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希腊之行----冒险者的旅途---13天扎金索斯,圣托里尼,雅典,曼泰奥拉小深度

• 出发时间/2016-03-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3日-3月25日,
我计划去希腊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腊的历史和蓝色爱情海都使我向往

之前有朋友去了土耳其,回来描绘那里有多么多么好玩,于是去年就有了独自去土耳其旅行的念头。但是准备网上办签证的时候,发生了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的事件,再加上叙利亚战事混乱。果断放弃了土耳其之行,转而想去它的邻国欧盟的希腊
      因为我是在迪拜的,所以相对一切都简单一点,去年11月份就订了阿航www.emirates.com往返迪拜雅典的机票。价格是2895迪拉姆。在booking网站预订了所有旅行地点的住宿,因为万一签证有问题,这个网站是可以免费取消预订的。还有在希腊境内的内陆飞机,都在奥林匹克官网:htts://www.olympicair.com预订的。还有在迪拜RTA办了一张一年有效的国际驾照,在国际租车公司HERTS 和AVIS分别租了车。
      关于签证,在迪拜办理欧盟签证比在国内办理简单多了,往返机票和行程计划,还有旅行保险(我是花了75迪拉姆买的保险)是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就是公司不反对函和3个月的工资单以及银行6个月的流水。既不用财产证明,也不要婚姻状况。因为我计划是3月13号去希腊,而欧盟签证又不能早于出行前3个月申请,所以一直等到今年1月份才去递交了材料,还好挺顺利的,一个星期签证就下来了。
       做了一份行程表,虽然大使馆并不要求,但感觉这样比较放心。

安静迷人的扎金索斯

3月13日上午9::55,飞机从迪拜起飞,经过5个半小时的飞行,降落在雅典埃莱夫塞利奥斯-韦尼泽罗斯国际机场。当地时间是下午13:20,跟迪拜的时差是2个小时,跟中国时差是6个小时。而我还要等到下午17:30才能飞扎金索斯,还好都是在同一个机场。飞扎金索斯的往返票价是:106.29欧,可以托运一件少于23公斤的行李。还有4个小时在机场,先去买了一张COSMOTE的手机卡,15天的上网+打电话,35欧。以后的GPS无线导航就靠它了希腊的网络只支持2G的业务,不算发达的。办完手机卡感觉有点饿了,买了一份色拉:7.25欧。

飞往扎金索斯的是带螺旋桨的小飞机,虽然是小飞机,但飞的还算平稳,下午18:30,准时降落在扎金索斯Dionisios Solomos机场。赶紧赶往设在机场的AVIS car rental,因为已经在网上预订了它家的Volk swagen Golf(自动挡),三天费用是623迪拉姆,可最后给我的是一辆奔驰,看到我有国际驾照,他们很高兴地为我做了全保,因为很多中国人去租车是没有国际驾照的,这样万一发生事故,就无法索赔。3天全保的费用是59欧。交车也很简单,把钥匙给了我,告诉我车停在哪里,还车的时候,把油加满,如果柜台没人,直接把车钥匙丢进他们的信箱里面,最后还车的时候确实也是这样的。

带螺旋桨的小飞机

竟然给了我一辆小奔

等我开上车,天已经黑了,天上开始下雨,视线马上感觉不好。天呢,扎金索斯竟然全是山路,都是弯道,好几次差点冲入崖底,事后想想很是后怕。坑人的GPS竟然把我往老路上导,好几次开到山顶无路可走,只能掉头,右边是悬崖,左边是山,当时的我特别勇敢,就想慢慢开,不会一下次冲入悬崖的,实在不行,打求救电话。还有一次竟然开到码头,前面就是海水。从机场到POTAMITIS BRO酒店原本50分钟的路程,开了1个半小时,从扎金索斯的南边开到北边。
开到酒店竟然都是黑灯瞎火的,实在是淡季,今年的3月份又特别冷,客人就我一个,酒店老板娘一边钦佩我的勇敢一边拿来了几瓶矿泉水和饮料,说第二天醒来给她打电话,会送早餐来,很贴心其实如果我知道那晚扎岛的山路那么难开,我绝对不会租车,一个人旅行安全第一,如果命丧异国他乡,实在。。。。
      先介绍一下POTAMITIS BRO酒店:POTAMITIS三兄弟把蓝洞附近的旅游生意全包揽了,他的酒店生意非常火爆,在旺季的事后,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这次给了我大石头风车房,价格是100欧,原本的价格是120欧,白色风车的是90欧。只有通过EMAIL或者电话预订。
EMAIL:info@potamitisbros.gr
Web:http://www.potamitisbros.gr
Tel and Fax:+30 26950 31132
Tel:+30 26950 31241

