不错的说~

早安~起床后可以慢悠悠晒晒太阳,去大厅跟老板唠唠嗑~

可以自己取喝的~

巨暖男老板会让你稍等3分钟~然后做出一份爱心早餐~

闺蜜在房间接的老板让我们去吃早餐的电话后,说了一句:哇,声音炒鸡温柔!!~~一听就醉了~~~

当时睡眼惺忪的我立马下巴都掉下来~早餐不仅好看还好吃得不得了嘤嘤嘤~

从此我决定以后也要好好做早餐好好吃早餐

农场的天空很干净~樱花都开好了~

老板简直暖男力max~开车送我们去坐车~

而且是个好爸爸,BB很懂礼貌又很可爱~以后肯定是个帅哥~姐姐等你长大哈哈哈哈╰( ̄▽ ̄)╭

回程也是搭南投客运直接回到台中火车站附近~

宫原眼科就在这附近哦~可以走过去看看买手信还有绝对不能错过的“宫原眼科冰淇淋”

【宫原眼科】很多人在排队等候,排队的时候就可以选好自己的搭配~

好像以茶为口味的雪球居多~名字起得很文艺~

加好雪糕球以后,就是加料了~可以选3种不同的料~

墙裂推荐一定要选他家的凤梨酥~好好食!!!另外选的芝士蛋糕也很好吃~芝士味浓浓哒~

我和闺蜜选的一份两球外加一份圣代(可以有多点料哦~)料很足,建议女生两人吃一份

¥ 48rmb一份~

哈根达斯好吃啊啊啊啊~~~价格也灰常美丽~好心情︿( ̄︶ ̄)︿

吃完了雪糕没地方扔盒子就揣着走了很远哈哈~

(在台湾最棒的现象就是,很少很少见到垃圾桶,但是街道永远是干净的~

我们有一次在夜市问了当地人,他们说夜市上的都是自家清理干净,然后游客的垃圾桶都是固定在夜市入口和出口处才有,要不然就是7-11里面~)

接下来去高美湿地(台中还有彩虹眷村、东海大学值得一去~我们时间不够,下次再补上)

前往高美湿地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哦~在台中火车站上台铁坐到清水站,然后要坐公交车过去~

BUT!公交真的很难等,而且周末和工作日的时间表都不同。我们从清水车站出来后找到另外两个女生一起拼小黄车过去。(¥30rmb/人/来回)
这里也可以提前跟小黄车司机说好自己的回程时间让他等你们~

高美湿地人超级多,闺蜜说:从远处看去密密麻麻跟南极的企鹅一样(比喻莫名的萌哈哈~)

下图是高美湿地对面的一所学校,在这里上学的孩纸肯定好幸糊~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云有点厚~风很大很大~

所以去高美湿地看日落也是要看运气的~

当晚搭乘高铁从台中回到了台北~从台中火车站直接搭台铁到高铁站,台北的火车站和高铁站是在一起的~

我们在网上买的早鸟票打了8折~高铁票可以直接在7-11取哦~(7-11在台湾泰国简直就是万能的哈哈~)

Day15(03-06):西门町→桃园机场

最后一天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啦~

刚好是周日,在西门町商圈有很多街头艺术家,在红楼门口有个创意集市,卖各种手作创意品~真的很好看忍不住买了一条木质手链380NTD~

另外就是逛最大的五层楼屈臣氏~有支付宝满200-20rmb的活动,支付宝还有一个很大很大的街头广告,马云爸爸好腻害……

在红楼前面买手链的时候店主姐姐推荐我们去▶86美妆小铺◀逛逛,就在屈臣氏附近的7-11旁边,虽然只有两层楼,但是很多东西而且价格跟免税店差不多哇~有的是比屈臣氏康是美便宜滴~女生们买护肤品和化妆品还有一家▶美华泰◀也可以去逛逛哦~
(美华泰旁边有一家抹茶饮品店一定要喝,抹茶奶好喝到飞起~(づ ̄3 ̄)づ╭❤~)

晚餐就在和民居食屋吃滴~(服务态度灰常好,但是服务员小哥在我们点单的时候是单膝下跪的吓的宝宝不敢说话了嘤嘤嘤~)

他家的海鲜昆布锅+韩式石烧海鲜拌饭+超人气老沙拉等等人均80+rmb吃到走不动~

当天傍晚就到台北火车站外面的国光客运站等车去桃园机场咯~

Ps:台北火车站里的那家starback卖的杯子很漂酿而且价格是大陆的一半哇~当时好像是有预订优惠活动~奈何宝宝等不到一周后拿,心痛……

国光客运很多班次,每隔15min发一趟去机场~闺蜜还去附近药店买了送给家长的“金门一条筋”,听说好好用~

到了机场已经是23:00多了,桃园机场是亚洲硬件设施最好的机场前三,过夜也不成问题~但是第二天在飞机上困成狗,而且虎航的机太难坐,前后排间的距离太挤,飞到一半就气压不对吧耳朵一直痛~看在它便宜的份上啊哈哈就不说了~

回来后就开吃阿良家的乌龙茶饼,好好吃好想哭为什么不多买点~~~~

回来休整了一个星期才回过神,在垦丁被晒伤了回来脸蜕皮嘤嘤!!所以去台湾南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戴帽子涂防晒还要准备真正能遮挡紫外线的墨镜~我当时太天真只戴了能装13的装饰墨镜回来以后眼周晒出了晒斑……哭晕在厕所~

现在是2016年4月7日,刚好是从台湾回来一个月~脚伤也刚好痊愈,还有一块疤~

写完这份流水账游记,在电脑面前重新回忆了一次自己的旅途,精彩得不得了的囧途啊哈哈~

朋友们问我台湾好玩吗~我才不要告诉你~,我在台湾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学会好好生活。

##所有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最宝贵的,不要轻易从别人的口中了解,要自己亲自去感受。##

祝大扎台湾之旅愉快,这份流水账如果能帮上忙那灵哥是高兴得不得了的~也欢迎多跟我这个话唠交流么么哒~

♥ ♥ ♥台湾,我一定会再与你相遇♥ ♥ ♥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7 19:26

2016-04-07 20:47

7-11的……七仔吗他叫?太可爱!他穿的是和服
他叫做"OPEN醬""              醬>>日本類似叫小孩的稱呼

2016-04-07 21:20

下次就可以玩東部了  還有離島喔

2016-04-07 21:50

引用 火腿凹凸曼 的图片:

楼主,拿 华夏银行借记卡 去台湾的取款机取钱,出来的就直接是 新台币 吧?能讲讲吗?

2016-04-07 23:32

美拍

2016-04-07 23:53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4-07 23:32:50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拿所有的銀聯卡都可以直接取新台幣

2016-04-08 00:06

医疗费300+笑shi我了

2016-04-08 00:47

2016-04-08 01:35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2016-04-08 09:30

2016-04-08 09:52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0:3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08 10:37:3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以关注

2016-04-08 10:5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8 09:30:08 的回复: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关注

2016-04-08 10:53

引用 柚子哥哥 发表于 2016-04-08 00:47:31 的回复:

医疗费300+笑shi我了

回复柚子哥哥:大家好,这个就是我在路上抓的壮丁

2016-04-08 10:54

回复Andy Lau:对的呢,所有有银联标识的卡都可以拿去取钱,取出的都是新台币。

2016-04-08 10:55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4-07 21:20:21 的回复:

7-11的……七仔吗他叫?太可爱!他穿的是和服

回复三品:哈哈哈对对对我忘了他叫open酱太可爱了 谢谢提醒下次要好好在花莲苏澳玩

2016-04-08 10:56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8 11:24:38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台湾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我们是去到买的中华电信卡,过去买就好了,可以现场试试能不能用。当然也推荐淘宝租一个无线wifi器,挺划算的

2016-04-08 12:08

引用 火腿凹凸曼 发表于 2016-04-08 12:08:32 的回复:

回复火腿凹凸曼:菇凉,我的攻略在哪?

2016-04-08 14:16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8 14:33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8 14:42:05 的回复:

在一款叫带我飞软件里面买的,之前一个旅游达人推荐的,还挺好用的,里面的机票都很便宜。

回复一个shaonian:机票信息真实吗

2016-04-08 15:38

引用 柚子哥哥 发表于 2016-04-08 14:16:30 的回复:

菇凉,我的攻略在哪?

回复柚子哥哥:一箱韩豆豆一箱零食一瓶眼药水送来慰问我以后我再考虑

2016-04-08 15:39

引用 火腿凹凸曼 发表于 2016-04-08 10:55:08 的回复:

回复火腿凹凸曼:谢谢啦,那我去就带着银联的卡啦,我就不用visa的卡啦可以,省的到时候麻烦。

2016-04-08 22:43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4-08 00:06:37 的回复:

拿所有的銀聯卡都可以直接取新台幣

回复kc56:谢谢,谢谢!那就方便许多啦!

2016-04-08 22:43

很多实用的信息,赞一个!

2016-04-10 23:1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0:55

我這次回去幫你收集了2個喔(台東關山,跟紅葉),可惜我不會上傳照片 有維信就好了

2016-05-24 21:07

请问怎么可以订清境湘情啊?谢谢

2016-06-01 02:32

竟然也是松果,哈哈哈

2016-07-02 17:43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5-24 21:07:35 的回复:

回复三品:hh有心了谢谢你~可以微博私信我哟么么哒~微博@火腿凹凸曼

2016-08-02 14:33

引用 Samantha8888 发表于 2016-06-01 02:32:36 的回复:

请问怎么可以订清境湘情啊?谢谢

回复Samantha8888:sorry很久没有上来看了~不知道你是否还需要~自在客可以订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