从岛的南边的飞机场一直开到岛的北边的蓝洞

这就是我住的大石头风车房,楼上是卧室,楼下是客厅。有朋友说像碉堡,但是那种返璞归真原始的味道真的很享受。。。

第二天醒来,老板娘送来了咖啡,三明治,又给我在地图上表明怎么玩。因为这几天风浪大都不能出海去蓝洞和沉船湾了,只能在山顶上俯视。早餐以后,就走下酒店的阶梯,一直可以通到海边,湛蓝的蓝洞此刻只有我一个人与你同在,有一种想跳下去的冲动。试想5月份以后这里人满为患的场景,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蓝洞宁静的美。。。

早餐

风车酒店

俯视蓝洞,实在是天气不好,蓝洞没有呈现出它应有的迷人的蓝色。。。

海浪拍打着海岸,而海里没有一艘船。。。

在蓝洞磨蹭到中午12点半左右,终于再次开始自驾前往沉船湾观景台,刚开出酒店,就碰到貌似4辆车的车队也前往观景台,跟着他们一路顺利地来到了沉船湾观景台Navagio Bay.终于看到了沉船湾不可思议的蓝了,虽然还不是14::00太阳直射的时候,但已经很美了。。。

看到静静躺在海滩上的那艘船没?这就是1983年沉没的香烟走私船。“沉船湾”也因此得名。

在返回酒店的途中,经过一座修道院,很多歪果仁在参观。

扎岛的修道院,看上去很简朴。。。

在游览的途中,也没找到一家开门的饭馆,因为实在是旅游淡季,饭馆大都关门,只有去镇上才有。回到酒店,实在饿得不行,就去POTAMITIS兄弟的接待中心,他们的女儿很好心地为我做了地道的GREEK SALAD和蛋饼。要了一瓶当地的啤酒,就着美丽的晚霞,把肚子填饱了。可是GREEK SALAD里放的奶酪,生洋葱,当地的橄榄真心吃不下去,以后知道了色拉只要西红柿,黄瓜,胡萝卜。。

GREEK SALAD

当地的MYTHOS 啤酒,很好喝。。。

POTAMITIS三兄弟的游客接待中心。

海水是蓝的,而山竟也是蓝的,是海水的反射吗?

扎岛的日落残阳,竟也是这样美

第二天早餐以后,抵挡不住的蓝洞诱惑又去海边逛了一圈,才缓缓驾车开往扎金索斯镇。

一路上拍的美景。扎岛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阳光充足,大量的雨水,这里的植物丰富,植被郁郁葱葱。开车自驾真是赏心悦目。

穿过扎金索斯镇,直接开往LAGANAS海滩,它在扎岛的南面,是扎岛最繁华的海滩之一,但现在真正是淡季,海滩上一个游客也没有,沿着海滩的饭店,酒吧也都在装修,准备迎接夏天蜂拥而至的游客。到了5月份以后,还能出海去寻觅这里著名的Caretta caretta(海龟),这是欧洲最为频危的海洋物种之一。海龟喜欢把蛋埋进干净平坦的沙滩里,所以到海龟孵化期(7月-10月),环保部门会在归巢边竖起警示标牌,但还是有不少归巢受到游客破坏。另外刚刚孵化出巢的幼龟还经常无法爬进大海,因为日光浴躺椅,噪声以及光线会影响它们的判断力。船只也是杀害海龟的帮凶。

海滩边的饭店酒吧都在装修。。。

过了午饭时间,决定去驴友推荐的可以看到扎岛最美日落的Mabely Grand Hotel,顺带午餐也在那里解决。跟着GPS又开了大约40分钟,终于到了,可是大失所望,在扎岛这样高逼格的酒店也是铁将军把门。看来应该事先打个电话的。

铁将军把门,呜呜呜

看来扎岛的旅途就是一个觅食的旅行。。只能拿出最后的绝招,把Lonely planet Greece 的书翻出来,在那里寻找开着的口碑较好的饭店了。终于找到了一家Malanos,在下午4点多还开着的饭馆。一走进去就很温馨,有几桌客人,其中一桌也是东南亚的游客,桌上也放了一本Lonely planet,难道也是靠着书才寻觅过来的?老板很热情好客,让我进厨房间推荐我刚煮好的牛肉,但我更希望吃海鲜。也是点了烤鱿鱼和大虾,还有只放西红柿和黄瓜的色拉

Malanos饭馆

这只鱿鱼里面塞了好多东西再烤的,很美味。。。终于吃到一顿像样的餐了,哇嘎嘎
       席间,隔壁一桌来了一位长者和一对青年男女,是当地人,他们热情地请我喝红酒,我说要开车,他们说没关系,这里不抓酒驾。跟他们交谈,才知道长者是一位医生,青年男女是一对孪生兄妹,只感觉女孩长得好漂亮。也才了解这家饭馆的老板煮的菜确实有名,曾去欧洲另外一个国家为当地人煮菜,从希腊运了2吨的食材去
      酒足菜饱以后,一结账,这顿饭才21.5欧,太便宜了。邻桌的希腊人邀请我去他们家喝咖啡,一开始有点犹豫,毕竟人生地不熟的,但希腊人的热情感染了我,深入了解希腊当地的民俗风情也是我此次旅行的目的吧?于是欣然同意。跟着开车往更南面的小山丘上长者医生的家。
太美了,这是一家希腊富人的家庭,在小山坡上有三层的楼房,临海,有迷人的视野景观。参观了医生的家,喝了当地的希腊咖啡(也称为土耳其咖啡),吃了配咖啡的搞点,交谈了一会儿,我准备离开了,医生又热情地送了我一瓶自己压榨的橄榄油,现在已经被我带回中国,凉拌菜用非常美味。可真是不好意思,我没有准备礼物给你们。唯一的遗憾是离开的匆忙,因为天色有点暗了,我还要开1个小时才能回酒店。忘了跟他们合个影了,不过所幸都留下了彼此的Facebook 地址,我们还可以在网络交流。。。谢谢你们,热情的希腊人,我会记得你们的

阳台上看到的美景

医生的家,客厅有真正的壁炉,烧柴火的。还有希腊咖啡(土耳其咖啡)和小甜点。

医生和双胞胎兄妹的facebook.

大赞👍

2016-04-07 18:0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7 19:2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07 18:07:27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喜欢就好

2016-04-07 20:09

引用 会打架的小花瓶 发表于 2016-04-07 19:26:4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会打架的小花瓶:谢谢,只要心是自由的

2016-04-07 20:10

2016-04-07 20:47

引用 水中的鱼 的图片:

漂亮。

2016-04-08 01:03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2016-04-08 09:2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8 09:29:5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4-08 09:41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4-08 01:03:0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老言:谢谢,喜欢就好

2016-04-08 09:42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7 20:47:08 的回复:

回复Hades:呵呵

2016-04-08 09:42

引用 水中的鱼 的图片:

2016-04-08 09:49

真美

2016-04-08 12: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8 12:22:3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很漂亮,喜欢就好

2016-04-08 13:47

2016-04-08 14:2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08 14:20:2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4-09 00:2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08 09:49:45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4-09 00:2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0:55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04-11 10:55:38 的回复:

回复kittylu:谢谢!